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馬油肥皂推薦

馬油肥皂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使用,不但能洗臉、洗頭和洗澡,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或容易長痘痘等肌膚敏感的人也。不過最近除了福岡出產的傳統馬油肥皂之外,還多了許多添加各種保養和藥用成分的馬油肥皂。

本文除了會介紹選購馬油肥皂的重點之外,還將以排行榜的方式介紹人氣精選商品。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馬油肥皂,藉著馬油的美容效果,讓你的肌膚變得吹彈可破。

馬油肥皂廣受使用者好評的原因

現在許多人都認為馬油是一種美容保養用品,但因為馬油本身有殺菌、消炎的功能,所以從以前開始,都是拿來治療燒燙傷、刀傷、皮膚乾燥、龜裂、發紅,以及改善粉刺痘痘的藥物。再加上馬油的成分與人類的皮脂非常類似,內含的保濕成分能夠深入角質層,讓皮膚保持水嫩、濕潤又不油膩,是非常優質的保養品。

因為從很久以前就將馬油視為藥物,因此馬油製成的香皂也非常貴重,算是非常高級的珍貴物品。但近來馬油肥皂的價格變得平易近人,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購買。所以如果你有肌膚問題的話,請務必試試馬油肥皂,回復肌膚的健康活力!

挑選馬油肥皂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在此通稱為「馬油肥皂」,但市面上有很多商品標示為「馬油香皂」、「內含馬油」、「產品成分中有馬油」。接下來讓我們馬上來看看要怎麼從眾多產品中選出適合自己的馬油肥皂吧!
建議選擇純度和濃度高的馬油肥皂
如果希望馬油肥皂能帶來各種功效,在選購時就必須注意香皂內含有多少馬油,以及馬油的品質,另外,馬油之外的其他成分也應該嚴格挑選。

選購馬油比例較高的商品

在香皂原料中使用很多馬油的產品,和只添加少許馬油的產品,雖然都稱為「馬油肥皂」,但使用起來的感覺可以說是截然不同。馬油肥皂有的商品其馬油含量高達20%以上,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效果,建議選擇馬油含量更高的香皂。

建議選購純度高和無添加化學成分的馬油肥皂

價格較低廉的馬油上會標示「部分加氫馬油」等字樣,這是因為要使馬油內的成分穩定而經過氫化處理,改變油脂內的脂肪酸結構,因此會與馬油原本的有效成分不同。所以建議在選購時,儘量選擇沒有添加化學成分且純度高的商品。

選擇沒有添加合成界面活性劑和其他化學物質的商品

另一項選購重點,是務必要挑選不含合成界面活性劑,或其他化學成分的產品。尤其是痘痘肌或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很有可能因為這些成分造成皮膚狀況惡化,所以務必小心。

建議挑選能保留有效成分的冷製皂

在製作肥皂的過程中,花時間等待熟成、晾乾的「冷製皂」(Cold Process soap),由於透過不加熱的方式製作而成, 能保留較完整的有效成分,不會因加熱而變質,所以能做出品質較好的香皂。想要享受馬油肥皂最佳效果的人,建議選擇用冷製法作成的香皂。
不過因為冷製皂在製造過程上相當耗時,無法大量生產,所以在價格上會比一般肥皂高。

不喜歡馬油味道的人,建議挑選添加其他香味的商品

雖然馬油肥皂可以每天使用,又有很多美膚的效果,但也有人覺得馬油有一種特有的動物臭味。為了避免自己會討厭那股味道而不敢使用,在選購前務必確認好肥皂的香味。尤其是對香氣敏感的人,建議選購添加植物性油脂或香氛的產品,或者是挑選產品上標明沒有添加香料的馬油肥皂。
除了馬油以外,挑選有添加其他美肌成分的商品
除了只有馬油單一成分的商品之外,也有除了馬油之外,在香皂中添加多種美容成分的產品。

需要高保濕效果者,選擇有添加乳油木果油、蜂蜜或甘油的產品

不想要洗完臉後,臉部肌膚變得很緊繃嗎?那麼不可缺少的就是保濕成分。馬油本身雖然有保濕的功能,若想要保濕功能更好的話,建議挑選添加乳油木果油、神經醯胺或玻尿酸等這些有高保濕功效成分的產品。

想要修復乾燥皮膚或治療青春痘,選擇有藥用成分的香皂

雖然馬油肥皂本身即具有良好的殺菌及消炎効果,但如果想要更加強這兩部分的功效,建議選擇有添加藥用成分的商品。例如在抑制青春痘的化妝品中常會用到的「甘草酸鉀」,因為能緩解發炎的狀況,所以如果希望馬油肥皂也能同時有改善青春痘和皮膚粗糙的効果,建議可以選購內含甘草酸鉀(dipotassium glycyrrhizate)的產品。

精選5款人氣馬油肥皂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馬油肥皂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心裡是不是比較踏實了呢,相信看完介紹之後,也更了解馬油肥皂了對吧?下一步總算要開始介紹商品了,是不是很期待呀!本篇整理了幾款值得推薦的馬油肥皂,包含Pelican、熊野、北海道純馬油本舖等牌子,除了將相關資訊列出來比較之外,也會分別詳細說明它們的特色,趕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從中找出符合自己需求的馬油肥皂吧~

5

北海道純馬油本舖 馬油保濕香皂(2入)

價格 490元
成分天然,嬰兒也能使用,肌膚敏感的話不妨試試
對於肌膚敏感或是患有皮膚炎的人來說,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也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需要經過不斷嘗試和爬文,說不準,花費了錢財、歷經了千辛萬苦,才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這款成分簡單的馬油肥皂或許值得你試試,馬油從古時候開始就被視為珍貴資源,相當昂貴,並非任何人都用得起,如今馬油產品價格變得親民,整塊皂中的成分也很天然,嬰兒也能使用,推薦給你!
成分天然皂基、馬油、水
製法
香味
重量100g
4

JunLove CHEMIPHAR無添加馬油保濕潔膚香皂

價格 127元
含有胺基酸滋潤成分,促進新陳代謝、溫和清潔
這款馬油肥皂含有11種胺基酸成分,胺基酸可以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可以軟化角質、達到溫和清潔、維持肌膚表面酸鹼值的功效,能讓肌膚狀況更穩定,長期使用甚至可以嫩白肌膚、淡化暗沉。

而且這款馬油肥皂裡不添加色素或是香料,也不包含防腐劑,成分天然,不用擔心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和其他加入馬油的洗顏產品一樣,洗完之後相當保濕,不會感覺肌膚緊繃龜裂,一用成主顧,推薦給你!
成分馬油、11種氨基酸滋潤成分
製法
香味
重量100g
3

Pelican 馬油香皂 4組(2入/組)

價格 656元
泡泡濃稠綿密、消耗速度慢
這款馬油肥皂平均一個80元,雖然以肥皂的價格來說不能算是親民,不過全身都可以使用,拿來洗臉也沒有問題,可以保持肌膚濕潤,防止肌膚在清洗之後變得緊繃。

泡泡很濃稠,就像這塊馬油肥皂包裝上的字:「濃密泡」,用這塊肥皂搓出來的泡泡幾乎是甩手也不容易晃掉的程度,據網友分享的使用心得,這塊肥皂雖然本身不大,但是用了很久還剩下很多,消耗速度異常緩慢,CP值很高,而且用起來很溫和,就算皮膚上有些小傷口,使用這塊肥皂清洗也不會刺激、疼痛。
成分皂基、水、棕櫚油酸、馬油、甘油等
製法
香味
重量80g
2

熊野 馬油三合一石鹼皂

價格 149元
添加馬油、山茶油、椰子油,有效保有肌膚水分
這款肥皂添加日本產的馬油,再加上山茶油、椰子油,三種能夠有效保濕肌膚的成分,讓這款產品發揮更好的功效,可以在不帶走肌膚表面水分的狀況下,讓肌膚水嫩Q彈。

而且這款產品很溫和,全身都可以使用,製作的工廠也很乾淨衛生,講究品質、嚴格管理,成立以來致力於研發美體用品,希望能為消費者帶來更舒適、安全的優質產品,同時產品皆對人和大自然都很友善,可以放心使用。
成分馬油、山茶油、椰子油、皂基、噴替酸五鈉等
製法
香味
重量100g
1

火山灰溫和去角質皂/馬油肥皂(8入)

價格 455元
添加火山灰,潔膚效果更好
這款馬油肥皂中包含火山灰成分,火山灰能夠幫助洗淨油脂,對於皮膚容易出油、總是得洗兩次臉才能把油膩感洗掉的人來說,包含火山灰的產品非常好用,火山灰的微小顆粒能夠有效帶掉肌膚中的髒污,洗完後非常清爽。

而且這款肥皂的起泡效果相當好,使用起泡網的話,可以輕鬆搓出濃密的泡沫,隔著綿軟的泡沫輕柔地按摩、洗淨肌膚,忙碌一天之後,使用這樣的馬油肥皂洗去疲累,非常療癒哦~
成分火山灰、馬油等
製法
香味
重量80g

馬油肥皂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火山灰溫和去角質皂/馬油肥皂(8入)熊野 馬油三合一石鹼皂Pelican 馬油香皂 4組(2入/組)JunLove CHEMIPHAR無添加馬油保濕潔膚香皂北海道純馬油本舖 馬油保濕香皂(2入)
特色添加火山灰,潔膚效果更好添加馬油、山茶油、椰子油,有效保有肌膚水分泡泡濃稠綿密、消耗速度慢含有胺基酸滋潤成分,促進新陳代謝、溫和清潔成分天然,嬰兒也能使用,肌膚敏感的話不妨試試
最低價455元149元656元127元490元
成分火山灰、馬油等馬油、山茶油、椰子油、皂基、噴替酸五鈉等皂基、水、棕櫚油酸、馬油、甘油等馬油、11種氨基酸滋潤成分天然皂基、馬油、水
製法
香味
重量80g100g80g100g100g

最後

看完馬油肥皂的推薦排行榜之後,是不是已經找到想要買來試用看看的商品了呢?小編在這邊提醒,包含馬油的肥皂產品不少,不過就如選擇原則所說,務必留意產品內馬油的純度,另外,如果發現自己不喜歡馬油的味道,也不要忘記選購添加其他香味的商品哦~希望大家都可以買到喜歡的馬油肥皂!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