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1款人氣油肌乳液推薦

許多油肌的人會覺得乳液過於滋潤,在保養時便不愛使用乳液,但實際上,為了做好保濕的工作,對油肌來說乳液也是很重要的,怕乳液過於黏膩的人可以選擇凝膠或泡泡乳液等較為清爽的質地,怕長痘痘的人則可以選擇含持續性維他命C誘導體等成分的產品,具有改善青春痘的功效。

本文介紹了挑選油肌乳液的小秘訣以及最新的10款人氣油肌乳液,還沒嘗試過用乳液保養的油肌苦主們,趕緊看過來囉!

挑選油肌乳液時的選購原則


事不宜遲,我們趕緊來看看該怎麼挑選適合油肌的乳液吧!

購買前先確認成分吧


購買化妝品或是保養品之前,仔細地確認成分是很重要的。若是肌膚過於乾燥,身體便會為了保護肌膚而分泌大量油脂,進而導致油肌的產生。因此,購買油肌乳液的第一要件就是確認乳液中的保濕成分。此外,依照每個人膚質不同,各有不同的肌膚問題,推薦針對不同問題選擇含有效成分的產品,可以更容易打造出動人美肌。

油性肌


洗完臉沒多久就滿面油光,這種皮脂分泌旺盛的膚質屬於油性肌,推薦你可以選用能有效控制皮脂分泌的產品。

假性油肌


假性油肌指的是肌膚表面泛油,肌膚內部卻過於乾燥的情況。造成這種情況的主因在於肌膚內部過於乾燥,因此,推薦可以選用含玻尿酸或角鯊烷、神經醯胺等保濕成分的產品。

痘痘肌


不僅容易出油,還很容易長痘痘的人有可能是痘痘肌,推薦你可以選用含抗痤瘡丙酸桿菌成分的油肌乳液,含持續性維他命C誘導體的產品也被認為可以改善痘痘問題。若是在意痘疤,則推薦選擇含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等美白成分的產品。

選擇清爽的乳液


油肌的人推薦選用凝膠等質地輕盈不黏膩的乳液,清爽的質地特別適合在天氣炎熱容易流汗的季節使用。由於乳液在每天保養肌膚時不可或缺,用起來舒不舒服,合不合適都是很重要的。在挑選油肌乳液的時候,記得選擇適合你的膚質,質地又舒爽的產品喔!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保濕乳液推薦

專家推薦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毛孔緊緻控油保濕乳 40ml

750元

精選11款人氣油肌乳液推薦排行榜

看完油肌乳液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更了解油肌乳液,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油肌乳液,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11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 茶樹淨膚基礎組

價格 1,800元
茶樹精油溫和調理、深層淨化
雖然油肌需要做好保濕,長期下來做好保濕的肌膚也能慢慢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但是在那之前,如果只不控油的話,肌膚狀態看起來一樣不好。如果你正在尋找保濕的同時又能達到控油效果的產品,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這款產品或許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哦!
使用後有人表示毛孔確實縮小了,茶樹精油除了能深層淨化肌膚、達到溫和調理膚況的效果,聞起來還很療癒,喜歡草本香的話非常推薦!不過這組產品一次需要購買潔面膠、調理水和保濕膠三種產品,不只保濕膠,也試用看看潔面膠和調理水吧!
容量茶樹淨膚潔面膠250ml+茶樹淨膚調理水250ml+茶樹淨膚保濕膠50ml
質地保濕膠
10

LANEIGE蘭芝 水酷肌因保濕精華

價格 1,600元
含低溫萃取綠蔬礦物精露,改善毛孔問題
油肌經常會伴隨毛孔粗大的問題,滿面油光,膚質看起來也不好……使用LANEIGE蘭芝推出的這款水酷肌因保濕精華,含綠蔬礦物精露(萃取自富含礦物精華的六種植物),可以改善毛孔問題。
另外,萃取綠蔬礦物精露時使用的是海洋精釀技術,過程中溫度不高於15度,並經過5個小時的滲透壓萃取,才得到珍貴的精露成分。雖然價格貴一些,不過效果很不錯~如果預算寬裕,不妨將此款產品納入考量,說不定這瓶精華就是你的蜜糖!
容量70ml
質地精華液
9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活力緊緻積雪草晶透青春露

價格 790元
CP值高,清爽不黏,油肌也適合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這款活力緊緻積雪草晶透青春露,添加92%的高純度積雪草精萃,能穩定、修護肌膚,同時這種高純度的積雪草精萃還能讓肌膚達到透亮的效果,並且具抗老的功效,是種相當不錯的成分。
搭配專利的親膚配方,想要獲得健康好膚質不再困難!討論板上,油肌使用者分享使用這款產品後肌膚狀況穩定,而且塗抹到臉上清爽不黏膩,對油肌來說是不錯的選擇,CP值也很高。不過這款青春露含有辛醯水楊酸的成分,建議使用酸類產品之後避免日曬。
容量130ml
質地青春露
8

The Ordinary 天然保濕因子霜

價格 520元
加拿大必買,不厚重無負擔
油性肌膚其實也很需要補水,部分油肌之所以為油肌,竟然是因為肌膚缺水,代償性出油,進而產生肌膚過油的狀況。The Ordinary在討論板上的人氣很高,作為加拿大的平價保養品牌,到加拿大去肯定要掃貨帶回家!
他們推出的這款天然保濕因子霜,是白色的那種乳霜質地,並不是透明的凝露、凝霜,不過不含油分,用起來其實一點負擔都沒有,不厚重之外肌膚也能很快吸收,保濕效果也很好,用起來不悶,油肌和乾肌都適合使用!不過在台灣販售的訂價換算下來一條價格其實不算親民,但是和有公信力的店家甚至官方購買,就不用擔心買到假貨!推薦給預算比較充足的人~
容量30ml
質地乳霜
7

ORBIS 和漢淨肌保濕液

價格 740元
不含油、香料、色素,智慧鎖水給你麻糬肌
ORBIS是不少人心中的第一名,尤其對混合肌、油肌來說,是表現得非常好的品牌,拯救使用者原本的糟糕膚況,讓其起死回身,利用進化型水分防禦網智慧鎖住水分,光滑麻糬肌不再是夢想,而是確實能達到的現實!
ORBIS這款油肌乳液中不含油分,也不添加香料或者色素,研究痘痘25年,提出獲得國際認可的理論:想要預防痘痘,就提升肌膚本身的防禦力!並配合和漢植萃,增加肌膚的抵抗力,達到油水平衡的效果。
容量50g
質地保濕液
6

Avene雅漾 安敏保濕水凝乳

價格 1,280元
保濕力足、成分簡單,肌膚無負擔
雅漾是許多醫生的推薦品牌,因為成分單純,只含肌膚所需的保濕因子,而且質地水感清爽,能夠快速滲透吸收,不會殘留在肌膚上黏黏的,又黏到其他灰塵、髒汙,對肌膚較脆弱敏感的人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成分中添加雅漾的舒護活泉水,是全系列的關鍵成分,可以改善膚況、形成屏障保護,並有效達到舒緩,讓肌膚狀況更穩定。
使用這款產品,肌膚能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進行修復,油肌的形成可能和肌膚極度缺水有關,適當地補充水分可以從根本解決油肌問題。雅漾的水凝乳成分簡單、保濕度夠高,預算夠的話,不妨試試這款產品對你來說合不合適哦!
容量50ml
質地水凝乳
5

DF美肌醫生 分子酊全能修護精華乳

價格 880元
保濕且不黏不悶
使用者對於DF美肌醫生的產品感想好評如潮!用過的人大多提出「很保濕」、「舒緩效果也很有感覺」的推薦心得,也有不少人覺得這款產品是他用過唯一不黏、不悶,既清爽,保濕力又足夠的保養品。
和專櫃產品比起來,價錢相對親民一些,也有不少用過專櫃產品後又投回DF懷抱的使用者哦!DF獨創的「AEGIS全能防禦科技」,包含新型態的分子酊:糖基分子酊,具多元修護功效,能夠降低角質水分流失的狀況,而表皮強化防禦因子和大豆磷脂複合物則可增加肌膚對外的防禦力,避免外在因素引起肌膚不適,並舒緩肌膚緊繃,很值得推薦!
容量40ml
質地精華乳
4

理膚寶水 多容安舒緩濕潤乳液

價格 850元
能夠有效穩定肌膚
理膚寶水的多容安的舒緩濕潤乳液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能夠穩定肌膚的存在,肌膚出狀況的時候就會第一個想到它,並且使用後,沒多久肌膚就會重新變得安定,非常神奇!
這款產品的質地清爽、水潤、好吸收,因此擦上後完全不會感覺厚重,保濕力表現中等,很適合夏天時使用,覺得用其他產品會有悶悶的感覺的話,可以考慮試試理膚寶水這款乳液,說不定一用就會愛上哦~
容量40ml
質地乳液
3

ORIGINS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

價格 2,800元
草本味舒服療癒身心
品木宣言的靈芝水在板上擁有很高的討論度,也因此讓不少人注意到這個品牌,除了靈芝水之外,品木宣言也有各種系列產品,針對不同年齡、肌膚狀況有所分別。這次介紹的水凝露和靈芝水是同一個系列的,雖然要價不斐,不過其實用量很省,一罐50ml可以用上好一陣子!
而且將水凝露塗抹在臉上之後,肌膚不會有被悶住的感覺,很快就會吸收,潤膚效果也很不錯,味道是草本味,聞起來很舒服、很療癒,搭配同系列熱銷的靈芝水用很適合,推薦給你!
容量50ml
質地水凝露
2

SHISEIDO資生堂 敏感話題均衡乳液

價格 1,250元
質地水潤,保濕效果佳
資生堂的敏感話題在板上被非常多使用者推薦,雖然說是乳液,不過他們家的乳液屬於比較滑順的質地,流動性高,也更水潤,擦到臉上相當輕薄,只需要壓一下量就非常夠,也許一開始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擠太多,擔心擦上之後用量過多反而太油、難吸收,其實不然,擦了之後不會有黏膩的感覺哦!
而且擦上後不會有效果不佳的感覺,乳液會在肌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摸起來彈嫩,沒有碰到的時候又不會有不舒服的緊繃感,也不會悶悶的,是款保濕效果好、對油肌來說也不會有負擔的產品。
容量100ml
質地乳液
1

Dr.HUANG 保濕乳液

價格 580元
清爽水感,無油保濕的首選
緊接著看到排行榜第1名的商品,就是由皮膚專科團隊黃禎憲醫師領導品牌推出的「Dr.HUANG 保濕乳液」!這款保濕乳液質地清爽水感,好滲透不黏膩,其中富含玻尿酸,可立即補充皮膚水分、強化皮膚屏障、抵擋外在刺激。
而除了玻尿酸之外,還有添加神經醯胺、白芒花籽油、洋甘菊萃取等成分,可調理皮膚水分和油脂,補充肌膚所需營養,清爽的植物油讓修護達到極致、使肌膚柔軟有彈性,擁有高效鎖水、完美補水雙重功效,有助於維持肌膚健康。
而且最推的是這款保濕乳液的成分十分溫和,就連敏感人都可以使用!你還在等什麼呢?趕緊點擊下方官網連結,看看Dr.HUANG超過30年的執業經驗所打造出的保濕產品到底有多好用!
容量75ml
質地水感乳液

油肌乳液TOP11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產品名稱Dr.HUANG 保濕乳液SHISEIDO資生堂 敏感話題均衡乳液ORIGINS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理膚寶水 多容安舒緩濕潤乳液DF美肌醫生 分子酊全能修護精華乳Avene雅漾 安敏保濕水凝乳ORBIS 和漢淨肌保濕液The Ordinary 天然保濕因子霜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活力緊緻積雪草晶透青春露LANEIGE蘭芝 水酷肌因保濕精華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 茶樹淨膚基礎組
特色清爽水感,無油保濕的首選質地水潤,保濕效果佳草本味舒服療癒身心能夠有效穩定肌膚保濕且不黏不悶保濕力足、成分簡單,肌膚無負擔不含油、香料、色素,智慧鎖水給你麻糬肌加拿大必買,不厚重無負擔CP值高,清爽不黏,油肌也適合含低溫萃取綠蔬礦物精露,改善毛孔問題茶樹精油溫和調理、深層淨化
定價580元1,250元2,800元850元880元1,280元740元520元790元1,600元1,800元
容量75ml100ml50ml40ml40ml50ml50g30ml130ml70ml茶樹淨膚潔面膠250ml+茶樹淨膚調理水250ml+茶樹淨膚保濕膠50ml
質地水感乳液乳液水凝露乳液精華乳水凝乳保濕液乳霜青春露精華液保濕膠

看看專家推薦哪些乳液

除了這次排行榜上推薦的這些乳液之外,想不想知道專家推薦了哪些品牌的乳液呢?點進下方按鈕閱讀美妝實驗家的乳液推薦文,看看專家的乳液排行榜上有哪些產品吧!

更多油肌乳液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油肌乳液的推薦排行榜,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喜歡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別忘了趕快把產品帶回家試試哦~像這樣的保養品多少會因為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因此試用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剛開始接觸新產品的時候,記得要多觀察使用狀況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