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布丁杯推薦


相當為人熟悉,甚至可說是國民甜點之一的布丁,不僅廣受各個年齡層的喜愛,也是送禮排行榜上的常勝軍。而美味布丁的誕生,除了基本的口味之外,吃起來的口感也是重要的關鍵。若想親手做出理想中的布丁,請記得一定要掌握好布丁杯選用的技巧。然而,市面上布丁杯款式琳琅滿目,有金屬製的也有矽膠製的,且材質的不同又牽動著口感上的差異,想做出可口的布丁,到底該如何選擇才好呢?

為幫助讀者們能更加順利選到合適的布丁杯,本篇文章除了介紹選購時有哪些重點外,也說明了不同的材質與外型的容器對於布丁製作能帶來何種效果。此外,也精選了5款人氣布丁杯供各位做參考,若有興趣更進一步了解,請千萬別錯過喔!

用布丁杯體驗手工布丁樂趣!


款式五花八門的布丁杯,在製作布丁時可是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雖然乍看之下布丁都長得差不多,但其實在口感上卻大相徑庭,無論是偏硬或柔嫩順口的口感,吃起來都各有千秋。

依據布丁杯材質與形狀的不同,做出來的成品也都不一樣。想做出理想中的布丁,是否選擇適用的杯子是相當重要的一點。只要掌握了選購布丁杯時的要點,即使是第一次做布丁也不用擔心滑鐵盧!像是「烤不熟而無法變硬」或是「烤過頭變得太硬」等常見的失敗談也都能夠順利避免掉。選擇適用的布丁杯,一起來製作美味可口的布丁吧!

挑選布丁杯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來介紹選購布丁杯時有哪些重點吧。

自用時,請依喜好需求來挑選

布丁杯的材質琳瑯滿目,根據使用的材質不同,做出來的成品與口感也都會不一樣。首先,就來看看哪些材質的布丁杯適合自用吧。

口感偏硬的布丁:以鋁布丁杯為佳


若想製作口感偏硬的傳統布丁,建議選用鋁布丁杯。由於鋁的導熱速度快,短時間內就能完成加熱動作,相當利於製作口感偏硬的布丁。而且就導熱率極佳的這一點來看,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

另外,鋁布丁杯不僅價格實惠,清潔方式也很簡單。除了布丁外也可用來製做其他熱烤或冷製的點心,用途相當多樣。而種類上不僅有可重複使用的款式,也有拋棄式的產品,可依據用途選擇最適用的喔!

口感軟嫩的布丁:以不鏽鋼布丁杯或矽膠布丁杯為佳


若是偏愛口感軟嫩的布丁,則建議使用不鏽鋼布丁杯或矽膠布丁杯。由於不鏽鋼導熱速度較慢,可以花時間慢慢加熱,做出來的布丁口感也會比較軟嫩。而且,跟鋁布丁杯相比,不鏽鋼布丁杯較不易生鏽,清理上也相當容易,是其一大優點,非常適合用來製作冷製布丁或是果凍等點心。

另外,想同時兼顧口感與外表的話,有心型、星型、卡通外型等各種形狀,能做出有別於一般市售布丁的矽膠布丁杯會是很好的選擇。由於矽膠的導熱率一樣偏弱,因此做出來的布丁口感也會更加滑嫩。再加上材質是矽膠的關係,烤好的布丁不僅相當好從杯子裡取出,也因為能夠使用於微波爐、烤箱等,所以也能用來製作瑪德蓮或當作蛋糕的模具喔。

送禮時,請依送禮對象或場合來挑選

若想親手做布丁當作伴手禮或禮物,在挑選布丁杯時,請配合送禮對象或場合選用適合的材質。

耐熱玻璃、陶瓷布丁杯:送給重要的人最別緻的禮物


想在生日、情人節等日子裡親手做布丁送給重要的人當作特別的禮物的話,以耐熱玻璃、陶瓷布丁杯最為適用。像是在甜點店裡那些裝在牛奶玻璃瓶或全新陶瓷杯裡販售的甜點,不僅看起來時尚漂亮,送禮時也相當體面,可謂是最佳選擇。

由於耐熱玻璃和陶瓷的導熱速度較慢,所以很推薦給喜歡嫩布丁或柔滑布丁的人。而且,品嚐的時候也不需倒出來,直接就能享用囉!然而,玻璃與陶瓷禁不住劇烈的溫度變化,所以使用時請避免一下熱一下冷的情形。

塑膠布丁杯:作為伴手禮時使用最方便


若想簡單做個布丁作為伴手禮的話,塑膠布丁杯會是很不錯的選擇。這類產品大多為拋棄式,重量也非常的輕,再加上不容易破損,無論是在家使用或外出攜帶都相當地簡便。

塑膠布丁杯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格實惠,即便是大量購買也不會感到負擔,非常適合分送多人時使用。然而,因材質的關係較不適用於烤箱,若要製做布丁,建議以蒸籠或微波爐為佳。

選擇不一樣形狀、尺寸、容量的布丁杯做出想要的布丁


市售布丁杯的外型、尺寸、容量相當多樣,而其中又以120mL左右的最為常見。在挑選布丁杯時,若不知該如何挑選,不妨依造自己的需求喜好來決定,像是要做給小朋友當點心的話,建議選用90mL的產品;而想要做大一點的布丁的話,則可以選用200mL以上的布丁杯,只要配合用途與食用對象來選擇,就能找到最適用的喔!另外,由於在標示容量時會有使用不同單位(g或mL)標示的情形,所以布丁杯的實際容量多少會有些出入,建議選購時可將此作為參考的基準。

便於使用的不沾黏設計


若想買到好取出又易於清理的布丁杯,建議選擇有進行含氟聚合物加工或矽膠加工的不沾黏款式。這種設計不僅可以減少布丁的沾黏,也不容易有烤焦的情形發生。

然而,由於不沾黏加工大都是做在杯子的表層,表層若是脫落的話,使用壽命也會跟著縮短。所以在使用這類型的布丁杯時,請避免急速冷卻的情形,並且為防止杯子表層受損,清理時還請溫柔地清洗。

超方便的附杯蓋款式!最適合在特別的日子使用!


用途廣泛的附杯蓋款式,除了送禮時方便攜帶外,放在冰箱冷藏時也不需再用保鮮膜封口。而且,具耐熱性的杯蓋也能直接用蒸籠或微波爐製作布丁喔!此外,附有杯蓋的款式也更便於包裝,除了基本的盒裝與袋裝外,也可花點巧思在杯上貼個貼紙或是綁上緞帶等,不一樣的裝飾都能讓整體氛圍更加地俏皮與特別。而其他同樣也是附杯蓋的塑膠布丁杯,則相當適合在野餐時等場合使用,可說是非常地方便。

精選5款人氣布丁杯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在排行榜當中所登場的商品,有以造型變化為主、設計而成的布丁杯,像是愛心或是花朵造型等款式;也有以實用功能性為主的商品,比如說一次提供多個模具,或是以方便脫模為主的設計,各種款式功能都將一一為你介紹,趕快接下去看吧!

5

QueenRose霜鳥製作所 不銹鋼果凍布丁模 松鼠

價格 103元
可愛動物增添趣味造型
100%日本製造的這一款布丁杯,不同於一般的布丁杯,多了圖案造型的設計,利用這款模具所做出來的布丁,能看到在上面有著可愛的動物圖樣,除了這款松鼠圖案之外,還有像是大象、熊貓等多種款式可供挑選,讓布丁充滿豐富造型性。
不只好看,也很好用,根據網路上的購買評價來看,用過的人都表示,用這款布丁杯所做出來的布丁、果凍等甜點,脫模後的造型非常完美,很適合想要作出不同造型的人使用。想要為布丁增添豐富造型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吧!
尺寸直徑7.5cm
材質不鏽鋼
容量100cc
耐冷/耐熱溫度
4

SUPERARE 復刻回憶心型鑄瓷食物佐料皿(小)雙入組

價格 252元
優雅時尚外型,送禮自用兩相宜
SUPERARE以繽紛的色彩和豐富的造型打造出不一樣的廚具器皿,為餐桌增添了藝術饗宴。該品牌所推出的這一款商品,具備優雅夢幻的造型,不論是自己使用,或是當作禮物贈送他人,都相當合適。
而這一款料理器皿不只是用來盛裝醬料的佐料盤,也能作為布丁杯或是其他料理模具來使用。適用於烤箱、微波爐等調理家電,耐熱溫度更是高達400℃,用來烤布丁也完全不是問題,加上愛心造型的設計,還能讓你烤出心型造布丁!
尺寸9.5×8.5cm
材質陶瓷
容量100ml
耐冷/耐熱溫度-20~400℃
3

LEKUE 布丁瑪芬烤杯

價格 1,020元
多種糕點一次烘焙
由西班牙餐廚品牌LEKUE所推出的這一款布丁杯,一組就附有6個烤杯,滿足你一次想製作多個布丁或糕點的需求,除了是布丁杯之外,也是瑪芬蛋糕的烤杯,將模具用來烤布丁或是烤瑪芬蛋糕都行。
材質方面,採用白金矽膠,好脫模、不容易失敗,而且也能用於微波爐,如果需要使用微波爐來製作速成布丁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使用這一款布丁杯來製作。
尺寸9×9×6cm
材質白金矽膠
容量150ml
耐冷/耐熱溫度-60~220℃
2

IBILI 不沾布丁杯4入

價格 687元
不沾設計,好脫模好清理
同樣也是西班牙餐廚烘焙品牌,由IBILI推出的這一款布丁杯,表面採用不沾塗層,是一款不沾模具,適合烘焙料理新手使用。
模具一組4入,皆為不沾塗層的設計,方便你將烘烤過後的布丁更完整地進行脫模,用於製作焦糖布丁等點心更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不沾塗層本身能避免沾黏,不過事先在上面抹點油的話,不沾的效果會更好。也由於這種不沾模具會隨著使用而逐漸損耗, 記得要在使用過後,好好進行保養,才能延長模具的使用壽命。
尺寸內徑8cm
材質碳鋼、Whitford不沾塗層
容量
耐冷/耐熱溫度240℃
1

TG 耐熱玻璃布丁杯

價格 400元
大師操刀設計,宛如玻璃工藝品
台灣玻璃自創品牌TG,請來了日本知名設計大師操刀產品設計,共同推出了一系列如同工藝品般的玻璃器器皿。此款玻璃布丁杯外型上不假雕飾的設計,完美呈現出玻璃所具有的清透質感,雖然簡單卻讓人百看不膩。
材質使用了具有耐熱性的硼矽酸玻璃,最大耐熱溫度可達400℃,耐熱溫差150℃,使用上更加放心。除了當作布丁杯來使用之外,也適合當作盛裝飲品或其他點心的容器。
尺寸
材質耐熱玻璃
容量360ml
耐冷/耐熱溫度400℃

布丁杯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TG 耐熱玻璃布丁杯IBILI 不沾布丁杯4入LEKUE 布丁瑪芬烤杯SUPERARE 復刻回憶心型鑄瓷食物佐料皿(小)雙入組QueenRose霜鳥製作所 不銹鋼果凍布丁模 松鼠
特色大師操刀設計,宛如玻璃工藝品不沾設計,好脫模好清理多種糕點一次烘焙優雅時尚外型,送禮自用兩相宜可愛動物增添趣味造型
定價400元687元1,020元252元103元
尺寸內徑8cm9×9×6cm9.5×8.5cm直徑7.5cm
材質耐熱玻璃碳鋼、Whitford不沾塗層白金矽膠陶瓷不鏽鋼
容量360ml150ml100ml100cc
耐冷/耐熱溫度400℃240℃-60~220℃-20~400℃

更多布丁杯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上述所介紹的布丁杯之後,你是否有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呢?現在就趕快入手適合自己的布丁杯,來體驗製作布丁的樂趣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