【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壓力鍋推薦

壓力鍋是利用液體在高壓之下沸點會提升的物理現象,讓水可以達到較高的溫度而不沸騰,藉此加快烹煮的效率,所以不僅能在短時間內製作出各式各樣的美味料理,還可以節省瓦斯費及電費,絕對會是你廚房料理的好幫手。不過,不同製造商推出的壓力鍋種類、材質、壓力模式都不盡相同,價格上差距也不小,到底要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呢?

為了解決有以上問題的朋友,這次小編將介紹挑選壓力鍋時的選購原則,並會在文章的後半段以排名榜的形式,介紹數款網路上就可購買到的熱門商品!即使是沒有什麼料理經驗的初學者,只要按照所附的食譜使用壓力鍋,也能如同餐廳廚師一般大顯身手喔!有興趣入手壓力鍋的朋友請務必參考本篇文章,並找到適合且喜歡的壓力鍋吧!

挑選壓力鍋時的選購原則

乍看之下外觀、功能相似的壓力鍋,但其實依照料理及烹飪方式的不同,適用的壓力鍋種類也不同,接下來的文章將介紹挑選壓力鍋時的選購原則。

根據壓力調節的方式挑選

壓力鍋調節壓力方式大致分成「重錘式」及「彈簧閥」兩種,以下就來看看這兩種壓力鍋的優缺點,再選擇適合自家使用的種類吧!

重錘式壓力鍋:透過哨聲判斷調整火力

重錘式壓力鍋於鍋蓋上有一個安全閥及重錘,當鍋內的壓力達到一定值後,重錘會因高壓而被抬起,鍋中蒸氣伴隨著響亮的哨聲從排氣孔向外溢出,此聲響為重錘式壓力鍋的最大特色。由於發出的哨聲大,讓人可以清楚知道鍋中的壓力狀況,藉此調整火力或是控制關火時間,是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的壓力鍋。

但是,對於家裡隔音差,擔心影響到鄰居;又或是家中有嬰幼兒,擔心壓力鍋刺耳哨聲會嚇到孩子的家庭較不適合使用。另外,如果有調整壓力的需求,請選擇鍋蓋上有兩個重錘的商品。

彈簧閥壓力鍋:適合用於燉煮高湯及醬汁

彈簧閥壓力鍋與重錘式壓力鍋不同,排氣時不會發出刺耳哨聲,所以建議不習慣刺耳聲響的人可以選擇這類型壓力鍋。另外,彈簧閥壓力鍋還有可以自行調節壓力的優點,按照食材及料理改變不同的壓力,例如:以蔬菜為中心的料理建議使用低壓烹調即可;若是想蒸魚或燉煮豬肋排等,可以使用較高的壓力,不僅能讓肉質軟嫩,甚至連骨頭都能夠入口即化!彈簧閥壓力鍋對於較有料理經驗或喜歡研究料理的人來說是一個得力助手喔!

由於無法藉由哨聲判斷,只能靠彈簧閥的上升程度來判斷鍋中的壓力狀況,尚未習慣使用這類型壓力鍋來料理的人,建議應多加注意鍋子的狀況,以便隨時調整火力。

根據鍋身的材質挑選

決定鍋子的類型之後,接下來要挑選的是壓力鍋的「材質」,與烹調時間、保溫性及鍋子重量都有直接的關聯性,購買前別忘了仔細參考喔!

鋁製壓力鍋:重量輕、縮短烹飪時間

鋁有良好的導熱性,可以快速讓鍋中壓力上升是鋁製壓力鍋的一大特點,對於想縮短烹調時間的人而言,鋁製鍋身是一個好選擇。然而,因為導熱性佳,鋁製的鍋子散熱速度也比其他材質的快,所以保溫效果較差,不太適合使用在停止加熱後,還需要用餘溫蒸煮的料理。

除了導熱效果好之外,鋁製壓力鍋還有一個魅力是重量輕,讓力氣不大的朋友們,也能輕鬆自如地使用。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鋁的抗酸性及抗鹼性較弱,在接觸酸鹼之後,容易變黑、變色。清洗時,也不建議大力刷洗,以免造成損傷,建議每次使用完後都以含氧漂白劑來清潔為佳。

不鏽鋼製壓力鍋:清潔容易、保溫性佳

不鏽鋼製壓力鍋由於保溫效果良好,非常適合需要長時間燉煮的料理,一旦加溫加壓後,即使將火源關閉,也能使用餘溫將鍋中食物慢慢蒸煮完成。使用不鏽鋼製壓力鍋做出來的料理,會比使用普通鍋子烹煮出來的更為軟嫩多汁,因此可說不鏽鋼製壓力鍋是製作燉牛肉或燉牛筋的理想選擇。

美中不足的是,不鏽鋼製壓力鍋加溫加壓需要較長的時間重量也比其他材質製成的壓力鍋要來得沉重,搬運時需要多加小心。至於在清潔方面,則好清洗且不易被刮傷,使用年限長又相當耐用喔!

多層式壓力鍋:兼具導熱性與保溫效果

想擁有兼具良好導熱性與保溫效果的壓力鍋,建議挑選多層式的商品。這類型的壓力鍋在內外層的不鏽鋼之間,多加上一層鋁,使得兩種材質的優點能一併擁有。而且因為內外層均為不鏽鋼材質,所以清潔保養也很容易!

雖說多層式壓力鍋的價格往往會比其他種類的壓力鍋來得貴,但由於性能優秀,使用壽命也長,因此仍然相當受到喜愛料理的人歡迎呢!

根據料理設定合適的壓力值

壓力值也是購買前需要確認的重點之一,壓力鍋的壓力值會以kPa(千帕斯卡)為單位表示。數值越高加熱後鍋中的溫度也會越高,越能縮短烹飪時間。一般來說,大約50至70kPa被歸類為低壓模式,90kPa以上被歸類為高壓模式。

但並不是壓力值越高的壓力鍋就一定越好用,而是要根據食材,選擇適合的壓力值,例如:肉類以及馬鈴薯、地瓜等根莖類食材,適合使用高壓模式進行烹調;而烹煮葉菜類蔬菜時,為避免軟爛,則建議使用低壓模式;如果想將壓力鍋使用在特定料理或是拿來煮飯的話,就得要按照食譜或是根據經驗,慢慢找出適當的壓力值了。

因此如果你想單靠一台壓力鍋做出各式不同料理,就建議挑選可以調節壓力的商品,應用範圍會更廣泛,使用起來也更加得心應手!

挑選容量時,「家庭人數+1L」最剛好

多數廠牌的壓力鍋為防止烹煮時食物溢出,設定的盛裝上限約為鍋子容量的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則作為緩衝,所以料理完成後,量會比預期來得少。因此假如不知道該選擇多大的尺寸,且預算還算足夠時,建議挑選稍微大一號的壓力鍋。通常以「家庭人數+1L」的計算方式最為合適,例如:兩人家庭建議選擇2.5至3公升;四人家庭則建議選擇5公升的商品,以此類推來選擇最適合自己家庭容量的壓力鍋。

選擇方便拆開清洗的商品

每天都會使用壓力鍋的話,建議選擇易於清潔保養的商品,最好是可以將零件拆下清洗的款式,才不容易藏汙納垢。特別是壓力閥的部分零件較小、容易卡髒污,因此能不能拆開清潔就很重要;而如果是想選擇有把手的壓力鍋,也建議選擇把手可以拆下清洗的款式。

每次使用完畢後都要將料理用具徹底清潔乾淨,才能讓自己與家人都吃得健康又安心喔。

別忘記確認保固期限

壓力鍋的保固期限會因製造商及商品而異,從一年、甚至到長達數十年的商品都有,如果擔心壓力鍋使用沒多久就損壞或故障,建議挑選保固期限較長的商品,並記得要保留商品的保證書及收據

另外,畢竟壓力鍋一買就可以使用很多年,除了購買保固期限長的商品外,萬一需要更換零件時,零件方不方便買到也很重要。像是壓力鍋鍋蓋處的密封膠條,還有安全閥上的重錘等皆屬於消耗品,尤其是密封膠條建議每兩年左右就要更換一次。因此選購壓力鍋時建議盡量選擇較大的廠牌,零件需要更換時才比較容易買到。

尤其因為貪小便宜,就選擇冷門的廠牌及商品絕對是萬萬不可,以免事後發現該壓力鍋沒有保固,或是根本買不到可更換的零件,可就反而得花更大筆的費用來重新添購一個新商品了。

精選10款人氣壓力鍋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壓力鍋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是不是對壓力鍋這種烹調器具更熟悉、也知道怎麼做選擇才能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對吧?

接下來將進入大家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相信看完之後以下介紹的幾款精選壓力鍋,你一定可以從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產品!那就趕緊跟小編一起往下看看有哪些壓力鍋吧~

10

Buffalo牛頭牌 WONDER CHEF快鍋

價格 8,000元
名店也讚不絕口的高品質
「Buffalo牛頭牌 WONDER CHEF快鍋」最大壓力為1.0kgf/cm²,比市售一般鍋具縮短2/3以上的烹調時間,節能又省時。鍋子本身為直立式、外翻式鍋緣的設計,直立式的鍋身能夠避免火焰往上竄,避免燒壞把手、墊圈等構造;外翻式鍋緣則較方便傾倒,不會有常見內彎式鍋緣在傾倒時剩餘湯汁倒不出來,或是卡住食物殘渣的困擾。
此外,德式齒輪密合式硬蓋鍋蓋和鍋身經過精密計算,可完全吻合,且有閉鎖指示鈕設計,方便確認鍋蓋是否已完整合蓋,避免煮滾水氣產生壓力導致鍋蓋位移等危險。另外也有殘渣過濾網,有助於防止豆渣、碎骨等食物殘渣堵塞,造成無法正常洩壓,確保你能用得更安心、有保障。
容量5L
材質鍋身、鍋蓋:JIS SUS304不鏽鋼/把手:電木/蓋墊圈:矽膠
保固永久
9

Philips飛利浦 雙重溫控智慧萬用鍋 HD2143 紅小萬

價格 9,000元
精準控溫,品味食材原汁原味的美味
這台俗稱紅小萬的「飛利浦 雙重溫控智慧萬用鍋 HD2143」,內建雙重溫控科技,它的頂部和底部各設置有一個控溫器,能夠精確檢測鍋內食材溫度,讓食材均勻受熱,打造最原汁原味的美味。
另外,還有7種無水烹調+12種密封烹調=共19種智慧烹調模式可供選擇,收汁入味功能可讓食材上色、醬汁更濃郁;中途加料功能則方便你在料理過程中加料,美味佳餚更營養~最重要的是這些操作都非常簡單又省時,還附有30道專屬食譜,只能說不論蒸、煮、燉、滷還是其他無水烹調都難不倒「紅小萬」呀!
容量5L
材質鍋身:不鏽鋼/內鍋:不沾塗層合金
保固2年
8

Panasonic國際牌 微電腦壓力鍋 SR-PG501-WK

價格 8,990元
外型好看,且安全性高
Panasonic推出的這款壓力鍋設計簡約俐落,相當好看,除了功能齊全、實用之外,擺在廚房裡還可以當作擺飾,提升廚房的格調和層次,而且產品採滑動解鎖的方式,不僅樣式現代,且開關不裸露在外,不容易誤按,安全防護方面設計得很完善。
有些料理如果不使用壓力鍋烹煮,可能會耗費更多時間心力,成品還不見得能做得好吃。選擇壓力鍋能有效提升生活品質,花在備餐的時間更少,煮好的食物更美味,不過,這款產品因為設有能夠取代電鍋的業界最高氣壓,如果自行設定壓力的時候,把高壓設定得太強,煮出來的食物可能會過爛,使用時別忘了多留意這點!
容量5L
材質
保固1年
7

Tefal特福 饗味智能萬用鍋 CY601870

價格 4,990元
一個鍋具,做出各式世界料理
想做異國料理,卻不知道該如何運用家中的鍋具順利烹煮嗎?特福推出的這款萬用鍋,可以讓你實現放入食材、一鍵按下,多國美食即可完成的方便幸福!就算沒有太多想法也沒有關係,購買萬用鍋附送的食譜中包含36道世界料理,不妨參考看看裡面的品項和教學!
隨附的不鏽鋼內鍋也是相當吸引人的點,有搭配好的內鍋能用,就不需要額外花時間心力尋找適合的產品,不過,這款萬用鍋的功能實用性方面,可能沒有其他款產品來得高,比方肉類模式等烹煮劃分不算多樣,購買前務必確認好自己的需求哦~
容量6L
材質內鍋:不鏽鋼
保固
6

WMF PERFECT Premium 快力鍋

價格 27,800元
設計六大安全措施,用得更安心
這款德國製的壓力鍋雖然很貴,但是它貴有貴的道理,除了深度深,燉雞湯可以放入整隻雞,很方便之外,用來製作鍋具的材料也都非常好。Cromargan®不鏽鋼專利材質,抗酸鹼、耐腐蝕,而且容易清潔又不容易吸收異味,是很頂級的不鏽鋼材質,集優點於一身。
另外,六大安全措施也是介紹這款產品時不得不提的一個特點,多道防護措施及提示鍋內溫度、壓力的設計,讓鍋子用起來更安全,就算防護措施全部都失效,還有最後一道安全窗口的防線會順利運作,將壓力鍋內的壓力釋放出來,千萬不可強行開啟壓力鍋,讓精心設計的WMF PERFECT Premium快力鍋替你把關!
容量8.5L
材質Cromargan®不鏽鋼
保固20年
5

CorelleBrands康寧餐具 H2O陶瓷不沾微壓力鍋 24cm

價格 8,290元
使用專利Xtrema陶瓷塗層,導熱效果佳
這款壓力鍋使用專利的Xtrema陶瓷塗層,Xtrema是三倍的天然陶瓷Ecolon塗層,不沾鍋、更耐用、防腐蝕,而且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用起來更安心,也因為使用陶瓷塗層,導熱性佳,只需要中小火就可以達到大火的烹調效果和熱度,相當節省能源,也同時替你的荷包省下一筆費用。
這款壓力鍋鍋裡鍋外都是不沾的材質,鍋身可以進到烤箱烹調,一鍋多用,因為不沾的關係,清洗上也很輕鬆,光滑的鍋子材質只要用抹布擦拭或是用溫水沖洗就非常乾淨,大大省下力氣和刷鍋子的時間,可以多陪陪家人、多享受閒暇,好好放鬆。
容量
材質鍋身:鋁、陶瓷塗層/蓋子:玻璃/鍋蓋頭:電木、不鏽鋼
保固
4

CookPower鍋寶 智慧微電腦萬用鍋 CW-6102

價格 4,990元
價格親民,功能齊全,CP值高
鍋寶推出的壓力鍋價格親民又好用,因此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也被很多人推薦,你或許會以為便宜是不是沒有好貨,說不定用沒有多久,壓力鍋就壞了,沒有辦法在使用,其實不然,使用者表示,他已經使用鍋寶的壓力鍋長達十年,至今仍然堅固好用哦。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鍋寶這款壓力鍋的表現中規中矩,沒有太驚人的特點,也有人認為煮出來的食物並沒有慢火熬煮那麼美味,如果是講究食物美味和層次、深度的人,或許參考其他品牌的產品會更符合你的需求。
容量6L±5%
材質內鍋:高科技雙層不沾材質/外殼:不鏽鋼+耐熱PP(聚丙烯)
保固
3

Amercook FRESH COOK 安全節能低壓燜煮鍋

價格 4,500元
可中途開蓋的低壓壓力鍋
Amercook推出的這款壓力鍋採低壓的設計,和傳統的壓力鍋不同,隨時都可以打開鍋蓋檢查或是放入食材,突破以往壓力鍋一定得一煮到底的限制,而且鍋蓋上的壓力閥設計能夠自動調節鍋內的壓力,確保使用安全。
鍋子內部使用德國的Greblon C2不沾塗層(黑色不沾塗層+白點石),除了有特色之外,這個專利塗層的蓄熱效果佳,烹煮過程中更省時省力,搭配專利結構上蓋,鍋內產生熱循環,加速食材熟成、保留食材最原始的鮮甜,又經久耐用,相當推薦!
容量5L
材質鋁合金
保固
2

Lagostina樂鍋史蒂娜 La Classica經典款壓力鍋

價格 18,690元
享受長達25年的保固
Lagostina樂鍋史蒂娜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1960年推出不鏽鋼壓力鍋,從此成為義大利家庭必備的鍋具之一,卓越的工藝已傳承超過半個世紀,同步根據現代需求做改良,致力於生產出最好的器具協助人們用心烹煮料理。
這款壓力鍋選用18/10頂級不鏽鋼製作,鍋身厚實,經過烹煮也不容易泛黃,而且沒有塗層,不會隨高溫溶出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又耐酸鹼、抗腐蝕,是相當優質的材料,如果你還是很擔心鍋子會出問題,小編告訴你,你更應該選這個牌子的產品!保固長達25年,出問題不怕變成孤兒、沒有人願意負責。
容量9L
材質不鏽鋼
保固25年
1

HERAN禾聯 溫控微電腦陶晶球釜智能壓力鍋 HPC-11S1

價格 2,990元
球型鍋釜加熱更徹底
這款壓力鍋更偏向電子鍋的形式,和傳統的壓力鍋不同,不需要使用直火加熱,插了電,鍋子本身就會產生熱能,使用上更方便,而且只要所在地有插座、有電,到哪裡都可以用這個壓力鍋烹煮料理,加上智能壓力鍋有一鍵洩壓的功能,用起來很放心!
禾聯是台灣品牌,推出的產品大多價格親民,這款也不例外,以壓力鍋來說,這款產品的CP值相當高!價格親民的同時,它的功能性也表現得很亮眼,相當優秀,獨特的球型鍋釜顧名思義呈弧形設計,零死角,能夠360度加熱,集中火力,並增強鍋子內部的對流,大幅減少烹煮時間。
容量5L
材質鍋釜:不沾鍋材質
保固1年

壓力鍋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HERAN禾聯 溫控微電腦陶晶球釜智能壓力鍋 HPC-11S1Lagostina樂鍋史蒂娜 La Classica經典款壓力鍋Amercook FRESH COOK 安全節能低壓燜煮鍋CookPower鍋寶 智慧微電腦萬用鍋 CW-6102CorelleBrands康寧餐具 H2O陶瓷不沾微壓力鍋 24cmWMF PERFECT Premium 快力鍋Tefal特福 饗味智能萬用鍋 CY601870Panasonic國際牌 微電腦壓力鍋 SR-PG501-WKPhilips飛利浦 雙重溫控智慧萬用鍋 HD2143 紅小萬Buffalo牛頭牌 WONDER CHEF快鍋
特色球型鍋釜加熱更徹底享受長達25年的保固可中途開蓋的低壓壓力鍋價格親民,功能齊全,CP值高使用專利Xtrema陶瓷塗層,導熱效果佳設計六大安全措施,用得更安心一個鍋具,做出各式世界料理外型好看,且安全性高精準控溫,品味食材原汁原味的美味名店也讚不絕口的高品質
定價2,990元18,690元4,500元4,990元8,290元27,800元4,990元8,990元9,000元8,000元
容量5L9L5L6L±5%8.5L6L5L5L5L
材質鍋釜:不沾鍋材質不鏽鋼鋁合金內鍋:高科技雙層不沾材質/外殼:不鏽鋼+耐熱PP(聚丙烯)鍋身:鋁、陶瓷塗層/蓋子:玻璃/鍋蓋頭:電木、不鏽鋼Cromargan®不鏽鋼內鍋:不鏽鋼鍋身:不鏽鋼/內鍋:不沾塗層合金鍋身、鍋蓋:JIS SUS304不鏽鋼/把手:電木/蓋墊圈:矽膠
保固1年25年20年1年2年永久

也可以多方參考其他料理鍋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料理鍋,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色,也都能煮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料理。以下提供本站其他相關文章,除了壓力鍋之外,也有在考慮入手其他料理鍋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哦👇

更多壓力鍋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壓力鍋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是不是已經找到特別中意的壓力鍋了呢?小編在這邊提醒,不管是智能壓力鍋或是傳統的壓力鍋,其實都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料理中切勿強行將壓力鍋打開,才能避免意外發生。如果擔心會危險,記得選擇有安全機制的產品才能用得安全又有保障哦!

那現在既然找到喜歡的壓力鍋了,就趕快把它帶回家,用它煮一頓豐盛美味的飯菜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