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膠原蛋白粉推薦

對愛美的人而言,看著臉上隨著年紀所增長的歲月痕跡,是否經常感嘆自己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呢?除了桌上瓶瓶罐罐的外用保養,從內的保養也是維持美麗關鍵的一環喔。

每天忙碌的生活、飲食的不均衡、睡眠的不足,都是導致肌膚每況愈下的原因之一!今天這篇文章將會介紹台日火紅的美顏保健食品-「膠原蛋白粉」!不僅會告訴你挑選時的選購原則,還會推薦10款人氣產品,趕快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關於膠原蛋白


決定是否使用前,首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何謂膠原蛋白吧!膠原蛋白為蛋白質的一種,占人體總蛋白質的30%,是可以於體內自行合成的成分,主要負責人體的新陳代謝維持肌膚彈性與潤澤等作用。但隨著年紀的增加、紫外線曝曬等因素,使得膠原蛋白流失,加上當合成效率低於流失速度時,就會讓肌膚出現鬆弛、缺乏彈性、失去光澤、氣色不佳等問題。

適量的攝取膠原蛋白,對於美容保養來說擁有很好的效果。其功效大概有:

✔維持並提供肌膚彈性和韌性,改善細紋
✔幫助肌膚鎖住水分,改善粗糙膚況
✔促進新陳代謝,預防黑色素沉澱
✔改善橘皮組織

雖然透過日常飲食也能補充膠原蛋白,但如果並非有意識地去攝取,單靠飲食也很難補充到符合年齡所需的量。因此想要維持美麗,除了外用保養品外,膠原蛋白的保健食品也不可少!

挑選膠原蛋白粉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產品琳瑯滿目,突然說要買想必也很難下手吧?以下會提供幾個訣竅,讓你在挑選膠原蛋白粉時更清楚。

膠原蛋白的產品類型


除了本篇要介紹的膠原蛋白粉外,小編這邊也先帶大家認識一下市售膠原蛋白的種類。大致可粉為3種:粉狀、錠狀、液態

其中最方便攜帶的莫過於錠狀產品了,但因製造的方式,在膠原蛋白的含量上較低,且可能含有黏著劑或是其他額外的添加物;如果是追求好吸收的話,可選擇膠原蛋白飲,但為了增加口感,有的廠商會選擇加入色素或香料,在意的人可特別注意產品說明;而粉狀類的產品就是結合了以上兩類型的優點,不論是吸收力還是含量上都更勝一籌,加上現在有許多廠商推出方便攜帶的條狀包裝,讓你可以隨時隨地補充美麗。

選擇分子小的產品


一般的膠原蛋白因分子較大,難以被人體有效利用,所以在挑選上建議選擇分子小、好吸收的「膠原蛋白胜肽」的產品,抑或者參考來自日本的「PO・OG膠原蛋白胜肽」。

另外,也有廠商將含量提高1.2倍,打造出升級版的「光速決膠原蛋白」,擁有更高的活性,提升產品整體的效果。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吸收,選擇小分子的膠原蛋粉法絕對是不二法門!

選擇添加維他命C、賽洛美(神經醯胺)等其他成分之產品


除了補充膠原蛋白之外,如果能挑選產品內含有有助於美容的成分,可是會讓效果大大加分的喔!像是有助於促進體內膠原蛋生成的維他命C,就是常被拿來搭配膠原蛋白的成分之一;賽洛美(神經醯胺)也是許多保養品中會加入的成分,可提供肌膚保水力;另外,也不要錯過擁有比玻尿酸更優秀保濕作用的蛋白聚醣。

挑選時多多留意成分,除了膠原蛋白本身的效果外,也能獲得其他的美麗元素喔!

挑選時也別忘了考量價格


「一分錢一分貨」,相信這是很多人在買東西時的原則之一,但膠原蛋白是需要持續使用才會感覺到效果的產品,如果因為價格過於高昂,導致無法繼續購買,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也不是價格越高就越有效,建議購買前一定要仔細評估成分與價格,挑選符合自己需求與預算範圍的產品才是最好的。

精選10款人膠原蛋白粉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介紹,接下來就是選購要哪款產品的時候了!接下來的排行榜小編將會從膠原蛋白的含量、其他添加的成分、口味等來跟大家做介紹,幫助大家在決定上時更輕鬆。

10

Tanda藤達 蔓越莓+nippi膠原蛋白粉

價格 980元
給你低熱量的酸甜好入口
嚴選日本專利膠原蛋白肽的「Tanda藤達 蔓越莓+nippi膠原蛋白粉」,粉質細緻且無臭無味、水溶性高,除了添加萃取至魚鱗、魚皮的膠原蛋白外,更搭配擁有天然維他命的西印度櫻桃果汁粉,以及牛乳萃取的賽洛美。
此外,也加入了富含維生素C的卡姆果,以及蔓越莓萃取粉,讓膠原蛋白粉的口感酸酸甜甜,100%純天然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每天1~2包,幫你維持自信女神
規格30入(1包/3g)
成份來源魚鱗、魚皮
其他添加成分西印度櫻桃果汁粉、賽洛美、卡姆果、蔓越莓萃取
膠原蛋白含量
9

HARI+ 100%潤妍膠原粉

價格 1,485元
100%無添加的純粹膠原蛋白粉
標榜100%無添加,HARI+的100%潤妍膠原粉,是只有純魚鱗萃取膠原蛋白粉,嚴選日本養殖的鯉魚作為萃取來源,從養殖到加工等過程中,每一道程序都是嚴格的品質控管,不僅養殖飼料不添加抗生素,加工原料當中也不添加香料、糖等多餘的成分,讓消費者能夠放心食用。
雖然為魚類萃取,卻基本沒有腥味,不論是冷飲熱飲都能與其完美融合,每天吃3~5克,讓美麗大大加分!
規格100g
成份來源魚鱗(鯉魚)
其他添加成分
膠原蛋白含量
8

DHC 膠原蛋白粉

價格 990元
日本知名品牌,讓你吃出好氣色
相信有在關注日本保健食品的人,都對DHC這個牌子不陌生吧?該品牌推出的膠原蛋白粉,成份來源是萃取至魚類,並添加具備抗氧化力的維他命C,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長期使用對美容的效果很有幫助。
因為是採用人體容易吸收的低分子魚膠原蛋白,只需要每天一匙(6g),就能夠補充到5000mg的膠原蛋白以及50mg的維他命C,且熱量只有23大卡,完全不會成為變美路上的負擔喔!
規格192g
成份來源
其他添加成分維他命C
膠原蛋白含量5000mg(6g)
7

亞尼活力 水解魚膠原蛋白粉

價格 1,350元
孕婦也能安心使用
亞尼活力的水解魚膠原蛋白粉, 為100%純成份魚膠原蛋白,整體成分為100%膠原蛋白,無添加其他成分,且萃取自日本兵庫無汙染的魚鱗,原料純淨,是孕婦、哺乳中的媽媽都能安心食用的產品。
且粉質為細緻、超高吸收力的水解低分子,有利於身體吸收,加上無任何魚萃取膠原蛋白容易有的腥味,如果你是懷孕中或是正在哺乳的媽咪,都可以參考這一款膠原蛋白粉喔!
規格150g
成份來源魚鱗
其他添加成分
膠原蛋白含量
6

德國好立善 水解膠原蛋白粉

價格 1200/2入
德國大廠,品質有保證
結合創新與科學應用,好立善這款水解膠原蛋白粉,為純正0%添加的純粹膠原蛋白粉產品。萃取自豬皮來源的二生肽分子Pro-Hyp,具備高度的美容效果,搭配德國百年大廠的技術,打造出膠原蛋白純度高達99.8%的精純產品。
此外,水解膠原蛋白是人體很容易吸收的優良蛋白質,加上好立善的水解膠原蛋白粉為100%無添加,因此也很適合拿來做為產前、產後的滋養保健方式喔!
規格150g
成份來源
其他添加成分
膠原蛋白含量150000mg(一整包)
5

Angel LaLa天使娜拉 EX膠原蛋白粉

價格 1,080元
喝過都說喜歡的淡淡奶香口感
蛋白胜肽,搭配獨家專利的酵素水解技術,讓其維持高濃度的同時,分子更小、更好吸收。
除了擁有厲害的膠原蛋白胜肽,在其他成分的補充上Angel LaLa天使娜拉也完全不馬虎,還加入了牛奶鈣、維生素C、燕窩素、賽洛美等美顏成分,讓使用上更有感,是專家都推薦的A+++膠原蛋白粉喔!
規格15入(1包/8g)
成份來源日本深海魚
其他添加成分牛奶鈣、酪蛋白胜肽、維生素C、賽洛美、孢子型乳酸菌、燕窩素
膠原蛋白含量6000mg
4

Ruijia露奇亞 優質純淨膠原蛋白粉

價格 980元
榮獲食品無添加協會的三星認證!
Ruijia露奇亞的優質純淨膠原蛋白粉,成份來源採用自日本單一羅非魚種萃取,無人畜共通傳染病之憂,其純度為100%的ISO認證胜肽膠原級,加上無添加糖、香料、色素,讓成份更純粹,使得健康保養的效果更加倍。
除了膠原蛋白成分外,也添加優異植物性蛋白質,內含必需胺基酸、大豆異黃酮等多種營養成分,有助於組織的修復,鞏固你的美麗與健康。
規格30入(一條/3.5g)
成份來源魚鱗、魚皮
其他添加成分
膠原蛋白含量3000mg
3

御松田 水解膠原蛋白

價格 800元
CP值超高的無腥味膠原蛋白粉!
御松田是來自德國大廠製造並進口的牌子,其推出的水解膠原蛋白,擁有優質原料及多項認證,且使用經特殊酵素水解處理過的「豬皮」所生成的100%「水解膠原蛋白」。不僅分子細小好吸收,且無膠化、無添加麩質和防腐劑,在食用上更安心。
如果是擔心腥味的人,因來源為豬皮,是沒有任何腥味的喔!分子小好吸收的特性,不管是加入熱飲還是冷飲都一樣合適,加上500g的大容量與親民的價格,CP值相當高。
規格500g
成份來源豬皮
其他添加成分
膠原蛋白含量10000mg
2

Meiji明治 膠原蛋白粉奢華版

價格 1,850元
嚴選高純度魚之膠原蛋白
隨著年齡增加就會跟著下降的膠原蛋白,想要補充它,當然就是從飲食或是相關保健食品下手啦!來自日本的Meiji明治的膠原蛋白粉奢華版,嚴選高純度的魚膠原蛋白,將材料精緻後再以獨特的酵素處理方式,使其低分子化,讓身體更好吸收。
為了讓美麗更全面,Meiji明治還將胺基酸、葡萄糖胺、維生素C加入膠原蛋白粉中,只要一小匙,不管是冷飲還是熱飲都可完美搭配,全方位提升的你美顏力!
規格195g
成份來源
其他添加成分輔酵素Q10、米萃取物(神經醯胺)
膠原蛋白含量5000mg
1

SUNTORY三得利 Milcolla蜜露珂娜

價格 1,830元
膠原蛋白的首選品牌,讓你的美麗超有感覺
台日熱銷300萬盒、蟬聯7年市佔率第一的蜜露珂娜,全新升級再上市!將PO ‧ OG膠原蛋白含增加為前一代的1.2倍,打造出高效能的「光速決膠原蛋白」,其活性成分更高,定期補充,小小一包就能達成膨透、滋漾、透亮的美麗能量。
膠原蛋白含量高達5000mg,並搭配維他命C、賽洛美、蛋白聚醣、彈性蛋白、西印度櫻桃等多種美容成分。熱量方面也超低,讓你美麗無負擔,加上小包裝方便攜帶與淡淡的牛奶香,且日本製造、原裝進口,在台通過SGS檢驗,品質上絕對讓你放心。
規格30入(1包/6.5g)
成份來源豬皮
其他添加成分牛乳賽洛美、蛋白聚醣、西印度櫻桃、光透維生C
膠原蛋白含量5000mg

膠原蛋白粉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SUNTORY三得利 Milcolla蜜露珂娜Meiji明治 膠原蛋白粉奢華版御松田 水解膠原蛋白Ruijia露奇亞 優質純淨膠原蛋白粉Angel LaLa天使娜拉 EX膠原蛋白粉德國好立善 水解膠原蛋白粉亞尼活力 水解魚膠原蛋白粉DHC 膠原蛋白粉HARI+ 100%潤妍膠原粉Tanda藤達 蔓越莓+nippi膠原蛋白粉
特色膠原蛋白的首選品牌,讓你的美麗超有感覺嚴選高純度魚之膠原蛋白CP值超高的無腥味膠原蛋白粉!榮獲食品無添加協會的三星認證!喝過都說喜歡的淡淡奶香口感德國大廠,品質有保證孕婦也能安心使用日本知名品牌,讓你吃出好氣色100%無添加的純粹膠原蛋白粉給你低熱量的酸甜好入口
定價1,830元1,850元800元980元1,080元1200/2入1,350元990元1,485元980元
規格30入(1包/6.5g)195g500g30入(一條/3.5g)15入(1包/8g)150g150g192g100g30入(1包/3g)
成份來源豬皮豬皮魚鱗、魚皮日本深海魚魚鱗魚鱗(鯉魚)魚鱗、魚皮
其他添加成分牛乳賽洛美、蛋白聚醣、西印度櫻桃、光透維生C輔酵素Q10、米萃取物(神經醯胺)牛奶鈣、酪蛋白胜肽、維生素C、賽洛美、孢子型乳酸菌、燕窩素維他命C西印度櫻桃果汁粉、賽洛美、卡姆果、蔓越莓萃取
膠原蛋白含量5000mg5000mg10000mg3000mg6000mg150000mg(一整包)5000mg(6g)

膠原蛋白有副作用嗎?


看到了許多關於膠原蛋白的優點,也有研究顯示其好處,但一定有人會擔心是否有副作用等疑慮。鑒於前面提到,膠原蛋白是存在於人體的成分之一,因此只要在遵守建議攝取量並正確使用的前提下是極少出現副作用的喔

但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除了膠原蛋白本身,也要多多留意其他添加的成分,詳細閱讀成分標示,避免使用過後的身體不適。

更多膠原蛋白粉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膠原蛋白粉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想要沒持美麗,除了外用保樣外,體內的保養也很重要,在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中,膠原蛋白真的是非常受到歡迎的產品之一。看完了以上的選購原則以及產品推薦,不知道有沒有讓你PICK到自己想要的那一款呢?

但也別忘了均衡的飲食、良好的運動習慣、睡眠以及多多喝水,全方位打造最棒的自己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