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保溫瓶推薦

近年環保意識高漲,人們對保溫瓶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不論在室內或室外,只要隨身攜帶一個保溫瓶,就能馬上飲用開水解渴,且不會製造多餘的垃圾。小時候父母擔心孩子貪玩容易忘記喝水,總是會叮嚀要帶著保溫瓶出門上學;長大出社會工作後,自己也會開始主動帶一個保溫瓶,放在空調乾冷的辦公室,加入可以潤潤喉的溫水,就不必在工作時一直跑茶水間。如果家裡沒有熱水瓶,能夠長時間讓熱水保持一定溫度的保溫瓶,也是一個不錯的替代品。

本文將會介紹保溫瓶的選購原則,以及10款受到好評的熱門產品,接下來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保溫瓶時的選購原則


許多人會被保溫瓶外觀可愛花俏的顏色和圖案吸引,進而選擇購買,但其實在不同的環境和活動狀態,所需要的保溫瓶功能不盡相同。除了重量和容量以外,在材質、瓶口和杯蓋設計等細節,也有許多得注意的眉角。以下分享的這些要點,能幫助你選擇更合適的保溫瓶唷。

依飲用方式選擇瓶口類型


喜歡盡情暢飲冰涼果汁,或是小心啜飲熱騰騰的茶及咖啡,可以依照保溫瓶不同大小、類型的杯口設計,來作選擇。

寬口式杯口


寬口式為圓弧形的大杯口,打開後便能直接喝水,如果你喜歡大口飲用開水或果汁,可以選擇這種類型的杯口,但要較小心控制倒出的水量,以免被燙傷或溢出。

窄口式杯口


窄口式通常在杯口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圓孔,將整個保溫瓶微微傾斜,水就會從洞孔緩緩流出,可以輕鬆控制飲水量,喝熱水時也比較不容易燙傷。

吸管式杯口


吸管式杯口適合給孩童使用,不需要傾斜瓶身,以直立的方式雙手握住保溫瓶,就能從吸管喝飲品,且不容易打翻。有擦口紅或擔心咖啡和茶會沾染牙齒的人,也推薦此種類型的保溫瓶。

杯蓋開關設計


杯蓋主要分為扭轉式、按鈕式及杯子式三種。

扭轉開關式


外出時將保溫瓶放入背包中,最重要的就是防漏功能是否良好,而扭轉式杯蓋在旋轉的同時,能夠緊緊栓牢杯口,雖然開關杯蓋時比較麻煩,但能確保保溫瓶在晃動或斜放時,也不會流出。

按鈕開關式


按一鍵按鈕便能打開的設計,適合駕駛時或忙碌的上班族使用,單手就能輕鬆飲用開水。

水杯式


一蓋兩用的水杯式,開關用的杯子同時也能倒入水作為杯子使用,當泡了滾燙的茶飲或咖啡時,可以先倒進杯蓋中散熱,或是要分給身邊人喝時,不必擔心杯口共用沾到口水。

另外,也有將杯蓋頂端設計為握把、鑰匙圈等造型的保溫瓶,讓外表光滑的保溫瓶方便拿在手上以手指扣住,不易滑落,外出時也能掛在後背包上,以便節省空間及騰出雙手。

挑選安全、經過認證的材質


保溫瓶時常被大量裝入滾燙的熱水,或是較容易侵蝕瓶身的咖啡、茶等酸鹼性飲品,必須慎選材質,避免因高溫釋出有毒物質。瓶身內層和外層有不銹鋼、陶瓷、玻璃等材質,而熱傳導效果佳、耐腐蝕又堅固的不銹鋼為最常使用的材質,其中食品級的304不鏽鋼(SUS304)和醫療級的316不鏽鋼(SUS316)為大宗。

304不鏽鋼又稱為18-8不銹鋼,含有8%鎳和18%鉻等元素,廣泛被用於食品容器及餐具的製作,可以耐高達800℃的高溫,價格也較便宜;316不鏽鋼多被用於外科手術器材、建材等,含有18%的鉻加上10%鎳及微量的鉬,304不鏽鋼所沒有的鉬(Mo)元素使316不鏽鋼更為堅固、具抗氯化物腐蝕能力、耐腐蝕,可耐高溫1200至1300度,因此價格較昂貴。

基本上選擇304不鏽鋼已是安全又平價的材質,若給孩童使用或預算足夠的話,可再進一步選購316不鏽鋼材質的保溫瓶。保溫瓶上的標示如果只有出現「高級不銹鋼」和「不銹鋼」等字眼,則材質等級不夠明確。

SGS檢驗製造商、有無國際標準認證也是判斷保溫瓶品質好壞的方法。而保溫瓶內層及杯蓋,為了使瓶口閉關時密合度更佳,所使用的矽膠和塑膠要特別注意,是否為衛福部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所認可的材質,避免會有雙酚A、塑化劑等毒素的問題,例如回收標誌5號的聚丙烯(PP),可耐熱達135度,是保溫瓶蓋常見安全的塑膠材質。最簡單的判斷方法是,直接用鼻子聞聞看是否有刺鼻的異味,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保溫瓶,若將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吃下肚,反而因小失大。

依使用場所選擇合適的容量及重量


保溫瓶容量大多為300ml至600ml,重量及容量都適中,居家使用或隨身攜帶都很方便,如登山、郊遊、騎自行車等戶外活動,帶在身上也不會感到負擔;1000ml以上大容量的保溫瓶,體積偏大適合放置於固定地點使用,例如露營、野餐等戶外活動,需要泡茶分給多人喝時,1000ml的容量就很足夠,且因有一定的重量不容易打翻保溫瓶。

近年也開始流行起120ml、200ml這種超迷你容量的保溫瓶,不僅外觀小巧可愛又輕盈,且再小的包包也容納得下,但因為容量非常少,喝幾口就會見底的程度,較適合短暫出門或定時需要飲水服用藥物的人使用。

根據不同功能作選購


保溫瓶有分為保冰和保溫功能,或是同時兩種效果皆有的類型。夏天時可選擇保冰效果良好的保溫瓶,在高溫的天氣下可隨時補充冰涼的水分,或是清爽的果汁;冬天則可以選購保溫效果較強的保溫瓶,在寒冷的溫度泡杯熱奶茶或熱開水暖暖身,有了保溫瓶再也不用擔心飲料會快速冷掉。

另外,喜歡飲茶的使用者,可以選購附有濾網的保溫杯,能夠將茶葉或茶包與熱水分離,使茶葉不會在水中浸泡過久導致苦澀,也可以輕鬆地將茶葉從水中過濾清除。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保溫瓶推薦

專家推薦

HYDY
CinCin Black系列保溫瓶 480ml

1,380元

精選10款人氣保溫瓶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已經掌握了挑選保溫瓶時該注意哪些要點後,在眾多品牌中,有哪些款式和類型的保溫瓶,既耐用又有著好口碑呢?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們將會以排行榜的形式,分享10款熱門的保溫瓶,想知道最新相關資訊,就一起來看看排行榜吧。

10

星巴克 彩花魔法不鏽鋼杯

價格 900元
星巴克經典標誌,俏皮色彩點綴
以咖啡聞名的星巴克在保溫瓶界也佔有一席之地,時常隨著不同節日、季節推出限量保溫杯,造成搶購風潮並銷售一空。這款彩花魔法不鏽鋼杯上的女神圖騰,為星巴克最經典、有辨識度的品牌標誌,在潔淨的白底上以幾何圖形作為點綴,顏色豐富又小巧精緻的尺寸,使花色看起來不會過於雜亂,反而增添了俏皮和亮麗的氣息。
粉橘色的杯蓋為獨特的半月型式開關,細長的瓶身收納起來不會佔用太多空間。保溫瓶最高耐熱溫度為100度C,但很可惜的是保溫時間不夠持久,且裝熱飲時,外瓶會有燙手的問題。
容量473ml
重量
尺寸
9

Caldo卡朵生活 木紋蓋不鏽鋼保溫瓶

價格 699元
小容量小清新,獨一無二不撞款
Caldo卡朵生活這款保溫瓶的外觀,一下就擊中少女們的心,外瓶以近年最流行的莫蘭迪色調,調和出低飽和度霧面的灰綠及粉橘兩種款式,仔細一看,是不是跟超商的小文輕奶茶配色很相似呢?
木頭紋路的瓶蓋更是畫龍點睛,獨一無二的材質與色彩帶有小清新的風格,不僅提升了保溫瓶的質感,也不容易與其他人撞款。瓶蓋上附有柔軟的矽膠提把,可以自行調整角度,只要手指一勾就能輕鬆帶著走。木紋蓋不鏽鋼保溫瓶雖然只有166g輕盈好攜帶,但260ml容量偏小,較適合出門時間不長的人使用唷。
容量260ml
重量166g
尺寸口徑寬5x高14.7 cm
8

RICO瑞可 不鏽鋼#316真空保溫冰冰吸管杯 OKA-600

價格 1,100元
吸管式保溫杯,醫療級不鏽鋼材質
這款真空保溫冰冰吸管杯,有珊瑚粉橘、天空藍兩款,如馬卡龍般粉嫩的顏色,讓你上班時放在桌上也會感到賞心悅目。保溫瓶內層採用最安全的316不鏽鋼,這種醫療級的不鏽鋼抗氧化程度佳、不易生鏽,比304不鏽鋼更耐用。
保溫瓶的吸管上半部材質採用柔軟的高強度矽膠,飲水時能夠隨意調整角度,吸管下半部則採用耐腐蝕的316不鏽鋼,兩部分皆可拆除起來清洗。雖然附有吸管的設計讓飲用更加方便,但要特別注意熱水的溫度,以免使用時燙傷舌頭。
容量600ml
重量340g
尺寸27×7.3×7.3 cm(±5%)
7

IKUK艾可 陶瓷保溫杯大好提

價格 2,800元
無異味零汙染陶瓷杯,各種飲品不設限
擁有台灣專利的艾可陶瓷杯,內層使用以1,300度高溫燒成的硬白瓷,白瓷的優點在於能夠盛裝的飲料種類不設限,包括不鏽鋼材質不建議的碳酸飲料、酸類果汁都沒問題,即使裝入味道較濃郁的奶類、茶類或中藥湯也不會變質,更不會在杯內留下怎麼也清洗不掉的惱人異味。
瓶蓋頂端設有軟式提把,瓶底則加裝了止滑墊,這些小細節都大大提升了保溫瓶的實用度。如果對不鏽鋼金屬味感到很抗拒,推薦你購買純淨、無塑化劑汙染問題的陶瓷杯。唯一的缺點是陶瓷杯的重量比不鏽鋼重上一倍,較適合放置在固定地點使用,且要小心避免碰撞導致內層的陶瓷破裂喔。
容量520ml
重量626g
尺寸8x8x23cm
6

Asobu 不鏽鋼繽紛雙層保溫瓶

價格 1,480元
強大的保冰保溫效果,運動族群必備
Asobu此品牌擅長製造各種類型的杯具,以生產出高品質、環保又有創意的產品為目的。不鏽鋼繽紛雙層保溫瓶仿酒瓶的外型,瓶身上半部保留不鏽鋼原色,下半部則選用明亮飽和的色彩來搭配,兩種不同色彩呈現有趣的對比,簡潔的外型線條保有時尚感。
內層為耐用的雙層不鏽鋼材質,能維持12小時的保溫效果,保冰更有亮眼的成績能長達24小時,杯蓋緊密的防漏功能,不管是運動或旅行都可以安心使用。但Asobu保溫瓶的重量比起其他品牌稍重一些,外出時可以衡量一下是否會造成自己的負擔唷。
容量600ml
重量390g
尺寸76x76x267mm
5

Tiger虎牌 夢重力超輕量旋蓋式保冷保溫杯 MMZ-A502

價格 1,950元
簡化配件好清洗,輕巧重量易攜帶
夢重力超輕量旋蓋式保溫杯為虎牌2020年最新上市的產品,共有墨黑、葉綠、霜粉、雪白、不鏽鋼5種顏色,給予選購者更豐富多樣的選擇。瓶內藉由不鏽鋼及銅箔,創造出能完美阻絕熱傳導和氣體對流的真空層,特別選用了較薄透的不鏽鋼,來減輕保溫瓶的重量。
此款只有瓶身本體、墊圈、瓶蓋三個簡單明瞭的配件,拆裝好上手也更易於清洗。最貼心的部分在於,虎牌將嘴巴會接觸到的瓶口,改良為有厚度且較圓潤的設計,讓飲水時的觸感更柔和且不會刮嘴。
容量500ml
重量190g
尺寸6.6×6.6×21.6 cm
4

THERMOS膳魔師 燜燒罐∕保溫瓶 FDH-1705-SBK

價格 2,400元
超大容量,戶外料理小幫手
這款保溫杯又稱為燜燒罐,也是THERMOS膳魔師暢銷口碑極佳的系列,除了飲品之外,還能用來製作簡易的料理,如濃湯、稀飯、麵條等等,雙層不銹鋼的結構有著強大的保溫效果,能長時間維持熱度悶燒食物。
瓶口為廣口全開式,不僅能輕鬆將料理倒出,清洗起來也較方便,瓶身側邊有伸縮式的握把和可拆式背帶,像這樣體積較大的保溫瓶雙手不好掌握,攜帶起來重量也會稍微感到負擔,有了背帶和握把的貼心設計,就能提高燜燒罐的機動性,而且1650毫升的超大容量,出遊野餐、露營等活動再適合不過了。
容量1650ml
重量約900g
尺寸13×11.5×29 cm
3

THERMOS膳魔師 超輕量不鏽鋼真空保溫瓶 JNL-500-PCH

價格 1,600元
日本專利認證,不含有毒物質
膳魔師的超輕量不鏽鋼真空保溫瓶,使用304不鏽鋼材質,不含重金屬、雙酚A、塑化劑等有害人體的物質。完善的密嵌式緩衝裝置,能有效防止水從杯內流出,細心設計為雙手好握住、不易滑掉的瓶身。
膳魔師獨特的真空結構設計,在瓶內增加能夠阻絕輻射,防止熱對流和散失的鏡面功能,因為在內外層不鏽鋼之間有著這樣的高真空層,才能有超強力的保冰和保溫效果。而瓶口可拆卸式的飲口座,曾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特許廳新式樣專利,以及日本環保標章,可以安心給孩童使用。
容量500ml
重量210g
尺寸6.5×7.5×22 cm
2

ZOJIRUSHI象印 超輕量OneTouch不鏽鋼真空保溫杯 SM-SD60

價格 1,800元
一鍵即開式按鈕,駕駛必備款
OneTouch不鏽鋼真空保溫杯的開關為彈壓式,只要一隻手就能打開的方便設計,適合給長期駕駛的人使用,彈蓋還能上鎖;飲水孔旁加裝了一個通氣孔,使瓶內空氣流通,瓶蓋打開時水滴不會到處噴濺,飲用起來也更加順暢。
這款超輕量型保溫瓶水量有600ml,但重量才235g,與同款的480ml版本只差了30g,保溫及保冷效果都能持續6小時以上,長時間外出能補充足夠的水分,也不怕內容物很快就會降溫。獨有的結露抑制,讓瓶身外層不會凝結小水珠,進而沾濕背包。瓶口4公分寬的廣口徑,能更方便地深入清洗瓶內。
容量600ml
重量0.235 kg
尺寸6.5x7x25 cm
1

ZOJIRUSHI象印 可分解杯蓋不鏽鋼真空保溫杯 SM-LB48

價格 1,500元
快速拆解杯蓋,清洗更容易
此款保溫瓶保冰、保冷皆可用,內部的真空構造讓保溫效果能長達6小時維持在72℃以上,保冷則能維持在8℃以下。象印透過獨家技術,將瓶身改良為1mm厚度,使之更輕盈、更便於攜帶外出,整體重量僅有220公克,且防漏效果佳,如果傾斜地放在提袋中也不會外漏。
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杯主打可拆解杯蓋,不僅將零件簡化,還能拆開來清潔,包括杯蓋的中栓、軟式的樹脂墊圈杯口套,只要兩個步驟就能快速分解;內容器上了防沾塗層,汙垢不容易附著,能輕鬆清洗乾淨。
容量480ml
重量0.22kg
尺寸6.5×6.5×21.5 cm

保溫瓶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ZOJIRUSHI象印 可分解杯蓋不鏽鋼真空保溫杯 SM-LB48ZOJIRUSHI象印 超輕量OneTouch不鏽鋼真空保溫杯 SM-SD60THERMOS膳魔師 超輕量不鏽鋼真空保溫瓶 JNL-500-PCHTHERMOS膳魔師 燜燒罐∕保溫瓶 FDH-1705-SBKTiger虎牌 夢重力超輕量旋蓋式保冷保溫杯 MMZ-A502Asobu 不鏽鋼繽紛雙層保溫瓶IKUK艾可 陶瓷保溫杯大好提RICO瑞可 不鏽鋼#316真空保溫冰冰吸管杯 OKA-600Caldo卡朵生活 木紋蓋不鏽鋼保溫瓶星巴克 彩花魔法不鏽鋼杯
特色快速拆解杯蓋,清洗更容易一鍵即開式按鈕,駕駛必備款日本專利認證,不含有毒物質超大容量,戶外料理小幫手簡化配件好清洗,輕巧重量易攜帶強大的保冰保溫效果,運動族群必備無異味零汙染陶瓷杯,各種飲品不設限吸管式保溫杯,醫療級不鏽鋼材質小容量小清新,獨一無二不撞款星巴克經典標誌,俏皮色彩點綴
定價1,500元1,800元1,600元2,400元1,950元1,480元2,800元1,100元699元900元
容量480ml600ml500ml1650ml500ml600ml520ml600ml260ml473ml
重量0.22kg0.235 kg210g約900g190g390g626g340g166g
尺寸6.5×6.5×21.5 cm6.5x7x25 cm6.5×7.5×22 cm13×11.5×29 cm6.6×6.6×21.6 cm76x76x267mm8x8x23cm27×7.3×7.3 cm(±5%)口徑寬5x高14.7 cm

也可以參考看看其他保溫杯款

除了這些可以直接放進包包裡帶著走的保溫瓶,也有方便放在辦公室或家裡使用的保溫馬克杯,或是加上飲料提袋後,隨手一拎就可以出門的保溫隨行杯等,可以讓你的熱飲長時間維持溫熱,冬天時再也不用擔心飲料很快就會涼掉啦!

更多保溫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提醒自己每天補充足夠的水分,最好的方法就是隨身攜帶一個保溫瓶在身上,夏天能用來解渴避免中暑,冬天能使冰冷的手腳都暖和起來。有了如此多功能又環保的產品,就能減少購買保特瓶裝礦泉水的機會,避免增加不必要的垃圾,讓我們一起為自己和地球的健康盡一份心力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