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左旋肉鹼保健食品推薦

左旋肉鹼(L-Carnitine)保健食品」近年來頗受歡迎,甚至被稱為減肥聖品。由於左旋肉鹼是脂質代謝所需的成分,其促進脂肪燃燒的效果也備受期待。許多知名大廠都紛紛開始生產販售,但每款商品的成分不同,有些還搭配了膠原蛋白、胺基酸、比菲德氏菌等配方,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怎麼挑選才好?

別擔心~小編這次就要來推薦幾款網購就能輕鬆購入的暢銷商品,並分享人氣排行榜給你參考喔!希望能幫助你找到適合的配方,成功減重邁向暢快人生!

左旋肉鹼的功能及效果?

最近越來越常聽到人們在討論「左旋肉鹼」,但你知道它有什麼功效嗎?

以昆蟲的成長因子被發現的類胺基酸之一

左旋肉鹼」是一種來自「離胺酸」及「甲硫胺酸」的類胺基酸成分,最開始是作為昆蟲的成長因子而被發現,能生成於人類或動物等幾乎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體中。

它在體內燃燒脂肪轉換成能量的過程中,扮演了極其重要的角色,負責將血液中釋放出的脂肪送入粒線體。然而,左旋肉鹼的含量在二十幾歲達到高峰後,體內生成的量便會隨著年齡逐漸減少。

左旋肉鹼保健食品的效果

由於左旋肉鹼在體內脂肪轉換成能量的過程中起了很大作用,因此坊間說法普遍認為服用左旋肉鹼保健食品便可加速脂肪燃燒,其效果備受矚目。

雖說相關的科學研究尚在發展階段中,目前還未完全證實左旋肉鹼有助於減重,不過從目前為止的文獻資料可以得知,除了肝腎疾病的病患以及孕婦不建議補充左旋肉鹼,一般人適當口服左旋肉鹼並無明顯副作用發生,在減重過程遇到瓶頸時,或許可適量服用作為輔助,若有疑慮宜事先諮詢醫師等專業人士的意見!

運動前或後服用,功效大不同

關於怎麼吃才能發揮左旋肉鹼的最大效果,各方專家學者的看法不一,但蠻多人的實際經驗是運動前食用會幫助大量排汗。因此建議在重訓或有氧運動開始前的1~1個半小時食用效果最佳。

此外,運動後馬上食用左旋肉鹼保健食品也有助於消除疲勞

切勿過度攝取

就算有親身體會到左旋肉鹼的效果,也切勿過度攝取!雖然食用左旋肉鹼並沒有明顯的副作用,但若不確實遵守建議用量恐怕會造成腹瀉、腹痛等症狀。當然,不只是左旋肉鹼,當食用其它保健食品或服用藥物時也請務必遵照建議用量喔!

挑選左旋肉鹼保健食品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挑選左旋肉鹼保健食品時該注意哪些重點呢?以下小編將詳細說明,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確認左旋肉鹼的含量

挑選左旋肉鹼保健食品時,首先該確認左旋肉鹼的含量有多少。雖然並沒有明文規定每人每日必要的攝取量,但按照日本的相關政府機構的說法,建議攝取量為「1天1,000mg」。

放眼目前市售的產品,除了有達到建議攝取上限1,000mg左右的商品,也有的商品是左旋肉鹼本身的含量雖然不多,卻搭配了其他複方成分,讓你一口氣達到多重功效等產品。若想燃脂效果為目標,建議選擇左旋肉鹼含量較多的商品,但還是切記要遵守建議攝取量喔。

若以減重為目的,也要留意其他成分

就目前的研究結果來看,還無法完全斷定左旋肉鹼有減重效果,但保健食品中若搭配了其他有效成分,倒是可以期待其相乘效果。挑選內含有助於減重成分的商品,相信能幫助你更有效率地達到目標喔。

α-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

α-硫辛酸」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當體內含量充足時,有增強葡萄糖代謝、幫助中性脂肪轉變成能量等功效。因此也是消除疲勞輔助運動、減重等保健食品中常見的成分。

人體內自行合成的「α-硫辛酸」會隨年齡漸長而減少,從日常飲食中也不易攝取到足夠的量,因此可藉由正確地服用相關保健食品以期得到正面功效。

輔酶Q10

輔酶Q10」也能有效抗氧化,使身體、內臟、血管肌膚等部位常保年輕,對於提升免疫力活化白血球機能等也有顯著功效。

此外,還有助於從日常攝取到的營養素中獲取所需能量,有效將糖或脂質轉換成能量,並提升基礎代謝率

BCAA

支鏈胺基酸(Branched-Chain Amino Acids),簡稱「BCAA」,是纈氨酸(Valine)、亮氨酸 (Leucine)和異亮氨酸(Isoleucine)這三種物質的統稱。這些營養素容易在運動過程中流失,但如果體內的BCAA含量足夠,便有減輕及消除疲勞提升肌肉量及脂質代謝效率等效果。據說在運動前、運動中,或剛運動完後服用的效果更明顯喔。

膠囊、錠狀、粉末,該選哪一種?

左旋肉鹼保健食品的劑型有很多種,像是:錠狀、片狀、膠囊、粉末狀等。畢竟是每天按時食用的保健食品,建議還是選擇自己方便的劑型喔。

尤其用量常被設計成一日多次,選購時不妨多留意其劑型對自己來說是否可接受再購入吧!

精選5款人氣左旋肉鹼保健食品推薦排行榜

看完左旋肉鹼保健食品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從原本可能完全沒有聽過這個名稱,到現在讀完介紹後,對這種類胺基酸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並且了解應該要如何挑選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

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值得推薦的幾款左旋肉鹼保健食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繼續看下去吧!

5

樂沛力發泡錠 左旋肉鹼 L-Carnitine

價格 1,000元
莓果口味發泡錠,補充左旋肉鹼輕鬆無負擔
由德國GMP優質廠製作、原裝進口的這款「樂沛力發泡錠(左旋肉鹼 L-Carnitine)」是較少見的發泡錠劑型,每一份內含500mg左旋肉鹼,建議每日1~4錠(多食無益),於200ml冷開水溶解後飲用,有助於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除了左旋肉鹼,每粒發泡錠還有添加0.75mg維生素B6以及15mg維生素C,為你補充每日所需滿滿營養~
發泡錠有加入蔓越莓汁粉,喝起來是順口好喝的莓果口味,推薦害怕吞藥丸或擔心錠劑會不會有藥味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容量10錠/條
左旋肉鹼含量500mg/粒
劑型發泡錠
複方成分維生素B6、維生素C
4

Kalso科德司 左旋L-肉鹼膠囊

價格 1,850元
科學配方黃金配比,有利人體吸收利用
德國進口的這款「Kalso科德司 左旋L-肉鹼膠囊」採黃金配比製成,據說更有益於身體吸收,每粒膠囊含有400mg左旋肉鹼,建議每日約食用2~3粒(多食無益),於早中晚搭配開水分次食用,有助於維持生理機能;若搭配每週至少3次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使用,可發揮最佳效果(於運動前食用左旋肉鹼1~2粒)。
需要注意本款左旋肉鹼膠囊在注意事項有寫到「兒童、孕婦、哺乳婦女請勿食用」,若有需要補充的話不妨參考排行榜其他項產品。
容量200粒/罐
左旋肉鹼含量400mg/粒
劑型膠囊
複方成分
3

赫而司 卡尼丁左旋肉酸+三價鉻

價格 1,500元
三價鉻GTF配方,有助於代謝體內醣類
赫而司這款左旋肉鹼保健食品是全素食的產品,吃素的人也可以放心服用,此款產品每一顆膠囊中的左旋肉鹼含量達500mg,除了左旋肉鹼之外,還另外添加了三價鉻GTF,每顆膠囊中鉻的含量也有200mcg(含鉻元素12%),能幫助維持身體中醣類的代謝功能正常運作,兩種營養素搭配之下,表現相當亮眼。
一般狀況下每天只需要早、晚各服用1粒,如果想要加強,則每天早、晚各服用2粒,可以依照自身的狀況做調整,只要記得一天不要攝取超過4粒即可!
容量60顆/罐
左旋肉鹼含量500mg/粒
劑型膠囊
複方成分鉻元素
2

DHC 左旋肉鹼精華

價格 580元
知名保健食品品牌出品,品質保障令人安心
DHC是多數人都不感到陌生的牌子,品牌的名聲大,商品品質也會比較穩定,以左旋肉鹼為主要成分,再加入能維持身體正常運作的維他命B1,價格也合理,輕鬆補充沒有負擔,幫助調節生理機能並代謝體內廢物。
包裝設計簡單,攜帶出門也很方便,非常適合放在辦公室抽屜,隨時可以拿出來補充,每天吃5粒,一天總共能獲得750mg的左旋肉鹼,差不多等於770g牛肉的左旋肉鹼含量,如果你因為吃素之類的原因,沒有辦法透過食物獲取左旋肉鹼,推薦你DHC推出的產品。
容量150粒/包
左旋肉鹼含量150mg/粒
劑型錠劑
複方成分維他命B1
1

MYPROTEIN 左旋肉鹼片 L-Carnitine

價格 1,210元
每日只要2粒,滿足身體機能所需
說到MYPROTEIN,有在健身喝蛋白粉的人肯定都不陌生,這款MYPROTEIN的「左旋肉鹼片」為高含量的配方,每顆就有500mg的肉鹼,每天吃2顆即可滿足每日所需的1000mg,維持一整天的健康均衡,有助於幫助肌肉的增長與維持。食用時建議搭配餐食使用。
最棒的是,因為這款左旋肉鹼片是由氨基酸賴氨酸和蛋氨酸天然產生,因此適合所有族群,純素食者也可以放心食用。
容量180片/罐
左旋肉鹼含量500g/粒
劑型錠劑
複方成分

左旋肉鹼保健食品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YPROTEIN 左旋肉鹼片 L-CarnitineDHC 左旋肉鹼精華赫而司 卡尼丁左旋肉酸+三價鉻Kalso科德司 左旋L-肉鹼膠囊樂沛力發泡錠 左旋肉鹼 L-Carnitine
特色每日只要2粒,滿足身體機能所需知名保健食品品牌出品,品質保障令人安心三價鉻GTF配方,有助於代謝體內醣類科學配方黃金配比,有利人體吸收利用莓果口味發泡錠,補充左旋肉鹼輕鬆無負擔
定價1,210元580元1,500元1,850元1,000元
容量180片/罐150粒/包60顆/罐200粒/罐10錠/條
左旋肉鹼含量500g/粒150mg/粒500mg/粒400mg/粒500mg/粒
劑型錠劑錠劑膠囊膠囊發泡錠
複方成分維他命B1鉻元素維生素B6、維生素C

也看看減肥保健食品推薦!

為了減重食用左旋肉鹼的話,說不定接下來的這篇文章可以幫上忙!減重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有心就有機會做到,點選下方連結進到減肥保健食品的相關推薦文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

更多左旋肉鹼保健食品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左旋肉鹼保健食品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喜歡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把它帶回家吧!雖然左旋肉鹼可以透過紅肉和和乳製品獲得,不過對素食者來說,透過保健食品補充會更適合。

就算不是素食者,平常注意到可能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保健食品的形式也較方便取得、食用,確實是很不錯的選擇~感興趣的話不妨現在就下訂入手,讓左旋肉鹼保健食品一起支持你的健康!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