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彩色隱形眼鏡推薦

市面上也推出了多款彩色隱形眼鏡產品,對於剛開始購買隱形眼鏡的新手,想必挑選時可能會遇上許多問題。像是究竟應該挑選日拋型還是雙週拋的產品?隱形眼鏡的DIA大小及含水率代表的涵義又是什麼?

別擔心,此篇文章將會手把手地將挑選產品時的選購重點一一傳授給你,並用排行榜的方式列出值得選購的人氣熱賣商品,相信看完後,你也能順利購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

挑選彩色隱形眼鏡時的選購原則


彩色隱形眼鏡可以讓眼睛變大、使眼睛變得更有神,是不少愛美人士化妝包的必備物品。 雖然說佩戴隱形眼鏡既方便又美觀,但是配戴的同時也必須注意眼睛健康狀況。本文將會介紹如何挑選美觀又安全的彩色隱形眼鏡,讓你輕輕鬆鬆就能挑選到配戴舒適的產品。

根據配戴期間,挑選合適的款式


多數的彩色隱形眼鏡都有分為日拋型雙週拋型月拋型,日拋型顧名思義就是使用完當天就可直接丟棄,可以避免因為清潔不當而對於眼睛健康造成傷害,旅行或是出差時配戴也相當方便。而雙週拋及月拋型的彩色隱形眼鏡都需要在配戴後仔細清潔乾淨,並且不可以配戴超過規定的期間內,但其優點就是比日拋型的彩色隱形眼鏡還要便宜許多,配戴期間也可拉長。

安全配戴必確認,隱形眼鏡的「基弧」及「含水量」

接下來,會介紹隱形眼鏡上所標註的一些規格及數據,為了避免購買到與自身眼球不符的隱形眼鏡,快跟著一起確認有哪些必須注意的選購重點吧!

選擇符合自身眼球「BC(基弧)」的產品


不論是彩色隱形眼鏡或是透明隱形眼鏡,產品規格上都會標註基弧,也就是BC數值。選擇合適的「BC」,可確保鏡片戴在眼睛正確的位置,以及佩戴者的舒適度,也可以促進淚液流動和氧氣傳送。可以至眼科經醫師或合格驗光人員來
檢查眼睛,取得醫師開立的處方籤後,再依照指示購買合適的產品。

一般彩色隱形眼鏡的BC值約在8.6~8.8mm左右,若配戴弧度過小的隱形眼鏡不僅配戴時容易感到不適還有可能引起相關的眼睛症狀,所以購買時千萬不能單純以外觀做為參考,而是需要購買符合自身條件的產品。

根據眼睛狀況,挑選合適的含水率


隱形眼鏡所標示的「含水率」就表示隱形眼鏡鏡片中水分的比例,在50%以上的為被稱為高含水隱形眼鏡,而50%以下的則為低含水隱形眼鏡,建議可以依照自身的眼睛狀況挑選合適的產品。

若是第一次佩戴隱形眼鏡的人,建議可以先從高含水隱形眼睛開始使用,因為配戴時間短的情況下,比較不容易出現眼睛乾澀等情形。但是含水量越高,也代表著吸水性高,對於淚水分泌不足的人或是乾眼症患者,則容易導致眼睛乾澀。而低含水量的隱形眼鏡,吸水率較低,所以比較適合容易眼睛乾澀的人。但若配戴時間過長等會造成眼睛有缺氧症狀,所以必須注意避免配戴過長時間。

挑選適合自身的款式

緊接著會介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彩色隱形眼鏡款式,相信你也可以順利買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事不宜遲,快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隱形眼鏡「選色」小撇步,根據配戴場合及愛好風格挑選


挑選彩色隱形眼鏡時,挑選顏色也是一門學問,其中,最受歡迎的就屬咖啡色系的彩色隱形眼鏡,不論是上班或是去學校都很適合配戴,不會過於突兀。若是想要營造出混血風格的感覺,則可以配戴淺褐色或是綠色的隱形眼鏡。另外,由於現今許多隱形眼鏡產品都採用漸層型夾層,即使戴上特殊色系的隱形眼鏡,也不會讓眼睛看起來很突兀,若想要營造成熟的大人風格,則可以配戴深咖啡色系的彩色隱形眼鏡,能使人感覺起來更加沉穩喔!

購買前需先確認「鏡片直徑」及「著色直徑」


購買前可以查看一下隱形眼鏡外盒,寫著Dia的就代表是鏡片直徑,而著色直徑就代表隱形眼鏡著色部分的直徑大小。眼睛白眼珠及黑眼珠的黃金比例為「1:2:1」,只要把握這個原則,就能避免購買到直徑過大或過小的彩色隱形眼鏡,讓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而隱形眼鏡的直徑大小,可分為日常款的14mm、自然款的14.2mm及大直徑的14.5mm。若想要挑選裸眼感的小直徑彩色隱形眼鏡,可以挑選著色直徑在13.1mm以下的產品;若想要有自然放大的感覺,則可以挑選直徑13.5mm左右;如果希望配戴效果可以更加明顯,則可以挑選直徑13.6mm以上的產品。

確認隱形眼鏡外圈設計,是否適合自己


有些彩色隱形眼鏡的外圈色彩較明顯,有的則是由內而外堆疊色彩來修飾眼球輪廓,若是單眼皮的人建議可以選購外圈色彩明顯的款式,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若是雙眼皮的人則可以挑選有自然漸層外圈款式的產品,讓眼睛看起來更加明亮通透。由於外圈不明顯的款式可以讓眼神看起來較自然,若妝容較濃的時候,可搭配此款隱形眼鏡,讓整體妝容看起來更加完美。

避免踩雷小撇步,購買前先CHECK實戴照片!


相信你可能也有這種經驗,期待已久的衣服穿上後卻跟自己原想的不一樣,配戴彩色隱形眼鏡時其實也相當容易會遇到這種問題。為了避免發生這種問題,建議可以參考網路上評價及其他人配戴後的照片,確認是否適合自己及是否有跟自己原先預想的效果不符的問題。許多彩色隱形眼鏡都會請模特兒配戴作為參考,但常常會發生實物跟參考照片不符的情況,因此若可以先確認實戴照片,就可以避免購買到不符期望的產品喔!

精選10款人氣彩色隱形眼鏡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是不是又更了解該如何挑選彩色隱形眼鏡了呢?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將會介紹健康衛生的日拋,和經濟實惠的月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產品吧!

※小提醒,由於隱形眼鏡在台灣屬醫療器材,依法不得於網路上進行販售,如有購買需求的人,請到眼鏡行驗光後再到實體店面做購買。為保障自身的安全,也請認明有台灣衛生署合法許可的產品,若是有配戴上的疑慮,也請向眼科醫師尋求專業諮詢。

10

QUINLIVAN FLORA日拋

價格 310元
打造低調電眼,素顏也能輕鬆駕馭
QUINLIVAN為知名藝人昆凌創立的隱形眼鏡品牌,身為混血兒的昆凌志打造了這款充滿自然混血感的隱形眼鏡,著色直徑小,帶有微放大感,只要戴上就可以輕鬆打造低調迷人的混血電眼。
整體是由灰、粉紫、橘三種顏色結合而成,最外層的灰色能夠自然銜接特殊色,讓整體看起來更加自然和諧,中間的紫色與橘色則是使用撞色原理,即使是特殊色卻能夠完美融入自己本身的瞳色,不論男女都能夠輕鬆駕馭,給你最舒適自然的感受!
包裝1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42%
透氧率(Dk)
直徑/著色直徑12.6mm
基弧(BC)8.6mm
材質
抗UVUV CUT
度數0.00~-10.00
顏色FLORA 1
9

OLENS 歐朗睛彩色軟性隱形眼鏡 Gold系列

價格 500元
讓人欲罷不能的繽紛色系
來自韓國的彩色隱形眼鏡OLENS,提供多色系的產品系列可供選擇,其中,這裡要介紹的Gold系列,與一般主流的棕灰色系不同,主打較為繽紛的藍色、紫色、萊姆色等色系,適合想要營造出偽混血瞳色的人使用。
單看隱形眼鏡的顏色,似乎有點浮誇,但其實有不少人都表示,戴上去的效果意外地好,能自然融入本身的瞳色,呈現出不突兀的混血感。只不過對於少部分的人來說,還是會有無法駕馭的問題,究竟適不適合自己的瞳色,還是要實際試戴過才能知曉。
包裝2片裝
週期月拋
含水量38%
透氧率(Dk)9.7
直徑/著色直徑14.2mm/13.1mm
基弧(BC)8.6mm
材質Hydrophilic Polymer
抗UV
度數0.00~-6.00D(每0.25D一級)/-6.50~-10.00D(每 0.50D一級)
顏色Lavender Gold、Ocean Gold、Lime Gold、Ice Gold、Hazel Gold
8

愛爾康 FRESHLOOK睛艷彩色日拋隱形眼鏡秘境系列

價格 -元
人見人愛的精靈系眼眸
看到這款由知名韓國演員李聖經代言的彩色日拋,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戴上去瞬間讓人從眼眸透出靈動仙氣。色系選擇一共有三款,黑灰色的秘境冰灰、棕色的秘境琥珀與藍灰色的秘境湛藍,雖然該系列在睛艷彩色日拋產品當中特別強調放大、變色效果,不過實際上戴起來的效果卻不會太過誇張,反而能營造出深邃優雅的視覺效果。
只不過有不少使用者反應戴不到六小時就會有眼睛乾澀的問題,但其實基本上,使用彩色隱形眼鏡時,最好避免配戴超過六小時。
包裝1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69%
透氧率(Dk)26
直徑/著色直徑13.8mm/13.2mm
基弧(BC)8.6mm
材質Nelfilcon A
抗UV
度數0.00~-6.00D(每0.25D一級)/-6.50~-8.00D(每 0.50D一級)
顏色秘境琥珀、秘境湛藍、秘境冰灰
7

Clalen Iris茵洛每日拋彩色隱形眼鏡

價格 -元
韓國人氣美瞳,大勢登場
想要跟韓國藝人擁有同樣的動人眼眸嗎?推薦你這一款來自韓國的彩色日拋,特別請來了韓國女團ITZY與擁有國民初戀之稱的女星秀智做代言,其中有兩款色系還是由秀智親自參與設計、並以她命名,分別是SUZY BROWN以及SUZY GRAY,主打自然的灰色和棕色,適合搭配日常妝容,塑造出自然靈動雙眸。
基本上,Clalen的Iris系列多屬於與東方人瞳色較接近的灰、棕、黑這三種色系,如果想要打造出西方混血眼眸的視覺效果,則可以選擇BLUE MOON這個色系,是該系列當中唯一的藍色。不過由於每個人本身的瞳色都不太一樣,有的人戴上BLUE MOON會特別顯色,但也有的人戴上去反而是一種接近藍灰色的感覺,實際效果還是因人而異。
包裝10片裝/3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55%
透氧率(Dk)20
直徑/著色直徑14.2mm/-
基弧(BC)8.6mm
材質Methafilcon A
抗UV
度數0.00/-0.50~-6.00D(每0.25D一級)/-6.50D~-10.00D(每0.5D一級)
顏色JAZZ BLACK爵士黑、SOUL BROWN首爾棕、RHAPSODY狂想棕、LATIN拉丁棕、SUZY GRAY秀智灰、ALICIA BROWN艾莉莎棕、SUZY BROWN秀智棕、BLUE MOON月光藍
6

RICHBABY Le Prima女主角彩色日拋隱形眼鏡

價格 -元
打造日系清新自然美瞳
由日本人氣模特兒藤井Lena代言的這款彩色日拋,完美呈現出自然清新的眼眸,特別適合平常都走日系裸妝路線的人配戴,在一般日常生活中配戴也完全不突兀。
顏色一共有兩款,分別是純粹銀Pure Nude和綻放杏Aria Brown,Pure Nude採網狀花紋的設計,戴上去呈現出由外圈往內的放射狀美瞳效果,而Aria Brown則是則是強調外圍輪廓,能呈現出圓潤大眼的視覺效果。
只不過由於主打自然效果,顏色較不突出,對於想要有明顯變色效果的人來說可能不太適合。
包裝1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38.5%
透氧率(Dk)
直徑/著色直徑14.0mm/13.2mm
基弧(BC)8.6mm
材質Polymacon
抗UV
度數0.00/-1.00~-6.00D(每0.25D一級)/-6.50D~-8.00D(每0.5D一級)
顏色純粹銀Pure Nude、綻放杏Aria Brown
5

海昌 百變彩色日拋隱形眼鏡

價格 280元
不帶妝也能讓眼睛炯炯有神
請來人氣巨星蔡依林代言的海昌百變彩色日拋,採用保濕潤澤配方,讓鏡片水潤不乾澀,鏡片也添加了紫外線吸收劑,具有基本的阻隔紫外線能力。在配色方面,推出一系列符合東方人瞳色的款式,特別是時尚褐和浪漫金縷這兩款,獲得不少使用者的好評,能自然貼近一般人的瞳色,即使不畫眼妝也能讓眼睛看起來更炯炯有神。
不過另一款浪漫繡球,則是有使用者表示戴起來較無明顯的變化,與其他款式相比較不顯色。
包裝1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38%
透氧率(Dk)13.5
直徑/著色直徑14.2mm/13.2~13.4mm
基弧(BC)8.7mm
材質Polymacon
抗UV
度數0.00~-6.00D(每0.25D一階)/-6.50~-20.00D(每 0.50D一階)
顏色時尚裸粉、時尚褐、時尚黛藍、浪漫金縷、浪漫繡球
4

酷柏光學CooperVision 幻眸彩色

價格 220元
專為東方人設計,給你最舒適的美麗電眼
酷柏光學是獲獎無數、全系列隱形眼鏡年銷量累計約21億片的品牌,這款幻眸彩色,是專為東方人量身打造的日拋形隱形眼鏡,共有濃情棕、璀璨黑棕、迷夜黑三種顏色可做選擇,邊緣採自然感的放大設計,藉此營造出雙眸的立體感,讓眼睛更有神。
這款隱形眼鏡選用材質柔軟的HEMA Copolymer,能夠讓鏡片自然貼合眼球,加上特殊的薄膜隔色技術,將雙眼和色層完全隔離,打造健康舒適的配戴體驗。
包裝1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55%
透氧率(Dk)
直徑/著色直徑14.3mm/-
基弧(BC)8.6mm
材質HEMA Copolymer
抗UV
度數+4.00~-6.00D(每25度一級)/-6.50~-12.00D(每50度一級)/+4.50~+8.00D(每50度一級)
顏色濃情棕、璀璨黑棕、迷夜黑
3

晶碩光學 彩Color系列 ReVIA

價格 310元
打造零違和,專屬自己的眼神小心機
這款由晶碩光學推出的日拋隱形眼鏡,為了打造出自然、零違和的美眸,藉由配合不同的設計,以及每一款想呈現的形象,在著色直徑上做出相應的改變,讓配戴時的雙眸,能綻放出最理想的色彩。
鏡片採用送氧率高,且含水量達58%的柔軟材質,提高眼球與氧氣的接觸率,維持配戴時的飽水不乾澀,非球面的鏡片設計,能有效提升視野的清晰度,帶來舒適的配戴感。
包裝1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58%
透氧率(Dk)
直徑/著色直徑14.1mm/12.6~13.6mm
基弧(BC)8.6mm
材質
抗UV
度數+6.00~-6.00D(每25度一級)/-6.50~-20.00D(每50度一級)
顏色橘光森林、暮光森林、暗灰森林、夢幻迷褐、迷霧深灰、橄欖女神、洛亞麗棕、豹紋深棕、糖芯幻棕
2

OPT圓瑞 Super Young 昕漾星綻系列月拋隱形眼鏡

價格 199元
自然小直徑,打造混血空靈感
這款由OPT圓瑞推出的月拋隱形眼鏡Super Young系列,採用柔軟具巧思的三彩漸層設計,打造出能夠自然融合本身瞳色的小直徑款式,好看卻又不突兀,讓配戴時呈現自然的混血空靈感。
為了給消費者最安心的購買體驗,OPT圓瑞的全系列鏡片皆以高科技自動化量產和濕式產出,打造出安定柔軟、穩性極高的隱形眼鏡,再以120度以上的高溫滅菌,確保品質無疑慮,使用上更放心。
包裝1片裝
週期月拋
含水量38%
透氧率(Dk)
直徑/著色直徑14.1mm/-
基弧(BC)8.7mm
材質HEMA Copolymer
抗UV
度數0.00~-6.00(每25度一級)/-6.50~-12.00(每50度一級)
顏色波西褐、丹寧灰
1

美若康miacare 綻美矽水膠彩色日拋

價格 380元
使用獨家專利EautraSil親水矽科技,產品榮獲2019年精品獎台灣精品獎
榮獲2019年精品獎台灣精品獎,使用獨家專利EautraSil親水矽科技,不使用化學溶解劑就能夠和水膠結合,將傳統的矽膠分子改質為親水結構,在鏡片表面形成親水膜,透過氧氣在雙眼和鏡片間的循環,增加配戴時的舒適度,注重配戴感的人,務必考慮這款矽水膠材質的鏡片。
鏡片的花紋及顏色採用內外疊色的巧妙設計,打造立體自然的視覺感,讓你有一雙動人的電眼,加上美若康的點狀透氧交聯工藝,和全隔色技術,讓你擁有魅力眼神的同時,也不怕因色層影響氧氣傳導度,同時兼顧舒適與健康。
包裝10片裝
週期日拋
含水量47%
透氧率(Dk)僅提供透氧量(Dk/t):150
直徑/著色直徑14.1 mm/-
基弧(BC)8.8 mm
材質Flicon V(矽水膠)
抗UV
度數+8.00~-12.00D
顏色星漾灰、星漾棕、星漾褐

彩色隱形眼鏡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美若康miacare 綻美矽水膠彩色日拋OPT圓瑞 Super Young 昕漾星綻系列月拋隱形眼鏡晶碩光學 彩Color系列 ReVIA酷柏光學CooperVision 幻眸彩色海昌 百變彩色日拋隱形眼鏡RICHBABY Le Prima女主角彩色日拋隱形眼鏡Clalen Iris茵洛每日拋彩色隱形眼鏡愛爾康 FRESHLOOK睛艷彩色日拋隱形眼鏡秘境系列OLENS 歐朗睛彩色軟性隱形眼鏡 Gold系列QUINLIVAN FLORA日拋
特色使用獨家專利EautraSil親水矽科技,產品榮獲2019年精品獎台灣精品獎自然小直徑,打造混血空靈感打造零違和,專屬自己的眼神小心機專為東方人設計,給你最舒適的美麗電眼不帶妝也能讓眼睛炯炯有神打造日系清新自然美瞳韓國人氣美瞳,大勢登場人見人愛的精靈系眼眸讓人欲罷不能的繽紛色系打造低調電眼,素顏也能輕鬆駕馭
定價380元199元 310元220元280元-元-元-元500元310元
包裝10片裝1片裝10片裝10片裝10片裝10片裝10片裝/30片裝10片裝2片裝10片裝
週期日拋月拋日拋日拋日拋日拋日拋日拋月拋日拋
含水量47%38%58%55%38%38.5%55%69%38%42%
透氧率(Dk)僅提供透氧量(Dk/t):15013.520269.7
直徑/著色直徑14.1 mm/-14.1mm/-14.1mm/12.6~13.6mm14.3mm/-14.2mm/13.2~13.4mm14.0mm/13.2mm14.2mm/-13.8mm/13.2mm14.2mm/13.1mm12.6mm
基弧(BC)8.8 mm8.7mm8.6mm8.6mm8.7mm8.6mm8.6mm8.6mm8.6mm8.6mm
材質Flicon V(矽水膠)HEMA CopolymerHEMA CopolymerPolymaconPolymaconMethafilcon ANelfilcon AHydrophilic Polymer
抗UVUV CUT
度數+8.00~-12.00D0.00~-6.00(每25度一級)/-6.50~-12.00(每50度一級)+6.00~-6.00D(每25度一級)/-6.50~-20.00D(每50度一級)+4.00~-6.00D(每25度一級)/-6.50~-12.00D(每50度一級)/+4.50~+8.00D(每50度一級)0.00~-6.00D(每0.25D一階)/-6.50~-20.00D(每 0.50D一階)0.00/-1.00~-6.00D(每0.25D一級)/-6.50D~-8.00D(每0.5D一級)0.00/-0.50~-6.00D(每0.25D一級)/-6.50D~-10.00D(每0.5D一級)0.00~-6.00D(每0.25D一級)/-6.50~-8.00D(每 0.50D一級)0.00~-6.00D(每0.25D一級)/-6.50~-10.00D(每 0.50D一級)0.00~-10.00
顏色星漾灰、星漾棕、星漾褐波西褐、丹寧灰橘光森林、暮光森林、暗灰森林、夢幻迷褐、迷霧深灰、橄欖女神、洛亞麗棕、豹紋深棕、糖芯幻棕濃情棕、璀璨黑棕、迷夜黑時尚裸粉、時尚褐、時尚黛藍、浪漫金縷、浪漫繡球純粹銀Pure Nude、綻放杏Aria BrownJAZZ BLACK爵士黑、SOUL BROWN首爾棕、RHAPSODY狂想棕、LATIN拉丁棕、SUZY GRAY秀智灰、ALICIA BROWN艾莉莎棕、SUZY BROWN秀智棕、BLUE MOON月光藍秘境琥珀、秘境湛藍、秘境冰灰Lavender Gold、Ocean Gold、Lime Gold、Ice Gold、Hazel GoldFLORA 1

正確清洗隱形眼鏡的方式


想要配戴隱形眼鏡卻又擁有健康的眼睛嗎?那麼清潔的部分你就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以下小編會為各位介紹正確清洗隱形眼鏡的方式,趕快來看看吧!

一、將摘下後的隱形眼鏡放置於手掌心,將隱形眼鏡保養液滴一至二滴在隱形眼鏡上。
二、用食指指腹,以畫圓的方式輕搓鏡片20-30秒。
三、搓洗後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乾淨,並至於裝滿保養液的水盒中浸泡。
四、並在浸泡保養液6小時後再配戴。

除了每天認真清潔隱形眼鏡外,也要時常注意自身的眼睛狀況,這樣才能延長配戴隱形眼鏡的壽命喔!

還有其他隱形眼鏡&相關產品可選擇

除了以上的彩色隱形眼鏡外,我們當然也有介其他隱形眼鏡的款式啦!還包括可保持隱形眼鏡乾淨舒適的清潔液,請務必一同參考看看,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吧!

最後

看完以上的文章,是否有選到自己喜歡的彩色眼隱形眼鏡了呢?配戴適合自己的隱形眼鏡,除了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外,根據選擇的顏色和款式,還能營造出不同的氛圍,很推薦給喜歡打扮,或是想要來點不同改變的人喔!

但畢竟是與眼睛相關的產品,配戴時還是要多加注意,如果真的不舒服請趕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是不二法門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