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男士洗面乳推薦

其實不論男女,一張清爽乾淨的外表,看起來就讓人覺得舒服,更能讓人留下好印象。所以越來越多男性開始注重肌膚保養,只是男女體質大不同,男性的肌膚角質層較厚,保水能力相較女性而言來得差,肌膚含水量僅佔女性的30%~50%左右,雖然容易出油卻也容易乾燥。

但是保養方式也不難,簡單的洗臉就能做起,因而越來越多品牌紛紛推出為男性量身打造的專屬洗面乳,針對男性膚質提供控油、保濕、深層清潔的機能。雖然市售男士洗面乳很多,配方與適用膚質也不盡相同,但是小編將帶著大家一起認識其中的學問,看看什麼樣的產品最符合你的需求。

挑選男士洗面乳時的選購原則


男性在進入青春期之後,因為男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皮脂分泌量較女性來得多,大約是女性的2至3倍,當皮脂分泌過多卻沒有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乳時,肌膚就容易出狀況,導致各種問題浮現。所以挑選男士洗面乳的重點,其實就是配合自己的膚質,選擇不同效果的洗面乳。

油性肌膚:可選擇洗淨力高、洗後清爽的產品


皮脂雖然能保持肌膚滋潤,但分泌太多,也容易引起各種肌膚問題。如果你的臉部常常會明顯泛油,那就可能是油性肌膚。油性肌膚除了來自遺傳,像壓力、年齡增長也可能引起荷爾蒙混亂,使得皮脂腺分泌旺盛,往往也會造成痘痘、油光與毛孔粗大等問題。

油性肌膚的族群,特別適合使用含有皂鹼的洗面乳,這類產品清潔力強,能洗淨皮脂過剩的肌膚。舉凡含有「皂基」、「肉豆蔻酸」、「氫氧化鉀」、「肉豆蔻酸鈉」、「油酸鈉」等成分的洗面乳,均屬於此類。再者,因為油性肌膚特別容易感到悶熱黏膩,所以許多品牌也會在洗面乳中添加薄荷醇等涼感配方,讓洗臉後感覺更清爽舒適。

乾性肌膚:可選擇溫和洗淨、含保濕成份的產品


乾性肌膚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肌膚缺乏油脂,可能是天生皮脂腺比較不發達,又或者使用了含過多油脂的面霜,影響了肌膚油脂與水分的自然分泌;另外一種則是脫水性的乾性肌膚,因肌膚過度乾燥導致肌膚出油。

因為比起女性,男性的皮脂量更多,而含水量卻較少,所以當肌膚過度缺水時,肌膚會自動調節機能、回歸滋潤,如果油脂分泌過於旺盛,就會滿臉油光。這種情況常常會被誤以為是油性肌膚,但實際上是肌膚缺乏水分,所以即使肌膚摸起來油油的,有時卻仍會發生脫皮狀況。

這類肌膚建議使用弱酸性洗面乳。這類產品通常以「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或「兩性離子界面活性劑」為成份,具有溫和的洗淨力,所以能保留肌膚裡的水分。由於乾性肌膚容易缺水,所以使用含有膠原蛋白或是玻尿酸等保濕成份的洗面乳,也不失為聰明的選擇。

順道一提,若肌膚已處於乾燥脫皮狀態,建議可以先使用洗淨力較溫和的洗面乳,並搭配化妝水、乳液加強保濕,先還原肌膚滋潤狀態喔。

敏感性肌膚:可選擇富含保濕配方的產品


各類肌膚中,以敏感性肌膚最容易發生狀況,也最不容易找到合適的產品。敏感性肌膚者,宜使用未過度添加化學物質、成份天然的洗面乳。另外,也適合選擇有神經醯胺等保濕成份的洗面乳。如果膚況較差的話,不妨使用添加尿囊素、草酸鉀這類能緩和發炎的成份,舒緩敏感造成的不適。

不過若已經發生異位性皮膚炎或相關皮膚疾病時,小編建議可以先諮詢皮膚科醫師,你的狀況是否適合使用你心儀的洗面乳,以免弄巧成拙,讓病況加劇。

痘痘肌:可選擇含有抗痘配方的產品


痘痘,好發於額頭與臉頰,最主要是出於皮脂分泌過剩。像一些男性洗臉後沒有做好保濕,就容易導致肌膚乾燥,此時身體為了保護乾燥肌膚,若分泌過多油脂,便容易形成痘痘。

如果你一直有痘痘的困擾,可以選用含有「抗痘成分」或是標有「抗痘用」的藥用洗面乳。這類的洗面乳通常會添加具有抗炎作用的甘草酸鉀,以及具有殺菌作用的水楊酸,其清潔效果也相當優異,可以洗去臉部多餘的油脂,多管齊下呵護脆弱的痘痘肌。

只不過洗淨力佳,臉部肌膚水分也會一併流失,肌膚若是過於乾燥,反而會促使皮脂大量分泌,導致肌膚狀況更加糟糕。因此洗臉後請務必使用化妝水或保濕乳液保養肌膚,才能避免痘痘肌的惡化。

精選5款人氣男士洗面乳推薦排行榜

若是用了不適合的洗面乳,就很容易對肌膚造成影響,因此針對自身膚況來挑選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市面上販售的種類五花八門,到底哪種是適合自己的呢?別擔心,在接下來排行榜中,小編將介紹幾款男士洗面乳給大家,相信在閱讀完後你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洗面乳。話不多說,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PR

依必朗
男士洗面乳-角質淨化

85 元

天然成分,絕對功效


依必朗男性角質淨化洗面乳添加高嶺土,是一種以高嶺石為主要成分的粘土礦物,富含矽、鋅、鎂、鋁等礦物質,具有去除角質、清潔、收斂肌膚、吸附油脂等功效,自然成分讓人安心!現在購買超商取貨滿299元免運費,限時搶購中!

5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火山泥抗痘洗面乳

價格 129元
火山礦物精華搭配水楊酸,深入毛孔有效抗痘
巴黎萊雅推出的火山泥抗痘洗面乳,採用含Perlite珍珠岩以及Kaolin高嶺土的火山岩礦物精華,能深入毛孔清潔,並搭配水楊酸幫助軟化角質,洗去臉部多餘的油脂,預防毛孔阻塞及痘痘生成,因此很適合痘痘肌使用。
洗後則相當清爽,並帶有點沁涼感。價格也不貴,算是一條CP值高的抗痘洗面乳,不過要注意是洗淨力稍強,因此小編建議可以洗後搭配化妝水或保濕乳液一起使用,做好肌膚保濕,避免痘痘肌惡化喔!
容量100ml
適用膚質痘痘肌
4

L′Occitane歐舒丹 簡約男士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價格 900元
多種植物成分幫助溫和去角質,強化保濕
秉持「天然清爽&簡單速效」的概念,歐舒丹在近年來陸續推出許多男性專屬保養品,其中這款洗面乳,採用兩大天然植物成份配方「胡桃殼」及「杏仁殼」去角質粒子,能溫和地洗淨肌膚,去除老廢角質,洗後舒適不緊繃。
另外還添加了杜松迷迭香專利複方精華油,有助平衡油脂分泌,並擁有強化保濕的效果。小編相當推薦在刮鬍後使用這款洗面乳,在清潔臉部的同時,也能有效舒緩刮鬍後的肌膚敏感。在香氣上則是淡淡的杏香以及杜松木質香味,若是不喜歡男士洗面乳常有的麝香味,不妨參考這款!
容量150ml
適用膚質全膚質
3

DR.WU達爾膚 男士活性碳深層潔顏乳

價格 600元
活性碳深層清潔毛孔,NASHA級玻尿酸鎖水保濕
台灣醫美品牌DR.WU,針對男性推出這款洗面乳,主打活性碳成分,多孔吸附特性能夠深層清潔毛孔髒污,同時採用天然果酸複合物,幫你洗去老廢角質。再搭配NASHA級玻尿酸鎖住水分,強化保濕效果,減少洗後的乾澀緊繃感。
此外,內容成分亦有添加甘草萃取精華,有助舒緩並調理膚況,且不含皂鹼等刺激性成分,因此敏感肌的人也能安心使用。在洗臉過後想要有更完整的保養,可參考同系列的保養品一起搭配使用。
容量150ml
適用膚質一般型肌膚、敏感肌
2

LAB SERIES雅男士 多功能潔面乳

價格 900元
臉部清潔多效合一,軟化鬍鬚幫助刮鬍
雅男士為專作男士肌膚保養的品牌,旗下一系列產品皆是為男性量身訂製,這款「多功能潔面乳」可是他們的明星商品!添加了天然的矽土微粒,能夠溫和地去除老舊角質,再搭配維他命配方來保濕肌膚,調節皮脂分泌,加上玻尿酸及酵母精華,幫助肌膚持續鎖水。
起泡容易且細密,洗後清爽不黏膩。雖然標榜是為中性至乾性肌膚設計,但因成分含有羅馬洋甘菊及薄荷萃取,清爽控油,油肌也很適合。另外這款洗面乳還有幫助軟化鬍鬚的效果,因此也適合在刮鬍前使用,讓刮鬍更舒適且更乾淨。
容量100ml
適用膚質中性肌、乾性肌
1

Biotherm碧兒泉 長效控油海鹽潔面膠

價格 1,100元
荷荷芭微粒溫和去角質,海鹽控油超有感
碧兒泉在經營男性專業保養方面一直以來都非常用心,旗下有著一系列針對男性各種保養需求的商品,而在洗面乳方面也針對不同膚質,推出相應的款式,其中這款「長效控油海鹽潔面膠」就相當適合敏感肌與痘痘肌的人使用。
添加純植物性的「荷荷芭微粒」以及「普羅旺斯海鹽」,皆屬高度親膚性的成份,能溫和無刺激地幫助代謝角質並深層去油清潔,改善油痘粉刺問題。洗後清爽不緊繃,且長效控油,作為夏天專用的洗面乳也很ok喔!
容量125ml
適用膚質敏感肌、痘痘肌

男士洗面乳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Biotherm碧兒泉 長效控油海鹽潔面膠LAB SERIES雅男士 多功能潔面乳DR.WU達爾膚 男士活性碳深層潔顏乳L′Occitane歐舒丹 簡約男士溫和去角質洗面乳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火山泥抗痘洗面乳
特色荷荷芭微粒溫和去角質,海鹽控油超有感臉部清潔多效合一,軟化鬍鬚幫助刮鬍活性碳深層清潔毛孔,NASHA級玻尿酸鎖水保濕多種植物成分幫助溫和去角質,強化保濕火山礦物精華搭配水楊酸,深入毛孔有效抗痘
定價1,100元900元600元900元129元
容量125ml100ml150ml150ml100ml
適用膚質敏感肌、痘痘肌中性肌、乾性肌一般型肌膚、敏感肌全膚質痘痘肌

正確洗臉方式


每天洗臉、做好臉部基礎清潔,肌膚沒有多餘的老廢角質,油汙不會阻礙毛孔代謝,臉部便不會過度出油或是乾燥脫皮。但是許多男性並不在意洗臉方式,以為直接塗上洗面乳用力洗臉就能洗乾淨。但這樣不僅洗不乾淨,也很傷肌膚。另外也有男性總不停洗臉,但反而將臉部需要的油脂全部洗掉,不僅損害肌膚,反而讓油脂更加賣力的分泌。因此一定要參考以下步驟,正確洗臉,事半功倍保養你的臉部肌膚。

1.洗臉前,先將臉部、雙手沾溼,夏天時用常溫水(水龍頭一打開來的溫度),冬天則用溫水清洗。
2.擠出適量的洗面乳,搓揉起泡(若是不具起泡性的洗面乳,則均勻塗抹至全臉)。
3.先從最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開始清洗再向全臉擴張,以指腹輕搓臉部肌膚。但請留意,千萬不要用力搓揉,以免肌膚失去過多皮脂,導致油水失衡。
4.最後以清水沖洗全臉,直到所有泡沫都清洗乾淨。並以「吸走水份」的感覺而非搓揉的方式,擦乾臉部肌膚。

最後

其實洗面乳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有適不適合自己,因而最關鍵、最重要的還是依照個人膚質挑選適合的產品,並觀察使用後的膚況進行調整。只要用對了的洗面乳、依正確的洗臉方式,並確實做好保濕,每天持續用心的做,擁有好膚質也將不再是件難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