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4款人氣碳酸洗髮精推薦


你曾因為頭髮油膩扁塌、髮尾分岔、斷髮,或頭髮散發出惱人氣味而感到困擾嗎?碳酸洗髮精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只是現在市面上充斥著眾多製造商生產的碳酸洗髮精,碳酸濃度高低與否,商品中的添加成分又五花八門,是不是讓你在挑選碳酸洗髮精時感到暈頭轉向呢?

本文要來介紹人氣碳酸洗髮精的挑選重點和推薦商品排行榜,希望在你挑選時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挑選碳酸洗髮精時的選購原則


揭曉排行榜前,先來說明一下碳酸洗髮精的選購重點。抓住選購重點,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碳酸洗髮精吧!

挑選碳酸濃度1,000ppm以上的商品


挑選碳酸洗髮精時,絕對不能忽略碳酸濃度。一般髮廊的頭皮養護SPA使用的產品碳酸濃度為1,000ppm以上,所以挑選時,建議可以選擇碳酸濃度1,000ppm以上的商品。

只不過,濃度高達4,000ppm左右的話碳酸就會溶解於水中,所以濃度也並非越高越好。另外,市面上也充斥著許多標示不明的商品,若是遇到商品標示不明的狀況,請參考多方評價再做決定喔!

選擇無矽靈配方提升洗淨效果


雖說矽靈本身無害,但若是沒有沖洗乾淨會造成毛囊堵塞,頭髮容易油膩扁塌,或散發出難聞的頭油氣味。

碳酸洗髮精可以洗淨堵塞毛囊的髒汙,建議在挑選時挑選未添加矽靈的商品,避開堵塞毛囊的可能。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使用無矽靈產品後,頭髮變得很毛躁,所以挑選時也請一併留意商品中的保濕成分。

留意角蛋白、摩洛哥堅果油等保濕成分


有些碳酸洗髮精中包含許多美容及保濕成分,使用碳酸洗髮精可能會洗去過多頭髮及頭皮上的油脂,所以選購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確認商品中的美容及保濕成分。

要特別注意的是無矽靈配方可能會讓頭髮變得稍嫌毛躁。保濕成分如角蛋白、摩洛哥堅果油等等種類眾多,在這裡難以全數介紹,之後將連同商品一起介紹,還請多多參考。

挑選胺基酸洗髮精,避免強過頭的洗淨力


如果不希望商品的洗淨力過強,最好避開一些洗淨力高的成分,例如:「十二烷基」、「硫酸」,以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十二烷基硫酸鈉」等等,這些成分經常被添加於市面上販售的洗髮精中,洗頭時可能會帶走頭皮和頭髮中的水分。

碳酸洗髮精的使用方法

最後,稍微介紹一下碳酸洗髮精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知曉正確的使用方法,才能發揮碳酸洗髮精更好的效果。

首先用熱水沖洗&預洗


碳酸洗髮精可以有效去除毛囊髒污,但是針對髮絲上的髒汙可能就不太適用。因此,建議使用了髮膠、髮蠟等造型產品的人,可以先用一般洗髮精稍微清洗一遍。

此外,只要用熱水沖洗頭髮就能去除一半的髒汙,所以預洗之前,請先用熱水仔細地清洗頭髮,如此一來更能張顯碳酸洗髮精的效果。

靜置2~3分鐘效果好,配合頭皮按摩更理想


預洗用的洗髮精沖洗乾淨後,就輪到碳酸洗髮精出場了。依照產品包裝上的說明,將建議使用量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後,不要馬上把洗劑沖洗掉,建議靜置5~7分鐘。

另外,在靜置期間用指腹按摩頭皮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按摩結束後請再花比平常長一點的時間,將洗髮精毫無殘留地沖洗乾淨。

使用碳酸洗髮精後的保濕工作很重要


碳酸洗髮精的洗淨力強,洗頭的同時可能會帶走肌膚油脂及頭髮中的水分,造成頭髮毛躁。若是擔心髮質太乾可以使用護髮乳,尤其是免沖洗的款式,非常推薦給怕麻煩的人,即使是懶人族也可以每天輕鬆護髮喔!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洗髮精推薦

專家推薦

逸萱秀 Essential
清爽防油光洗髮精 700ml

189元

精選4款人氣碳酸洗髮精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介紹後,是不是感受到碳酸洗髮精的好處,迫不及待想要買來用看看了呢?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會介紹由哥德式、娜普菈、資生堂、古寶無患子所推出的碳酸洗髮精供大家參考選購,相信透過以下的排行榜,你一定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4

古寶無患子 深層頭皮SPA碳酸清潔幕斯

價格 780元
溫和弱酸性,洗頭不刺激
這款深層頭皮SPA碳酸清潔幕斯,是由台灣本土品牌──古寶無患子所推出的洗髮產品,獨特的微米碳酸粒子,能徹底吸附髒污,賦予頭皮清潔與照顧,並添加六種精選天然草本萃取,擁有強健髮根、平衡油脂、淨化毛孔等多種功效。
此外,這款洗髮精除了標榜不添加任何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外,酸鹼值還是對肌膚相當溫和的PH5.5弱酸性,是一款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使用的碳酸洗髮精。
容量200g
成分金縷梅萃取、蘋果精華萃取、豌豆萃取、常春藤萃取、日本柿子萃取、有機柳蘭萃取etc.
碳酸濃度
香味草本香氣
3

SHISEIDO資生堂 芳泉調理碳酸清潔慕絲

價格 1,200元
代謝老廢角質,調理頭皮狀態
這款由資生堂所推出的碳酸清潔慕絲,將打造健康美肌的技術運用至洗髮精,把資生堂獨家開發的保水彈力因子注入高濃度碳酸中,並添加多種萃取精華,給予頭皮高度保濕的同時,還能夠軟化老廢角質,促進血液循環。
這款碳酸清潔慕絲,是日本許多專業美髮沙龍都指定使用的產品,除了優秀的保濕力外,配方中含有多種草本萃取,是一款香氣讓人相當放鬆的洗髮產品。
容量260g
成分黃芩萃取、芍藥萃取、啤酒花萃取、山椒萃取、鳶尾根萃取 etc.
碳酸濃度
香味草本香氣
2

Napla娜普菈 iM上質修護髮碳酸泡沫洗髮精

價格 840元
溫和洗淨,富含胺基酸的碳酸洗髮精
這款由Napla娜普菈所推出的碳酸泡沫洗髮精,以由胺基酸製成的界面活性劑為基底,賦予碳酸成分,以綿密的泡沫將頭皮多餘的皮脂和髒污帶出毛孔,加以去除,再藉由碳酸可分解殘留於毛髮中鹼性劑成分的特性,來修復受損的毛鱗片。
另外,配方中含有的六種有機香草精萃和天然薄荷成分,不僅能夠收斂調理、給予頭皮充分的保濕,薄荷特有的清涼感,還能有效舒緩因壓力而造成的頭皮緊繃。
容量200g
成分碳酸、天然薄荷、摩洛哥堅果油etc.
碳酸濃度
香味清涼花香
1

Milbon哥德式 璀璨系列 碳酸洗髮精

價格 850元
深入底層的清潔,徹底帶走頭皮的髒污
這款碳酸洗髮精,是Milbon哥德式旗下系列產品中的熱銷商品之一,透過專利技術,將高濃度的碳酸注入洗髮精,並利用泡沫極其綿密和細膩的特性,將殘留於頭皮上不必要的油脂、矽靈、過氧化脂浮出並去除,深入頭皮毛孔的最底層,來場頭皮的大掃除。
另外,成分中還含有可滋養頭皮的黑大豆精華,以及能夠去除異味、收斂毛孔的柿單寧酸,幫助你維持頭皮健康,讓生長出的毛髮更加強健有彈性。

※哥德式產品僅供專業沙龍通路販售,無正式的網購通路,購買連結僅供參考。

容量170g
成分黑大豆精華、異黃酮素、花青素、柿單寧酸etc.
碳酸濃度4,400ppm
香味淡雅花香

碳酸洗髮精TOP4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產品名稱Milbon哥德式 璀璨系列 碳酸洗髮精Napla娜普菈 iM上質修護髮碳酸泡沫洗髮精SHISEIDO資生堂 芳泉調理碳酸清潔慕絲古寶無患子 深層頭皮SPA碳酸清潔幕斯
特色深入底層的清潔,徹底帶走頭皮的髒污溫和洗淨,富含胺基酸的碳酸洗髮精代謝老廢角質,調理頭皮狀態溫和弱酸性,洗頭不刺激
定價850元840元1,200元780元
容量170g200g260g200g
成分黑大豆精華、異黃酮素、花青素、柿單寧酸etc.碳酸、天然薄荷、摩洛哥堅果油etc.黃芩萃取、芍藥萃取、啤酒花萃取、山椒萃取、鳶尾根萃取 etc.金縷梅萃取、蘋果精華萃取、豌豆萃取、常春藤萃取、日本柿子萃取、有機柳蘭萃取etc.
碳酸濃度4,400ppm
香味淡雅花香清涼花香草本香氣草本香氣

最後

常言道:「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想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就要先有健康的頭皮,碳酸洗髮精因擁有能夠徹底吸附髒污、清潔頭皮的特性,能有效改善頭皮油膩、毛孔堵塞等問題。

雖然說碳酸洗髮精並不適合當作一般洗髮精天天使用,但作為頭皮護理,一週使用兩到三次也是很有效果的哦!除了使用洗髮精養護頭皮,均衡的飲食和良好的運動習慣,也是頭皮健康的關鍵之一,從內到外都做足,相信你一定也能擁有一頭人人稱羨的秀髮。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