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1款人氣保溫馬克杯推薦

冬天時一杯熱飲在手,能讓身心感到加倍溫暖;夏天時一杯冷飲在手,能讓身體涼快無比。而為了讓飲品保持在最佳溫度,所需要用到的就是保溫馬克杯!如今市面上也有販售各種不同設計的保溫馬克杯,像是真空構造、不鏽鋼、可微波的款式等可供選購。但要如何從眾多款式中挑選出符合需求的保溫馬克杯也讓消費者煩惱不已。

本篇文章除了會介紹各種用途的款式外,也會告訴你這些款式適合的使用場所,讓你能挑選到適合的保溫馬克杯。除此之外拿來送禮也是不錯的選擇喔!想為家中添購保溫馬克杯的你絕不能錯過以下內容喔!

保溫馬克杯的魅力所在


在辦公室或家中喝熱飲或冷飲時是不是有過以下情形呢?「想悠閒地喝上一杯熱飲時卻已經涼了」、「只是放了一會,桌上就被冷飲杯子外圍的水給弄濕了」等。而解決以上問題的法寶就是「保溫馬克杯」。

保溫馬克杯的魅力在於保溫性及保冷性相當好,不管是冷飲或熱飲都能夠長時間保持溫度。所以不管是天氣冷暖、戶外場所、時間長短等容易影響溫度變化的因素都能夠通通解決。

另外,大多數的保溫馬克杯皆為雙重構造,即使裝冷飲也不會在杯子外圍產生水滴。如此一來,就不會弄濕桌上的書籍或是筆記本等物品。尤其是喜歡自己動手調配冷飲的人,沒有一個保溫馬克杯怎麼行呢?

挑選保溫馬克杯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保溫馬克杯時有幾個重點,像是材質、容量、外型設計等。大致上來說,因應自己的需求及使用場所來挑選就對囉。想知道如何挑選就繼續看下去吧!

確認保溫馬克杯材質


常被用來作為保溫馬克杯的材質為不銹鋼、耐熱玻璃、陶瓷等。接下來的文章將介紹這些材質的保溫馬克杯的特性為何。

不鏽鋼、鈦:保溫效果佳,適合戶外場所使用


由於不鏽鋼及鈦製的保溫馬克杯能夠長時間保持溫度,再加上重量輕又不容易生鏽,建議喜愛戶外活動或重視保溫效果的人選購。

而在外型方面也有眾多選擇,比如說:有的活用材質本身的金屬色呈現時尚簡約的風格或是有各種繽紛的色彩可供選購。但是要特別注意一點,就是金屬製品絕不能放進微波爐使用。若有需求的話,建議選用可微波的產品,以免發生意外。

耐熱玻璃:透明的時尚簡約設計風


在咖啡廳裡常見的耐熱玻璃製保溫馬克杯,由於其簡約設計感而相當受歡迎。

其特色在於耐熱玻璃製保溫馬克杯會依用途而有不同的杯款:熱飲用、微波用、烤箱用、直火用等等。

不過要特別注意,玻璃材質較容易受到撞擊而摔碎。因此建議不要帶去戶外,盡量在室內使用,以降低摔壞的風險。

陶瓷:自然純樸的美感


陶瓷製保溫馬克杯的風格厚實又帶有純樸感,在家泡茶放鬆時彷彿又多了幾分悠閒。除此之外,還有不少設計可供挑選。喜歡自然又溫暖風格的你絕不能錯過。

但是,和耐熱玻璃材質一樣容易摔碎,因此不建議在戶外使用。另外,部分陶瓷製保溫馬克杯也不能微波使用,購買前務必仔細確認。

依自身需求挑選容量


保溫馬克杯的容量一般來說有三種,分別是240ml、350ml、500ml。其中最廣為使用的為240ml,適合在休息時隨手一杯飲用。

而350ml則多用來當作湯杯使用。由於容量較大自然能盛裝較多湯料,喝湯時也依然能夠保持溫度。

其中最大容量的500ml則是適合戶外活動時使用。由於為不容易打翻的設計,因此就算邊走邊喝也不用擔心灑出來。

「真空雙重構造」保溫效果最佳


為了加強保溫效果,多半會採用「斷熱雙重構造」,除了外層還有一個內層用來防止溫度流失。而這種構造又可分為兩種,分別是「真空雙重構造」以及「中空雙重構造」,而前者的保溫效果相較後者更好。

所謂的真空雙重構造就是在內層與外層的杯壁之間的部分做真空處理,如此一來就能達到更好的保溫效果。相對的,中空雙重構造則直接讓空氣存在於兩層杯壁之間。而它的保溫效果則介於真空雙重構造及一般保溫馬克杯之間。

加蓋設計不易灑出也更加保溫


有加蓋的保溫馬克杯能夠將溫度封住不外漏,也可以防止灑出或灰塵跑進去。

若是較重視保溫性及安全性的人,建議可以選擇密閉性較高的加蓋保溫馬克杯。

不過由於需要時常開開關關,因此折舊率也較高。建議選購時可以挑單手開或是不需用力即可打開的設計。

挑選不容易打翻的款式


若使用時打翻,桌上的東西都將遭殃。因此挑選時建議看看設計是否為不容易打翻的款式。比如說,本身重量較重的款式;杯底設計緊貼桌面不容易打滑的款式;杯底面積大,支撐力較夠的款式等都相當推薦。

為了避免打翻之後還要做的收拾工作,建議還是要精挑細選保溫馬克杯的款式。

挑選方便清洗的款式


有些保溫效果優秀或是設計精緻的保溫馬克杯都不好清洗,而嫌麻煩的人使用頻率就會大大降低。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挑選時就要找不管是在使用上或是清洗方面都能輕鬆完成的款式。

舉例來說,杯口較寬或杯蓋平坦、沒有凹凸不平都是較好清洗的款式。另外,有些馬克杯也能放入洗碗機直接清洗,就可以省下不少麻煩。在購買時不妨參考看看喔!

精選11款人氣保溫馬克杯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保溫馬克杯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馬克杯,也更清楚要怎麼做選擇才能買到最符合自己要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到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

榜上有ZOJIRUSHI象印、Tiger虎牌、THERMOS膳魔師等知名廠牌推出的優質產品,本文將一一介紹它們的特點,並進行排名,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那款馬克杯哦,現在就趕緊跟著小編往下看看吧!

11

United by Blue 不鏽鋼馬克杯

價格 550元
可調整握把角度,好收納不占體積
這款產品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自行調整握把的部分,不僅可以改變握把的角度,若想減少馬克杯的體積的話,還可以把握把收起,貼合杯壁,這種便攜收納的設計,特別適合在從事戶外活動時,帶出去當作盛裝飲料的容器,像是在露營或是野餐時,就可以帶上它享用飲品!
不過稍嫌可惜的是,此款並沒有附加杯蓋,如果一直擺著、沒蓋上蓋子的話,保溫效果容易受環境溫度影響,遇到天冷的時候可能也很難維持溫熱的溫度。
容量12oz
材質18/8不鏽鋼304
附蓋×
保溫效力
10

Buffalo牛頭牌 晶鑽辦公杯

價格 1,000元
簡約低調,辦公室基本款
如果你對於保溫馬克杯的造型並沒有特別要求的話,不妨可以考慮這一款低調簡約的杯款,外觀保留了不鏽鋼金屬原色,沒有太多的裝飾,蠻適合在辦公場所使用。附有可用來泡茶葉的濾網,當沖泡完茶葉之後,可以先將濾網放在杯蓋上暫置一旁,之後就可以專心享受熱茶。
然而,由於杯蓋並沒有做開口設計,飲用時還是要先轉開杯蓋,若是嫌打開杯蓋有點麻煩的話,建議還是選擇有附就口杯蓋的杯款,更為便利。
容量420ml
材質SUS304不鏽鋼、食品級PP、食品級矽膠
附蓋
保溫效力60℃以上(6小時)
9

THERMOcafe’凱菲 不銹鋼隔溫杯 DOM-350SH

價格 400元
繽紛時尚配色,增添生活色彩
想要有一點變化,不想要單調無色的造型嗎?這款杯款提供了一系列的配色可供挑選,還帶有一點漸層金屬感,相信定能滿足你對於色系的選擇。除了色彩選擇豐富之外,價位也相當平易近人,該有的杯蓋配件也沒少,重視CP值的人不妨可以考慮入手。
只不過,雖然採用雙層不鏽鋼材質,但並非真空結構,想要長效持久的話,保溫效力可能還是有限。
容量350ml
材質SUS304不鏽鋼、聚苯乙烯PS、食品級耐衝擊PP塑料、耐冷熱矽膠
附蓋
保溫效力
8

THERMOS膳魔師 不銹鋼真空保溫杯 JDC-351

價格 1,150元
配有矽膠杯座,拿得穩、放得也穩
一般的不鏽鋼杯,拿著容易手滑,放在桌上也容易滑動,然而這款不鏽鋼杯卻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它在杯身外多加了矽膠杯座,不僅多了好拿取的手把,底部也能止滑,讓你能夠穩穩地拿,也能夠穩穩地放在桌上。
矽膠杯座與不鏽鋼杯身並非一體成形,因此能夠單獨拆開來清洗,而寬口徑的設計,在清潔上也比較方便。
不過,有許多使用者都反映這款保溫馬克杯的杯口在貼合嘴唇時,會感到不太舒服,但其實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讓人能夠小口飲用,避免喝的時候滴到身上。
容量350ml
材質SUS304雙層不銹鋼、PP塑料
附蓋
保溫效力
7

SADOMAIN仙德曼 保溫咖啡濾掛杯

價格 640元
咖啡愛好者的專屬保溫馬克杯
每天都要泡上一杯咖啡、特別是習慣都喝濾掛咖啡的人,可別錯過這一款保溫馬克杯啦~它可是專為濾掛式咖啡所設計的杯款,口徑的寬度正適合用來沖泡濾掛咖啡。杯子的外層材質採用304不鏽鋼,內層則是316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盛裝咖啡茶飲也沒問題。
採雙層不鏽鋼真空構造,擁有良好的保溫保冷效果,讓你在沖泡完後,可以慢慢享受香醇咖啡。若是覺得480ml容量稍微有點多的話,另外也有推出360ml的容量可選。
容量480ml
材質304不鏽鋼、316不鏽鋼
附蓋
保溫效力79℃以上(1小時)
6

Tiger虎牌 桌上型保溫保冷輕巧杯 MCI-A028

價格 1,800元
輕巧手感,日常盛裝飲品的容器首選
從外觀上來看,與一般的馬克杯看似沒什麼不同,不過它的內部構造可是採用了雙層不鏽鋼真空結構,因此擁有良好的保溫保冷效果,保溫效力1小時可維持在64度C以上,保冷效力則是6小時還能保持在8度C以下,而且不易在杯身外形成水珠,盛裝冷飲熱飲都方便。
大口徑的設計,不但利於清洗,也方便放入冰塊、加強保冷效果。而且它的體積跟普通的馬克杯一樣小巧,重量也僅占190公克,拿起來順手不費力,很適合平常在家或是辦公室使用。
容量280ml
材質SUS304不鏽鋼、矽膠
附蓋
保溫效力64℃以上(1小時)
5

KAZMI 不鏽鋼蛋型真空保溫杯2入組

價格 850元
在戶外享用熱騰騰茶飲的最佳夥伴
為了讓出外露營時,也能慢慢品嘗溫熱的飲品,因此也有不少露營品牌會推出適合露營使用的保溫馬克杯,就像是這款由露營品牌KAZMI推出的杯款,蛋型的曲線設計,雖然杯身沒有做把手設計,不過依舊好拿取,而且雙層真空的結構,即便杯內裝盛熱飲,外層也不太會燙手。此外,杯蓋有做開關的設計,不用把杯蓋拿起來,也能直接就口飲用。
在外從事露營或野餐等戶外活動時,不妨就用這款杯子,陪你享用暖心熱飲吧!
容量350ml
材質304不鏽鋼
附蓋
保溫效力
4

ZOJIRUSHI象印 保溫馬克杯 SE-KAE48

價格 2,100元
是保溫馬克杯,也是品茗茶具
象印出品的保溫瓶,保溫效力是出了名的好,這款保溫馬克杯當然也不例外,在經過10小時,還能維持83度C以上的保溫效果,而在保冷效力上,也能維持在7度C以下的沁涼溫度,不論是裝冷飲還是熱飲,都能為你維持最剛好的溫度。另外,由於能抑制杯外表面結露,所以在裝冷飲時,也不必擔心杯身會產生水珠、浸濕桌面。
此款保溫馬克杯還附有濾茶器,平時除了當作冷熱飲品的保溫容器之外,也能當作泡茶的器具,讓你隨時都能泡一壺好茶,享受品茗時刻。
容量480ml
材質SUS304不鏽鋼、PP、矽膠
附蓋
保溫效力83℃以上(10小時)
3

JVR AUTO MUG不鏽鋼車用馬克杯

價格 720元
開車通勤必備,符合車內杯架的大小設計
這款保溫馬克杯針對車內杯架設計,形狀剛剛好可以放進杯架裡,不會傾倒或是搖晃,加上杯蓋的轉蓋防漏設計,更能避免杯中的液體不小心灑出,相當貼心,對有此需求的人來說,簡直是福音!
杯蓋和握把的部分使用食用級PP/PVC製作,材質輕巧,方便攜帶,杯身的雙層不鏽鋼提升保溫保冷效果,更耐高溫,也更耐腐蝕,不會溶出對人體有害的危險物質,保障使用者的健康。
容量390ml
材質304不鏽鋼、PP/PVC
附蓋
保溫效力
2

高桑elfin 雙層不鏽鋼扣環馬克杯

價格 1,280元
極簡設計,是扣環也是把手
出門在外,事事都要講求便利,如果你想為寒冷的冬季出遊增添一點暖意,卻又覺得準備保溫瓶太笨重的話,小編推薦高桑的雙層不鏽鋼扣環馬克杯給你~
這個不鏽鋼馬克杯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它的把手了,以焊接登山扣的方式呈現把手,不僅好拿又方便,甚至不需要佔到包包內部的空間,只要登山扣一打開,就可以輕鬆地掛在包包上了,可以吊掛也很好晾乾。雙層構造讓它的保溫效果更加出色,讓你可以長時間享用熱飲。
容量240ml
材質杯身:304不鏽鋼/登山扣:鋁
附蓋×
保溫效力
1

mosh! 牛奶保溫馬克杯

價格 890元
牛奶罐造型吸睛,一見就有好心情
這款保溫馬克杯將外形打造成縮小版的復古牛奶罐,富有設計感又具特色,整體相當可愛討喜,配上馬卡龍色系,看起來就很療癒,非常適合放在辦公桌上,讓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除了外觀方面表現亮眼之外,功能性也很不錯,保溫馬克杯底部的矽膠底座能有效防滑,也可以拆卸清洗,外層烤漆和不鏽鋼內膽之間留有真空層,加強保溫保冷效果,同時維持表面不燙手、不凝結。
容量400ml
材質SUS304不鏽鋼、PP聚丙烯、矽膠
附蓋
保溫效力50℃以上(6小時)

保溫馬克杯TOP11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產品名稱mosh! 牛奶保溫馬克杯高桑elfin 雙層不鏽鋼扣環馬克杯JVR AUTO MUG不鏽鋼車用馬克杯ZOJIRUSHI象印 保溫馬克杯 SE-KAE48KAZMI 不鏽鋼蛋型真空保溫杯2入組Tiger虎牌 桌上型保溫保冷輕巧杯 MCI-A028SADOMAIN仙德曼 保溫咖啡濾掛杯THERMOS膳魔師 不銹鋼真空保溫杯 JDC-351THERMOcafe’凱菲 不銹鋼隔溫杯 DOM-350SHBuffalo牛頭牌 晶鑽辦公杯United by Blue 不鏽鋼馬克杯
特色牛奶罐造型吸睛,一見就有好心情極簡設計,是扣環也是把手開車通勤必備,符合車內杯架的大小設計是保溫馬克杯,也是品茗茶具在戶外享用熱騰騰茶飲的最佳夥伴輕巧手感,日常盛裝飲品的容器首選咖啡愛好者的專屬保溫馬克杯配有矽膠杯座,拿得穩、放得也穩繽紛時尚配色,增添生活色彩簡約低調,辦公室基本款可調整握把角度,好收納不占體積
定價890元1,280元720元2,100元850元1,800元640元1,150元400元1,000元550元
容量400ml240ml390ml480ml350ml280ml480ml350ml350ml420ml12oz
材質SUS304不鏽鋼、PP聚丙烯、矽膠杯身:304不鏽鋼/登山扣:鋁304不鏽鋼、PP/PVCSUS304不鏽鋼、PP、矽膠304不鏽鋼SUS304不鏽鋼、矽膠304不鏽鋼、316不鏽鋼SUS304雙層不銹鋼、PP塑料SUS304不鏽鋼、聚苯乙烯PS、食品級耐衝擊PP塑料、耐冷熱矽膠SUS304不鏽鋼、食品級PP、食品級矽膠18/8不鏽鋼304
附蓋××
保溫效力50℃以上(6小時)83℃以上(10小時)64℃以上(1小時)79℃以上(1小時)60℃以上(6小時)

想隨身帶著走?試試看保溫隨行杯

保溫馬克杯適合擺在定點使用,不太適合拿來拿去,但如果外出時需要有個能夠保溫保冷的飲品容器,不妨可以考慮入手保溫隨行杯,讓你隨時隨地帶著走。

更多保溫馬克杯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心裡是不是已經有特別喜歡的產品了呢?馬克杯除了功能之外,外型也很重要,這邊介紹的所有產品都包含保溫的功能,小編建議直接從外觀著手,或是從預算決定,挑選你看了最順眼、最適合自己的那款,開心享受保溫馬克杯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