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男性香水推薦

想在特別的場合,展現品味以及個人魅力時,適度使用「香水」也許是不錯的選擇。香水當中分為各種不同系列的香調,不論是簡單有型的「清新調」,抑或是帶有性感氣息的「木質調」,只要輕輕地在身上擦上一小滴,就能大大提升本身氣場與質感,作為個人魅力的投資,可說是相當出色的選擇。

在本篇文章中,除了帶各位認識挑選香水時所應該注意的重點,在文章的後半段還會列出多款市面上的人氣商品,如果你正在為挑選香水而煩惱的話,就絕對別錯過本篇文章了!趕緊加快腳步,跟著All-in專業推薦一起直擊「男性香水」人氣的秘密吧♪

挑選男性香水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香水時,最重要的就是具備「正確的知識」。雖說市面上香水品項繁多,讓人看得眼光撩亂,但只要好好掌握幾個重點,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香水也不是件複雜的難事。緊接著就要向大家介紹「挑選男性香水時的選購原則」,對如何選購香水還有些疑問的讀者們,不妨可以做為參考哦!

依照場合挑選


和服飾相同,噴灑香水時也需要顧及場合使用,若使用了不合適的香水,便難以起到加分的作用,使用時請務必多加注意。

像在工作場合,就建議使用沉穩低調、香味持久的品項,除了減少補擦香水的麻煩,也能夠享受香味隨時間所產生的迷人變化。而在多人聚會等場合,雖然可以選擇較大膽的品項,但仍需注意使用的程度,以免造成旁人反感了。

依照季節挑選


在挑選香水時,依照季節來進行挑選也是常見的手法之一。

隨著四季轉變,每個季節都各自有其代表性的嗅覺,像是在炎熱的夏季,擦上散發柑橘氣息的清新調,便容易打造來自心底的清爽感;在肅穆的冬季,則大多傾向深度、層次較豐富的品項,選購時不妨可以多多詢問比較~

依照香水濃度(=持續時間)挑選


香水依據其濃度排序,從淡到濃分別可歸類為「古龍水/EDC」、「淡香水/EDT」、「香水/EDP」、「香精/P」等四大種類,這四種香水的除了濃度之外之外,香味的持續時間也有所不同,建議可依據喜好、欲使用的場合等需求來進行挑選。

上述的四種香水濃度中,以「古龍水」的香味最為淡薄,持續時間也僅2~3小時,適合低調、不太習慣強烈香氣的朋友;若希望在職場上使用,則較推薦濃度不會太高、且大約能持續3~4小時的「淡香水」。

至於香精比例較高的「香水」以及「香精」,由於香氣濃厚、持續時間更長達5個小時以上,如果你想在聚會上大肆展現個人魅力,或是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都非常推薦可以選擇這類型的產品。

依照香水的前調・中調・後調挑選


大家在百貨公司試聞香水時,有沒有發生過剛擦在身上的味道,與香水宣稱的氣味好像不太一致的經驗呢?其實,香水擦在身上後,會因為不同香料的揮發速度不同,產生所謂「前調」、「中調」以及「後調」的香味變化,而香水的香味,通常都是以「中調」給人的印象來命名,因此才會產生如開頭敘述之誤解~

一般來說,「前調」是擦上香水後首先會聞到的香味,以柑橘等清新的味道居多,由於揮發速度快,基本上10分鐘後就會逐漸消散。

「中調」則被稱為香水的靈魂,持續時間最久,也是香水表現最佳的時刻,幾乎可說在挑選適合自己的香水時,中調的氣味便是最重要的考量。

在前調和中調都消散後,緊接著的就是「後調」的登場,後調是香水的最後一段演出,大多會以樹木性、動物性等沉穩、溫暖的香料為主,為香味變化的週期劃下句點。

原則上,在依照香水的前調、中調、後調挑選產品時,會比較建議可以以持續時間較長的「中調」為主、「後調」為次要考量為佳。

依照香水種類挑選

雖說市面上的男性香水,大多以強調清爽感、辛辣感的兩大方向為大宗,但要從琳瑯滿目的分類當中,找出自己的命定香水,簡直可說是大海撈針,讓人不禁感到有些挫折。更何況,香調分類並沒有一個統一標準,不同香水品牌也可能有自己的香調分類,因此要為所有的香水分類是有一定難度的。

在考慮香水種類時,小編建議剛開始接觸香水的新手們,可以先從一些常見的香水基調開始認識。在本篇文章中,便為各位整理出了「清新調」、「木質調」、「東方調」等三種最常見的男性香水基調,如果你還不太確定自己的喜好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唷~

清新調


「清新調」的香水,經常採用柑橘系、綠葉調等清爽的草本氣息,自然的淡雅香氣不論是日常陶冶身心,或是於正式場合使用,都十分地體面。

整體風格偏向自然、不容易感到刺激,平時不太習慣擦香水的讀者們也很容易上手。應用上推薦可以將清新調的香水作為職場用,或是當作夏日專用香水,隨時為自己增添一抹青夏氣息!

木質調


說到在男性香水中,最歷久不衰的香調,木質調與辛香調等成熟穩重的香味絕對是榜上有名。

沉穩優雅又不失高級感的木質調香水,以乾燥木香、雪松等木本氣息為主體,富有深度的香氣給人可靠的印象,無論在職場或是宴會等重大場合使用都很合適。

東方調


在木本精油中以「甜味」聞名的東方調香水,表現較木質調更加濃厚。整體給人的印象為「成熟的魅力」,像是將廣藿香、檀香、安息香等作為主體的香水,就經常被運用在派對等宴會場合,富有深度的層次表現也很適合作為冬季專用香水使用哦!

在實際購買前,務必先釐清入手目的


由於香味的喜好非常主觀,在購買時若沒有明確的目的性,僅「想找一款好聞的香水」,配對上心目中理想香水可說是難上加難。一般來說,購買香水的目的可以分為「自我陶冶」以及「帶給他人特定印象」兩種。也就是說,在挑選香水的種類時,我們便需要考量重視的焦點在於「個人喜好」還是「他人的接受度」。

「爽朗好青年的印象」、「成熟穩重的印象」、「乾淨整潔的印象」……。擦上不同品牌、香調的香水,帶給旁人的感受也會有所不同,像是柑橘香、皂香基調的香水,便給人清潔的好印象;果香與海洋調則帶給人活潑的感受。不論你是希望獲得周遭的好感,或是想要彰顯自己的風格,事先釐清購買香水的目的,都能夠幫助門市人員根據自己的形象、風格進行建議,更有效率地找到適合自己的香水。

精選5款人氣男性香水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男性香水時的選購原則」以及「在實際購買前,務必先釐清入手目的」之後,相信各位朋友不僅對香水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清楚該如何挑選了吧?

接下來,就要進入大家期待的重頭戲──好康分享排行榜囉!在本篇文章中,小編照樣為各位讀者們,準備了多款超人氣的口碑香水~話不多說,不管你是正在尋覓一款適合自己的香水,還是正為了身邊男性親朋好友挑選禮物,都快拿起筆記跟上腳步,看看有沒有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商品吧!

PR

VERSACE 凡賽斯
經典男性香水

910元 / 瓶 (100ml)

地中海最明亮的一顆藍寶石


此款香水瓶身有如切割完美的鑽石,閃閃發亮。透明藍的凡賽斯經典男性淡香水,悠然的流洩瓶中,與線條分明的美麗瓶身相互輝映。瓶口噴嘴與外盒包裝以銀刻浮雕的希臘蛇髮女神梅杜莎頭像做為主題設計,更突顯低調典雅的質感。

5

JO MALONE 鼠尾草與海鹽香水 100ml

價格 4,600元
清澈的海洋木質調
這款JO MALONE的「鼠尾草與海鹽香水」,整體呈現單純乾淨的木質香,以鼠尾草為主體的香草氣息,搭配時不時微微透出的海鹽香調,讓人聯想漫步於海濱的潮濕記憶。
由於本款產品為古龍水,就持香度而言,「鼠尾草與海鹽香水」大約僅約維持1小時左右。層次豐富的海洋木質屬性,不論在春天、夏天或是秋天使用都相當合適,低調的礦物氣息也十分有特色,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參考下方購買連結內資訊唷~
種類古龍水
香調前調:秋葵籽/中調:海鹽/後調:鼠尾草
4

SHIRO 白百合香水 40ml

價格 1,400元
宛如沐浴後的迷人香氣
SHIRO所推出的「WHITE LILY白百合香水」,呈現十分清爽的木質調,帶有一些甜味的質感相當摩登,溫和的香氣讓人聯想到沐浴後的體香,不論是希望打造乾淨時尚印象,或是提升異性好感度都相當推薦。
整體來看,「白百合香水」的持香度大約為3個小時左右,自然低調不造作的風格、清新的優雅印象相當受到日本當地年輕族群的喜愛,如果是追求淡淡香水味的朋友,不妨可以嘗試看看哦~
種類香水
香調前調:佛手柑、黑加侖、綠茶/中調:百合、茉莉、玫瑰/後調:琥珀、檀香、麝香
3

Hermes愛馬仕 大地男性淡香水 100ml

價格 2,369元
濃烈木質調,為你添上沉穩陽剛氣息
Hermes的這款「大地男性淡香水」,呈現濃烈的木質調,從推出以來已在台灣累積了十足的人氣。雖說前調採用了葡萄柚與香橙等柑橘類為主體,但在香根草的屬性中和下,表現相當協調,可說是一瓶相當穩重的香水。
整體而言,「大地男性淡香水」的持香度大約為3~4小時左右,愛馬仕特有的木本氣息十分成熟,陽剛帶有沉穩的中後調相當適合社會人士,喜愛木質調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種類淡香水
香調前調:香橙、葡萄柚/中調:天竺葵、黑胡椒、玫瑰/後調:雪松、香根草、廣藿香、安息香、西洋杉
2

Miller Harris 初晨之光淡香精 100ml

價格 3,399元
微苦柑橘×鮮嫩花香
Miller Harris推出的這款「Lumiere Doree初晨之光淡香精」,呈現清新豐富的花香調,懷舊溫柔卻不失輕快的層次,讓人感受到一股居家的安心感。
就持香度來看,「初晨之光淡香精」約可持香3小時左右,因採用苦橙等柑橘系香氣作為前調,剛擦上香水時樸鼻而來的是帶有些微苦味的柑橘香,隨後則會逐漸轉變為溫和卻富有深度的鮮嫩香氣,如果你是柑橘系香味的愛好者的話,絕不能錯過這款與眾不同的香水。
種類香水
香調前調:苦橙、苦橙葉、香檸檬/中調:橙花油、茉莉/後調:琥珀、白麝香、開司米木、香根草
1

Jimmy Choo 冷冽男性淡香水 100ml

價格 3,250元
柑橘系颯爽風格,打造清新幹練形象
Jimmy Choo推出的這一款「Man Ice冷冽男性淡香水」,以柑橘貫穿整體表現,輕盈的質感給人爽朗男子的印象。使用時較建議塗抹於頸部、手腕等上半身部位,前調散去後登場的蘋果、麝香等香氣相當溫和,可說是款一年四季都能夠出場的香水。
只是,雖說是淡香水,但「冷冽男性淡香水」的持香度僅約1小時左右,就整體表現來看,對無法持續補擦香水的朋友來說可能會稍嫌不足。如果你不太習慣硬氣陽剛的香水味的話,小編就很推薦這款恰到好處的性感香水唷~
種類淡香水
香調前調:香檸檬、佛手柑/中調:香根草、廣藿香、雪松、蘋果/後調:麝香、龍涎香

男性香水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Jimmy Choo 冷冽男性淡香水 100mlMiller Harris 初晨之光淡香精 100mlHermes愛馬仕 大地男性淡香水 100mlSHIRO 白百合香水 40mlJO MALONE 鼠尾草與海鹽香水 100ml
特色柑橘系颯爽風格,打造清新幹練形象微苦柑橘×鮮嫩花香濃烈木質調,為你添上沉穩陽剛氣息宛如沐浴後的迷人香氣清澈的海洋木質調
定價3,250元3,399元2,369元1,400元4,600元
種類淡香水香水淡香水香水古龍水
香調前調:香檸檬、佛手柑/中調:香根草、廣藿香、雪松、蘋果/後調:麝香、龍涎香前調:苦橙、苦橙葉、香檸檬/中調:橙花油、茉莉/後調:琥珀、白麝香、開司米木、香根草前調:香橙、葡萄柚/中調:天竺葵、黑胡椒、玫瑰/後調:雪松、香根草、廣藿香、安息香、西洋杉前調:佛手柑、黑加侖、綠茶/中調:百合、茉莉、玫瑰/後調:琥珀、檀香、麝香前調:秋葵籽/中調:海鹽/後調:鼠尾草

更多男性香水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男性香水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小編的介紹以及推薦的口袋名單,大家是不是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男性香水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要記住的是,人氣的香水不一定就適合自己,只要多多走訪店鋪徵求意見,並參考各家產品的特色及網路口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找到符合需求的命定產品了。

祝福各位讀者們都能找到合適的香水~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