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不僅能增添香氣,若懂得運用在對的場合,更有讓別人對你的印象加分的作用!只要在身上噴灑一點點,便能為自己提升氣質帶來更多自信,可說是現代社會展現個人品味不可或缺的重要單品。

而市面上的香水有多種品牌,每種品牌又分別有各自的人氣香水,本篇文章的主題,將會向讀者們介紹世界級的知名時尚流行品牌──DIOR的5款香水

文章內容從DIOR的品牌介紹、DIOR香水的選購原則到多款推薦香水,內容豐富看完肯定能讓你更加認識DIOR這個品牌,如果你現在正想買瓶香水來犒賞自己,或是正在爬文找DIOR香水的評價,就絕對不要錯過本篇文章!

DIOR品牌介紹

DIOR於1946年創立於法國巴黎,品牌名稱由來即創辦人Christian Dior。作為世界頂尖的時尚流行品牌,DIOR致力於提供全球消費者最好的產品,在產品研發上投注大量工夫,從高級時裝香水內衣化妝品珠寶等,無一不帶有強烈的時尚精品元素,象徵法國時裝文化的最高精神。

關於香水,Christian Dior曾說:「香水是一扇通往全新世界的大門,所以我選擇製造香水,哪怕你僅在香水旁邊逗留一會,你便能感受到我的設計魅力,我所打扮的每一位女性都散發出朦朧誘人的雅性。」至今DIOR香水擁有自家獨一無二的調香實驗室,將空氣與光線完全隔離,聘請頂尖調香師調配最具時代特色的香氛,獨一無二的調香手法,成為大家公認「好感度最高」的香水品牌

挑選DIOR香水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香水時,不論喜好或是場合都非常重要,以下將針對如何選購DIOR香水進行解說,還不確定自己適合哪種DIOR香水的讀者不妨參考看看呦。

DIOR經典不容錯過──香甜花香調

如果你喜歡香甜的花香味,推薦你可以選擇DIOR的「MISS DIOR」、「Diorissimo」等,幾乎適合任何場合的經典花香調。

說到DIOR的經典香水,幾乎就等於「MISS DIOR」的代名詞,自1947年推出以來就一直擁有居高不下的人氣;至於「Diorissimo」、「Forever and ever」等,因為香味不會過濃,不論在正式場合還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都合適,因此在花香味中也相當受歡迎。

今晚靠魅力一決勝負──性感的大人香水

如果你希望透過香水散發出誘惑的性感氣息,小編推薦香甜味濃郁、大肆展現魅惑氣質的「Poison」,或是在清甜花香中帶有個性的「DUNE」。

Poison又被譯作「毒藥」,東方調的Poison同時具備香甜與撩撥的氣息,塑造出熾熱而進取的形象,被譽為DIOR的「終極誘惑武器」;而DUNE則是在甜甜花香間帶有一抹平靜海洋氣息,充滿包覆性的香味變化,可說是和派對場合相當合拍的一款。

女生想認識的香味──受女性歡迎的男香

相信很多男生會開始擦香水,是希望藉此提升異性的好感度,如果你想找一款女生聞起來舒服的男香,推薦可以從「DIOR HOMME COLOGNE」、「SAUVAGE 曠野之心淡香水」等款式下手。

男香很常運用強烈香料來給予感官刺激,但有許多女生其實不太喜歡這麼強烈的香味,因此在挑選男香時若要兼顧異性好感度,建議平時盡量選擇淡香水(Eau de Toilette)、古龍水(Eau de Cologne)等香精濃度較低的香水,等約會等場合、想強調男性氣質時再使用稍微強一點的男香也是不錯的選擇。

滾珠瓶設計,調節用量好上手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香水不小心噴太多的經驗吧?對新手來說,香水的用量總是有些難拿捏,擔心噴太少香味不夠持久,噴太多卻反而造成反效果。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推薦你挑選時可注意有無「滾珠瓶設計

DIOR的滾珠瓶設計是將香水裝入玻璃滾珠瓶中,頂部鑲嵌水晶球般的滾珠,可輕鬆調節塗抹香水份量,不像傳統噴瓶的香水容易失手噴太多。更棒的是,DIOR滾珠瓶大多都設計的精緻又小巧,放在小包隨身攜帶補擦也很方便

要記住,香水是沒有性別之分的

香水經常會被區分為男香女香,但其實根據調香師的說法,調香師本人在製作這些香水時,是不會摻雜性別設定的。

香水品牌、百貨公司習慣將香甜的香水歸類為女香、清爽的香水歸類為男香,僅是為了方便消費者選購所做出的分類,因此在選購香水時,自然不必受限於男香・女香的框架

若還是會在意他人眼光的話,現在市面上也慢慢有了越來越多的「中性香」,不論男性或女性都能好好享受,不妨多方參考,找到自己喜歡的香味才是最重要的喔。

精選5款人氣DIOR香水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介紹,相信讀者們不論對於DIOR還是DIOR香水都多了一分了解,也更知道應該要怎麼樣才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DIOR香水了吧?緊接著就要進入大家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

在本篇文章中將分別為大家介紹5款DIOR香水各自的特色,想看看網路上人氣最高、大家最愛的DIOR香水究竟是哪一款嗎?現在就跟上All-in專業推薦的腳步看下去吧:

5

DIOR HOMME SPORT 淡香水

價格 4,600元
陽光清新的檸檬香氣,不時透漏陽剛性感氣息
2017年推出的“DIOR HOMME SPORT”以明亮刺激的檸檬演出清新氣息,純淨且簡單舒爽的香味不論男女接受度都相當高,而在2022年的改版中,迪奧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為DIOR HOMME SPORT佐以溫暖辛香調並加入了乳香與琥珀,使其褪變為擁有沉穩底蘊的“清新辛香木質調”,交織的香料氣息拉出神秘木質尾韻,在原先以檸檬為主的爽朗香調中添上了陽剛氣概與撩撥性感,留下充滿自信的魅力印象。
※2022年新款DIOR HOMME SPORT的特徵為瓶身有著黑色管芯,瓶內的香水則呈現微微琥珀色,在試聞選購時記得稍微留意一下新舊款。
容量 125ml
前調 檸檬、血橙、葡萄柚、梨
中調 粉紅胡椒、肉荳蔻、天竺葵
後調 檀香、香根草
4

DIOR DUNE 沙丘女性淡香水

價格 5,350元
彷彿置身格朗維爾海濱,洋溢東方風味的性感海洋調
“DIOR DUNE”本身為曾獲奧斯卡FIFI AWARD女香殊榮的名香,香水創作理念源自Christian Dior年少時期居住的格朗維爾,於潮濕中挾帶花香的印象。
DUNE的前調為優美的中國牡丹、百合、香蘿蘭,進入中調後與香水樹和茉莉花揉合,細膩的變化令人想一親芳澤,最後由金雀花、地衣、龍涎香給予後調富有層次的深度。整體香味偏向濃郁,細緻的花香中洋溢海洋的溫暖調性,充滿變化、澄澈與性感的氣息,適用於夜晚、派對等場合。
容量 100ml
前調 中國牡丹、百合、香蘿蘭
中調 香水樹、茉莉花
後調 金雀花、地衣、龍涎香
3

DIOR ADDICT 癮誘甜心淡香水

價格 5,350元
洋溢清新透明感,甜而不膩的花香調淡香水
“DIOR ADDICT 癮誘甜心淡香水”前調為清爽帶有酸甜的柑橘類香調,中調混和小蒼蘭、鈴蘭等細緻花香,調和出充滿透明感的花果香調,又因後調為溫暖帶有溫度的木質香味與白麝香,因此整體來看也很適合成熟女性使用。清新活潑間散發青春甜美的性感氛圍,帶出如其名“ADDICT”──上癮般的體驗。
由於其香味清爽甜美不厚重,不挑季節場合都適合使用,推薦偏愛淡淡香味的讀者也可以挑戰看看。
容量 100ml
前調 卡拉布里佛手柑、葡萄柚
中調 小蒼蘭、鈴蘭
後調 西洋杉、白麝香
2

DIOR Miss Dior 花漾迪奧淡香水

價格 5,050元
“行走的人間玫瑰”迪奧女香經典中的經典
幾乎是迪奧香水代名詞的Miss Dior自1947年推出後便令許多女性愛不釋手,想必是許多人心目中的DIOR經典女香。這款“Miss Dior 花漾迪奧淡香水”前調為清新的佛手柑,中調則進入以大馬士革玫瑰與牡丹香氣譜出的花香調主軸,最終與後調的白麝香完美揉合,結合女性甜美花香和白麝香的堅定底蘊。從明亮、溫柔到細膩的演出,體現迪奧想帶給女性的精緻時尚魅力。
整體來看這款的香味偏淡,因此持續時間也比較短,給人清新甜美溫柔的印象。
容量 100ml
前調 佛手柑
中調 大馬士革玫瑰、牡丹
後調 白麝香
1

DIOR SAUVAGE 曠野之心淡香水

價格 4,100元
令人砰然心跳的成熟性感男香
“DIOR SAUVAGE”是DIOR男香中最知名也賣得最好的一支香水,其前調帶有輕輕的柑橘味與些許胡椒,在中調後則會慢慢增加香味的份量,先後感受到薰衣草、天竺葵,整體香味變得更加溫潤,接著進入後調後SAUVAGE的木質調才會登場,這款的木質調相當有個性,在狂野的基調中帶有一抹甜味,總的來說是一支非常適合沉穩熟男的性感香水。
另外雖然這款是淡香水,但仍有許多使用者表示這款的香味以淡香水來說偏強烈,小編建議使用時先噴一下為主,若覺得不夠再加強。
容量 100ml
前調 胡椒、卡拉布里香檸檬
中調 天竺葵、薰衣草、香根草、廣藿香、粉紅胡椒
後調 膠薔樹、雪松、龍涎香

DIOR香水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 DIOR SAUVAGE 曠野之心淡香水 DIOR Miss Dior 花漾迪奧淡香水 DIOR ADDICT 癮誘甜心淡香水 DIOR DUNE 沙丘女性淡香水 DIOR HOMME SPORT 淡香水
特色 令人砰然心跳的成熟性感男香 “行走的人間玫瑰”迪奧女香經典中的經典 洋溢清新透明感,甜而不膩的花香調淡香水 彷彿置身格朗維爾海濱,洋溢東方風味的性感海洋調 陽光清新的檸檬香氣,不時透漏陽剛性感氣息
定價 4,100元 5,050元 5,350元 5,350元 4,600元
容量 100ml 100ml 100ml 100ml 125ml
前調 胡椒、卡拉布里香檸檬 佛手柑 卡拉布里佛手柑、葡萄柚 中國牡丹、百合、香蘿蘭 檸檬、血橙、葡萄柚、梨
中調 天竺葵、薰衣草、香根草、廣藿香、粉紅胡椒 大馬士革玫瑰、牡丹 小蒼蘭、鈴蘭 香水樹、茉莉花 粉紅胡椒、肉荳蔻、天竺葵
後調 膠薔樹、雪松、龍涎香 白麝香 西洋杉、白麝香 金雀花、地衣、龍涎香 檀香、香根草

更多DIOR香水看這裡

礙於篇幅,小編沒辦法好好介紹到每一款DIOR香水,但DIOR香水還有很多款香味都非常迷人,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其他款DIOR香水的詳細資訊,歡迎點擊下方連結就可以直接到商品頁去看看唷👇

更多香水看這裡

若你也想多看看其他牌子的香水,歡迎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本篇DIOR香水介紹,你有沒有看準哪一瓶香水準備要下手了呢?想要低調地提升品味生活質感,香水肯定是你不可或缺的單品。小編建議在衝動下單前可以先到DIOR櫃上,親自聞聞看味道後再下最後決定,畢竟再人氣的款式,也不一定符合你的喜好,選擇自己聞起來舒服不膩的香水才是最適合的呦☺

除了DIOR之外,其他還有很多人氣的知名香水,如果你在下單之前想要再多方比較看看的話,也不妨參考本站的其他相關文章,每一篇都是由All-in小編群所用心撰寫,相信看完一定會有滿滿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