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敷臉對於改善肌膚乾燥、提升彈性及淡化皺紋有幫助,過去主要以女性客層為主,近年來,面膜逐漸成為愛美男性的必需品。不過,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面膜產品,我們該如何從中選出適合自己膚況的面膜呢?

本文將以排行榜的方式介紹幾款人氣的男生面膜,建議男生們可以加入每天的保養清單裡;而身為女朋友或妻子的你,當然也可以幫另一半選購喔!

挑選男生面膜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男生面膜在包裝和價格上有所不同,但看起來很相似,如果因為某一個牌子很紅就買了,使用時才發現不適合自己的膚質,那就太可惜了!那麼在選購男生面膜時,應該要注意什麼地方呢?

選出適合自己的面膜類型


面膜主要有「片狀」和「塗抹式」兩種,使用起來各有優缺點,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來挑選出最適合你的面膜吧!

懶人適用「片狀」面膜


想輕鬆做臉部保養的人,最適合這種傳統的片狀面膜。雖然面膜的名稱可能因品牌或效用而有所不同,但總體來說,片狀面膜指的多是浸有精華液或化妝水,並且可以覆蓋全臉大小的不織布材質面膜。只要從面膜袋拿出,依照面膜的開口調整位置並敷在臉上即可,因為非常方便,所以是最受歡迎的面膜類型。

片狀面膜有單片包裝和抽取式包裝的選擇,單片包裝在衛生上不用擔心,但價格較高是缺點,而抽取式包裝的價格雖然合理,如果產品的密封性不足,面膜就有可能乾掉或是孳生細菌。

此外,面膜的大小以及與臉的貼合度也會因品牌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果面膜太小張,就有可能因為開口處不合臉型而導致面膜和肌膚不服貼,使保養效果大大打折。因此購買前,務必記得上產品的官方網站或者搜尋網友的使用感想做確認喔!

「塗抹式」面膜分為清洗式和剝離式


如果想針對臉上的小瑕疵進行保養,或者用在離髮際線很近的地方、用在片狀面膜的開口無法敷到的範圍,小編推薦你使用塗抹式面膜,當中我們推薦泥膜及凝膠面膜。

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泥膜可有效吸附毛孔裡的髒污和油脂,也可自行調整塗抹的地方和用量,因此能在想加強的臉部區域做重點保養。不過,因為多數的泥膜產品都需要自行塗抹並用清水洗淨,對忙碌的人來說可能不是那麼適合。

塗抹式面膜中也有塗上待乾燥後、再剝除面膜的產品,將面膜剝除的這個動作可以去除老舊角質和多餘油分,推薦給有膚色暗沉或臉泛油光肌膚問題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

挑選時確認肌膚類型和產品成分


容易缺水的乾燥肌膚和容易油光滿面的油性肌膚,兩者所需要的保養成分完全不同,為了百分之百發揮敷臉的效果,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選出最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吧!

「乾燥肌」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面膜


乾燥肌人士適合含有豐富保濕成分的面膜,例如玻尿酸、膠原蛋白、神經醯胺、甘油和蘋果果實萃取物等成分。

然而要改善乾燥肌,需要從根本解決,並非只是一味地敷面膜,關鍵是要找到導致肌膚乾燥的原因,例如曝曬在紫外線下和待在冷、暖氣房都會造成肌膚傷害,頻繁洗臉或洗熱水澡等也都會使乾燥肌惡化,必須針對原因進行改善才能達到明顯效果。

「油性肌膚」使用含有收斂成分的面膜


油性肌膚人士經常油光滿面,因此推薦使用含有緊緻肌膚及抑制出油等收斂成分的面膜,例如含有植物萃取物或有機酸等成分的產品。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產品是否含有此類成分,這類產品的說明上多會標示含有緊緻成分或彈性成分,別忘了查看產品說明做為選購時的參考。

此外,不喜歡敷臉之後臉上黏答答的話,可以使用含有乙醇或薄荷醇等酒精成分的面膜,酒精可以緊緻肌膚,又具有清涼感,能有效改善黏膩,但也同時會讓肌膚的水分逸失,導致油性肌膚惡化,建議觀察肌膚狀態再使用。

皮膚油脂的過度分泌通常和生活不規律、頻繁洗臉及沒有做好保濕有關,如果有上述所說的不良習慣,就需要進行改善。

「敏感肌」使用對肌膚刺激性小的面膜


敏感肌人士適合使用不含香精、著色劑、防腐劑及酒精等成分的低刺激性面膜,而這些關鍵字多半會作為商品賣點寫在外包裝上,購買前記得看清楚喔!

敏感肌人士因為肌膚對外在環境刺激的抵抗力較低,記得在敷臉之後使用乳液等油脂保養品來鎖住水分。

「想紓壓放鬆」就使用香氛面膜


無論哪一種面膜,在敷臉時都不太能說話和做較大的動作,建議這種時候可以挑選帶有香氛的面膜。經過忙碌的一天後,在家敷臉保養可以讓身心徹底放鬆,讓療癒的香氣喚醒內在的活力。

記得確認面膜的建議使用時間


每個人對肌膚保養的想法不同,有的人希望在短時間內發揮最佳效果,有的人則認為既然都決定敷面膜了,就該花時間好好做保養。

面膜因品牌和追求的效果有所不同,敷臉的時間也有差距,一般來說,短的話敷臉5分鐘,長的話敷臉20分鐘。這裡必須提醒大家,面膜並非敷越久越好,因為面膜在臉上會隨著時間漸漸乾掉,太晚拿下來的話,反而會將肌膚的水分帶走。因此選購的時候要注意產品的建議使用時間,敷臉的時候更要注意不要敷過頭了喔!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面膜推薦

專家推薦

GLAMGLOW
毛孔緊緻礦泥面膜 50g

2000元

精選10款人氣男生面膜推薦排行榜

小編認識的男性友人當中,約有8成左右對保養不感興趣,認為做這些事很麻煩,連化妝水都不擦,況乎膚面膜。雖然還是有很多關心自己膚況的男生,但為了自家老公、男友、哥哥、弟弟,爸爸不愛保養而煩惱的人也是不在少數。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精心挑選了10款男性接受度較高的面膜款式,有片狀、泥狀,甚至是不用沖洗的晚安面膜,不管是愛保養、剛入行,還是為自家男性挑選面膜的人,都趕快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10

HODRMEN男研堂 約會救急面膜

價格 480元
為約會做好準備
你曾經有過出門半小時前,才發現自己面帶菜色、臉部乾燥或是油光四射的經驗嗎?這時候不妨試試男研堂的約會救急面膜!專為亞熱帶男性膚質研製,添加燒酒發酵液、柳蘭萃取、維生素B3等成分,除了改善肌膚暗沉、膚色不均,還能舒緩肌膚並平衡油脂分泌,使其更加透亮、不蠟黃。
面膜材質則使用羽絲縷VICERAL@長纖維面膜紙,溫和不易刺激的同時更是輕薄服貼。雖然是特別打造給男性的面膜,但有部分使用者表示尺寸偏小,臉部邊緣無法敷到,且乾燥速度快,請務必注意時間,以免保濕不成反被帶走水分。
類型 片狀
規格 4片/盒
主要成分 燒酒發酵液、柳蘭萃取、維生素B3
使用時間 10~15分鐘
9

Neutrogena露得清 水活保濕面膜

價格 469元
漸進式的持續保濕
以細白修護面膜在面膜界打出好口碑的露得清,推出這款針對保濕的水活保濕面膜,其中飽含高純度的玻尿酸與橄欖精華,能夠給予乾燥的肌膚滿滿地水分,達到瞬間飽濕的功效,並結合獨特3D推壓式面膜設計,不僅能有效儲存更多的保濕精華,特殊的3D伸展剪裁,可讓其更加服貼臉部,將大量精華注入肌底。
與改良前相比,面膜的液體含量多了15%,但與其他面膜品牌相比,精華液的量不算太豐富,不過整體來說相對清爽,不愛黏膩感的男性們應該會喜歡。
類型 片狀
規格 10片/盒
主要成分 高純度玻尿酸、橄欖精華
使用時間 15分鐘
8

石澤研究所 毛穴撫子男子用零毛孔面膜

價格 290元
只要五分鐘,改善鼻頭毛孔不尷尬
相信很多男性同胞會覺得敷面膜麻煩,就是因為有一張東西必需放在臉上10分鐘以上的緣故吧?如果是這樣,小編推薦這款,使用使間只需5分鐘便可拿下的毛穴撫子男子用零毛孔面膜。添加絲瓜萃取與洋甘菊萃取,擁有緊緻毛孔之效果,並搭配能賜予肌膚彈力的膠原蛋白,以及保濕補水的玻尿酸,改善粗大毛孔的同時,也讓肌膚水潤不乾燥。
採用能夠緊密貼合臉部的日本製面膜紙,與他牌相比頗具厚度,因此服貼程度上來說可能就沒有那麼好。
類型 片狀
規格 10片/盒
主要成分 膠原蛋白、玻尿酸、絲瓜萃取、洋甘菊萃取
使用時間 5分鐘
7

LOVEMORE豐台灣 薏仁牛奶柔白蠶絲面膜

價格 299元
變身成為牛奶肌膚的乾淨型男
「給肌膚最簡單的保養」,是來自台灣品牌-豐台灣的用心,全系列均不含A酸、色素、礦物油、MI/MCI防腐劑,以牛奶蛋白為基底,採用來自南投、台中、彰化三大薏仁產地的本土有機薏仁,提升肌膚明亮度,打造細嫩柔嫩的白皙美肌。
使用有人體「第二皮膚」美稱的蠶絲製作面膜,內含18種肌膚所需的氨基酸,透過成分與構造和人體肌膚極為相似的特點,讓其完美貼合臉部肌膚,使面膜中的精華都能完整地被吸收。由於在味道上的評價較為兩極,如果是不特別在意膚色,或害怕薏仁跟牛奶味的人,可參考其他產品。
類型 片狀
規格 5片/盒
主要成分 薏仁萃取、牛奶蛋白、海洋深層水、小分子玻尿酸、水解蠶絲蛋白、七葉樹
使用時間 15~20分鐘
6

Aesop 櫻草潔淨敷面膜

價格 1,200元
跟粗大毛孔說掰掰
男性相較女性來說,因皮脂腺較多,油脂分泌旺盛,如果不好好保養,就容易導致痘痘、油光、毛孔粗大等惱人問題。櫻草潔淨敷面中蘊含玫瑰天竺葵、櫻草籽、鼠尾草等多種植物萃取,能有效深入毛孔、清潔髒汙,並揪出惱人粉刺,還你潔淨面容。
質地為黏土狀,延展性佳易推開,搭配刷子會更方便,可針對毛孔較粗大的地方做補強,靜待約15分鐘,等面膜全乾後便可做清洗。可能會有男生覺得既要塗膜又要等待,還要洗臉真的麻煩,但比起讓毛孔變粗糙進而影響外觀,嚴重點還可能造成肌膚的敏感,小編覺得相當划得來。一周一次,毛孔清起來!
類型 泥膜
規格 60ml
主要成分 玫瑰天竺葵、櫻草籽、鼠尾草
使用時間 15分鐘
5

我的美麗日記My Beauty Diary 玻尿酸極效保濕面膜

價格 250元
清爽飽水不黏膩
台灣知名面膜品牌-我的美麗日記,深受許多女性喜愛,也是外國觀光客來台掃貨美妝之一,不限於女性,小編也推薦男生使用。添加擁有補水、鎖水、儲水三效合一的玻尿酸,並搭配紅藻精華與山金車,保濕的同時也為肌膚注入活力,提升肌膚滑嫩度,改善粗糙及暗沉。
此外,由於受眾基本為女性,可能會有部分男性覺得面膜尺寸偏小,但這款面膜的精華液相當清爽水感,是我的美麗日記面膜實驗室研發的成果,能夠賜予肌膚無負擔的舒適保養,討厭黏TT觸感的男性請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類型 片狀
規格 8片/盒
主要成分 玻尿酸、紅藻精華、假葉樹、山金車
使用時間 最快5~10分鐘/20~30分鐘也可
4

St.Clare聖克萊爾 深層淨膚泥膜

價格 499元
淨化毛孔、調理肌膚
這款St.Clare聖克萊爾的深層淨膚泥膜,擁有來自亞馬遜河流域的珍貴白泥,其中富含多種礦物質,有助於角質軟化,並深入毛孔吸附髒汙,加上毛孔調理複合因子,擁有菸鹼醯安、酵母提取物、七葉樹萃取等多種成分,能舒緩調理、緊緻毛孔以及平衡肌膚的油水狀態。
除了清潔毛孔,保濕當然不能少,添加歐盟有機認證的燕麥油與乳木果油,提高肌膚表層含水度,修護並預防乾燥。如果你是想要購買此類相關產品,卻又礙於預算,小編很推薦這款有效且價格親民的淨膚泥膜喔!
類型 泥膜
規格 50ml
主要成分 亞馬遜白泥、毛孔調理複合因子、歐盟有機燕麥油、歐盟有機乳木果油、傘花醇
使用時間 10~15分鐘
3

TTM提提研 瞬白酷涼黑面膜

價格 70元
一上臉就透心涼
從曾經的ptt團購面膜第一名,再到征服法國百貨公司的MIT品牌TTM提提研,推出了一系列添加日本備長炭的黑面膜,加強吸附,有助於肌膚代謝,其中的瞬白酷涼黑面膜,因添加薄荷腦,敷上臉後會有舒爽的清涼感,並結合專為化妝品設計的維他命C:STAY-C® 50以及傳明酸,能改善膚色不均,使其更加透亮。
面膜中含有的金盞花、熱帶海藻、玻尿酸等成分,有助於調理肌膚、緊緻毛孔,也具備保水、鎖水、補水等功效。對於很多的男生來說,洗頭就是要涼才會爽,保養品也亦然,悶熱的天氣實在很難有心情保養,將這片面膜放進冰箱中冰鎮後使用,保證你暑意全消,愛上夏日保養。
類型 片狀
規格 單片
主要成分 傳明酸、金盞花萃取、玻尿酸、熱帶海藻、STAY-C® 50
使用時間 10~15分鐘
2

NARUKO 茶樹痘痘粉刺調理晚安凍膜

價格 369元
睡前使用,早上起床油光Good bye
男性的油脂分泌量較為旺盛,因此擁有痘痘困擾的人不在少數,這款由牛爾親研的茶樹痘痘粉刺調理晚安凍膜,內含鋸棕櫚、茶樹精油、Zinc PCA控油因子等成分,有助於調控皮脂分泌量,加上凍膜中高濃度的0.5含藥級水楊酸與扁豆籽萃取,可預防痘痘生成,緊緻粗大毛孔。
平常懶惰保養如你,這款晚安凍膜物如其名,於睡前塗抹不需清洗,除了能平衡控油外,也添加了玻尿酸、銀耳萃取等成分,擁有補水保濕之功效,讓你一覺醒來肌膚水嫩滑順,擺脫滿面油光。
類型 晚安凍膜
規格 80g
主要成分 鋸棕櫚、茶樹精油、水楊酸、Zinc PCA控油因子、玻尿酸、金縷梅萃取
使用時間
1

SEXYLOOK 酵素去油光男性黑面膜

價格 299元
調理淨化,讓你帥到發光
膜名家SEXYLOOK,特別針對男性肌膚問題,與職業籃球隊-寶島夢想家聯名,推出這款男子漢清潔保養系列,以酵素為基底,並添加茶樹、銀耳、扁豆籽等多種植物萃取成分,有助於調理肌膚狀態、改善膚色不均等問題,加上結合成分中的控油因子,有助於平衡皮脂分泌量,達到調理、控油的效果。
面膜材質薄厚適中且服貼,吸附度良好,就算好動如你也完全沒問題,因是針對男性所設計,整體相當清爽好吸收,敷完也不會有過度滋潤、黏膩的感覺,加上宛如少年漫畫的帥氣包裝,不管是自用還是送禮都兩相宜。此外,還有針對保濕、修護、調理其他三款面膜,可根據自身膚況做選擇,小編相當推薦喔!
類型 片狀
規格 5片/盒
主要成分 酵素、茶樹萃取、維生素B3
使用時間 10~15分鐘

男生面膜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 SEXYLOOK 酵素去油光男性黑面膜 NARUKO 茶樹痘痘粉刺調理晚安凍膜 TTM提提研 瞬白酷涼黑面膜 St.Clare聖克萊爾 深層淨膚泥膜 我的美麗日記My Beauty Diary 玻尿酸極效保濕面膜 Aesop 櫻草潔淨敷面膜 LOVEMORE豐台灣 薏仁牛奶柔白蠶絲面膜 石澤研究所 毛穴撫子男子用零毛孔面膜 Neutrogena露得清 水活保濕面膜 HODRMEN男研堂 約會救急面膜
特色 調理淨化,讓你帥到發光 睡前使用,早上起床油光Good bye 一上臉就透心涼 淨化毛孔、調理肌膚 清爽飽水不黏膩 跟粗大毛孔說掰掰 變身成為牛奶肌膚的乾淨型男 只要五分鐘,改善鼻頭毛孔不尷尬 漸進式的持續保濕 為約會做好準備
定價 299元 369元 70元 499元 250元 1,200元 299元 290元 469元 480元
類型 片狀 晚安凍膜 片狀 泥膜 片狀 泥膜 片狀 片狀 片狀 片狀
規格 5片/盒 80g 單片 50ml 8片/盒 60ml 5片/盒 10片/盒 10片/盒 4片/盒
主要成分 酵素、茶樹萃取、維生素B3 鋸棕櫚、茶樹精油、水楊酸、Zinc PCA控油因子、玻尿酸、金縷梅萃取 傳明酸、金盞花萃取、玻尿酸、熱帶海藻、STAY-C® 50 亞馬遜白泥、毛孔調理複合因子、歐盟有機燕麥油、歐盟有機乳木果油、傘花醇 玻尿酸、紅藻精華、假葉樹、山金車 玫瑰天竺葵、櫻草籽、鼠尾草 薏仁萃取、牛奶蛋白、海洋深層水、小分子玻尿酸、水解蠶絲蛋白、七葉樹 膠原蛋白、玻尿酸、絲瓜萃取、洋甘菊萃取 高純度玻尿酸、橄欖精華 燒酒發酵液、柳蘭萃取、維生素B3
使用時間 10~15分鐘 10~15分鐘 10~15分鐘 最快5~10分鐘/20~30分鐘也可 15分鐘 15~20分鐘 5分鐘 15分鐘 10~15分鐘

更多男生面膜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男生面膜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男性面膜推薦,有沒有覺得哪一款不錯呢?保養不只是女性的專利,小編真的希望各位男性大大們不要再覺得保養很麻煩了~雖然身為女性的我也覺得頗麻煩,但更討厭因為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肌膚,而延伸出像是出油、痘痘、脫皮、乾燥等多種惱人問題。

相信不分男女,都擁有一個愛美之心,整潔的面容也是一種對自己與他人的尊重,除了保養之外,千萬也別忘了結合飲食與運動,並多多補充水分,讓自己由內而外,帥到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