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9款人氣打亮棒推薦

大部分的打亮產品多為液狀或是粉狀,取兩者優點而成的便是「打亮棒」了。放入化妝包裡就能隨身攜帶,想到就能即刻補妝。然而無論是藥妝店的平價產品還是百貨公司裡的專櫃品牌,打亮棒的種類非常多樣,實在不知該如何挑選嗎?

本文將介紹挑選打亮棒時的選購原則以及多款熱門人氣產品,文章的前半段會介紹選購打亮棒的注意事項,以及使用上的小訣竅,想知道打亮棒使用竅門的人以及第一次使用打亮棒的新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挑選打亮棒時的選購原則


本文將詳細解說挑選打亮棒的原則以及使用方法,請務必參考並選購最適合的產品!

選擇適合自己的色號


打亮大致可分為三大類顏色:白色系、粉色系以及金色系,根據不同膚色,適合的打亮顏色也會有所不同,若選購到適合自己肌膚顏色的產品,更能提升臉部曲線的立體感與光澤感。

冷色調膚色或是膚色偏白的人推薦使用「粉色系」產品


皮膚白皙的人建議使用粉色系打亮。通常膚色白皙的人的共同困擾就是想要遮蓋黑斑,讓肌膚看起來健康且充滿血色。當粉色系打亮延展在肌膚上,幾乎能與膚色完美重疊,豪不影響整體妝容,是它的一大特色。

然而當肌膚泛紅時,使用粉色系的產品會更凸顯泛紅的情況,建議先使用遮瑕膏先將泛紅遮瑕,再使用打亮棒會更合適。

偏黃肌建議使用「金色系」的打亮產品,色調明亮與肌膚更融合


黃調肌膚的人建議使用與肌膚顏色相容的金色系打亮產品。不僅不會讓臉看起來浮腫,還能令肌膚產生光澤,帶來華麗高貴的氣質。亞洲人的膚色大多偏黃色調,因此能夠安心使用,為肌膚帶來自然光澤,充滿健康活力、元氣十足的妝效。

強調輪廓深邃度,加強五官的立體感,建議使用「白色系」打亮產品


「白色系」打亮產品可以凸顯輪廓的深邃度,不論何種肌膚顏色都能使用,可以說是萬能的打亮顏色。由於具有極佳的顯色度,與陰影處互相對比下,輕鬆就能打造出充滿立體感的五官輪廓。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若用量太重,可能會導致浮粉,產生不自然的妝感。使用白色系打亮產品的時候,建議一開始先輕薄少量地使用,根據妝容完成後的感覺再進行少量增補。

根據年齡選擇適合自己的妝效質感


針對不同年齡層使用者的肌膚特徵,選購適合自己妝效質感的產品吧!

10~20歲的年輕肌膚充滿活力,適合使用所有的產品


打亮棒所帶來的妝感,大致可分為以下三種:貴氣的霧面妝容、吸睛的珠光妝感、以及服貼自然的水光。10~20歲的使用者肌膚年輕充滿活力,建議選用與膚色相似,能夠自然發色的產品,因此無論是何種妝效質感的打亮產品都很適合!

30歲以上想要展現成熟穩重的印象,建議「貴氣的霧面妝容」的產品


當年齡步入30歲後,身上所散發的個人氣質將成為你的外在名片,因此樹立一個成熟女性完美的穩重形象十分重要。

當妝容想要成熟端莊時,具有貴氣的霧面妝容的打亮產品會非常合適。不僅可以修飾隨年齡增長產生的皺紋與肌膚暗沉,也能稍微遮蓋令人困擾的色斑,打造出擁有自然光澤肌膚的完美妝容。

根據想要打造的風格與出席場合,使用不同類型的產品


根據想要打造的妝容與出席場合,其中一個化妝技巧就是,搭配使用不同妝感與顏色的產品。舉例來說:上班、上學通勤、或是需要表現出穩重得宜的商務場合,選用粉色系與金色系的打亮不會過於搶眼,屬於經典顏色,而霧面打亮雖然略顯高貴,但也在安全的使用範圍。若是想展現出健康的妝效與印象,使用具有服貼自然的水光產品也非常合適。

參加聚餐或是派對等特殊活動時,非常適合使用吸睛的珠光妝感的打亮產品,使妝容變得比平常更加美麗動人。此外選用金色的打亮產品,還能大大提升妝容的華麗感呢!

根據肌膚困擾與用途,選購其他類型的打亮產品


雖然打亮棒的魅力無窮,但是根據不同的肌膚困擾與用途,市面上也推出了其它種類的打亮產品,若能交替使用就能帶來不錯的效果。請務必參考,並選購最適合自己的款式吧!

下手太重也可以重來!方便補妝的「打亮餅」


「打亮餅」能夠營造霧面妝感,方便上於全臉,使用粉撲就能進行塗抹與拍勻,十分便利。不僅能清楚區分有無打亮的位置,完成全妝也不用耗費太多時間,進行補妝時的調整也十分方便。

然而,由於乾燥肌的肌膚較缺乏水分與油脂,使用粉餅狀產品容易造成浮粉,建議少量使用為佳。

乾燥肌的人建議使用「打亮液」


「打亮液」不僅延展度良好,方便塗抹於肌膚,光澤感也十足。不過也正因為產品的流動性極佳,需注意避免流濺的到處都是,而且因為產品本身帶有水分,能夠避免使用後肌膚乾燥或脫妝,非常適合肌膚乾燥的人使用。

精選9款人氣打亮棒推薦排行榜

亞洲人的臉孔普遍沒有歐美那般立體,想要擁有更加立體與飽滿的妝容,那打亮就是你不可或缺的美妝道具之一了。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是不是更了解該如何選擇打亮棒了呢?

在接下來的排行中,小編將會介紹幾款打亮棒,事不遲疑,一起看下去吧!

9

CEZANNE 光采打亮修容棒

價格 300元
添加玻尿酸,打造水嫩自然光
日本開價美妝品牌CEZANNE,以許多平價、好用的商品廣受學生、小資族的喜愛。這款光采打亮修容棒,添加玻尿酸、膠原蛋白和美容潤澤油,能讓打亮與肌膚緊密貼合不卡粉,打造出清透、服貼的自然光澤。
剛上臉的時候是很明顯的銀白色,可用手指或搭配刷具、美妝蛋等輔助工具將其推開,會呈現很自然的溫和光澤,很有日系彩妝特有的低調感。不過高體本身偏硬,在上妝時需要出力,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把原有的底妝給推開,算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規格
色號
8

ETUDE HOUSE 筆筆皆飾 101雙頭輪廓修容棒

價格 563元
打亮修容一支搞定
你是個懶得準備一堆化妝品的人嗎?嫌修容盤體積大占位子,又不想分開準備多種化妝品的人,ETUDE HOUSE這支雙頭修容棒可能會就此成為你化妝包裡不可或缺的愛用品!
顧名思義,這支修容棒有一頭是修容用,另一頭則是打亮用的,只要一支就可以完成擁有立體感的妝容。24度角的寬切面方便上妝在每個難以塗抹的部位,粉狀保濕質地滑順好塗,妝感服貼持久。
不過兩頭的量相差了快一倍,可能會發生一邊已經用完,另一邊卻還剩很多的窘境,也有網友指出,這支打亮棒雖然好推,但很容易就會把底妝給推掉,是它美中不足的地方。
規格2+3.8g
色號3色(台灣官方)
7

Flormar 自體發光魔術打亮棒

價格 319元
美如月光灑上蘋果肌
有在逛或是上網搜尋開架美妝的人,可能多少都有看過Flormar這個牌子,來自法國的Flormar以多色平價唇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上網一查就能發現有不少網友給予好評。
這次小編要介紹的是他們家的打亮棒,質地絲滑好塗抹,在台灣共有3種色號,不論是白皙膚色或是健康膚色,都能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顏色。#01比較特別,是適合所有膚色使用的打亮色,細膩的珠光點綴在妝容上,讓妝感就像是月光灑在臉上一樣高雅又柔美。
規格10g
色號3色(台灣官方)
6

JILL STUART吉麗絲朵 愛戀雪舞亮采棒 #001

價格 850元
讓臉上的華麗光澤持久閃耀
相信有在關注JILL STUART的人都知道,他們家化妝品從外包裝到內容物的「顏值」都非常高,光用看的就能讓不少人的少女心噴發了,更有不少人會為了收藏而買。這支愛戀雪舞亮采棒是聖誕節的限量款,富含氣質的白色雕花外殼,鑲上一顆施華洛世奇水鑽,更添高貴氣息。
共有2款色號,本次介紹的#001擁有大粒珠光,適合在唇部、雙眸、顴骨等想要特別強調的部位進行打亮,質地柔軟好延展,且持妝效果好,可以讓塗抹的部位長時間散發亮眼光澤。
規格3.8g
色號2色(台灣官方)
5

CHANEL香奈兒 水潤聚光棒

價格 1,620元
創造宛如天生光澤的水潤感
由CHANEL的色彩設計師Lucia Pica所打造的水潤聚光棒,可塗抹於臉部和眼部,讓整體看起來透亮、澎潤、有光澤,創造臉部立體感。質地相當滋潤,就算皮膚狀態略為乾燥也完全不成問題,不管是直接上臉、使用刷具,還是用手指輕拍,都能輕鬆呈現出充滿水光感的透亮膚質。
這款打亮棒共有2種色號,小編推薦帶珠光的#SCULPTING,底色為全透明,除了低調、不挑膚色外,上臉後有種剛保養完的健康水潤感。另外,建議以手指上妝比較不會把原有的妝推掉,雖然有容易會黏到頭髮的小缺點,但整體表現還是相當可圈可點。
規格8g
色號2色(台灣官方)
4

IPSA茵芙莎 極光亮采棒

價格 980元
隨時隨地都能「補光」
隨時隨地都能「補光」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日本美眉們都愛用的極光亮采棒!IPSA一共推出了3種色號,粉色適合面容蒼白,缺乏血色的人;黃色適合想要遮蓋雀斑或小瑕疵的人;藍色則是可以調整因水分不足導致暗沉的膚色,不妨選擇適合自己膚況的顏色使用哦。
有時候即使妝感再好,整個人看起來還是少了點氣色,很有可能就是因為你的眼下無光造成的哦!這時候只要用極光亮采棒在眼下輕輕來回塗抹一次,白色粉末就會幫你打亮肌膚的凹陷和暗沉處,補足肌膚缺乏的色光,自然散發有神的光芒!除了能幫肌膚補水的醣醛酸之外,這條裡頭還添加了維他命C誘導體,上妝的同時也能保養臉部,這也是為什麼它如此吸引人的一個原因。
規格5g
色號3色(台灣官方)
3

MAKE UP FOR EVER REBOOT活潤瞬采筆

價格 1,150元
開啟高光模式,打造立體面部容顏
知名彩妝品牌MAKE UP FOR EVER,推出這款REBOOT活潤瞬采筆,以30秒即刻補光為主打,內含透明質酸鈉,具備補水功效,能改善咒眼周暗沉並減少妝後乾紋的產生,並配合成分中的蠶絲油,增添光滑度的同時清爽不黏膩,打造貼膚、細緻的質感光彩。
此款為液態的打亮,採按壓式設計,依照自己想修飾的部位壓取適當的量,可用於T字部位、顴骨、下巴、法令紋等部位,讓面部五官更加飽滿立體,藉此達到減齡、修飾的效果。共有冷色調與暖色調2個色號,小編私心認為都很值得收藏喔!
規格2.5ml
色號2.5ml2色(台灣官方)
2

RMK 亮采棒

價格 700元
曖曖內含"光"的最佳代表
比起歐美打亮的高調光澤,更喜歡柔和自然的日系妝感嗎?那你就一定不能錯過RMK的亮采棒!粉體為具備彈性,能夠在油脂中分散的原料,與皮膚接觸的瞬間能與底妝瞬間融合並完美服貼,在不破壞原有妝感的情況下,打造通透輕薄的透明感。
並添加蜂王乳精華、玻尿酸、礦物酵母精華、鼠尾草精華等多種保養成分,除了讓打上高光的地方更加水潤自然外,還能使妝容擁有漂亮的光澤感。共有裸粉紅和香檳金兩色,可依照自身需求去選擇想要的色號,上妝後的光芒不會過度張揚,且帶有華麗洗練的低調質感,小編非常推薦喜愛日系妝容與裸妝的人入手。
規格3.4g
色號2色(台灣官方)
1

SUQQU 晶采極艷亮彩棒

價格 1,850元
輕透質感,打造不容忽視的女神光
延續SUQQU細緻、自帶光澤的特色,秋冬發表的彩妝以「蜻蛉玉」,也就是琉璃珠、玻璃珠的光彩為靈感,並強調深處蘊含的光芒、層次感與立體感,打造出飽含透明感與高級感的系列彩妝。
這支晶采極艷亮彩棒也是這次推出的新產品之一,具備優秀的保濕度與延展性,除了作為打亮使用外,也可拿來當作上眼彩、頰彩前的打底,讓整體妝感能夠更加立體、有光澤。如果你是偏好自然、低調妝感的話,可嘗試帶有粉色的#101,能夠與膚色相融合,充滿光澤的同時卻不張揚;#102是含有大量珠光的金色系,能營造出閃耀細膩的耀眼光澤,如果你是喜歡高調妝感的人就絕對不能錯過。
規格8.4g
色號2色(台灣官方)

打亮棒TOP9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產品名稱SUQQU 晶采極艷亮彩棒RMK 亮采棒MAKE UP FOR EVER REBOOT活潤瞬采筆IPSA茵芙莎 極光亮采棒CHANEL香奈兒 水潤聚光棒JILL STUART吉麗絲朵 愛戀雪舞亮采棒 #001Flormar 自體發光魔術打亮棒ETUDE HOUSE 筆筆皆飾 101雙頭輪廓修容棒CEZANNE 光采打亮修容棒
特色輕透質感,打造不容忽視的女神光曖曖內含"光"的最佳代表開啟高光模式,打造立體面部容顏隨時隨地都能「補光」創造宛如天生光澤的水潤感讓臉上的華麗光澤持久閃耀美如月光灑上蘋果肌打亮修容一支搞定添加玻尿酸,打造水嫩自然光
定價1,850元700元1,150元980元1,620元850元319元563元300元
規格8.4g3.4g2.5ml5g8g3.8g10g2+3.8g
色號2色(台灣官方)2色(台灣官方)2.5ml2色(台灣官方)3色(台灣官方)2色(台灣官方)2色(台灣官方)3色(台灣官方)3色(台灣官方)

更多打亮棒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打亮棒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其實有打亮和沒打亮,所呈現出的妝容還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差異,上了打亮後的妝容會更加立體飽滿,也能修飾年齡增長帶來塌陷感,增加澎潤度,調降視覺年齡。

小編私心覺得打亮棒真的是一個好東西,每次看著上了打亮的肌膚,都會忍不住讚嘆「這光澤真是讓人心情大好」。如果還沒入手真的可以買一隻來嘗試看看喔!但下手時請勿太重,別讓太過頭的打亮成為毀掉你妝感的兇手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