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飯糰模具推薦

現在大受歡迎的「飯糰模具」,已經是自己DIY做飯糰時時不可缺少的工具,有了這項工具,即使在忙碌時也可以不沾手,快速做好飯糰,也是打造日式可愛便當的好幫手喔!而模具種類非常多樣,從超可愛卡通便當裡絕不能少的麵包超人、迪士尼主角們的造型,到能簡單製作特大號飯糰的模子,還有一次可完成多個飯糰的專業用模具等,多到令人難以選擇。

本文除了介紹挑選飯糰模具時要注意的重點原則外,還會以排行榜的方式針對人氣商品做介紹 。這項產品除了在捏飯糰時很實用外,拿來運用在玉子燒、起司上也非常方便。文章後半還有提到這些模具的應用方式,有需要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喔!

挑選飯糰模具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讓我們趕緊來看看挑選飯糰模具時,不能忘記的重點吧!

根據自己想做的飯糰或便當挑選

第一個重點是必須根據自己想做的飯糰形狀和便當種類挑選產品。雖然做起來簡單方便也很重要,但既然要自己動手做,就得選個符合自己需求的飯糰模具。

基本的三角形、圓柱型


如果是想做簡單又傳統的飯糰,建議購買簡單又實用的三角形、圓柱型模子,不但能夠放進便當裡面裝飾,也可以在忙到沒辦法準備午餐時派上用場。

如果有人覺得自己捏的三角飯糰總是不好看,很建議購買此種商品。各種大小都有、種類豐富,都是可以放入市售便當盒大小的款式。在必須一次製作多個飯糰時,可以輕鬆簡單地控制成品大小,非常方便。

動物、卡通人物造型


如果要幫就讀幼稚園或小學的孩子做便當,建議選購模具時,可以挑孩子喜愛的動物或卡通人物造型。為了能在匆忙之中,不費力、迅速地完成日系卡通造型便當,你一定不能少了這項方便的工具。市面上都可以找到可愛的熊貓、貓咪、小狗、小熊,或是電車、汽車……等造型飯糰模具。

除此之外,還有麵包超人、迪士尼卡通人物、皮卡丘、史努比等大受歡迎的卡通人物可供選擇,而且也有專為萬聖節等各種節慶準備的商品。只要想到孩子們打開便當時的燦爛笑容,做便當的動力就會源源不絕地湧出呢!

餡料滿滿的超大型飯糰模


如果喜歡飯糰裡有多種餡料,可以選擇製作超大型飯糰 (又被稱為:不用捏飯糰)的專用模具。該種飯糰受歡迎的地方在於,不管從哪裡咬都可以嚐到滿滿的餡料,再加上只要在模具裡放入米飯、海苔、內餡後,用力一壓即可完成,十分簡單。
許多商品設計為壓製完成後,可以直接手提帶著走,不只方便攜帶,還可減少要清洗的碗盤。因內餡豐富,適合在準備運動會、野餐的餐點時使用。

基本的圓形飯糰模具,也可有多種組合變化!


如果不想一直做同一種形狀的飯糰,希望有多種造型變化,建議可以選購圓形的飯糰模具。圓形飯糰看似簡單,但要做成均等大小卻意外的困難。但是無論大小,基本的圓形飯糰都可以變化出很多組合。
可以運用海苔、小熱狗、火腿、起司、玉子燒等食材,組合成小熊、獅子、兔子的形狀,也可以做成足球或棒球等造型。倘若你需要每天為孩子製作便當,更是不能漏了幫助你增添變化的好助手──圓形的飯糰模具!

確認產品的使用方式和實用性!


在購買前也要記得確認模具的使用方法,是把米飯放入模具中壓製而成呢?還是像餅乾模具那種中空式的模子?或者是單手即可完成可愛飯糰的模具呢?務必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習慣的模具。
抽不太出時間、想儘量節省時間的人,非常適合使用做好飯糰後,可以直接攜帶出門的模具產品。就算再怎麼喜歡這個模具的造型,如果用起來不順手的話,一切也是白搭,所以購買前務必先確認模具的使用方式。

選擇適當的模具大小

飯糰模具的大小有很多種,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挑選適合自己的模具時要注意那些事情!

可放入便當盒內


關於模具的大小要如何挑選,跟預計使用的便當盒大小、想怎麼擺放飯糰等有密切的關係。好不容易做了造型可愛的飯糰,如果便當盒太大,讓飯糰的形狀散掉也很可惜!所以在購買時也要考慮到便當盒大小是否合適,這也是一項重點喔!

適合孩子一口食用的大小


如果是年紀還小的孩子,也很適合選用一口大小的模具。雖然用較大模具做的飯糰,小孩也不是不能吃,但飯糰尺寸小一點,比較容易讓孩子的小手抓取,也較方便用筷子夾,會比較不容易散落在桌上或地上。當然小巧可愛的外型也是這種模具的魅力之一。

另外,也為了不讓孩子狼吞虎嚥,要不要試試這種小巧可愛的一口飯糰模具呢?

可迅速完成需要數量的產品


另外一個選購重點是一次可製作幾個飯糰!雖然用模具做很方便,但需要的數量一多,一次只能做一個的話還是很麻煩。相反的,如果每次只需要一兩個飯糰,用能一次製作多個飯糰的模具也不適合。
所以,要看自己的使用情況而定,少量製作的話就選擇單個飯糰模具,要大量製作的話,可以用一次可做多個飯糰的模具。

與其他裝飾用食材一起販售的組合商品


如果是想做可愛造型的卡通便當,市面上也有販售附有能切割食材、幫助你做出可愛飯糰的組合型商品。裡面不只有飯糰模具,還有可以切海苔、火腿等的切割器,可以用來做造型,非常方便。
這類型的商品可以簡化製作卡通便當人物的眼睛、嘴巴等裝飾造型的時間,不用自己一一從頭開始切割,也無須再另外購買裝飾造型的切割用具,實在非常方便。

精選8款人氣飯糰模具推薦排行榜

與小編看完選購飯糰模具時的眉眉角角後,接下來就要進入人氣飯糰模具推薦排行榜囉!不管是超級受到小孩子歡迎的卡通造型模具、或一次可以做兩個飯糰的模具,也會介紹附切海苔道具的款式哦,不管你是想親手製作造型飯糰,還是在週末來個小野餐,或與家人一同享受手做樂趣,一定能從中找到滿足你的商品,就讓小編趕緊帶你來看看,有哪些好用的飯糰模具吧~

8

Kiret DIY可愛實用立體飯糰/蛋模具(4入+贈蛋模)

價格 379元
壓出各種可愛的形狀,改善小孩挑食
這款飯糰模具除了可以用來做飯糰之外,也可以用來壓其他的食物,比方說雞蛋或是糕餅等等,有多種造型可以選用,讓食物擁有更多的變化,視覺上變得豐富多樣,搭配一些小裝飾,飯糰更有創意。

想要讓挑食的小孩願意嘗試他不敢吃的食物的話,從改變食物的外觀開始是個不錯的選擇,使用飯糰模具把食物壓成可愛活潑的形狀、把孩子不敢吃的食材包到飯糰裡面,或許小朋友想吃吃看的慾望就會增加不少了喔!
尺寸約6.5×6.5×4.5cm
形狀
造型兔子、魚、車等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1個
7

小禮堂 Hello Kitty飯糰壓模 粉.大臉

價格 347元
做出Hello Kitty造型的美味飯糰
這款飯糰模具的使用方式比較特別,一次製作半邊,中間是挖空的,造型好米飯之後,可以自行準備配料填入,自由度更高,可以盡情發揮創意,各種食材五顏六色搭配在一起畫面非常好看。

Hello Kitty的臉很討喜,把這樣的料理放在便當盒裡,相信不只是小孩喜歡,大人看到也會為之驚嘆,而且做起來不難,有了這款飯糰模具,準備便當對家長來說再也不是大麻煩!小孩想要一起參與製作的話也能順利做出可愛的飯糰,除了增加親子之間的回憶,還可以刺激孩子成長、發展。
尺寸9×7×5.5cm
形狀
造型Hello Kitty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半個
6

iSFun 兔子模具DIY親子料理手作飯團飯勺組

價格 299元
適合親子同樂的可愛飯糰模具
這款飯糰模具相當特別,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實際操作,使用這款飯糰模具的話,可以輕鬆製作出形狀漂亮的飯糰,這款產品本身就有許多小巧思,各個部分其實都是製作飯糰的一環,捏飯糰不再需要徒手,就算是手部動作比較不那麼靈巧的人,也可以利用這款產品做出完美的三角飯糰。

而且全程都不會碰到米飯,模具洗乾淨的話,製作上幾乎沒有衛生疑慮,使用飯勺固定、壓緊,再使用這款特殊的模具壓出形狀,簡單又乾淨,飯糰模具的造型可愛和顏色都很可愛,對小朋友來說很親切,開心順利地做出飯糰可以啟發孩子的烹飪、手作天賦,推薦給你!
尺寸模具:約 12.5×9.6×4.2cm
壓模:約 12.5×9.6×8.1cm
飯勺:約 16×4.5cm
形狀三角形
造型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2個
5

AN麵包超人小飯糰製造器

價格 234元
迷你一口吞飯糰!適合親子同樂的可愛外型
這款有著最受小朋友們喜愛的麵包超人外型的小飯糰模具,做出來的飯糰形狀為圓形,只要將煮好的米飯均勻放入三個凹槽後,夾起模具輕輕搖晃,就能一次能做出三顆一口迷你尺寸的飯糰,操作簡單、適合親子一同享受手做料理的樂趣!在每顆小飯糰上分別撒上不同口味的香鬆,就可以變化飯糰的口味,讓不愛吃飯的孩子也能一口一口接著吃。

雖然只有外殼為卡通造型,沒辦法做出麵包超人角色形狀的飯糰,但是圓形的飯糰模具,也更有靈活運用的空間。
尺寸
形狀圓形
造型麵包超人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3個
4

元本山 三角飯糰DIY壽司器

價格 49元
知名海苔大廠製作,MIT品質好安心
聯華食品在台灣已經有著一甲子以上的食品開發經驗,相信你也跟小編一樣,對它旗下的「元本山海苔」毫不陌生吧!由海苔老舖元本山所推出的三角飯糰模具,採用耐熱、抗弱酸鹼的PP(聚丙烯)製作而成,不會因放入高溫的白飯而析出有害的物質,不虧為極為重視食品安全的口碑廠牌推出的產品。

能夠耐120℃高溫,因此能用剛煮好的白飯做出熱騰騰的美味飯糰!雖然想做好幾顆飯糰時會較花時間,但選購台灣製造的產品,特別安心。
尺寸9.2×8.7×4.7cm
形狀三角形
造型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1個
3

Torune 卡通飯糰模具

價格 249元
多款創意造型飯糰模具,用巧思點綴便當
想做出滿滿日式風格的愛心便當的話,這款有著三種造型的飯糰模具是很不錯的選擇,有愛心、熊貓與小花形狀,不管是單獨使用、或互相搭配,都可以營造出日本便當獨有的溫馨、可愛感!

模具本身尺寸較小,用家裡的飯杓比較不好製作飯糰,因此這款商品還貼心地附了一個讓你輕鬆挖白飯的小鏟子,上面也有可愛的熊貓形狀,非常受到親子以及年輕女性的喜愛,一個人或者跟朋友做,也能得到樂趣哦。
尺寸熊貓:5.8×6.5×4.1cm
愛心:6×6.8×3.6cm
小花:5.3×5.3×3.6cm
鏟子:12.3×3.9×0.95cm
形狀
造型熊貓、愛心、小花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
2

Arnest 一家和樂飯糰造型模

價格 438元
親手做出家庭成員、超可愛全家福飯糰模具
這款橢圓形飯糰模具,能讓你運用巧思,把海苔切成獨特的眉毛、嘴型、甚至瀏海,製作出家庭成員的臉龐!附食材切割器,免去剪海苔時常常黏手或剪歪的麻煩,除了海苔以外,還能用火腿、起司片或煎蛋等食材,變化裝飾細節,發揮你的創意,加入家人獨特的特徵、元素,做出獨一無二的家族成員飯糰吧!不只能闔家一同享受手做飯糰的樂趣,做好的成品帶出門,也很有面子呢~
尺寸飯糰模具:11×7.5×5.5cm
臉部海苔切割器:14.5×6.5×1.5cm
頭髮海苔切割器:3×14.5×0.8cm
切割墊:7.5×10.5×0.2cm
形狀橢圓形
造型一家和樂小臉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1個
1

原生良品 兩連模三角飯糰模具

價格 187元
雙框大飯量飯糰模具,一次做好幾顆飯糰也不麻煩
「一次要做好幾顆飯糰、一顆一顆做是要做到民國幾年……?」如果你也曾在製造大量飯糰時,用單顆飯糰模具做到心灰意冷、累了不想做了的話,建議你試試這款雙連模、大飯量的飯糰模具!於日本製造、採用食品級安全PP(聚丙烯)所製成的飯糰模具,能耐熱、耐腐蝕、抗酸鹼,可以安心使用、不怕塑化劑問題,內層磨砂設計以及底部活動按鈕,除了可以幫你壓出不易散開、結實又好吃的飯糰外,也方便把飯糰脫模取出,迅速又方便。
尺寸14.7×5.5cm
形狀三角形
造型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2個

飯糰模具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原生良品 兩連模三角飯糰模具Arnest 一家和樂飯糰造型模Torune 卡通飯糰模具元本山 三角飯糰DIY壽司器AN麵包超人小飯糰製造器iSFun 兔子模具DIY親子料理手作飯團飯勺組小禮堂 Hello Kitty飯糰壓模 粉.大臉Kiret DIY可愛實用立體飯糰/蛋模具(4入+贈蛋模)
特色雙框大飯量飯糰模具,一次做好幾顆飯糰也不麻煩親手做出家庭成員、超可愛全家福飯糰模具多款創意造型飯糰模具,用巧思點綴便當知名海苔大廠製作,MIT品質好安心迷你一口吞飯糰!適合親子同樂的可愛外型適合親子同樂的可愛飯糰模具做出Hello Kitty造型的美味飯糰壓出各種可愛的形狀,改善小孩挑食
最低價187元438元249元49元234元299元347元379元
尺寸14.7×5.5cm飯糰模具:11×7.5×5.5cm
臉部海苔切割器:14.5×6.5×1.5cm
頭髮海苔切割器:3×14.5×0.8cm
切割墊:7.5×10.5×0.2cm
熊貓:5.8×6.5×4.1cm
愛心:6×6.8×3.6cm
小花:5.3×5.3×3.6cm
鏟子:12.3×3.9×0.95cm
9.2×8.7×4.7cm模具:約 12.5×9.6×4.2cm
壓模:約 12.5×9.6×8.1cm
飯勺:約 16×4.5cm
9×7×5.5cm約6.5×6.5×4.5cm
形狀三角形橢圓形三角形圓形三角形
造型一家和樂小臉熊貓、愛心、小花麵包超人Hello Kitty兔子、魚、車等
是否附裝飾用食材道具
單次製作的飯糰數2個1個1個3個2個半個1個

飯糰模具的多種運用方法


飯糰模具可以幫助每個人做出造型漂亮可愛的飯糰,但其實除了這項功能之外,模具還有其他用途喔!如果是中空的模具,也可以運用在其他食材上。像忙碌的時候,用模具往火腿或煎蛋上一壓,再擺在米飯上,也是非常可愛的造型便當!

如果是圓形模具,也可以用在做球型壽司上,或是用米飯做出圓形的可樂餅,裝飾在咖哩飯或炒飯上。因為做出來的成品,每一個大小形狀都相同,會相當漂亮喔!就算是很少做飯糰的人,這種模具的使用範圍也很廣,每個人都可以來試試!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為你精心挑選出的幾款實用飯糰模具排行榜與介紹!不論你購買飯糰模具的原因,是因為平常就愛吃日式飯糰,還是為了與小孩一同享受手做樂趣,又或者是為了規劃一場野餐小聚,相信都能在上面的排行榜找到最適合你的產品哦,小編這次的介紹先告一段落,讓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