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奶泡機推薦

咖啡廳賣的卡布奇諾和拿鐵,表層綿密又細緻的奶泡讓人無法自拔,想要在家裡做出如此美味的咖啡,你需要的是不可或缺的強力助手—「奶泡機」。市面上,分為自動手動有各式各種不同的商品,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在本文中,除了會說明挑選奶泡機的選購方法之外,也會將市面上的人氣商品排行榜介紹給你。只要家中有了這一個,一秒打造出高級咖啡廳。甚至加以活用的話,還可以輕鬆自製奶油或美乃滋。就讓我們一起來挑選合適的奶泡機,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挑選奶泡機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合適的奶泡機,讓你在家裡也能輕鬆做出細緻綿密的奶泡。那麼現在就讓我們向你介紹奶泡機的選購方法吧!

根據奶泡的量和大小,選擇適合的種類

奶泡機的種類大致可以分為電動攪拌棒、電動奶泡機、雙層奶泡杯和雪克杯 4種。以下將針對他們各自的使用方法和優缺點說明,購買前不妨參考看看。

電動攪拌棒:高人氣的獨立收納支架,方便又簡單!


電動攪拌棒的前端設有攪拌軸,是最常見的類型,使用方法為將其放入40~60℃的溫牛奶中,約30~40秒後便可做出蓬鬆滑順的奶泡了。

其中又分一體成形和可以取下攪拌軸的款式,而由於機體本身內含電子零件,較不建議用水直接清洗,所以購買時最好挑選可以取下前端的設計,便於清潔和清洗機器。

依據商品款式不同,有些廠牌使用的馬力較大,或是可以更換成小尺寸的攪拌軸,用來製作少量的美乃滋和奶油。也有些商品會附帶可收納的支架,或是可以直接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的杯子等。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最合適的產品

電動奶泡機:從加熱到製作奶泡,一鍵輕鬆搞定!


像是小型攪拌機的電動奶泡機,只要在杯子裡放入牛奶,按下開關就能在幾秒鐘內,得到綿密滑順的奶泡。且大多附帶加熱功能,可以直接將冰牛奶倒入使用,簡單又方便。

能夠一次製作大量的奶泡,無論是親愛的家人還是訪客,都能讓他們品嘗到香味四溢的拿鐵。假如容器可以當作杯子使用,在奶泡完成之後直接倒入咖啡飲用,還能夠減少洗碗槽內的空杯子呢!

雙層奶泡杯:上下拉動濾網,製作最綿密滑順的奶泡


雙層奶泡杯的優點就是,能夠做出像是咖啡廳裡會有的細緻又充滿彈性的奶泡。在不鏽鋼或玻璃製的杯子裡放入牛奶,蓋上蓋子、上下拉動濾網約20~30秒,透過裡面的濾網,往牛奶裡打入細小的空氣。

不需要插電使用,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享用美味的咖啡。濾網的部分分為單層和雙層2種,雙層奶泡杯直接加入冰牛奶也能做出綿密的奶泡,非常推薦給想省去加熱時間的人使用。

雪克杯:手動起泡,構造簡單好清洗!


雪克杯可以直接放入冰牛奶,上下搖動杯子後做出滑順的奶泡。作法十分簡單,能夠和家中的孩子一起享受製作過程的樂趣。

簡單的構造十分便於清洗,假如是能放入洗碗機的材質的話,可以省去更多的善後工作。只不過,雪克杯僅限於使用冰牛奶製作奶泡,想要喝熱飲的人可以在完成後,再將奶泡放進微波爐稍微加熱幾秒鐘。

健康生活,用豆漿或低脂肪牛奶取代全脂牛奶


如果想用低脂肪牛奶或豆漿代替一般牛奶的話,購買前請事先確認手上的奶泡機是否適用。

和外面的專業義式咖啡機不同,家用奶泡機沒有那麼大的馬力,一般都是針對含脂量3.5%以上的全脂牛奶設計,如果沒有確認清楚就購買,很容易買到無法將豆漿或低脂牛奶做成奶泡的產品,令人大失所望。

只要挑選馬力足夠的奶泡機,即使是豆漿和低脂牛奶也能成功做成奶泡,別忘了在購買前做足功課,就絕對不會出錯囉!另外,每款商品可以做出的奶泡量都不太一樣,建議可以多參考其他人的評價,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喔!

精選10款人氣奶泡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文章,是否對於自己該買哪一種類型的奶泡機,有了初步的認知呢?想要泡杯好喝的咖啡,奶泡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將會介紹幾款不同類型的奶泡機給大家,喜歡喝咖啡的你,千萬不能錯過以下的排行榜喔!

10

Tiamo 玻璃奶泡杯 HG5266

價格 780元
具有手動體驗感,好清洗
Tiamo是台灣著名的咖啡器具品牌,由於品質不錯且價格親切,獲得許多使用者的好評。這款玻璃奶泡杯為手動式的,適合偶爾想來杯拿鐵或卡布奇諾等香醇咖啡,在日常中使用程度不頻繁的人,能體驗自己動手打奶泡的樂趣哦。
這款奶泡杯是玻璃材質,在過程中也能看見製作中的奶泡狀態,而且清洗容易,讓你在家就能輕鬆製作出覆蓋有綿密奶泡的美味咖啡,也很適合用來招待客人哦。
尺寸20X9cm
重量
容量400ml
供電方式手動
奶泡成形時間
保固
9

SAMPO聲寶 冷熱兩用不鏽鋼磁吸式奶泡機 HN-L17051L

價格 1,980元
冷熱兩用,四種操作模式
聲寶是大家熟悉不過的本土品牌,應該許多人家中也有不少他們的產品吧!這款磁吸式奶泡機為冷熱兩用,而且有四種操作模式,包括常溫奶泡、溫牛奶、熱牛奶和熱奶泡,能打奶泡之外,也能熱牛奶和泡飲品,加上材質是304不銹鋼,內層也使用食品級的不沾塗層,清洗上方便又衛生,不用擔心內層卡殘渣。
這款奶泡機功能整體來說都有具備,價格也在能接受的範圍,適合一般需求的人哦。
尺寸W168XD125XH192mm
重量1.2kg
容量300ml(溫牛奶)/150ml(奶泡)
供電方式插電
奶泡成形時間
保固1年保固期
8

荷蘭PRINCESS 自動冰熱奶泡機 243000

價格 2,580元
可打冰熱奶泡,一鍵操作超方便
荷蘭公主的這款自動冰熱奶泡機,為鏡面不銹鋼的壺身設計,放在家中廚房時尚又美觀,彷彿能像咖啡館一樣打出厲害的奶泡呢!這款奶泡機特色是可以打冰奶泡和熱奶泡,約需花費一分半鐘,也能使用溫熱功能泡各種飲品,例如熱奶茶、熱可可或熱抹茶等。
除了有靜音設計之外,壺身上面的透明蓋子能讓你了解當下奶泡打的狀態,而且它的一鍵操作很友善長輩,不需要太困難的操作就能完成一杯美味的飲品,很適合放在家中使用。
尺寸口徑13X13X高22cm
重量1.9kg
容量最大容量可達300ml
供電方式插電
奶泡成形時間90秒
保固主機1年保固(耗品不保固)
7

HARIO Creamer Qto 新款電動奶泡器 CQT-45BR

價格 1,400元
快速打出綿密奶泡,尖嘴壺口方便拉花
日本著名的耐熱玻璃品牌HARIO,除了常見的茶具和咖啡器具之外,也有廚房用具及調味瓶等產品,兼具實用及設計美觀,是許多人愛用的品牌之一。這款電動奶泡器有著圓滾滾的可愛外型,標榜讓你30至60秒間就能輕鬆打出綿密又細緻的奶泡,最棒的是壺口採用尖嘴設計,做起拉花設計非常方便。
這款玻璃杯耐熱溫度可達120℃,而且玻璃材質可以微波,建議加熱到最適合的奶泡溫度40℃至60℃,這樣做出來的奶泡會最綿密、最美哦!
尺寸14.5X10.5X21cm
重量
容量牛乳使用量100ml(實用容量450ml)
供電方式電池
奶泡成形時間30~60秒
保固
6

IKEA PRODUKT奶泡器

價格 39元
輕巧方便,使用超簡單,奶泡機的入門款
由瑞典知名家具品牌IKEA推出的PRODUKT奶泡器,是一款非常簡單、好操作的產品,只要握住把手,將開關往前推,便可啟動奶泡機,只需15~20秒左右的時間,就能輕鬆製作出奶泡。
小編自己是這支奶泡機的愛用者,除了能夠快速地打出奶泡外,簡單的直線型設計清洗相當方便。不過,因為是利用快速震動原理打出的奶泡,綿密度跟維持度都無法跟機器製成的奶泡相比,如果是對奶泡品質有所追求的人,建議可以參考其他產品。
尺寸長200mm
重量40g
容量
供電方式電池
奶泡成形時間15~20秒
保固
5

Kozawa小澤 新式磁吸式電動奶泡機

價格 1,980元
使用英國strix連接器,杯身杯底可輕鬆分離
此款小澤的奶泡機有著450W的高功率,打起奶泡來非常快速,加上它不僅可以打奶泡,也可以攪拌飲品,杯身使用304不鏽鋼塗層,不只方便清洗、使用起來也更加方便。
連結採用strix連接器,杯身、杯座可分離,再加上握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不僅使用上很方便,操作也很簡單,透明上蓋可以看到奶泡打發過程,能隨時掌握奶泡狀態,是一款很適合居家使用的奶泡機。
尺寸16 x 10.8 x 20cm
重量0.75kg
容量240ml
供電方式插電
奶泡成形時間
保固保固一年
4

IKUK艾可 分離式電動奶泡機

價格 2,980元
時尚造型,運轉靜音不怕吵
如果你想找一款好看的奶泡機,不妨看看IKUK的這款分離式電動奶泡機,它最搶眼的就是漂亮的快拆式皮革外型,似乎放在廚房裡,連家中質感也跟著提升了。這款可作為冷熱兩用,並且有3種模式能選擇,包括冷、熱奶泡及加熱鮮奶,而且奶泡杯和底部的機座是分開的,清洗方便也不容易進水,對於使用頻率高的人來說,是否好清洗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呢!
它的磁吸式攪拌圈能360度高速運轉,讓打出的奶泡更綿密、細緻和均勻,而且運轉過程相當安靜,不用擔心一大早使用會干擾到別人,是非常推薦的一款哦。
尺寸長23X寬10cm
重量834g
容量840ml
供電方式插電
奶泡成形時間
保固1年保固期
3

HERAN禾聯 冷熱電動磁浮奶泡機

價格 1,890元
四種模式可選,完美奶泡一次搞定
這款禾聯的奶泡機,不僅可以製作熱奶泡,還可以製作常溫奶泡、熱牛奶、常溫牛奶等,可以打奶泡也可以攪拌與加熱飲品,功能非常齊全,且操作簡單、一鍵就可以完成所有步驟,就算是第一次使用也很容易上手。
杯子的部分則是使用304不鏽鋼杯,與Tritan杯蓋,奶泡的製作過程一目了然,可以輕鬆掌握拿鐵與卡布奇諾,安全防護裝置則會自動斷電,讓使用上變得更加安全。
尺寸155 x 199 x 126mm
重量0.9kg
容量300ml
供電方式插電
奶泡成形時間90-240秒
保固非人為全機保固一年
2

Bialetti比亞樂堤 雙層手打奶泡器3杯份

價格 1,800元
雙層濾網過濾,用手就可打出超綿密的奶泡
這款手打奶泡機是義大利品牌Bialetti比亞樂堤的經典款,經過特殊設計的雙層濾網結構,擁有極細的格網,用手就可打出媲美機器製成的綿密奶泡,是少數能夠用來做咖啡拉花的手打奶泡機。
另外,如果想要打出熱奶泡,只需將濾器拉桿取出,將杯身直接置於火源加熱即可,電磁爐、黑晶爐、瓦斯爐都適用,加上杯身採不沾鍋的結構設計,清洗容易,是許多咖啡職人都推薦的超綿密奶泡機!
尺寸底100mm
重量
容量500ml
供電方式
奶泡成形時間
保固
1

Nespresso Aeroccino4 全自動奶泡機

價格 4,080元
家裡即是咖啡館,頂級工藝下的全自動奶泡機
Nespresso推出的新一代電動奶泡機,擁有強大的功能,只需一個奶泡環就可製作出綿密滑順的奶泡,可調製熱牛奶、冷奶泡,以及兩種不同質地的熱奶泡,讓你在家就能輕鬆創作不同的咖啡和多樣的牛奶食譜。
這款奶泡機在清洗上也相當方便,機身採用好清洗、不易損壞的不鏽鋼材質,加上防水的設計,只需將內部零件取出,就可直接放入洗碗機中清洗,快速又方便,是許多咖啡愛好者的最佳首選。
尺寸(深X高)180X210mm
重量1000g
容量240ml
供電方式插電
奶泡成形時間約80秒(冰、熱奶泡)/約150秒(熱牛奶)
保固咖啡機原廠保固 2 年(需加入會員)

奶泡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Nespresso Aeroccino4 全自動奶泡機Bialetti比亞樂堤 雙層手打奶泡器3杯份HERAN禾聯 冷熱電動磁浮奶泡機IKUK艾可 分離式電動奶泡機Kozawa小澤 新式磁吸式電動奶泡機IKEA PRODUKT奶泡器HARIO Creamer Qto 新款電動奶泡器 CQT-45BR荷蘭PRINCESS 自動冰熱奶泡機 243000SAMPO聲寶 冷熱兩用不鏽鋼磁吸式奶泡機 HN-L17051LTiamo 玻璃奶泡杯 HG5266
特色家裡即是咖啡館,頂級工藝下的全自動奶泡機雙層濾網過濾,用手就可打出超綿密的奶泡四種模式可選,完美奶泡一次搞定時尚造型,運轉靜音不怕吵使用英國strix連接器,杯身杯底可輕鬆分離輕巧方便,使用超簡單,奶泡機的入門款快速打出綿密奶泡,尖嘴壺口方便拉花可打冰熱奶泡,一鍵操作超方便冷熱兩用,四種操作模式具有手動體驗感,好清洗
定價4,080元1,800元1,890元2,980元1,980元39元1,400元2,580元1,980元780元
尺寸(深X高)180X210mm底100mm155 x 199 x 126mm長23X寬10cm16 x 10.8 x 20cm長200mm14.5X10.5X21cm口徑13X13X高22cmW168XD125XH192mm20X9cm
重量1000g0.9kg834g0.75kg40g1.9kg1.2kg
容量240ml500ml300ml840ml240ml牛乳使用量100ml(實用容量450ml)最大容量可達300ml300ml(溫牛奶)/150ml(奶泡)400ml
供電方式插電插電插電插電電池電池插電插電手動
奶泡成形時間約80秒(冰、熱奶泡)/約150秒(熱牛奶)90-240秒15~20秒30~60秒90秒
保固咖啡機原廠保固 2 年(需加入會員)非人為全機保固一年1年保固期保固一年主機1年保固(耗品不保固)1年保固期

看完奶泡機之後,也來看看方便好用的膠囊咖啡機

在家也能夠輕鬆使用的咖啡調理器具開始普及之後,只要擁有機器,任何人都可以在家製作符合自己喜好的飲品,膠囊咖啡機這樣的發明更是讓忙碌早晨裡享用各式咖啡的想望成真。

點選下方按鈕,看看市面上有哪些膠囊咖啡機吧!

更多奶泡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的排行榜,是否已經找到自己喜歡的奶泡機了呢?有了咖啡和奶泡機,根據每一種咖啡不同的製作方式,讓你在家也能輕鬆沖泡出不同種類的咖啡,除了做為泡咖啡的幫手外,還可運用在甜點、茶類等其他用途上,是一款實用性高,很值得購入的產品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