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男性化妝水推薦

一般來說,當我們做完臉部清潔,緊接著的第一道保養程序便是「化妝水

化妝水的主要功用,是為清潔過後的乾燥肌膚快速補充水分。依據乾肌油肌混和肌等不同膚質分類,市面上有非常多款的化妝水,有些廠商甚至還推出了能夠抗痘抑制油脂分泌量的產品,建議購買前應考量自身肌膚條件希望的功效,仔細檢視成分是否適合再進行選購,以避免膚況惡化哦!

在本篇文章中,將會介紹男性化妝水的選購原則使用方式,文章後半段還有精選的推薦商品排行榜。如果你還沒掌握挑選化妝水的訣竅,千萬別錯過這篇文章了!趕緊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挑選合適的化妝水吧!

挑選男性化妝水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化妝水,是不是讓你看得頭昏眼花、不知該如何下手呢?其實,只要預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根據包裝上記載的成分功效來挑選,找到命中注定的產品一點也不難哦。緊接著就讓小編簡單地為大家介紹「挑選男性化妝水時的選購原則」吧!

依肌膚類型選擇

在物色化妝水時,我們經常會看見清爽保濕滋潤等分類,這是因為不同的膚質,所適合的保養品質地也有所不同的緣故。肌膚的類型基本上能夠依據出油量,粗略區分為「油肌」、「混和肌」、「乾肌」等三大類型,在挑選化妝水前,請務必正確分析自己的膚質,以免白花冤枉錢、甚至落得膚況惡化的窘境哦。

油肌:適合質地清爽、易吸收的化妝水

由於雄性賀爾蒙會刺激皮脂腺增生與分泌油脂,較多的男性都屬於「油肌~偏油性混和肌」的膚質。油脂分泌量過剩除了造成肌膚變得油膩之外,也會帶來粉刺毛孔粗大等困擾,而台灣悶熱、潮濕的氣候,更是加重了出油所帶來的影響。

雖說有些人會認為油性肌不需要擦化妝水,但其實適當地維持肌膚保水量,是有助於保養調節皮脂分泌量的哦!建議油性肌的朋友們,可以使用質地較清爽容易吸收的化妝水,來避免對肌膚造成過多負擔。購買時除了直接參照包裝上的標語外,也可以留意一下成分,像是添加了維他命C誘導體的化妝水,在調節肌膚出油情形上有一定的功效,有相關需求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混合肌:以清爽型的化妝水為主,並局部加強保濕

所謂的混合肌指的是「T字」,也就是額頭鼻子下巴等部位出油旺盛,但是兩頰卻容易乾燥、甚至脫皮的肌膚類型。

面對混和肌,許多人最煩惱的便是應該如何保養。建議混和肌的朋友,可以比照油肌使用較清爽的化妝水,畢竟過多的保濕成分對T字部位來說是過於黏膩的。至於較乾燥的兩頰,則可以在上完化妝水之後擦上保濕凝膠乳液凡士林等來加強保濕、鎖水;偏油性混和肌的朋友,甚至也不必補上後續保濕程序,只需要視個人情況在不足的部分疊擦化妝水即可。

乾肌:適合含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

乾肌是油脂分泌量相當少的肌膚類型,雖然相較油肌與混和肌,乾肌較無毛孔粉刺問題,但由於肌膚保水力偏弱,容易產生細紋脫皮等煩惱。

有這樣膚質的你,建議選擇保濕效果較佳的化妝水,再搭配乳液等保養品進行後續保養。提升肌膚含水量,不僅能改善脫皮問題,膚色也會透亮許多、不再容易暗沉。

針對想改善的肌膚困擾,對症下藥才是王道

挑選化妝水時,我們需要思考的是「希望能獲得什麼樣的效果」,像是加強保養、改善肌膚敏感問題、解決出油粉刺痘痘等都是如此。為了解決肌膚煩惱,除了質地之外,化妝水的成分也是我們應該注意的一大重點,根據想改善的部分,來挑選相對應的成分才能事半功倍地達到自己理想的效果哦!

在本篇文章中舉出了下列三樣常見的挑選要點,還不太了解自己需求的朋友不妨可以跟著小編確認看看。

是否含有酒精成分?

雖然常聽說挑選保養品時,應該盡量避開含有酒精的產品,但其實也沒必要將酒精視為妖魔鬼怪。對於敏感肌的朋友來說,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保養品的確有可能會太刺激,但如果你是屬於偏油性的膚質,那麼使用含低濃度酒精的保養品也不見得有什麼壞處。

化妝水來說,許多廠牌都會在產品中加入酒精,以達到殺菌、提升收斂毛孔代謝多餘油脂的效果,只要使用上不導致刺痛敏感泛紅,一般來說都是沒問題的。有疑慮的朋友,建議可以在購買前先徵求皮膚科醫師等專業人員的意見哦。

是否經過無致痘性/無致粉刺性測試?

擔心化妝水是否有致痘致粉刺性嗎?不妨在挑選時留意一下,化妝水的包裝上是否有標示「無致痘性/無致粉刺性(non-comedogenic)吧!雖說這項標示並不代表產品適用每一個人,但畢竟是經過測試的結果,不妨可以將此標示納入參考。

另外,希望抑制痘痘生長的朋友們除了上述的「無致痘性/無致粉刺性」標示之外,也可以多注意一下成分表,像是能幫助減緩臉部油脂分泌速度的「維他命C誘導體」,或是具抗發炎功效的「甘草酸」,都是相當優秀的抗痘配方,選購時不妨可以稍加留意!

是否添加保養成分?

除了保濕之外,有些化妝水還標榜能夠滋補肌膚,幫助對抗老化。這些產品大多添加了「玻尿酸」、「甘油」以及「神經醯胺」等成分,有助於透過基本的補水鎖水功效,讓肌膚看起來更加澎亮、甚至是延緩肌膚老化等作用,打算先從保養步驟開始抗老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哦。

All in one算是化妝水嗎?適合男性使用嗎?

近幾年流行的All in one,是一種多合一的保濕保養品,即使以功效而言,並沒有辦法取代傳統保養品,但是將繁瑣的保養程序,簡化為小小一瓶就能輕鬆搞定的優點,還是令它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青睞。

雖說All in one十分便利,但由於大多兼具精華液乳液的功效,比起純粹的化妝水來得更加營養保濕,對於大多男性、皮脂腺較發達的女性而言,可能過於滋潤,反而促進了粉刺痘痘的生成,購買前務必先評估自身需求,並隨時注意使用狀況哦!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健身用品推薦

專家推薦

Kiehl’s契爾氏
極限男性活膚乳液

920元

精選10款人氣男性化妝水推薦排行榜

那麼,接下來就要進入精選的10款男性化妝水人氣排行榜啦!記得前面介紹的選購原則,來挑選一款適合你的產品吧!

10

DR.WU達爾膚 男士舒緩控油醒膚水

價格 620元
低刺激、穩定膚質
台灣醫美品牌DR.WU也有推出專為男性所設計的保養品,此款化妝水添加了法國獨特淨化複合物Ac.net,能改善多數男性分泌過多油脂的問題。金縷梅萃取物則能幫助舒緩膚況、讓肌膚穩定,還有牛蒡萃取成分能調理皮脂,增加肌膚保濕度。
此款化妝水未添加酒精、屬溫和的低刺激性,可搭配其他同系列的保養品使用,相信膚況會變得更好,特別推薦給敏感性膚質的人使用。
容量150ml
9

BIOTHERM碧兒泉 男仕極量緊膚水

價格 2,200元
不怕皺紋、抗老保養品首選
在專櫃保養品品牌中,小編認為碧兒泉可是相當用心在經營男性保養的品牌之一!男仕保養系列推出多種保養品,最主要是主打能緊實肌膚,提升肌膚防禦力等,也因此較年長的男性可特別鎖定這系列哦!
此款極量緊膚水使用日本柳杉萃取、普拉斯鏈、大豆蛋白等成分,能淡化細紋、減少皺紋形成,讓肌膚緊緻恢復往日光輝。質地不黏膩,溫和刺激性低,相信敏感肌膚的人也能使用安心。碧兒泉系列其實評價不錯,不過有些人覺得香味過於刺激,購買前可先體驗試用包看看。
容量200ml
8

KIEHL’S契爾氏 極限男性活膚露

價格 1,000元
清爽又能清除油脂
許多女性愛用的保養品牌契爾氏,旗下的男性保養系列也是不容錯過的,此款活膚露添加了綠竹萃取成分,能有效清除肌膚上的髒污及帶走油脂,還有添加咖啡因,擁有抗氧化、改善眼部浮腫、淡化黑眼圈等功效,還有男性化妝水才有添加的獨特活膚配方,提高保濕度、並且舒緩鎮定肌膚。
這款活膚露也能在刮鬍子後當做鬍後水使用,由於有添加薄荷成分,使用上會感覺較清涼,小編建議油性肌膚的男性在夏天時使用較佳。
容量250ml
7

MUJI無印良品 敏感肌化妝水 保濕型

價格 329元
大容量好用化妝水
無印良品的敏感肌膚保養系列,採用日本岩手縣釜石洞窟中滲出的天然水,它的PH值是與淚水相似的弱鹼性,易於被肌膚所吸收。而為了避免刺激敏感性肌膚,不使用香料、色素、礦物類防腐劑、酒精等成分,溫和不造成過多傷害。
此款高保濕型化妝水添加了能潤澤肌膚的葡萄柚籽精華,以及保護肌膚的滑莧精華,加上保濕效果高的LIPIDURE(聚季銨鹽-51),給予肌膚最基礎又溫柔的呵護。此系列還有滋潤型、清爽型的化妝水,可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哦~小編覺得最棒的一點,當然還有它的大容量,CP值很高哦。
容量400ml
6

SK-II 男士活能青春露

價格 6,250元
男性也能擁有最頂級的保養
SK-II旗下最熱銷的保養品就屬青春露了,而推出適合男性使用的青春露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此款男士活能青春露擁有超過90%的天然酵母Pitera™成分,含有超過50種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及有機酸的天然酵母萃取,能提升肌膚自我的修復能力,減少顏面油光,而且能讓肌膚光亮澄淨。
男士活能青春露較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如果你是乾性肌膚的男生,小編認為使用一般版本的青春露也可以哦!另外,青春露對於穩定膚質的效果極佳,建議膚況很差的人可以下重本來使用看看,雖然它的價錢真的很貴,購買前可先拿試用品體驗。
容量230ml
5

肌研 極潤保濕化粧水 清爽型

價格 440元
開架最受歡迎系列保養品
開架產品中一直屬高人氣的就是肌膚研究所系列了,肌研的產品一向為低刺激性,且無添加酒精、香料、色素、礦物油等,使用上效果也不差,所以CP值一向很高。此款清爽型的極潤保濕化粧水使用了三重玻尿酸,能創造三種不同大小的玻尿酸分子比例,高度提升吸收度及滲透力。此款化妝水質地不黏膩、但滋潤度跟保濕度佳,很適合給油性及混合性肌膚的人使用。
另外,同樣出自肌研系列的白潤(藍瓶)、極潤(白瓶)、極潤α(紅瓶)、卵肌等,都是針對不同效果所推出的產品,同樣都可以拿來參考看看哦!
容量170ml
4

Labo Labo 毛孔緊膚水EX

價格 529元
針對多種肌膚問題進行調節
來自日本的醫美品牌Labo Labo,近日在台灣累積了不少人氣,小編也是他家的愛用者哦!此款毛孔緊膚水添加了金縷梅成分,可以控制皮脂分泌、有助緊緻毛孔;蜂王乳酸來幫助去角皮膚老廢角質;日本玫瑰果精華能緊緻、收斂毛孔;最後還有玻尿酸來提高保濕度、調整肌理,這麼多的成分讓這款毛孔緊膚水成為多方位的保養品!
Labo Labo家的保養品小編覺得都有一種很舒服、好聞的香氣,尤其刺激性低,推薦可以購入系列產品嘗試看看,說不定能讓你驚豔。
容量100ml
3

本客BULK HOMME THE TONER化妝水

價格 1,279元
亞馬遜銷售冠軍保養品
曾在日本亞馬遜銷售排行榜獲得冠軍的保養品,就是本客啦!此款化妝水添加了珍貴品種的蘋果果實萃取物,可保濕、調理肌膚;來自櫪木縣鹿沼市的「黏土礦物」,它的高度吸附力可以帶走臉上多餘的油脂,只留下必要的水分,避免洗好臉後太過乾燥。
其他還有茶葉、柚子等天然萃取物,以及天然保濕因子「黃金繭」的萃取物,可再搭配本客的潔顏霜,讓你擁有油水均勻、乾淨的好肌膚~這款化妝水適用於任何膚質,無論哪個季節都很適用,男性朋友們就別猶豫啦!
容量200ml
2

TE:ATE化妝水

價格 2,300元
質地薄透清爽不黏膩,抗痘配方從源頭解決臉上致痘壞菌
說到造成青春痘的元兇之一「丙酸痤瘡桿菌」是一種厭氧細菌,當它們在毛囊中大量繁殖,並且分泌酵素將皮脂分解為游離脂肪酸,就會害得毛囊受到刺激發炎,形成討人厭的痘痘。
如果你想找一款能夠有效清除臉上丙酸痤瘡桿菌、適合痘痘肌使用的化妝水,不妨考慮看看現在在日本討論度正高,曾奪下樂天市場排行榜、2017 Miss Universe Japan GIFU公認化妝品等日本各項排行榜No.1的「TE:ATE化妝水」。
這款來自日本的「TE:ATE化妝水」,專為有長期痘痘困擾的膚質量身打造,不但內含等3種預防痘痘的有效成分,已通過痤瘡丙酸桿菌殺菌力測試,可從致痘源頭打擊青春痘,還配合獨家開發的9種草藥配方,天然成分深入肌底保養,治痘保養只要一瓶搞定,帶你入手乾淨無瑕的光滑素顏!想看看更多商品資訊的讀者不妨參考下方官網連結喔。
容量100ml
1

Simplism簡單保養 舒緩化妝水

價格 600元
簡單一瓶做好臉部保養,拒絕成為出油肌受害者
相信不少男性都會覺得擦保養品很麻煩,所以不太會養成每日保養的習慣,不過要小心的是,痘痘與粉刺可是不分男女隨時都可能找上你,如果想要簡單又能有感的保養效果,不妨可考慮Simplism簡單保養的舒緩化妝水。
選用明星成分PCA鋅,有助於減緩臉部出油、平衡肌膚油脂分泌,特別是對於容易出油的男性,更能達到調理控油的效果,同時添加含有保濕功效的丁二醇與具有舒緩修護的海泉水等成分,讓你一瓶就能簡單做好補水及保養舒緩,即使是敏弱肌也能用得舒適又有感喔!
容量300ml

男性化妝水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 Simplism簡單保養 舒緩化妝水TE:ATE化妝水本客BULK HOMME THE TONER化妝水Labo Labo 毛孔緊膚水EX肌研 極潤保濕化粧水 清爽型SK-II 男士活能青春露MUJI無印良品 敏感肌化妝水 保濕型KIEHL’S契爾氏 極限男性活膚露BIOTHERM碧兒泉 男仕極量緊膚水DR.WU達爾膚 男士舒緩控油醒膚水
特色簡單一瓶做好臉部保養,拒絕成為出油肌受害者質地薄透清爽不黏膩,抗痘配方從源頭解決臉上致痘壞菌亞馬遜銷售冠軍保養品針對多種肌膚問題進行調節開架最受歡迎系列保養品男性也能擁有最頂級的保養大容量好用化妝水清爽又能清除油脂不怕皺紋、抗老保養品首選低刺激、穩定膚質
定價600元2,300元1,279元529元440元6,250元329元1,000元2,200元620元
容量300ml100ml200ml100ml170ml230ml400ml250ml200ml150ml

化妝水的保養程序

看完了豐富的推薦品項,你是不是已經找到了心目中理想的化妝水了呢?緊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好好認識化妝水的保養程序吧!

適當的保養程序

  1. 盥洗後立即擦上化妝水
  2. 經過盥洗後,肌膚上的油脂幾乎都被沖走,水分便會從缺少鎖水防護的肌膚迅速蒸發。為了避免水分流失,建議盡量在洗完臉、擦乾臉上殘餘的水珠後,就馬上為肌膚擦上化妝水,以確保肌膚含水量

  3. 以雙手、化妝棉仔細地塗抹均勻,並配合溫柔按壓,直到吸收
  4. 在上化妝水時,不論使用雙手或是化妝棉都無妨。塗抹時除了注意是否均勻鼻翼眼周等容易忽略的部分也別忘記囉!塗抹均勻後為了幫助化妝水滲透至肌底,可用手掌輕作按壓、加強整體吸收。

  5. 後續保養
  6. 乾肌混和肌的朋友別忘了要再依據自身的肌膚狀況,進行下一步的保濕鎖水程序哦!

千萬別照做了!三種常犯的錯誤與注意事項

  1. 用毛巾大力搓臉
  2. 洗完臉後應以乾淨的吸水紙巾輕輕地覆蓋在皮膚上,以輕壓的方式去除多餘水分。

  3. 沾取過量的化妝水
  4. 過量的化妝水不僅沒有多餘的功效,更可能產生黏膩感、造成肌膚的負擔。建議使用時可以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進行塗抹,以避免過度使用。

  5. 用力拍打,欲使化妝水吸收
  6. 拍打容易帶給肌膚過度的刺激,塗抹化妝水時建議以手掌輕輕按壓按摩的方式幫助吸收即可。

更多男性化妝水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男性化妝水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對於化妝水選購原則的解說,以及私藏已久的多款人氣男性化妝水啦!雖說有不少商品都會特別強調是「適合男性」的保養品,不過小編認為,挑選時不一定得拘泥於「男用、女用,確認自己的需求、仔細查看成分,必要時詢問醫師等專業人員的意見,才是改善膚況最快的捷徑哦!

在這個男性也必須認真保養的年代,小編先預祝各位都能入手心目中理想的無瑕質感肌,讓帥氣度更加升級。還沒開始的朋友們還在等什麼呢?從現在開始認真保養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