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髮妝水推薦

其他頭髮保養・頭髮造型想保養頭髮卻又怕麻煩嗎?那你可以使用輕鬆簡單就能滋潤頭髮的「髮妝水」。髮妝水的種類相當廣泛,且從平價的開架式商品一直到高級品牌等等應有盡有,該如何從眾多的商品中挑選適合自己的髮妝水呢?就讓小編告訴你該如何選擇吧!

這次的介紹包含了髮妝水的選購原則,以及精心篩選出的人氣商品排行榜,將與你說明各種問題髮質適用怎樣的商品。伴隨著科技技術的進步,髮妝相關產品與其功效也是與日俱進,只要看完本文的介紹,掌握其選購訣竅,找到合適的商品簡直可說是輕而易舉。快跟著小編一起輕鬆快樂地做好髮質保養吧!

髮妝水的功效是……?


話說,大家聽到「髮妝水」,腦中浮現的是什麼東西呢?因為近來有不少備受關注的商品,和髮妝水性質相近但是名稱不同,所以或許有些人可能一時會聯想不到,但也不需要太嚴格去區分它們。通常含水量較多的就叫做「髮妝水」或是「Hair water」,常看到的名稱還有「髮香水」,其特點就在於香氣與其持久性。

髮妝水大多屬於液態狀,並透過按壓噴嘴將其噴灑至頭髮上,補足毛髮所需之水分,改善毛躁、保持清爽柔順,所以也可以稱之為頭髮的化妝水。接下來就來看看髮妝水的功效到底有哪些吧!

滋潤乾燥髮


髮妝水最主要的功效在於滋潤毛髮,也許不同商品間會有些許的差異,但大多含有修復成分,可以補足毛髮所需水分與營養,再加上抗UV成分有效阻隔紫外線的傷害。此外,不同類型商品的使用時機點也不同,像是修護用適合於洗完澡頭髮微濕時使用,造型用則適合早上起床整理頭髮時使用。

替代香水的功用


近年來備受矚目的髮妝水(髮香水),還可作為香水使用,因為經常與高級香水一起擺設販售,相信你也有可能在哪裡看過。噴上髮妝水後所散發出的香味比香水更加自然且輕盈,這般若有似無的香氣可以帶出女孩子的魅力,給人不做作、不經意的感覺,因而受到不少女性的歡迎,再加上多數的商品具有滋潤修復的功效,不但可以改善毛躁分岔,就連髮質也會變得更加光亮潤澤。

挑選髮妝水時的選購原則


到底,髮妝水該如何挑選呢?這個問題相當簡單,只要依據髮質問題來挑選就可以了。髮妝水的種類琳瑯滿目,因此直接選購可以改善髮質狀況的商品即是最佳選擇。那如果髮質相當穩定,沒有什麼特別問題的話要怎麼選擇呢?像是這樣的情況,則可以依據想塑造的髮質來挑選適用的商品。

依據修護效果挑選


頭髮總是乾澀毛躁的話,就需要給予頭髮多一點的滋潤,你可以使用護髮油或是潤髮乳,但若是不喜歡使用這些商品的話,那你可以選用髮妝水。護髮油和潤髮乳含有較多的油脂成分,擦上後頭髮表面像是覆蓋上一層薄膜,不僅可以保護頭髮,也能使之更加光亮,但倘若不小心擦了太多,不僅會使頭髮變得黏膩,也會降低頭髮的捲度。

只要選用髮妝水,就能避免上述問題發生。髮妝水的主要成分是水與各種修護成分,噴灑在頭髮上後水分與修護成分會漸漸被吸收,多餘無法吸收的水分則是慢慢揮發掉,因此使用完後頭髮仍可保持清爽,並同時改善毛躁問題。植物或海藻提煉的萃取物和玻尿酸等成分可以有效修護受損毛髮,確實地使用就能明顯改善問題髮質哦!

做造型時的方便性


起床後的頭髮總是慘不忍睹,像是燙好的捲髮沒了捲度,直髮壓得蜷曲亂翹,這個時候該怎麼處理這些毛躁亂髮呢?此時你只要擁有一瓶捲髮用或是直髮用的髮妝水,再怎麼雜亂的頭髮瞬間就能變得蓬鬆又柔順,不過,造型用髮妝水依其用途或成效的不同,商品的種類可是相當多元,因此挑選時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哦!

習慣出門前做些小造型的你,推薦選用燙髮前使用的髮妝水,含有保護頭髮毛鱗層的抗熱保護成分,即使每天使用離子夾或捲髮器也不用擔心會傷害到髮質呢!

挑選喜歡的香味


從頭髮散發出令人心曠神怡的清香,如果一整天都被這樣的香氣包圍著,想必身心也會變得愉悅舒暢對吧?若你想要每天都有著如此的好心情,建議你可以使用與髮妝水同性質的商品──髮香噴霧。髮香噴霧的種類相當廣泛,不僅有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的高CP值款,就連知名大廠推出的高級款式也多到讓你不知該從何挑起呢!

由於冷氣使用的氾濫,導致不論是什麼季節,室內和室外的溫總是有著嚴重的差距,而正是這樣的因素,更容易讓毛囊裡聚集汗水與油脂,進而產生難聞的氣味。處於這樣的環境下,如果你剛好相當在意頭髮氣味,與人交流時是不是常常會因此心不在焉呢?若你有類似的困擾,那你需要一瓶香氣好聞的髮妝水!出門前只要稍微噴一下,你就能舒服自在地度過一整天了。

挑選具有防紫外線、抗靜電的商品


部分髮妝水具有特別的效用,其中特別受矚目的是抗紫外線和防靜電的商品。陽光特別強烈的夏天,頭髮特別容易因紫外線的影響而受損,因此不僅是肌膚,頭髮也需要注重防曬,所以外出時只要噴灑含有紫外線吸收劑的髮妝水,就能有效杜絕紫外線侵入頭髮;空氣乾燥的冬天,頭髮則是容易產生靜電,這個時候建議使用含有帶電防止劑成分的髮妝水,不但可以防止靜電的產生,灰塵或花粉也會因此不易附著在頭髮上。

有些人可能會想問「抗紫外線的髮妝水也有修護受損髮的功效嗎?」,這個問題的回答是「有」,因為髮妝水最主要的功效在於滋潤與修護頭髮,所以即便是抗紫外線和防靜電專用的商品也是具有同等功效哦!

將髮妝水的功效發揮到極致的方法


你知道怎麼使用髮妝水嗎?想必不少人會回答「直接噴灑在頭髮上」,但其實這是一個非常浪費髮妝水的使用方式。想將髮妝水的效用發揮到最大,那你必須使用前徹底將頭髮梳開,接著用手確實地將髮妝水塗抹在頭髮上。

當我們在上化妝水時,會用沾濕化妝水的化妝棉輕拍臉頰,接著再用手按壓沾上化妝水的部位。化妝水藉由手的溫度可以更容易滲透進肌膚,而頭髮也是同樣的道理,確實地用手將髮妝水塗抹於毛髮上,不僅可以促進頭髮吸收髮妝水的營養成分,也能使香味維持得更久。只需要多花一、兩個步驟就能將髮妝水的效用發揮到極致,讓你保養頭髮的同時也能沉浸於宜人的香氣之中。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香水推薦

專家推薦

OHANA MAHAALO
愛戀茉莉柔絲順髮霧 95ml

620元

精選10款人氣髮妝水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接著就來看看小編精選的10款髮妝水吧!

PR

Venus SPA
小心機髮香噴霧 – 玫瑰鈴蘭

380元

玫瑰鈴蘭,清新優雅


前調為黑醋栗、覆盆子、橙花香味,帶有甜美女孩的氣息。中調為玫瑰、鈴蘭,散發氣質優雅女人味。後調留下琥珀、麝香餘韻香味,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氛圍。現在購買宅配全台免運!

10

Schwarzkopf施華蔻 新水感保濕玻尿酸隨手護

價格 1,200元
滋潤效果極佳
這款產品介於髮妝水和護髮產品之間,雖然是噴霧型的,而且不需要沖洗,不過滋養頭髮的效果卻很不錯,如果希望產品能夠妥善地滋潤髮絲,這款會是你的好選擇!
除了頭髮之外,此款產品也能深入頭皮維護健康,並具備保濕功效,想要從根本開始照顧的話,使用這款也很適合~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款產品的味道也許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如果希望髮妝水作為香氛使用,建議選擇其他款產品哦。
容量400ml
香味
用途滋潤、保濕、防止分岔斷裂
9

Innisfree 香水身體髮香噴霧

價格 399元
頭髮和身體都可以使用
誰說髮香噴霧只能用在頭髮上?如果你已經買了一罐產品,味道又剛好很對味,不想多買其他的瓶瓶罐罐,想要直接將美髮產品噴在身上當香水,可不可以?有這個需求的話,相信Innisfree這款產品會很適合你!這款產品不只能用在頭髮上,也可以用在身上,是一款通用的噴霧。
而且價格親民,就算用量大也不會對經濟狀況產生太大的負擔,體積輕巧、方便攜帶,隨時都能使用,香味以濟州的酸甜香氣為主題調配,相當清爽、輕盈,不過這系列產品的味道明亮清新,並且沒有滋潤、修護等效果,如果你希望妝髮水的味道更高雅成熟一點,或是期待產品有芳香以外的功能,建議參考其他品牌推出的產品哦~
容量100ml
香味六種
用途芳香
8

SABON 茉莉花語護髮香噴霧

價格 1,180元
喜歡療癒香氛千萬別錯過!
SABON也是相當有知名度的品牌,因為香味療癒、產品好用價格又親民,受到非常多人的喜愛,進到店裡經常不小心就一次帶一大袋產品回家。這次要介紹的是比較新的品項,根據資料,2020年SABON首次推出髮香噴霧,喜歡嘗鮮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囉!
雖然和開架品牌比,SABON還是稍微貴一些,但跟專櫃比,價位就算非常親切囉。只要在手心壓2~3下,輕輕搓掌讓噴霧均勻散布,再將手上的噴霧帶到髮尾、頭髮毛躁的地方,並順著梳開就大功告成!香味好聞舒壓,乾、濕髮都可以用,整體表現相當亮眼!
容量30ml
香味茉莉花、佛手柑、玫瑰、鈴蘭等
用途保護、滋潤髮絲、隔絕異味、芳香
7

Samourai 白玫瑰精油噴霧

價格 660元
多種精油及美髮成分,幫助撫平毛躁
Samourai這款髮妝水內含五種精油和十一種美髮成分,其中白花籽油等七種天然油酸,可以撫平頭髮毛燥、讓頭髮呈現健康光澤,塗上後用手指梳頭髮也不會卡住,手也不會黏膩,成分純粹天然。
Samourai的髮妝水雖然沒有抗靜電和熱傷害的功能,不過同品牌其他產品有此功能,吹頭髮、做造型之前建議使用,頭髮才不會因為高溫受傷,造型好、吹乾後,使用這罐精油噴霧,白芒花籽油這樣營養素能夠幫助修復熱度造成的損害,系列產品味道也都很溫柔清甜,推薦給你!
容量100ml
香味葡萄柚、柑橘、豆蔻、玫瑰、檀香木等
用途保養、芳香
6

Jo Malone 藍風鈴香氛美髮噴霧

價格 1,839元
滋潤秀髮,同時讓頭髮飄散香氛
香水聲名遠播的Jo Malone其實不只有香水產品,除了香水之外,也有沐浴、洗髮產品、身體乳、蠟燭等等,每種產品的味道都純粹而貼近真實,包裝也不繁複過度,反而質樸,非常符合英倫風情。
而且因為Jo Malone的混香文化,如果你噴了美髮噴霧之後,還想再噴點香水也是可以的哦!挑選好喜歡的味道混著用,味道之間不會打架衝突,還能帶出層次和深度,是他們家最大的特色。不過價格不怎麼親民,建議衡量需求後再做決定哦~
容量30ml
香味藍風鈴、柿子、白麝香
用途滋養柔順髮絲、芳香、混香
5

O’right 歐萊德 輕盈髮妝水

價格 780元
讓秀髮豐盈有彈力
O’right是來自台灣的品牌,從創立初始就確立了綠色品牌的目標,堅持讓產品不僅對人體健康,也要對環境友善,善盡永續發展的職責。
本款髮妝水無添加麩質成分,減少過敏原。使用有機枸杞萃取成分,從噴灑時散發的淡淡枸杞香就能感覺到真材實料,以天然的成分滋潤調理你的秀髮,不僅能撫平因靜電導致的毛躁現象,還能緊緻髮絲、強健髮根,讓頭髮自然散發健康光澤。
容量180ml
香味枸杞香
用途撫平毛躁、緊緻髮絲、強健髮根
4

MA CHERIE 瑪宣妮 捲髮髮妝水

價格 174元
讓秀髮恢復捲翹
特地到美髮店燙的捲髮,往往在一覺之後就慘遭打回原形……,相信這是許多喜愛捲髮的人最困擾的一點,在髮型走樣之後就幾乎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讓它恢復原狀了。有這項困擾的你,不妨試試瑪宣妮的捲髮髮妝水。
使人醉心的花果甜香,加上特殊的不沾菸香氛配方,讓秀髮持續散發迷人香氣。剛起床的一頭亂髮,只要一噴便能輕鬆撫平,幫你恢復自然的立體捲度。並在賦予秀髮光澤的同時進行滋潤,修復來自吹整或外在環境導致的傷害。
容量250ml
香味花果香
用途恢復捲度、撫平毛躁、修復髮質
3

Dr’s Formula 台塑生醫 妝模作樣 順髮保濕香氛水

價格 299元
長效保濕,讓頭髮如絲綢般滑順
由台塑生醫和知名造型師吳依霖共同研發推出,為台灣人量身打造的專用頭髮造型品,讓所有人在家也能輕鬆造型自己的頭髮。本次介紹的產品非常適合常受靜電所困擾的人,能夠長效保濕不黏膩,不僅可以撫平毛躁的頭髮,補足水分的秀髮還會呈現動人光澤。
除此之外,妝模作樣還可以預防熱傷害,在使用電棒前噴灑等同事先替頭髮上了一層保護膜。精粹的玫瑰香氛,讓秀髮隨時都散發淡雅的花香。
容量250ml
香味玫瑰香
用途撫平毛躁、滋潤、防護秀髮
2

Is Lounge嗜香氛 王者輕吻紅石榴青春亮澤髮妝水

價格 780元
可保濕護色防斷裂,且不含矽靈
這款髮妝水含有紅石榴萃取、蠟菊萃取和玻尿酸,除了保濕之外也有護色的效果。紅石榴有抗氧化紅寶石之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能夠修復髮絲,讓秀髮更健康強韌。
頭髮分岔、斷裂的狀況也可以靠成分中的維他命B5改善,且整體香氛為木質花果香,清新宜人,清爽不膩,男生女生都很適合。如果擔心買到含有害物質的產品,這款髮妝水不添加矽靈,可以放心使用哦~
容量120ml
香味清新木質花果香
用途保濕、護色、修復髮絲
1

TSUBAKI思波綺 植萃瞬透豐盈護髮霧

價格 280元
軟塌髮的救星
明明髮質不算糟,細軟的頭髮看起來卻總是扁塌嗎?小編本身也深受這問題困擾,所以看到這產品的時候就像是發現了新世界!
思波綺的植萃瞬透系列產品皆含有檸檬果實水、山茶花精萃、蜂王乳、大豆蛋白、植物精萃,將5大純天然的美髮成分以最佳比例調和調合,加上毛細瞬透技術,讓護髮精華迅速滲透至髮芯。除了豐盈系列,另有保濕和柔順系列,可依個人需求做選擇。
除了能撫平起床後亂翹的秀髪,讓秀髮常保蓬鬆、輕盈、柔順,在造型前使用可以防止吹風機或電棒捲帶來的熱傷害,進而修護受損的髮質。不論是什麼場合,想讓頭髮乖乖聽話、不會扁塌沒造型的話,這瓶一定是你最好的選擇!
容量220ml
香味花果香
用途撫平毛躁、修復髮質、維持秀髮豐盈

髮妝水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SUBAKI思波綺 植萃瞬透豐盈護髮霧Is Lounge嗜香氛 王者輕吻紅石榴青春亮澤髮妝水Dr’s Formula 台塑生醫 妝模作樣 順髮保濕香氛水MA CHERIE 瑪宣妮 捲髮髮妝水O’right 歐萊德 輕盈髮妝水Jo Malone 藍風鈴香氛美髮噴霧Samourai 白玫瑰精油噴霧SABON 茉莉花語護髮香噴霧Innisfree 香水身體髮香噴霧Schwarzkopf施華蔻 新水感保濕玻尿酸隨手護
特色軟塌髮的救星可保濕護色防斷裂,且不含矽靈長效保濕,讓頭髮如絲綢般滑順讓秀髮恢復捲翹讓秀髮豐盈有彈力滋潤秀髮,同時讓頭髮飄散香氛多種精油及美髮成分,幫助撫平毛躁喜歡療癒香氛千萬別錯過!頭髮和身體都可以使用滋潤效果極佳
最低價280元780元299元174元780元1,839元660元1,180元399元1,200元
容量220ml120ml250ml250ml180ml30ml100ml30ml100ml400ml
香味花果香清新木質花果香玫瑰香花果香枸杞香藍風鈴、柿子、白麝香葡萄柚、柑橘、豆蔻、玫瑰、檀香木等茉莉花、佛手柑、玫瑰、鈴蘭等六種
用途撫平毛躁、修復髮質、維持秀髮豐盈保濕、護色、修復髮絲撫平毛躁、滋潤、防護秀髮恢復捲度、撫平毛躁、修復髮質撫平毛躁、緊緻髮絲、強健髮根滋養柔順髮絲、芳香、混香保養、芳香保護、滋潤髮絲、隔絕異味、芳香芳香滋潤、保濕、防止分岔斷裂

護髮產品也有各式種類

如果你買髮妝水,是希望可以修復頭髮健康,那麼你也應該閱讀下面這篇「免沖洗護髮產品」的推薦文章!其實想要護髮的話,還是使用護髮產品的效果最好哦,相信看完文章之後你會有所收穫,現在就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更多髮妝水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10款髮妝水後覺得如何呢?

有不少人會有這樣的疑惑:如果味道相同的話,香水和髮香噴霧到底有什麼不同?其實大部分的香水裡都含有酒精的成分,如果直接噴灑在頭髮上的話會使頭髮毛躁,萬萬不可耍小聰明!所以如果想讓自己散發香味卻又不想讓味道太突出,髮妝水會是你的好選擇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