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真空保存容器推薦

為了防止食物受潮或腐敗,並且保持新鮮風味,這時就必須仰賴真空保存容器的協助。對於經常預先調理或購入大量食材的人來說,真空保存容器總是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也聽說有很多人利用真空保存容器來保存寵物食品。然而,市售的真空保存容器種類繁多,無論是手動式或電動式,還是塑料、玻璃、不鏽鋼等各式材質皆任君挑選,各式各樣的品牌和製造商林立,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好,實在是令人看得眼花撩亂……

因此本文將會詳細說明市售真空保存容器的選購重點,以及蒐羅出10款不錯的產品,並在排行榜中依序介紹給你,包括真空保存容器的優缺點、注意事項與選購原則等等,只要閱讀本文,就可以大致瞭解真空保存的魅力有多大了,請務必做為選購參考!

真空保存的好處何在?

雖然真空保存容器可使內部維持在真空的狀態下,但真的有特地選購的必要嗎?到底真空保存是不是真有這麼神奇?在說明真空保存容器的選購原則之前,我們先來談談真空保存的兩大優點。

維持鮮度,避免營養素流失

真空保存的第一個優點,就是可以避免食物直接接觸到空氣,藉此達到抑制氧化的效果。只要食物不被空氣氧化,就可以保持其鮮度,防止食物中的營養素流失,食物也較不容易腐敗,提升延長保存期限的可能性。

若將食物一開始就放置於常溫下,除了容易氧化以外,更可能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不僅鮮度流失,也會開始腐敗、發霉,最壞的情況還可能成為引起食物中毒的主因,因此為了避免這些狀況發生,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讓食物以真空方式進行保存。

可抑制細菌繁殖

真空保存的第二個優點,就是能透過隔絕空氣阻礙細菌繁殖。大部分的細菌都是以空氣為糧食,常溫狀態更是提供了適合細菌生長的環境。另一方面,由於細菌不耐低溫與高溫,故將食物以真空保存,並放置在冰箱內,等到食用前再確實加熱的話,就可以抑制大部分的細菌。

挑選真空保存容器時的選購原則

即便我們已經瞭解了真空保存的優點,但是市售的真空保存容器種類五花八門,它們到底有什麼差異,其實也經常讓人摸不著頭緒。因此,在此本文將會針對真空保存容器的選購重點進行詳細說明。

抽氣方式:手動vs電動

為了達成真空狀態,必須將容器內的空氣抽離,以真空保存容器而言,抽氣方式不外乎以下兩種:手動或是電動。那又應該如何選擇呢?

手動式:依照幫浦的有無,還可再細分

手動式真空保存容器可再細分為無幫浦有幫浦的款式。無幫浦式只要利用徒手按壓,亦或者是旋轉蓋子的方式即可。雖然不需要擔心幫浦會被不小心弄不見,不需要再額外添購抽氣棒,使用上也很方便,但是能抽走的空氣有限,實在無法和有幫浦的款式相比,因此較適合做為每天使用的容器或拿來裝便當等等。

不同容器各有其對應的專用幫浦,透過多次重複抽氣的過程,將空氣排出容器外,但其缺點為一旦半途而廢,或沒把空氣完整抽走,容器內就無法形成真空狀態,放置一段時間後,空氣還是會滲入容器內。不過其優點為價格低廉,可以用很親民的價格達到真空保存的目的。

自動式:按一下即能達成真空的狀態

雖然電動式幫浦的真空保存容器,其價格高於手動的款式,而且還必須要搭配乾電池才能使用,但是只要按下按鈕這一個動作就可以讓容器內自動形成真空狀態。而且當達到一定的真空狀態後,也可隨時停止抽真空。就功能上而言相當輕鬆方便,也可說是這項產品的賣點。

每種材質都有其特點

真空儲存容器通常由塑料樹脂玻璃不鏽鋼琺瑯(搪瓷)等材質製成。由於每種材質都有其對應的特點,應根據用途來適當選擇。

雖然塑料材質較易附著異味和沾染顏色,但是其價格低廉,而且可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樹脂材質雖然無法用於微波爐中,但透明的外觀,可讓人清楚確認內部情形,也較為堅固;有一定程度重量的玻璃材質,和樹脂材質一樣是透明的,款式設計通常都很時尚;不鏽鋼材質可以有效防鏽,也不易附著異味和沾染顏色;琺瑯的製作過程須用火燒製窯烤,所以不同於其他材質,每款都顯得獨一無二。

寵物食品?咖啡豆?根據欲保存的食品選擇合適的保存容器

根據欲透過真空保存的食品類型,來選用適合的形狀、大小或特性的保鮮容器。若欲保存大量的寵物食品,可選用較大的款式;欲保存義大利麵類的食品,可選用圓筒形的款式;欲保存容易流失水分的麵包,可選用有高度的方型款式。

選用保鮮容器時須注意,若保存像咖啡豆等容易產生氣體的食品,需要定期將容器內氣體排出,由於排氣過程較耗費時間,故可選用具有當空氣滲入即會開啟自動排氣功能的保鮮容器,使用上會較為方便。

精選10款人氣真空保存容器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就要進入慣例的排行榜,介紹10款人氣的真空保存容器!依照前面提過的選購原則,來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商品吧~

10

Dolcevita 真空排氣咖啡豆密封保鮮罐

價格 1,480元
真空排氣只出不進,保存咖啡豆最佳方式
由於剛烘焙完成的新鮮咖啡豆會持續釋放二氧化碳,因此若使用一般的真空罐,就需要每天開關罐子使其散出,否則反而會促成熟豆排氣加速,進而使熟豆老化的速度變快。也就是說,保存咖啡豆最好的環境,除了需要隔絕外部空氣外,還要能夠將內部的氣體排出,而也就是這款產品所使用的「單向排氣閥」具備的功能。
另外,此產品還加上了鎖扣以及密封圈,進一步防蟲防塵,並且在蓋上設有紀錄圈,可用以紀錄裝罐日期,方便掌握咖啡豆的放置時間以及新鮮程度,而除了咖啡豆外,也可存放各類乾性食材。但因為單向排氣閥並非完全真空,較不適合放置保鮮期短的食材。
容量250g
抽氣方式手動(鎖扣)
材質矽膠
形狀圓罐
9

3M 真空保鮮盒 FL2C1000(升級版)

價格 199元
MIT真空保鮮盒,升級版功能更卓越
3M這款真空保鮮盒已經是第二代了,這次做了一些升級,希望消費者使用起來更滿意。第二代改善真空效率,抽氣更省力,保鮮時間更長。拿來輔助料理的話,還可以縮短調理時間、加速食物入味,相當方便。
這款真空保鮮盒在台灣生產,盒身採專利設計,收納、堆疊更輕鬆,價格也很親民,CP值很高。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想要將此款產品當作真空盒使用的話,一定要用真空棒,而且第二代真空保鮮盒需要搭配第二代的真空棒使用,應另外選購,有此需求的話務必留意哦~
容量1L
抽氣方式手動(使用抽氣棒)
材質上蓋、本體:PP聚丙烯/密封條、氣閥:食品級矽膠
形狀四角形
8

保鮮真空伸縮好神罐

價格 699元
能收縮空間的保鮮罐
此款保鮮罐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能伸縮空間,最小的容量是850ml,有需要的話拉開罐子就可以讓它變成1400ml的保鮮罐!不需要的時候再壓回去,讓收納空間可以在有限度的範圍內自由、更有效率地使用。而瓶蓋上防滑溝槽的設計還可以讓保鮮罐堆疊。
此款保鮮罐也首創了雙氣閥的設計,讓保鮮的效果更佳、有效延長食物保存期限。小編覺得能活用收納空間這點真的非常實用,喜歡的人不要錯過了!
容量最大1.4L,最小0.85L
抽氣方式手動(按壓)
材質AS材質
形狀伸縮罐
7

金德恩 智能晶片按壓式真空保鮮罐

價格 1,829元
獨創智能晶片模組
金德恩的按壓式真空保鮮罐,內建全新的晶片模組感知器,能感知保鮮罐內的真空狀態,若真空度下降,電動真空機會自動啟動或自動停止,維持良好的真空品質。瓶身採用食品級高級PP製作,耐用度高、不容易碎且防刮。
只要一鍵按壓就可以達到真空保鮮,操作上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雖然能防潮濕,不過官方建議僅儲存乾貨較佳,另外此款是1+1.8L一組做販售。
容量1+1.8L
抽氣方式電動(需要電池)
材質食品級高級PP
形狀圓罐
6

FUJIHORO富士琺瑯 Vido系列-真空琺瑯調理盒

價格 1,680元
真空保存+烹調一盒搞定
日本知名琺瑯廚具品牌FUJIHORO富士琺瑯,投入在琺瑯產品上的研發已有七十多年之久,品質自然不在話下。有別於一般的真空保鮮盒,其推出的這款「真空琺瑯調理盒」,不只能保存,還能直接用來烹調,放進烤箱、電鍋,或是瓦斯爐直火加熱都沒問題,端上桌一盒搞定,省時又省事!而盒身可使用白板筆書寫,且使用衛生紙即可擦拭,方便你記錄保存日期或是品項,方便又實用!
此系列分成淺型0.74L、1.35L、1.85L以及深型1.12L、1.9L、2.8L六種款式。要注意的是和3M 真空保鮮盒一樣,需要搭配真空抽氣棒使用,不過因為還能夠當作一般密封容器以及調理器皿,泛用性更高。
容量淺型:0.74L、1.35L、1.85L/深型:1.12L、1.9L、2.8L
抽氣方式手動(使用真空抽氣筒)
材質琺瑯
形狀長方形
5

ComboEz 智能電動自動抽真空保鮮罐

價格 1,280元
超大容量任你裝
ComboEz這款真空保鮮罐使用電動抽氣的方式,蓋上蓋子後按壓上蓋約10秒,及可達到真空密封的狀態。而不得不提的是,內建智能偵測的真空感應裝置,若感應到內部的真空度下降時,會自動啟動抽氣系統,持續保持低氧的狀態。
此款提供的皆為大容量,除3.5L以外,還有2L、5L的超大容量可以選擇,小編推薦若有需求儲存大容量的寵物飼料、咖啡豆、糧食等等,可以購買這款保鮮罐,價格來說也很實惠。
容量3.5L
抽氣方式電動(需要電池)
材質食品級AS材質
形狀圓筒
4

Simple Real 轉轉真空保鮮盒No.6

價格 980元
MIT高品質產品
Simple Real的這款轉轉真空保鮮盒,曾獲得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紅點設計大賞等,黑與白的極簡外型時尚、簡單。以PC樹脂製成保鮮盒,不須依靠電力,採用獨家的專利技術,平均扭轉瓶蓋約10次左右,就可將空氣排出、維持在低氧的環境下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
此款與其他保鮮盒較不同的是,並不是採透明設計,因此這款特別適合保存須避免日光直射的東西,例如保健食品、藥品、中藥的乾燥食材等等。擁有MIT高品質的產品,小編大力推薦!
容量0.6L
抽氣方式手動(扭轉瓶蓋)
材質PC樹脂
形狀四角罐裝
3

ANKOMN 旋轉真空保鮮盒

價格 1,520元
榮獲產品設計大獎
ANKOMN的這款保鮮盒曾在2016年獲得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簡單大方的設計加上白色盒蓋,時尚又有型;通過SGS食品安全檢測認證,並符合日本所訂的食器標準,安全品質完善。採用無耗電真空專利技術,只要將蓋子蓋上後,輕輕旋轉上蓋旋鈕,就能完成抽氣,需要打開時也只需按壓洩氣閥即可解除,既簡單又順手。
除了1.5L容量外,還有推出0.3L、0.6L、1.2L、2.4L的容量,更提供透明、半透明、半透明黑以及黑色四款顏色選擇,可依據自身需求與喜好選購。
容量0.3L、0.6L、1.2L、1.5L、2.4L
抽氣方式手動(左右轉動上蓋)
材質上蓋:ABS 樹脂、醫療級矽膠/盒身:PC聚碳酸酯
形狀四角形
2

Glasslock 抽真空強化玻璃大容量保鮮盒

價格 1,200元
獨家抽真空設計,配合玻璃特性提升保鮮效果
來自韓國的Glasslock是玻璃保鮮盒的領導品牌,其推出的這款產品,採用獨家抽真空設計,能夠將上蓋與抽真空幫浦完美結合,手動按壓並順時針旋轉鎖定,即可達成真空狀態;此外配合玻璃無毛細孔的特性,還能讓真空效果最大化,保鮮加倍!
而Glasslock的玻璃保鮮盒採用獨家Tempermax強化技術,讓玻璃原料中能夠在無添加硼的情況下仍具備優異的耐衝擊、耐高溫能力;耐冷耐熱溫度為-20℃~120℃,耐瞬溫差達120℃,加熱時更不會有毒素釋出的疑慮,只要將上蓋取下,就能用於蒸鍋以及微波加熱,且為100%韓國製,品質有保障!
容量1.8L
抽氣方式手動(按壓)
材質強化玻璃
形狀長方形
1

ZWILLING德國雙人 FRESH & SAVE智能真空保鮮7件式組合

價格 5,500元
組合販售一次買到位,還能搭配App智能管理
ZWILLING德國雙人推出的真空保存容器,除了保鮮盒外,還有市面上較少見的真空保鮮袋,且不需要透過真空包裝機,透過自家的真空抽氣棒就能搞定,讓你能依食材特性以及需求,使用不同的保鮮方式。拉開拉鍊夾即可解除真空狀態,並且還能夠放進微波爐加熱解凍,相當方便。
而說起這款產品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保鮮盒以及保鮮袋上都有QR Code,只要透過手機App掃描,就能夠智能管理食物,除了會幫你計算好食物的最佳賞味期之外,還會透過顏色區分有效日期,更有到期提醒通知,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會有放到忘記而浪費食物的情形發生。
雖然是組合販售,價格較高,但能一次購入不同大小保鮮盒,以及多個保鮮袋,並且還會隨附真空抽氣棒,不必加購一次買到位。而各容量的保鮮盒以及保鮮袋也都有單獨販售,可視需求再添購喔!
容量保鮮盒:0.9L、2L/保鮮袋:1.25L×2、4L×2
抽氣方式手動(使用真空抽氣棒)
材質保鮮盒:玻璃/保鮮袋:食品級聚醯胺與聚乙烯
形狀長方形

真空保存容器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ZWILLING德國雙人 FRESH & SAVE智能真空保鮮7件式組合Glasslock 抽真空強化玻璃大容量保鮮盒ANKOMN 旋轉真空保鮮盒Simple Real 轉轉真空保鮮盒No.6ComboEz 智能電動自動抽真空保鮮罐FUJIHORO富士琺瑯 Vido系列-真空琺瑯調理盒金德恩 智能晶片按壓式真空保鮮罐保鮮真空伸縮好神罐3M 真空保鮮盒 FL2C1000(升級版)Dolcevita 真空排氣咖啡豆密封保鮮罐
特色組合販售一次買到位,還能搭配App智能管理獨家抽真空設計,配合玻璃特性提升保鮮效果榮獲產品設計大獎MIT高品質產品超大容量任你裝真空保存+烹調一盒搞定獨創智能晶片模組能收縮空間的保鮮罐MIT真空保鮮盒,升級版功能更卓越真空排氣只出不進,保存咖啡豆最佳方式
定價5,500元1,200元1,520元980元1,280元1,680元1,829元699元199元1,480元
容量保鮮盒:0.9L、2L/保鮮袋:1.25L×2、4L×21.8L0.3L、0.6L、1.2L、1.5L、2.4L0.6L3.5L淺型:0.74L、1.35L、1.85L/深型:1.12L、1.9L、2.8L1+1.8L最大1.4L,最小0.85L1L250g
抽氣方式手動(使用真空抽氣棒)手動(按壓)手動(左右轉動上蓋)手動(扭轉瓶蓋)電動(需要電池)手動(使用真空抽氣筒)電動(需要電池)手動(按壓)手動(使用抽氣棒)手動(鎖扣)
材質保鮮盒:玻璃/保鮮袋:食品級聚醯胺與聚乙烯強化玻璃上蓋:ABS 樹脂、醫療級矽膠/盒身:PC聚碳酸酯PC樹脂食品級AS材質琺瑯食品級高級PPAS材質上蓋、本體:PP聚丙烯/密封條、氣閥:食品級矽膠矽膠
形狀長方形長方形四角形四角罐裝圓筒長方形圓罐伸縮罐四角形圓罐

真空保存的注意事項

即便將食品以真空保存,也不能確保所有食品的安全性。有以下幾點請留意:

即使透過真空保存,亦有無法抑制的細菌

即使食品透過真空保存,也可能存在著無法透過真空抑制的細菌,像是肉毒桿菌和產氣莢膜桿菌,跟一般細菌不一樣,他們不喜歡空氣,反而可以在真空狀態中生長,是比較棘手的細菌,若人體不慎攝取到上述細菌所釋放的毒素,恐怕會引起食物中毒。

這類細菌必須透過100度的高溫加熱數小時才能徹底根除,因此一般情況下是無法滅菌的,然而肉毒桿菌只要在100度的高溫烹煮一至兩分鐘、產氣莢膜桿菌則是需要以60度的溫度烹煮10分鐘以上,就可以有效抑制毒素,故在烹調時須要確實充分的加熱食物,才能有效防止細菌毒素的殘留。或者是將食物儲藏在10度以下低溫,也可有效預防這兩種細菌的繁殖增生,因此請務必妥善將食品保存在冰箱中

真空保存是防範細菌的最佳方式

雖然真空保存有幾項要點需要注意,但若能確實保持容器內的清潔,並且將其立即放入冰箱保存,在食用前也記得再次加熱,會比單純只有放在冰箱內保存要來得新鮮許多。若想盡可能延長新鮮食材的保存期限,也許可以嘗試用真空保存容器來保存看看喔!

利用真空包裝機也是另一個好方法喔!

排行榜中有提到,一般的保鮮袋需要使用真空包裝機密封,才能有效隔絕外界的空氣和濕氣。不過其實保鮮袋+真空包裝機的保存方式,很適合用來保存肉類或是生鮮等食材,除了能配合體積壓縮之外,若是保鮮袋採用的是食品級材質,還能夠直接拿去微波或放入熱水中加熱,甚至是舒肥,增加料理的方便性喔!想了解更多的話就點入下面文章看看吧~

更多真空保存容器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真空保存容器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精挑細選的10款真空保存容器,大家在選擇產品之前,先把握好前面所提到的選購原則,根據自身容量的需求、想要哪種材質、價錢等等的考量,再購買唷!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