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大豆異黃酮推薦

大豆異黃酮為保健食品的一種,其成分和人體中的雌激素結構相似,有助於女性養顏美容及促進身體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攝取豆漿或是豆腐等豆類製品來補充大豆異黃酮,但是要在一天內補充身體所需的攝取量可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這時,你就可以透過服用大豆異黃酮,就能夠輕鬆保養。

不過市面上的大豆異黃酮可說是五花八門,到底應該怎麼選擇呢?接下來的文章除了會介紹大豆異黃酮的功效,也會依重點分類,告訴你要如何挑選適合的產品,想保養身體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喔!

大豆異黃酮的功效


在介紹如何挑選大豆異黃酮前,首先要先告訴你大豆異黃酮對於人體到底有哪些功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幫助調節女性荷爾蒙


大豆異黃酮和人體中的雌激素結構相似,因此可以幫助調節女性賀爾蒙。雌激素的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這也會導致更年期的女性容易有骨質疏鬆的症狀產生。而適量攝取大豆異黃酮就可以改善此情況。

另外,大豆異黃酮除了能夠補充人體不足的雌激素以外,也可以抑制過量的雌激素產生,以幫助調節體內的女性賀爾蒙平衡。像是女性體內賀爾蒙失調所導致的生理期不順、生理痛或是經前症候群,都可以透過服用大豆異黃酮來調節。

抗氧化功能


在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活性酸素使體內細胞氧化,進而造成人體老化。而透過攝取適量大豆異黃酮,就能夠有效抑制活性酸素與人體細胞反應,進而達到抗氧化的效果。

抑制膽固醇上升


血液中的高膽固醇會使得血液變得濃稠,也因此會有較高風險引起腦梗塞、中風、心肌梗塞等症狀。而大豆異黃酮則可以改善膽固醇過高的問題,讓血液循環順暢不堵塞,進而能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控制中性脂肪及皮下脂肪的效果。

挑選大豆異黃酮時的選購原則


畢竟是要吃下肚子的東西,所以挑選時也要格外地謹慎,因此以下文章將會一一列出選購大豆異黃酮時的注意事項,建議看完後再購入會較為安心。

購買前先確認大豆異黃酮的類型


一般市面上的大豆異黃酮含有的大豆異黃酮主要分為兩種,分別是「糖苷型」及「糖苷配基型」。雖然兩者名稱相似,但還是有些微不同,建議在購買前先確認產品為何種類型。

糖苷型大豆異黃酮大多用於納豆或豆腐等大豆加工品上,由於分子與糖結合的緣故,需要轉換成其他型態才能被身體吸收。所以相對地,此類型大豆異黃酮需要花更長時間才能感受到效果。

反之,糖苷配基型大豆異黃酮則較容易被身體吸收,因此市面上的大豆異黃酮以此類型為最大宗。不過,由於吸收率會隨著腸內環境改變而有所不同,因此糖苷型不一定效果就較弱,主要還是會因體質而有所差異。

確認添加成分為何


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產品中通常會添加不同成分來加強功效,因此在挑選時建議先確認是否有配合其他添加成分。舉例來說,添加多酚能夠加強抗氧化功能,進而達到抗老效果。現在市面上也有添加鈣的產品來補充人體不足的鈣質。在挑選時不妨看看有哪些添加成分,來找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以安全為挑選第一原則


像保健食品這樣要吃下肚子裡的東西,在安全上的把關絕不能馬虎,因此在購買時請務必確認產品中是否有添加不必要的成分。

另外,也可以確認生產保健食品的工廠是否有GMP認證,雖然還尚未普及,但通過GMP認證的工廠會和一般製藥工廠的製造基準相同,在安全層面上的信賴度較高。因此在挑選時不妨看看是否有GMP認證,會較為安心。

除此之外,產品是否使用基因改造黃豆也是挑選時的重點。在現今的研究中,並沒有指出基因改造食品會對人體健康有所影響,但其風險依舊存在,只是現今尚未明確。基於安全上的考量,建議挑選原料為非基改黃豆較為保險。

挑選方便服用、能夠長久使用的產品


保健食品並不是立即見效,通常需要長期服用才會看到效果,因此建議挑選能夠長期使用且方便服用的產品,以免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保健食品的形狀、味道、服用次數等都會影響使用時的方便度。市面上的產品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像是錠劑、膠囊等,其中也有可飲用的產品。建議先確認產品的服用方式,以及一天所需的服用次數和數量,以自身方便使用的產品為優先選擇。

不貪小便宜,選擇安心又能持續使用的產品


如前面文章所提,保健食品必須長期服用才能看到效果。但是就算產品效果再好,如果錢包負荷不了,就無法長期使用下去。

但如果選擇太便宜的產品,使用起來又會擔心添加成分不單純。因此挑選時,建議以自己能夠負擔的價格又能安心使用的產品為優先考量。

精選10款人氣大豆異黃酮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之後,緊接著就來看小編為你準備的推薦排行榜吧!以下幾款都是網路上相當有人氣的大豆異黃酮,趕快來看看有沒有符合你需求的產品~

10

DHC 大豆精華

價格 470元
平價保養少負擔,袋裝設計好攜帶
DHC的保健食品一直都蠻受上班族歡迎,袋裝的形式好攜帶,放在辦公桌上也不佔空間,隨時都方便服用。他們的這款大豆精華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成分,並額外添加紅苜蓿、膠原蛋白、葡萄糖胺及維他命B群、C、E等美容成分,能幫助調節生理機能,讓女性維持活力及青春美麗。
這款在價格上算相當平價,不過由於為含醣基的大豆異黃酮,吸收和轉換會較慢。此外要提醒的是,它的膠囊外膜採用動物膠質成分,不適合素食人士服用哦!
容量60粒/包(30日份)
成分大豆異黃酮、膠原蛋白、葡萄糖胺、維生素B群、C、E等
9

Angel LaLa天使娜拉 好青春大豆異黃酮

價格 799元
使用日本大廠專利,添加多種營養素
天使娜拉的這款好青春大豆異黃酮,使用日本大廠Fujiflavone專利的去醣基大豆異黃酮,由於活性較高且吸收效率快,能有效提升作用,同時還添加了胚芽萃取、12種異黃酮素、紅花苜蓿、芝麻素及γ-穀維素等多種營養素,有益於調節生理機能,也能幫助入睡,適合更年期容易睡不好的女性。
在品質方面則曾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及世界食品品質金獎等,可以安心服用。正因為品質好,在價格上較為昂貴一些,由於用量為一天服用2顆,一個月的用量需要2盒,建議可以針對自己的狀況考量哦。
容量500毫克/顆;30顆/盒
成分芝麻素、大豆異黃酮、白藜蘆醇、維生素B、鈣、鎂
8

GNC健安喜 菲因艾索芙膠囊

價格 2,250元
每天1顆補足所需營養,一罐搞定3個月
GNC健安喜為全球著名的保健食品品牌,它的這款菲因艾索芙膠囊採用非基因改造大豆,製成每顆含有20毫克的大豆異黃酮膠囊,每天1顆就能補足身體所需的營養,有助於女性調節生理機能及養顏美容,特別推薦給輕熟女和熟女族群。
由於一顆膠囊只含有20毫克的大豆異黃酮,適合剛開始服用的人,可以看看身體是否有產生什麼感受。這款只需要每天服用1顆,且90顆可以連續服用3個月,對於容易忘記吃或怕麻煩的人來說,一罐就能搞定3個月,非常方便哦!
容量90顆/瓶
成分大豆萃取物、磷酸二鈣、微晶性纖維素、明膠、硬脂酸鎂、硬脂酸、二氧化矽
7

GENHAO菁禾 大豆異黃酮

價格 650元
素食人士可服用,同時攝取多種營養素
如果是素食人士,不妨參考菁禾的這款大豆異黃酮,它標榜採用素食膠囊,平時吃素的婆婆媽媽們也可以安心服用。針對熟齡女性容易出現的不適,例如睡眠品質不佳、燥熱或情緒暴躁等情況,大豆異黃酮能有效幫助改善,讓熟齡女性健康又維持美麗。
這款大豆異黃酮採用的是非基因改造的去醣基大豆萃取,能大幅提升人體吸收率,呈現效果更好,並且額外添加蜂王乳萃取、白高顆萃取、蔓越莓萃取和薑黃萃取等豐富營養素,能幫助入睡並提升身體保護力,可說是全方面都能補充的平價產品呢!
容量60粒/盒
成分紅麴、綠茶素、兒茶素、蔓越莓、薑黃、大豆異黃酮、白高顆、穀維素、維生素E、鈣、蜂王乳
6

Supwin超威 單方大豆異黃酮

價格 1,180元
單顆大豆異黃酮含量高,適合熟齡女性
想找含量高的大豆異黃酮嗎?超威的這款單方大豆異黃酮或許能滿足你,它以非基因改造的去醣基黃豆製成,身體吸收快,且單顆的異黃酮素含量達50毫克,因此1天只需服用1顆,這款為60顆瓶裝,可服用2個月,能有效且輕鬆地攝取所需營養素。
這款的成分為單方的大豆異黃酮,未添加其他營養素,但單顆膠囊含量高,能針對性地調理身體機能,適合有高含量需求的熟齡女性。
容量600mg/顆;60顆/瓶
成分玉米澱粉、微結晶狀a纖維素、大豆萃取物(含異黃酮40%)、硬脂酸鎂
5

Kalso科德司 大豆異黃酮鈣膠囊

價格 3,000元
德國百年老店,守護女性的健康與美麗
更年期的女性特別容易因為鈣質流失導致骨質疏鬆,除了需要補充大豆異黃酮來調節生理機能外,適量補充鈣質也是相當重要的。
在德國擁有百年歷史的科德司,為了守護女性健康與美麗的權益,開發出這款大豆異黃酮鈣膠囊,選用非基改黃豆進行萃取,一粒膠囊中含有50毫克的天然大豆異黃酮,此外還加入了155毫克的鈣和200微克的生物素,營養成分含量高,在調節生理機能的同時,更要顧及你的自信笑容。
價格上雖然有些偏高,不過經過百年考驗的品牌,品質絕對值得你信任。
容量120粒/瓶
成分碳酸鈣、大豆提取物、明膠、微晶纖維素、玉米澱粉、硬脂酸鎂、生物素
4

李時珍本草屋 活性大豆異黃酮

價格 1,200元
調節生理機能,維護骨骼健康
你可能沒想到,以漢方產品聞名的李時珍草本屋,也會推出大豆異黃酮的產品吧!
李時珍本草屋的活性大豆異黃酮,是讓有機的非基改大豆與益生菌共生,發酵後再萃取其中的精華,100%純天然的植物性雌激素,是活性優異的大豆異黃酮,吸收率高,自然能發揮較為顯著的效果。
除此之外,這款產品裡還有添加牛奶鈣、胺基酸螯合鎂、維生素D3,幫你補回更年期流失的鈣質,守護骨骼和牙齒的健康,並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運作。
容量90錠/罐
成分牛奶鈣、大豆萃取精華、胺基酸螯合鎂、維生素E、維生素D3
3

日本味王 大豆異黃酮

價格 599元
大豆胚芽萃取,讓你健康又美麗
一般提到大豆異黃酮,會讓人想到的就是大豆的萃取物,那你有聽過從大豆胚芽萃取的大豆異黃酮嗎?
日本味王選用瑞士大廠ISOLIFE的大豆異黃酮,有別於一般的大豆萃取物,ISOLIFE特地選擇由大豆的胚芽萃取,原料來源令人安心,製程也溫和保留下了胚芽所擁有的營養成分。以含醣基和配醣基雙效成分出擊,外加山藥、白高顆、蓮花,不僅可以調節生理狀況,更要鎖住你的女性魅力。
容量30粒/罐
成分乳糖、大豆萃取粉、微結晶α-纖維素、山藥萃取粉、白高顆萃取粉、二氧化矽、硬脂酸鎂、白高顆、蓮花萃取粉
2

草本之家 豐采大豆異黃酮

價格 599元
守護女性魅力就靠這一罐
只要是愛漂亮的人,有哪一個不想永保自己的青春美麗?但上了年紀,身體需要補充的營養就不再和年輕時一樣了,要怎麼吃才能兼顧健康與美麗呢?
豐采大豆異黃酮的大豆萃取含有高達45%的大豆異黃酮,在讓你補充雌激素的同時當然也不忘加入泰國葛根、山藥、紅花苜蓿粉等成分,為你的健康補給,更能養顏美容。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產品中添加了當歸萃取,在大豆異黃酮產品中,加入漢方藥材是相對少見的。被譽為女性人參的當歸,內含70種以上的滋補成分,尤其有一大部分是最適合女性攝取的,讓你不僅身強體壯,更能時常保有紅潤好氣色!
容量60粒/瓶
成分泰國葛根萃取物130mg、山藥萃取100mg、大豆萃取物70mg、紅花苜蓿粉60mg、當歸萃取50mg
1

台塑生醫 醫之方 大豆菁萃複方膜衣錠

價格 750元
一錠多效,女性最好的補給品
過了一定歲數,身體開始產生一些細微的變化,這種時候不用太緊張,只要適量補充大豆異黃酮,就可以調節你的生理機能囉!
台塑生醫的醫之方推出的大豆精萃副方膜衣錠,擁有濃度超高的大豆異黃酮,一天兩錠膜衣錠,就相當於吃下了約3公斤的黃豆,遠遠超過一般飲食所能攝取到的大豆異黃酮。
由品質良好的非基改黃豆取出大豆菁萃,大豆異黃酮的含量不僅比其他大豆萃取物高出4.5倍,分子更小、更容易吸收,搭配紅花苜蓿和山藥,可以說是調節女性生理的完美配方。除此之外,裡頭還加入了芝麻萃取、葡萄籽萃取、維生素E,能夠抗氧化、對抗衰老,除了良好的身體狀況,更要守住你的青春美麗!
容量60錠/瓶
成分大豆萃取物、紅花苜蓿萃取物、山藥粉、維生素E、芝麻素、檸檬酸鈣、葡萄籽萃取物

大豆異黃酮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台塑生醫 醫之方 大豆菁萃複方膜衣錠草本之家 豐采大豆異黃酮日本味王 大豆異黃酮李時珍本草屋 活性大豆異黃酮Kalso科德司 大豆異黃酮鈣膠囊Supwin超威 單方大豆異黃酮GENHAO菁禾 大豆異黃酮GNC健安喜 菲因艾索芙膠囊Angel LaLa天使娜拉 好青春大豆異黃酮DHC 大豆精華
特色一錠多效,女性最好的補給品守護女性魅力就靠這一罐大豆胚芽萃取,讓你健康又美麗調節生理機能,維護骨骼健康德國百年老店,守護女性的健康與美麗單顆大豆異黃酮含量高,適合熟齡女性素食人士可服用,同時攝取多種營養素每天1顆補足所需營養,一罐搞定3個月使用日本大廠專利,添加多種營養素平價保養少負擔,袋裝設計好攜帶
定價750元599元599元1,200元3,000元1,180元650元2,250元799元470元
容量60錠/瓶60粒/瓶30粒/罐90錠/罐120粒/瓶600mg/顆;60顆/瓶60粒/盒90顆/瓶500毫克/顆;30顆/盒60粒/包(30日份)
成分大豆萃取物、紅花苜蓿萃取物、山藥粉、維生素E、芝麻素、檸檬酸鈣、葡萄籽萃取物泰國葛根萃取物130mg、山藥萃取100mg、大豆萃取物70mg、紅花苜蓿粉60mg、當歸萃取50mg乳糖、大豆萃取粉、微結晶α-纖維素、山藥萃取粉、白高顆萃取粉、二氧化矽、硬脂酸鎂、白高顆、蓮花萃取粉牛奶鈣、大豆萃取精華、胺基酸螯合鎂、維生素E、維生素D3碳酸鈣、大豆提取物、明膠、微晶纖維素、玉米澱粉、硬脂酸鎂、生物素玉米澱粉、微結晶狀a纖維素、大豆萃取物(含異黃酮40%)、硬脂酸鎂紅麴、綠茶素、兒茶素、蔓越莓、薑黃、大豆異黃酮、白高顆、穀維素、維生素E、鈣、蜂王乳大豆萃取物、磷酸二鈣、微晶性纖維素、明膠、硬脂酸鎂、硬脂酸、二氧化矽芝麻素、大豆異黃酮、白藜蘆醇、維生素B、鈣、鎂大豆異黃酮、膠原蛋白、葡萄糖胺、維生素B群、C、E等

正確的大豆異黃酮食用方式

男女皆可補充


看到這邊,想必是更加了解大豆異黃酮,以及其的選購方法了吧?因本身結構與人體中的雌激素相似,總會有男性不能吃,會阻礙"雄風"等等諸如此類的傳聞,但事實上兩者並非一樣的東西,大豆異黃酮能表現出的活性也僅相當於人體的1/100~1/1000,所以如有需要,不管男女都可以做補充。

確認成分與每日攝取量


現今補充大豆異黃酮的客群大多為女性,因此有許多廠商推出添加紅花苜蓿、蔓越莓、蜂王乳等對女性有益的成分做輔助,可依自身的需求去做選擇。不過小編也要提醒多多注意是否有過敏成分,並考量身體情況、家族病史來挑選,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另外,對於20歲前的女孩來說,若非身體所需否則不建議服用,重點在於平日的膳食與良好的生活習慣;20~30歲的女性則是依身體情況,並非一定要補充;35歲以後則建議攝取量大約一天40~80mg,如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專業醫生,切勿自己做判斷喔!

更多大豆異黃酮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通常只會聽到女性需要攝取大豆異黃酮,不過它除了是女性的保養聖品之外,更有調節膽固醇的效果,是男性也可以安心食用的保健食品哦!如果你有以上困擾的話,務必試試看小編推薦的大豆異黃酮~與之同時也別忘了平日飲食的營養與充足的睡眠,讓效果更加乘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