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自動給皂機推薦

在流行性感冒盛行及疫情嚴峻的時期,除了外出時配戴口罩,定時噴灑酒精、次氯酸水消毒,最重要的就是得勤洗手,即便只是購買宅配到家的商品或是外送餐點,只要接觸到外界的物品都必須洗手,下班一回到家後,也要仔細的將手徹底洗淨,才能觸碰家中其他的物品。

感冒的時候更不用說,如果打完噴嚏或使用衛生紙擤鼻涕和吐痰,手上也可能會沾染到附有病毒的黏液,因此洗手的習慣不可輕忽,但不論是在家中、辦公室、餐廳等公共廁所中的洗手產品,以未清潔的手直接拿取肥皂或按壓洗手乳罐,也是會有接觸到病菌的疑慮,這個時候有一台感應式的自動給皂機,就能解決以上煩惱。

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分享自動給皂機的選購要點,並介紹多款好用、CP值高的產品,快來一起看看有哪些好用的商品吧!

挑選自動給皂機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市面上清潔和消毒的相關產品百百種,包括:酒精、乾洗手、次氯酸水、漂白水等等,但酒精僅能消毒乾燥部位的病毒,如果是帶有水分的黏液或飛沫,是無法立即徹底消滅病菌,且長時間接觸酒精,亦容易使手部乾裂;次氯酸水及漂白水由於成分過於刺激,不可直接接觸肌膚,僅能用於物品或居家地板、家具的清潔。

而乾洗手的滅菌效果也不如直接洗手來得好,只能當作出門在外無法以洗手乳清潔時退而求其次使用的替代品。自動給皂機既降低了接觸傳染的風險,又能以洗手乳徹底清潔,降低感染病症的機率,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清潔配備。

洗劑的質地


洗手的目的是為了阻絕接觸性傳染,當你說話、咳嗽或打噴嚏時,口中的細菌和病毒會藉由飛沫附著在其他物品上,尤其時常接觸的門把、電燈開關、電梯樓層按鈕等多人經手之處,都有可能停留各種髒污與病毒,在你接觸這些地方後,不知不覺間手上也跟著附著了不少的細菌。而透過洗手可以消滅將近90%的病菌,只要依照正確的步驟,搓洗手部至少20秒至30秒,再透過流動的清水便能將細菌通通帶走。

自動給皂機中用來清潔雙手的洗劑,分為液態及泡沫兩種質地,以下將個別說明兩種洗劑質地的特點。

液態洗劑


液態洗劑的濃度比較高,洗淨力也相對較強,手續稍微繁雜一些,通常需自行稀釋過後,才能裝入自動給皂機使用。液態洗劑得藉由清水打溼的雙手,多次搓揉後才會起泡,手上有明顯髒污,或外出時接觸許多未消毒物品的人,選用液態洗劑更能徹底杜絕病毒和細菌殘留。

泡沫洗劑


泡沫洗劑又稱為慕斯洗劑,只要將手靠近自動給皂機,就能獲得豐盈又綿密的泡沫,不必另外花時間來起泡,清潔力雖然比起液態洗劑稍微弱一些,但也因此比較保濕,在清洗的過程中不會帶走手部肌膚過多的油脂,如果是肌膚容易龜裂,或一天必須反覆多次洗手的使用者,可以選擇溫和且保濕的泡沫質地洗劑。

另外,有孩童的家庭也推薦使用慕斯洗劑,泡沫輕盈蓬鬆的觸感,更容易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提高洗手的意願,彷彿在玩遊戲一般輕輕鬆鬆便能將雙手洗淨。

洗劑的選擇性與便利性


各廠牌的自動給皂機所能使用的洗劑皆不同,部分廠牌必須搭配指定的洗劑才能使用,單一類型的洗劑也只能透過固定管道來補貨,若隨意使用其他類型的洗劑,可能會造成自動給皂機堵塞或故障,不論是選擇性還是購買的便利性都大大的被限制。

因此在購買前,要事先確認自動給皂機所搭配的洗劑,其香味、質地、清潔力等方面自己是否能接受,假如不喜歡指定的洗劑,那麼,建議購買可以加入市面上各種品牌洗劑的自動給皂機,如此一來,只要到超市或大賣場就可以輕鬆補貨,在洗劑香味和類型的選擇上,也更加豐富多元。

充電方式


自動給皂機的充電方式主要分為「電池式」和「充電式」兩種。「電池式」的自動給皂機通常使用3號或4號的鹼性電池來供電,每次電池數量為3到4顆,電量大約可以維持3個月至半年左右的時間,但由於電池式的自動給皂機,必須開關電池凹槽置入電池,機器內部比較容易受潮,造成機體故障。

當電池的電力即將耗盡時,也會影響到自動給皂機感應和給皂出泡的速度,或是給皂用量不足使泡沫型洗劑的濃度過低,無法形成綿密豐厚的泡沫。除此之外,電池的價格不低,如每天使用的話,電池就成為了必須定期購買的消耗品,累計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這些都是需要考量的部分。

「充電式」自動給皂機是使用USB線來充電,每次只要充電3到5小時,即可使用5至6個月的時間,泡沫式洗劑則能供給1000至3000次的泡沫,續航力極佳,省去了更換電池繁瑣的步驟,不會在自動給皂機快沒電時,才發現家中電池不夠或買錯電池型號的情況,既環保又省錢。

自動給皂機的附加設計


自動給皂機除了從感應靈敏度、電池續航力,來判斷是否值得購買以外,有許多附加的設計也會讓人在使用上感到更為方便。例如:特別加寬自動給皂機補充洗劑的瓶口處直徑,這麼一來在加入洗劑時比較順手,不會因為瓶口過小使洗劑流出瓶外;瓶身外有像熱水瓶上相同的刻度標示,或是顏色透明的瓶身設計,才能清楚看到自動給皂機內剩餘的洗劑容量為多少,也能在洗劑用完前即時補充。

基本的自動給皂機,以簡易的指示燈來顯示機體目前的狀況,像是快沒電時白色指示燈會切換為紅色,或是洗劑快用完時,指示燈會閃爍來提醒使用者;而較高階版的自動給皂機則會有LED面板的設計,目前剩餘的電量、洗劑容量甚至是室內溫度的數據,都能直接顯示在電子面板上。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和喜好,來選擇不同的設計。

除此之外,如果覺得在洗手台上放置自動給皂機,會太佔用空間的使用者,可以選擇壁掛式的設計,將自動給皂機安裝於洗手台側邊的牆壁上,便能節省不少空間,也可以選擇桌面和壁掛兩用的款式,這種類型的自動給皂機會附上背膠及螺絲,自行選擇其中一種材料固定於牆上。若為租屋族的使用者,可利用背膠,就不必擔心因為鑽牆而傷害到牆面。

精選5款人氣自動給皂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上述自動給皂機的選購原則後,相信你已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迫不及待想入手一台最理想的自動給皂機,成為你防疫抗菌的好夥伴吧!這次小編將以排行榜的方式,向大家分享多款值得納入口袋名單的商品,現在就趕快跟著小編一探究竟~

5

DAYA 企鵝泡泡自動感應USB充電給皂機

價格 690元
造型可愛富童趣,洗手習慣養成不再是難事
乏味無趣的洗手過程總是讓孩子隨便搓洗、敷衍了事,相信不少爸爸媽媽為此提心吊膽,深怕孩子不愛洗手導致受到細菌病毒侵害而感冒生病吧!不妨試試DAYA推出的企鵝泡泡自動感應USB充電給皂機,外觀選用孩子們喜愛的動物企鵝,呆傻萌趣的造型能吸引孩子目光及興趣,在企鵝造型洗手機的陪伴下,養成孩子自動自發勤洗手的正確觀念。
此款洗手機採用自動感應出泡裝置,能減少碰觸降低感染發生機率,快速定量的出泡效果,讓你省時又能達到徹底清潔的效果,此外,更採用USB插頭充電方式,方便使用又能讓孩子安心體驗洗手的樂趣,現在就讓我們跟著企鵝寶寶一起培養隨時洗手的好習慣吧!
材質ABS、PP、矽膠
感應靈敏度0.26秒 (4-7cm)
填裝液體容量400ml
充電方式USB充電
清潔液可否自由替換O (適用各牌泡沫型洗手液)
防水效果
4

小米 米家自動洗手機

價格 1,999元 (含洗手液)
小米全套裝備齊全,守護肌膚滴水不露
一上市就掀起熱烈討論的小米米家自動洗手機,符合現代零接觸、零感染的防疫新觀念,無須接觸按壓即能迅速感應出泡,透過極佳起泡比例及微米級分離泡沫篩網,感受泡沫的豐盈細緻帶走皮膚表面至毛孔髒汙,加上使用微型高效電機還能使出泡率提高的同時,不怕發出擾人的噪音,帶來嶄新又極靜的深層潔淨體驗。
小米更為此款自動洗手機設計專用泡沫洗手液,取代易傷膚質的鹼性清潔液,添加溫和肌膚的微酸性成分及具有抗菌效果的天然植物香氛,讓你溫柔洗淨肌膚的同時,還能聞到淡淡芳香,此外,雖然也有部分使用者會將用完的小米專用洗手液倒入喜愛的清潔液使用,不過,由於不確定裝入的液體是否影響洗手機的使用,建議可再三斟酌後再做決定哦!
材質ABS (洗手機)
感應靈敏度0.25秒
填裝液體容量320ml
充電方式AA三號電池*4
清潔液可否自由替換
防水效果IPX4
3

igrass 泡沫給皂機

價格 790元
抗菌清潔結合精油舒緩,賦予防疫新美學概念
想要一改每天枯燥乏味的洗手過程嗎?不妨試試這款igrass泡沫給皂機,能自由添加喜愛的芳香精油,讓你每次洗手的同時,也能舒緩壓力及安定心神,一掃累積已久的疲乏感,享受精油帶來的自然芳香精華,為一成不變的居家防疫生活注入全新感受,讓你講求肌膚清潔的同時,也使生活氛圍變得煥然一新。
此款泡沫給皂機也透過氣體及液體的完美比例,打造出Q彈細密的泡沫,可深入細小毛孔帶走病菌髒污,清潔力勢不可擋,敏銳的出泡感應可有效節省時間,精心量測的角度設計使出泡時機身不易沾黏泡沫,保持機器乾淨不黏膩,更不易受噪音打擾,讓你清潔雙手也不失優雅氣質。
材質ABS
感應靈敏度0.25秒
填裝液體容量
充電方式AAA四號電池*4
清潔液可否自由替換
防水效果磨砂環保材質,可防潑濺水
2

HANLIN 新慕斯專用自動給泡泡機 AT208

價格 798元
細緻綿泡深層清潔,帶走病菌不留痕跡
害怕一般肥皂或洗手乳洗不掉殘留在肌膚上的細菌病毒嗎?試試HANLIN推出的新慕斯專用自動給泡泡機,利用紅外線感應功能,不須碰觸機器就能自動擠出泡沫,相當講究防疫衛生,加上慕斯泡沫不僅密度高且分子微小細緻,能有效深入肌膚洗淨髒汙,也能取代用手搓泡較花時間且綿密感不高、清潔力不強的缺點,只要伸手,立即為你自動出泡,共同對抗病毒軍團!
此款自動給泡泡機透過按鍵的次數,也能自由調整出泡量的多寡,可依照自己所需用量隨意切換且不浪費,簡約小巧的瓶身造型也適合放置居家空間或公共場所使用,大大提升清潔力的同時,瞬間也擁有好心情。只不過,需注意的是裝進容器內的液體須是慕斯泡泡原液,建議也不要自己調配清潔液,才比較不易發生問題哦!
材質機身:ABS、填裝容器:AS
感應靈敏度0.25秒
填裝液體容量280ml
充電方式AA三號電池*4
清潔液可否自由替換X (只能是慕斯泡泡原液)
防水效果IPX4
1

Fuwaly 泡沫式自動感應給皂器

價格 1,235元
貼近人心的笑臉防呆設計,讓洗手深植你我日常
獲得使用者一致好評的Fuwaly泡沫式自動感應給皂器,最具特色的地方莫過於LED笑臉指示燈,透過顏色的不同或閃爍的次數,告訴你此刻機器是開機狀態還是省電模式,或者也可代表用量模式的高低切換,當伸手感應出泡時,藉由笑臉閃爍的時間,還能幫助你計算泡沫搓揉的時間是否充足,徹底洗淨髒污,很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入手,可讓他們產生興趣並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除了可愛的笑臉指示燈設計,此款自動給皂機的出泡感應也十分迅速靈敏且泡沫細緻綿密、用量省,加上不易使泡沫飛濺的絕妙角度及出泡時靜謐不擾人的無聲裝置,完美融入你的日常生活,更為使用者貼心著想,按鈕設於機身背面且具有防水功能,放置浴室也能安心使用,此外,可添加酒精或替換泡沫清潔液,惟須注意的是建議不要使用乳狀清潔液,可能會造成機器堵塞等問題。
材質機身:ABS、填裝容器:PP
感應靈敏度0.25秒 (5-7cm可感應)
填裝液體容量250ml
充電方式AA三號電池*3
清潔液可否自由替換O (乳狀清潔液不行)
防水效果IPX3 (不可用水直射)

自動給皂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Fuwaly 泡沫式自動感應給皂器HANLIN 新慕斯專用自動給泡泡機 AT208igrass 泡沫給皂機小米 米家自動洗手機DAYA 企鵝泡泡自動感應USB充電給皂機
特色貼近人心的笑臉防呆設計,讓洗手深植你我日常細緻綿泡深層清潔,帶走病菌不留痕跡抗菌清潔結合精油舒緩,賦予防疫新美學概念小米全套裝備齊全,守護肌膚滴水不露造型可愛富童趣,洗手習慣養成不再是難事
定價1,235元798元790元1,999元 (含洗手液)690元
材質機身:ABS、填裝容器:PP機身:ABS、填裝容器:ASABSABS (洗手機)ABS、PP、矽膠
感應靈敏度0.25秒 (5-7cm可感應)0.25秒0.25秒0.25秒0.26秒 (4-7cm)
填裝液體容量250ml280ml320ml400ml
充電方式AA三號電池*3AA三號電池*4AAA四號電池*4AA三號電池*4USB充電
清潔液可否自由替換O (乳狀清潔液不行)X (只能是慕斯泡泡原液)O (適用各牌泡沫型洗手液)
防水效果IPX3 (不可用水直射)IPX4磨砂環保材質,可防潑濺水IPX4

誰說只有自動給皂機才洗得乾淨!

相信也有一部分的人喜歡使用洗手乳或肥皂洗手,在這裡小編也不藏私,向大家分享多款好用的洗手乳及肥皂,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更多自動給皂機看這裡

想知道更多功能強大或是造型精美質感的自動給皂機款式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面對病毒疫情的強勁肆虐,看似無能為力的我們,其實是可從日常許多地方開始改變,而自動給皂機正是可立即改善的第一步,不僅帶來更強效的潔淨感受,也有效減少接觸感染的機率,儼然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防疫生活小物,還在等什麼!現在就讓我們從日常零接觸洗手開始做起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