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2款人氣氣泡水機推薦

很早以前,歐洲貴族發現了天然礦泉中會冒泡的水,他們認為這種冒泡的水具有治療功效,從此氣泡水便進入了人們的視野,漸漸地氣泡水成為了養生飲品,飲用氣泡水在歐洲也成為了日常習慣。

如今,民眾的健康意識抬頭,更偏好以無糖、口感清新的氣泡水取代含糖碳酸飲料,並享受相同刺激的口感,這股「氣泡水」的熱潮已經越來越火熱。

在台灣氣泡水也越來越流行,許多廠商紛紛推出氣泡水機搶攻市場大餅,小編接著就幫大家介紹怎麼挑選氣泡水機,讓各位在家就能輕鬆做出好喝健康的氣泡飲料,天天都能盡情暢飲。

認識氣泡水的製作原理


其實氣泡水的味道與一般碳酸飲料很像,因為兩者的製作原理都相同,就是在水裡打進二氧化碳,讓二氧化碳在水中產生氣泡,但是氣泡水本質就只是水,所以沒有味道,且與水一樣健康零熱量。

飲用氣泡水的好處


氣泡水有著汽水、可樂的口感,卻又沒有熱量,對於想控制體重的人,喝氣泡水還能增加飽足感,是一個很好的飲料,當然氣泡水還有以下的好處:

1.維持消化系統的健康:氣泡水之所以在歐洲如此普及,主要原因是歐洲飲食以肉類居多,而氣泡水的鹼性成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對於緩解便秘很有幫助。

2.消除身體的疲勞:運動後產生的乳酸,會使身體感到痠痛疲倦不舒服,而氣泡水的碳酸能中和乳酸消除身體疲勞,讓你感覺煥然一新。

3.阻斷糖類與脂肪吸收:氣泡水的碳酸氣體能提高食物纖維的吸附能力,因此脂肪與糖類容易被食物纖維吸附,人體就能減少脂肪和糖類的吸收,達到瘦身效果。

4.沁涼消暑:碳酸氣體在人體產生化學反應後會排出身體外,排出體外時,體內的大量熱量也會一併排出,所以炎熱的天氣喝上幾口氣泡水,立即就能感到清涼解渴。

使用氣泡水機與購買市售瓶裝氣泡水的區別


1.更經濟:以氣泡水機製做氣泡水,價格遠比市售瓶裝氣泡水低,還能自己DIY不同的飲料,可以幫荷包省下不少。

2.更方便:氣泡水機使用方便,短短幾十秒,清涼氣泡水即在眼前。

3.更環保:使用氣泡水機,能有效減少保特瓶使用量,節能減碳,為環保盡一份力。

挑選氣泡水機的選購原則


看了這麼多氣泡水及氣泡水機的好處後,各位已經迫不急待想知道氣泡水機的挑選重點了吧,那麼就跟小編腳步一起往下看!

挑選重點1—二氧化碳的填充方式


氣泡水機的二氧化碳填充方式分為「鋼瓶式」與「彈匣式」,「鋼瓶式」是以鋼瓶補充二氧化碳,可調整二氧化碳的注入量藉此控制氣泡強弱,所以自由度很高,端看自己需求製作不同口感的氣泡水,特別適合喜歡口感強烈的人,只是鋼瓶使用後需回收給廠商會比較麻煩。

而「彈匣式」,是利用單一個二氧化碳瓶,單次注入氣體,用完即作廢。「彈匣式」的優點是二氧化碳瓶體積很小,方便攜帶,用完只需依材質回收或丟棄即可,只不過價格比較貴,且操作比較複雜。

挑選重點2—鋼瓶式機種的水瓶是否容易拆裝


鋼瓶式機種的水瓶安裝方式主要為「按壓式」、「滑入式」與「旋轉式」三種。按壓式只要將水瓶插入卡榫即完成安裝,這種方式最為方便,全家大小都能愉快、輕易地操作;滑入式在使用時,需要將水瓶稍微傾斜放入機身;旋轉式操作較麻煩,要手動旋轉瓶身裝入或取下,但售價也會比較便宜。

挑選重點3—彈匣式機種的二氧化碳彈匣是否容易拆裝


使用彈匣式氣泡水機時,每次都需要重新安裝,因此挑選簡單順手的款式非常重要,若用的順手,往後才會讓人樂意常常使用。

挑選重點4—購買預算及氣泡水製作價格


一般來說,彈匣式氣泡水機會比鋼瓶式氣泡水機便宜,入手比較容易,但是彈匣式氣泡水機每製作1公升氣泡水,大約要新台幣20元左右,而鋼瓶式氣泡水機每製作1公升氣泡水則在10元左右。如果未來會常常使用氣泡水機,二氧化碳瓶長期累積下來的費用不容小覷,購買鋼瓶式氣泡水機會划算許多。

挑選重點5—有相關認證,健康安全更有保障


挑選具有相關食品安全系統驗證的產品,健康也會更有保障。你可以注意是否具有以下的認證:二氧化碳瓶前置清洗、氣瓶定期定檢、閥門漏氣測壓、完整食品追溯履歷、ISO 22000國際食品系統驗證、HACCP國際食品系統驗證、FSSC 22000國際食品系統驗證、政府核可食用氣體食品廠生產。

挑選重點6—自動排氣閥


一些氣泡水機製作氣泡水後,需靜置減壓,不妨優先挑選不用洩壓能直接取下水瓶的機種,使用上會更加方便。

挑選重點7—機身尺寸


氣泡水機的機身雖然不大,仍建議依擺放空間挑選大小適宜的氣泡水機才不會浪費空間喔。且彈匣式氣泡水機的尺寸及重量會比鋼瓶式氣泡水機輕巧,若有外出攜帶的需求,不妨優先挑選彈匣式氣泡水機。

挑選重點8—能否適用純水以外的飲品


氣泡水機有分為只適用純水,以及也適用果汁、酒類及其他飲料用的款式,如果你是愛喝飲料或喜歡變化度高的人,挑選任何飲料都適用的氣泡水機會更適合。

精選12款人氣氣泡水機推薦排行榜

市面上的商品各有長處和特色,小編先幫大家精心挑選了12款高人氣的熱門產品,並分析了優缺點,相信已經看過選購原則的各位,接下來也能更瞭解哪種氣泡水機適合自己,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挑選,為生活帶來更多樂趣吧!

12

aarke亞努克 Carbonator 3 氣泡水機

價格 9,990元
高質感金屬外觀,增添家居時尚感
由瑞典品牌aarke所推出的這款氣泡水機,從外型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北歐工藝魅力。機身以全金屬打造,並以圓柱形為主體,造型簡潔俐落,卻又極具設計感。提供6種金屬色選擇,根據家裡的顏色來做搭配,更能增添家居時尚感呢~
不需插電、不用電池即可使用,只需輕輕按壓拉桿就能打出氣泡,也能夠根據自身的口感喜好來按壓調整,若你是喜歡綿密氣泡,喜歡刺激感受的人,就能夠多打三下氣。另外這台氣泡水機適用其他廠牌的鋼瓶,因此也不用擔心更換鋼瓶的問題。
尺寸15.3 x 25.8 x 41.4公分
重量14.5公斤
內容物氣泡機主機、水瓶
11

Yaffle亞爾浦 櫥下型家用觸控龍頭氣泡水機 YS-130

價格 102,000元
淨水器結合氣泡水機,一機多用超便利
一般市面上的氣泡水機,使用方法大多要先將水裝進容器裡,之後再將氣體打進去,不知道你是否幻想過,直接打開水龍頭就能喝到冰涼的氣泡水呢?其實真的有這樣的商品~台灣淨水器品牌亞爾浦就推出了一款結合淨水設備的氣泡水機,讓家中飲用水,直接變成氣泡水!
以高壓混和及專利二氧化碳封存技術所構成的獨有高冷壓製冷系統,能夠穩定維持氣泡水冰度和細緻口感,搭配專業級的淨水設備以及濾心,讓你能夠喝的輕鬆無負擔。觸控龍頭設計不僅時尚感十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方便。不過畢竟是結合了淨水器功能,因此價格相當不菲,建議等有需要更換家中淨水器時再來選購。
尺寸26 x 47 x 42公分
重量
內容物氣泡機主機、觸控龍頭、淨水器、熱飲機、鋼瓶
10

MATURE美萃 CRAZY氣泡水機

價格 3,980元
氣泡生活,讓生活更crazy
「MATURE美萃CRAZY氣泡水機」屬於鋼瓶式的氣泡水機,方便調整氣泡濃度,而其特殊的渦輪進氣增壓設計,還能使氣泡更綿密,製作出的氣泡水,其口感總讓人意猶未盡。
這款氣泡水機,不用插電即可使用,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爽口的氣泡水,而卡式接口能一秒快速裝卸,操作從此不再卡卡,非常便利。「MATURE美萃CRAZY氣泡水機」現在有「白」、「黑」、「紅」3色,可供選擇,你可以依不同風格的廚房選擇適合的顏色。但是這款氣泡水機只能打純水,如果有打果汁或酒類的需求,小編也會介紹相關的款式,就請繼續看下去喔。
尺寸24.5 x 13.8 x 42.2公分
重量1.8公斤
內容物主機、氣瓶(425公克)、大小寶特瓶x1
9

BubbleSoda 全自動氣泡水機

價格 2,990元
打造你的Lounge Bar
很多人對法國品牌BubbleSoda產品的第一印象,就是時尚典雅的外型設計,這款承襲法國浪漫情懷的「BubbleSoda全自動氣泡水機」,為鋼瓶式機種,不需插電、不用電池,只要按一下就有新鮮好喝的氣泡水,讓家裡馬上成為Lounge Bar。
雖然一般人認為鋼瓶需要回收比較麻煩,但全國電子及順發3c都能交換BubbleSoda氣瓶,其實十分方便。只是這個品牌的鋼瓶比較貴,平均製作一公升氣泡水的單價約22元,若常常使用,長期累積的花費會比他牌產品多出不少,對於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可就要好好想想值不值得囉。
尺寸22 x 13 x 41公分
重量1.6公斤
內容物氣泡水機、專用瓶、食用級二氧化碳氣瓶、產品使用手冊與保證書
8

鍋寶 SODAMASTER+萬用氣泡水機

價格 6,990元(含鋼瓶二入)
好清潔氣壓轉接頭,讓健康更有保障
平常喜歡下廚的朋友,一定對鍋寶這個台灣家喻戶曉的廚具品牌不陌生,秉持「創造廚具精品」的經營理念及考量國人的烹調習慣後,鍋寶推出這款價格平實的「鍋寶SODAMASTER+萬用氣泡水機」。
這款氣泡水機是可調整氣泡量的鋼瓶式機種,且能直接打果汁、茶飲及多種飲類,應用面很齊全,值得一提的是,應因台灣溫暖潮濕環境,造成接口總是藏污納垢而影響水質,這台氣泡水機特別設計了好清潔的氣壓轉接頭,為你健康把關。不過這台的外型中規中矩,若你偏好具有設計感的產品,建議再多看看其他產品喔。
尺寸20 x 12 x 43公分
重量1.2公斤
內容物主機、大小水瓶、說明書、食譜
7

SUDABA 迷你氣泡水機

價格 1,499元
體積最輕巧,攜帶好方便
如果你是個氣泡痴、氣泡狂,生活離不開氣泡飲料的朋友,小編想為你推薦這款「SUDABA迷你氣泡水機」,它是彈匣式氣泡水機,最大特色是體積非常小,高度37公分,直徑8.5公分,大小跟一個保特瓶飲料差不多,重量更只有366公克,無論是上班、上課或出門逛街,攜帶都非常輕鬆方便。
口渴時,只要倒入冰水,裝入氣彈,將機頭裝入水瓶,順時針旋入水瓶即可打氣,幾秒後就是口感細緻的氣泡飲料,相信有了這一台氣泡水機,絕對能為你的生活增添樂趣,只是彈匣式氣泡水機的氣泡與市售氣泡水相比,口感較不強勁,選購時不妨將此列入考量。
尺寸8.5 x 37公分
重量366公克
內容物機頭、壓力水瓶、食品級二氧化碳(8公克 x 8瓶)
6

MATURE美萃 Classic410系列氣泡水機

價格 3,980元
一機搞定各種氣泡飲料
一般鋼瓶式氣泡水機,只能用純水打氣泡,直接用飲料打氣泡很容易造成機器損壞,若想更靈活運用氣泡水機DIY氣泡飲料,小編會推薦這這款「MATURE美萃Classic 410系列氣泡水機」,它標榜能直接打果汁、打酒類及各種飲料,一機就能搞定想喝的氣泡飲料。
這台氣泡水機是可調整氣泡量的鋼瓶式機種,將水瓶對準卡榫式接口並旋轉就可緊緊地接上氣瓶,其新型氣嘴能讓出氣均勻順暢,使氣泡更綿密更好喝。
以一支氣瓶能製作120瓶500cc氣泡水來算,平均一瓶才4.5元,真的非常划算,而且廠商還提供到府收換氣瓶的服務,怕麻煩的朋友可優先考慮這款產品。但這款氣泡水機過重,比較不適合攜帶出門,想在外面DIY氣泡水的朋友,建議挑選輕便一點的款式。
尺寸20 x 12 x 40公分
重量2.6公斤
內容物主機、大小寶特瓶、氣瓶(425公克)、使用手冊、保證書
5

Soda Splash 魔泡瓶氣泡水機

價格 2,280元
不鏽鋼材質,遠離塑化劑
由奧地利設計師設計,並於台灣製造的「Soda Splash魔泡瓶氣泡水機」,是一款能在酒類、果汁等任何飲料打入二氧化碳的「彈匣式」氣泡水機。其方便攜帶的主機,讓你不論在哪裡都能DIY各種美味的氣泡飲料,且專用瓶有高達1.2公升的容量,不論在家開Party、郊遊或聚餐,都可以盡情享受。
相較於其他產品,這台氣泡水機最大特色是使用不鏽鋼材質,保溫保冷的功能更佳,能長時間維持冰涼口感,而且不鏽鋼便於清洗,如果擔心塑膠材質的水瓶有塑化劑疑慮,不妨就挑選這一台既讓人安心又方便攜帶使用的氣泡水機吧。
尺寸9.5 x 31.6公分
重量0.8公斤
內容物氣泡水機、填充鋼瓶
4

Drinkmate 氣泡水機 Rhino 410

價格 5,980元
6種顏色,每一種都能成為居家焦點
現在為各位介紹這款很方便的氣泡水機「Drinkmate氣泡水機Rhino 410」,這台來自美國的鋼瓶式氣泡水機,不需插電、不用電池,隨時隨地、無論何時輕輕按一下就能快速製作出氣泡水。
打氣後,其洩氣閥的洩壓功能,能避免開蓋時內容物噴出,因此直接打果汁、酒類或茶類也不用擔心,讓你的氣泡飲料世界更佳豐富。
這台氣泡水機體積不到A3紙張一半,不占空間,外型時尚大方,有百搭的黑色、白色,具科技未來感的灰色、銀色,還有個性鮮明的紅色、紫色,總共6種顏色,不論擺放在家中哪個地方,都能成為居家生活的焦點。
尺寸20 x 12 x 40公分
重量2.6公斤
內容物主機、大小水瓶、氣瓶
3

Sodastream 時尚風自動扣瓶氣泡水機Spirit

價格 6,500元
氣泡水機入門首選
Sodastream,是全球氣泡水機最大品牌,這款「Sodastream Spirit氣泡水機」的外型簡約流線,機身曾獲得德國紅點大賞,並有紅、黑、白三種顏色可以選擇,是許多女性心中最愛的時尚款式。
這一台屬於鋼瓶式氣泡水機,可隨心調整氣泡量,按2下是氣泡礦泉水的口感,按4下是雞尾酒口感,按6下則是可樂口感,且最方便的就是自動扣瓶的安裝方式,插入專用水瓶即可,不必害怕瓶口未鎖緊而造成氣體外漏,使用上能更安心放心。
目前在台灣Sodastream有超過700間門市,換購最方便,想入手第一台氣泡水機,這會是你的優先選擇。
尺寸18.5 x 13 x 43公分
重量2.76公斤
內容物主機、二氧化碳補充鋼瓶、專用水瓶、使用手冊、保證書
2

SodaSparkle 舒打健康氣泡水機特調款

價格 3,580元
為郊遊或野餐帶來更多樂趣
炎炎夏日喝下一口清涼暢快的氣泡水,真的是一大享受,除了買市售氣泡水外,現在這款「SodaSparkle舒打健康氣泡水機特調款」也提供了在外DIY的選擇。
這台「彈匣式」氣泡水機,高度僅有32公分,重量也只有670公克,瓶身輕巧,方便你外出時攜帶使用,不論郊遊或野餐,帶上它立刻帶來更多樂趣。
操作步驟也很簡單,只需3個步驟:將飲料裝入氣泡瓶後鎖緊氣泡噴嘴管,接著插入專用鋼瓶,輕輕一轉即可完成口感豐富的氣泡水,更好的是,這台氣泡機還能直接特調市售飲料或酒類,讓人盡情發揮創意,隨時隨地暢飲美味自製氣泡飲!
尺寸16.5 x 9.6 x 32.4公分
重量670公克
內容物啟動主體、氣泡噴嘴管、專用氣泡瓶(1公升)含瓶蓋、說明書與保固卡及氣泡特調配方1入
1

Sodastream 電動式氣泡水機POWER SOURCE旗艦機

價格 9,990元
廚房的時尚精品
隨著社會型態進步,現代人越來越講究生活品味,廚房已不只是簡單的煮飯燒菜場所,更多家庭進而追求的是具有設計質感的時尚空間,其中廚房的電器用品,也需要完美融入,整體空間才能賞心悅目。
若你是對美感有所堅持的人,這款「Sodastream Power Source氣泡水機」絕對是你的首選,出自瑞士名設計師伊凡巴哈爾之手,精簡洗鍊的金屬機身,讓這台氣泡水機就是時尚精品,不論是經典耐看的白色機身或者雋永不敗的黑色機身,都可融入廚房的絕美設計以及提升你的生活質感,加上電動打氣的功能,讓你不需費力,就能喝到輕鬆喝到氣泡飲品~
尺寸30 x 14 x 44公分
重量4.7公斤
內容物氣泡水機、二氧化碳補充鋼瓶(425公克)、金屬寶特瓶(1公升)、二氧化碳鋼瓶使用規範書、產品使用手冊與保證書、電源供應器

氣泡水機TOP12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產品名稱Sodastream 電動式氣泡水機POWER SOURCE旗艦機SodaSparkle 舒打健康氣泡水機特調款Sodastream 時尚風自動扣瓶氣泡水機SpiritDrinkmate 氣泡水機 Rhino 410Soda Splash 魔泡瓶氣泡水機MATURE美萃 Classic410系列氣泡水機SUDABA 迷你氣泡水機鍋寶 SODAMASTER+萬用氣泡水機BubbleSoda 全自動氣泡水機MATURE美萃 CRAZY氣泡水機Yaffle亞爾浦 櫥下型家用觸控龍頭氣泡水機 YS-130aarke亞努克 Carbonator 3 氣泡水機
特色廚房的時尚精品為郊遊或野餐帶來更多樂趣氣泡水機入門首選6種顏色,每一種都能成為居家焦點不鏽鋼材質,遠離塑化劑一機搞定各種氣泡飲料體積最輕巧,攜帶好方便好清潔氣壓轉接頭,讓健康更有保障打造你的Lounge Bar氣泡生活,讓生活更crazy淨水器結合氣泡水機,一機多用超便利高質感金屬外觀,增添家居時尚感
定價9,990元3,580元6,500元5,980元2,280元3,980元1,499元6,990元(含鋼瓶二入)2,990元3,980元102,000元9,990元
尺寸30 x 14 x 44公分16.5 x 9.6 x 32.4公分18.5 x 13 x 43公分20 x 12 x 40公分9.5 x 31.6公分20 x 12 x 40公分8.5 x 37公分20 x 12 x 43公分22 x 13 x 41公分24.5 x 13.8 x 42.2公分26 x 47 x 42公分15.3 x 25.8 x 41.4公分
重量4.7公斤670公克2.76公斤2.6公斤0.8公斤2.6公斤366公克1.2公斤1.6公斤1.8公斤14.5公斤
內容物氣泡水機、二氧化碳補充鋼瓶(425公克)、金屬寶特瓶(1公升)、二氧化碳鋼瓶使用規範書、產品使用手冊與保證書、電源供應器啟動主體、氣泡噴嘴管、專用氣泡瓶(1公升)含瓶蓋、說明書與保固卡及氣泡特調配方1入主機、二氧化碳補充鋼瓶、專用水瓶、使用手冊、保證書主機、大小水瓶、氣瓶氣泡水機、填充鋼瓶主機、大小寶特瓶、氣瓶(425公克)、使用手冊、保證書機頭、壓力水瓶、食品級二氧化碳(8公克 x 8瓶)主機、大小水瓶、說明書、食譜氣泡水機、專用瓶、食用級二氧化碳氣瓶、產品使用手冊與保證書主機、氣瓶(425公克)、大小寶特瓶x1氣泡機主機、觸控龍頭、淨水器、熱飲機、鋼瓶氣泡機主機、水瓶

更多氣泡水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氣泡水機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氣泡水的優點是不是比你想的還要更多,而且自己DIY氣泡水不僅省荷包,又能隨自己喜好調製各種有趣的飲品,現在就挑選一台,為生活增添不同風味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