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棉花糖機推薦

說到棉花糖,幾乎都會想到色彩鮮艷又軟呼呼的甜食吧?以往想吃棉花糖的話,通常都要跟攤販購買才行,但隨著時代變遷,路邊的棉花糖攤也越來越少。為解決偶爾突如其來想吃棉花糖的心情,市面上也開始出現可在家裡自行製作的棉花糖機。在家製作棉花糖不僅可以依造自己喜好調配口味和大小,若家裡有小朋友的話,更可以促進親子關係。然而,面對各式各樣的棉花糖機,到底又該如何選擇才好。

為解決上述困擾,本文除了介紹選購時有哪些重點外,還講解了製作棉花糖的秘訣跟需注意的地方。此外,也精選了10款棉花糖機供讀者參考。無論是你是棉花糖愛好者還是想親手體驗製作的樂趣,想知道更多關於棉花糖機的資訊的話,請千萬別錯過本篇文章!

挑選棉花糖機時的選購原則

依棉花糖機機種的不同,所使用的材料與清潔方式也都不一樣。為幫助讀者更清楚如何挑選,以下整理了選購時需注意的重點。

製作前先確認使用材料為何

一般來說,提到棉花糖的原料就會想到白雙糖,但近年來也有不少棉花糖機能使用其他材料製作。

而之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用市售普通糖果就能製作棉花糖的機種。用五顏六色的糖果做出來的棉花糖,不僅軟綿綿的,色彩也相當繽紛。而且,用喉糖或無糖分糖果做出來的棉花糖也相當受到成年人喜愛喔!然而,僅管標示著「糖果OK」,但其中還是有無法用碳酸糖製作的機種,所以購買前請別忘了確認可使用的糖果材料為何。

輸出功率越高完成速度越快

輸出率(瓦數W)越高加熱速度越快,因此可以接二連三地快速做出棉花糖。若遇到要一次做給好幾位小朋友的情形,選擇高輸出率的商品就對了。

一般棉花糖機的瓦數多為400瓦左右,在預熱約10分鐘之後需先關掉電源,然後再將白雙糖等原料加進機器裡,等待3~4分鐘棉花糖就會慢慢產生。若棉花糖機的瓦數為500瓦的話,則不需預熱直接加入材料即可,待3~4分鐘後棉花糖就做好囉!

能拆卸的款式最方便清理

由於有添加糖的關係,使用後棉花糖機會變得黏膩,所以購買時建議選擇能拆卸清洗的款式。而其中最難清理的部分,就是放糖果的投入口,如果這部分是用螺絲固定住的話,則必須拆解開來清洗,在清潔上較為費工。

選擇便於收納的大小

棉花糖機通常不會天天使用,平常不用時多是收起來的狀態,所以在購買前請先確認好機器大小是否適合收藏於家中,以防發生無法收納的情形。

選擇有保固的商品

棉花糖機因為是電器的關係,難免會遇到出廠就有問題或一段時間沒使用後產生故障等情形,所以購買之前記得確認是否有保固。若不小心遇到上述情況的話,就可以免費維修了。

兒童用棉花糖機需有ST安全玩具標誌認證

應該有不少家長想和孩子一起做棉花糖促進親子關係,這種時候若是由大人操作的話,一般的棉花糖機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想讓小朋友親手體驗看看的話,則建議選擇有ST安全玩具標誌認證的「玩具棉花糖機」。

「ST安全玩具標誌」是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依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製定的國家標準及嚴格檢驗後才給予核發的標誌,透過層層檢驗才出廠的產品不僅安全性受到保障,家長們也可以放心讓小孩子操作。此外,在購買之前也別忘了確認適用的兒童年齡喔!

精選10款人氣棉花糖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棉花糖機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這樣產品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棉花糖機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優質產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緊接著看下去吧!

10

果語棉花糖機

價格 3,599元
出絲快慢可調,誰都可以成為棉花糖高手
這款果語的棉花糖機使用食品級的接觸材質製成,在食安方便不需過多的擔心,還能夠調整出絲的快慢,不必擔心受季節或氣溫而影響製作過程,使用上還能調整功率,高低功率隨心調整。
出絲罩則是使用304不鏽鋼製成,擁有2072個0.3mm直徑的出絲孔,能夠均勻出絲、方便捲起,就算是新手也能輕鬆做出漂亮又美味的棉花糖!
尺寸33 x 26.5 cm
功率500W
認證
保固
9

商用棉花糖機

價格 7,200元
可家用可商用,一秒變身棉花糖達人
相較於一般的家用棉花糖機,這款商用棉花糖機能夠做出大量的棉花糖,但也能應付家用的小需求量,上層是使用食品級不鏽鋼製成,不僅衛生安心,清潔上也比家用的塑膠材質容易清洗,省去許多清潔上的麻煩。
產糖量快、不當機,承接盤使用不鏽鋼卡扣,拆卸更方便穩固,下方有加裝防滑腳墊,不僅可以讓使用起來更平穩,還能夠減少噪音,安靜不擾民,如果你也有一個棉花糖達人的夢,就千萬不要錯過喔!
尺寸52 x 49 cm
功率30W
認證
保固
8

電動棉花糖機

價格 1,500元
小小一台,讓孩子盡情揮灑創意
這台電動棉花糖機功能簡單、操作方便,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盡情玩樂,而設備的部分則是配備黑盤與高檔發熱管,整體也是使用PP食品級材質製成,無毒無害,能夠放心食用。
轉盤糖倉的部分還有做加大升級,能夠放入更多糖粒,讓製作出來的棉花糖更大、能做的創意更多,機體顏色也很繽紛,有藍色、粉色及白色可以選擇,現在購買還送竹籤和糖勺,趕快買一台讓家中孩子玩得開心也吃得開心吧!
尺寸
功率
認證
保固30天
7

【美國Cra-Z-Art】Cra-Z-Cookn 棉花糖機

價格 2,199元
專為兒童設計不燙手
CRA-Z-Cookn棉花糖機是一款在美國熱銷百萬組的棉花糖機,它能夠快速製作棉花糖,輕鬆讓孩子們體驗到製作棉花糖的樂趣,更貼心的是,它專為孩童設計,核心不燙手,使用起來安心又放心。
外表設計繽紛又可愛,非常適合出現在派對上,是一款能夠讓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棉花糖機,快快購入一台,幫孩子創造美好的童年吧。
尺寸14.6 x 12.3 x 5. cm
功率
認證
保固
6

【金正】家用棉花糖機

價格 999元
操作簡易,老少咸宜
金正的這款棉花糖機搭配純銅電絲,能夠高效出絲,再加上它是一鍵式啟動設計,預熱也只需要兩分鐘,從開機到製成棉花糖的過程不需花什麼時間,很適合不愛等待的人使用。
另外此款棉花糖機還有著散熱底盤與圓形發熱管,能夠使加熱更均勻、壽命更延長,強力吸盤則是讓使用起來更安靜無聲,在家盡情製作棉花糖也不怕噪音擾人!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糖果來製作棉花糖,不僅方便還非常老少咸宜。
尺寸25 x 25 x 19.5 cm
功率
認證
保固30天
5

羽燕 家用棉花糖機

價格 2,142元
靜音運作,不影響派對進行
這款棉花糖機的外觀雖然不到頂級、有質感的程度,不過設計簡單,顏色討喜,而且它標榜靜音運作,機器運作不干擾主要活動進行,就算是旁邊有人在休息的場合也可以使用!
產品使用食用級的PP材質製成,重視使用者的健康安全;加熱管則使用石英雙管搭配不鏽鋼防護罩,使用上更安心。而且這台棉花糖機出絲狀況穩定,效率也高,可以順利製作出漂亮的棉花糖,整體表現可圈可點。
尺寸300×195×195mm
功率500w
認證
保固
4

璽奧 復古棉花糖機器

價格 4,641元
多色可選、搖桿開關設計
如果你不喜歡等待,不妨參考這款棉花糖機。只要記得預熱,這款產品2分鐘就會開始出糖絲,3分鐘就能製作完成,相信可以滿足你的需求。而且這台棉花糖機推出四種顏色,選擇多;開關設計成搖桿,推動搖桿機器即運作、停止,讓孩子操作也很適合。
承接盤和糖倉等會接觸食物的部分,皆採符合國家標準的食品級材質製作,使用者可以放心,不只重視安全性,產品設計也相當有質感,整體精緻,設計美觀,好看又好用,推薦給你!
尺寸37×24cm
功率500w
認證
保固
3

宅弟禮品 棉花糖機

價格 1,580元
懷舊推車棉花糖機,造型特別、清潔容易
這款棉花糖機的造型很可愛,有兩個車輪模擬懷舊的推車棉花糖機,也貼心地設置了吸盤,確保棉花糖機在運轉的時候是絕對穩固的,不會輕易滑動,進而發生危險。接著使用糖匙將一平匙的糖粉倒進黑盤中,糖粉的量就會是最剛好的!
等待5~10分鐘左右,棉花糖絲就會開始慢慢出現,這時候就可以使用捲棍製作棉花糖囉~清洗的時候也很方便,只要將白色的盆子和黑盤拿起來清潔乾淨就完成了。操作方式易懂不繁瑣,機器上只有一顆電源鍵,開關很直覺,只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也可以交給孩子操作哦!
尺寸30.48×28×28cm
功率
認證
保固30天
2

家用棉花糖機 hac1607

價格 2,900元
輕鬆組裝機器、使用硬糖輕鬆製作棉花糖
這台棉花糖機是日本原裝進口的產品,品質有保障,外觀造型像是玩具一樣,非常可愛,相信小朋友看到了會很喜歡哦!使用硬糖就可以製作棉花糖,可以挑選自己偏好的糖果口味,或是從顏色做挑選~棉花糖的成品顏色繽紛,味道也會是你偏好的口味哦!
加上這台機器的安裝方式很簡單,任何人都能輕鬆組裝好,可以藉機陪同孩子組裝,培養孩子自己動手做的習慣哦!
尺寸約W32×D32×H20cm
功率
認證
保固
1

NOSTALGIA 棉花糖機懷舊家電 PCM405 紅色

價格 1,890元
美式復古造型的棉花糖機
這台棉花糖機的外觀是相當經典的美式風格,尤其是紅色的機身設計,非常復古有味道!而且,只需要預熱機器並放入兩顆硬糖就可以開始製作,一般當成零食的小糖果就可以直接作為材料使用,非常方便。
如果你有特別喜歡的糖果種類更可以透過這台棉花糖機,將糖果做成蓬蓬綿綿的棉花糖,享受不同的形式的味道。想要製作不同顏色的棉花糖,或是想要做成漸層的,都可以自己購買不同顏色的硬糖果來搭配,材料容易取得,就能讓你盡情發揮創意。
尺寸28×30.5×28cm
功率450w
認證
保固1年

棉花糖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NOSTALGIA 棉花糖機懷舊家電 PCM405 紅色家用棉花糖機 hac1607宅弟禮品 棉花糖機璽奧 復古棉花糖機器羽燕 家用棉花糖機【金正】家用棉花糖機【美國Cra-Z-Art】Cra-Z-Cookn 棉花糖機電動棉花糖機商用棉花糖機果語棉花糖機
特色美式復古造型的棉花糖機輕鬆組裝機器、使用硬糖輕鬆製作棉花糖懷舊推車棉花糖機,造型特別、清潔容易多色可選、搖桿開關設計靜音運作,不影響派對進行操作簡易,老少咸宜專為兒童設計不燙手小小一台,讓孩子盡情揮灑創意可家用可商用,一秒變身棉花糖達人出絲快慢可調,誰都可以成為棉花糖高手
定價1,890元2,900元1,580元4,641元2,142元999元2,199元1,500元7,200元3,599元
尺寸28×30.5×28cm約W32×D32×H20cm30.48×28×28cm37×24cm300×195×195mm25 x 25 x 19.5 cm14.6 x 12.3 x 5. cm52 x 49 cm33 x 26.5 cm
功率450w500w500w30W500W
認證
保固1年30天30天30天

用棉花糖機做出完美棉花糖的秘訣

最後,就來介紹利用棉花糖機做出完美棉花糖的秘訣吧!

遵守正確製作步驟

若弄錯了製作步驟,就無法做出美味的棉花糖,所以請千萬別搞錯順序喔!

步驟一:製作棉花糖的芯

首先,先用筷子做出棉花糖的芯。把筷子伸進棉花糖機的大碗內後,用撈取的方式將芯做出,待製造出幾公釐的棉花糖芯後就完成了。等開始產生大量棉花糖時,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步驟二:筷子置於材料投入口上方

第一步驟完成(做出棉花糖芯)後,就把筷子移到放入白雙糖等原料的投入口正上方,並與地面呈現平行狀態。

步驟三:邊旋轉筷子邊把棉花糖捲起來

維持步驟二筷子的位置,接下來請用手指旋轉筷子將不斷湧出的棉花糖捲起來即可,這樣子軟綿綿的棉花糖就完成了!

最後再整理一下製作步驟,首先把筷子伸進大碗內後,不是用手腕而是手指旋轉筷子,之後再把筷子移到材料投入口上方,將湧出的棉花糖捲起來即可完成。

相較於普通糖果,白雙糖更能做出漂亮的棉花糖

雖然說用喉糖或無糖分糖果做成的棉花糖也相當地受歡迎,但如果想做出又大又軟綿綿的棉花糖的話,還是用白雙糖做會比較容易一些。此外,因為也不是每種糖果都能做出棉花糖,若想順利做出漂亮的棉花糖,建議可以混加白雙糖一起製作。在購買棉花糖機時,不妨也一併購入白雙糖吧。

小心會隨風飄逸的棉花糖絲

由於棉花糖機沒有上蓋,所以會有棉花糖絲隨風飄逸的情形發生,不小心就會黏在天花板、牆壁或地板上,增加清掃時的難度。為防止棉花糖絲在家裡飄來飄去,建議可以在抽風機下方製作、在地板上鋪墊子,或是利用抽油煙機作為上蓋等。如果說無論如何都不想沾到室內任何一處的話,在院子、陽台等室外做棉花糖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親子DIY還有爆米花機這個選擇!

爆米花機也是很適合用在親子活動,增加互動、增進感情的一種DIY機器,除此之外,想要在家製作專屬自己的健康爆米花,也很推薦使用這款產品,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閱讀爆米花機的推薦文章吧!

更多棉花糖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棉花糖機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找到中意的產品了嗎?如果找到了就趕緊下訂把它帶回家吧!擁有一台棉花糖機並準備好材料,就可以隨時在家開始製作獨一無二的棉花糖,也可以運用創意,做出各種顏色繽紛、造型特殊的棉花糖,趣味性相當高哦,心動不如行動!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