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推薦

隱形眼鏡清潔液對於有佩戴隱形眼鏡的人來說是絕對不能缺少的東西,但是市面上種類繁多又各有不同的功效,是不是總是不知道到底該挑哪一款呢?

在本篇文章中將介紹挑選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時的選購原則、清潔液和清潔保養液的不同及內含成分為何,想挑選出適合自己的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的人絕對不要錯過喔!

挑選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時的選購原則


當你看到架上琳琅滿目的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時,如果是第一次購入的人,心裡一定會猶豫到底該選哪一種才好,如果隨便挑選又怕買到效果不好或是讓眼睛不適的商品,因此接下來將告訴你購買時應該要注意哪些重點:

清潔液和清潔保養液的差別


雖然都稱作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但其實可以分為單純清潔用的「清潔液」,以及兼具保養液功用的「硬式隱形眼鏡保養液」這兩種類型。

清潔液


相較於清潔保養液,單純只有洗淨用途的清潔液通常洗淨力較強,能夠有效去除隱形眼鏡上的髒污,但是相對地,也因為他無法兼具保養液的功效,必須另外添購保養液來保存隱形眼鏡。

注重清潔與衛生的人,可以選擇內含拋光用化合物的清潔液,有助於加強清潔力。但是這類型的產品並不適用於有經過特殊表面處理的隱形眼鏡,選購前除了要詳閱清潔液的成分,也別忘了確認隱形眼鏡的性質。
至於不含拋光用化合物的隱形眼鏡清潔液,屬於界面活性劑的一種,即使是經過特殊處理的硬式隱形眼鏡也可以使用。

清潔保養液:清潔、保存一瓶搞定


倘若考量到CP值,那就不能錯過清潔保養液!只要買一瓶清潔保養液就可以簡單做到清潔和保存兩種效果,但是和清潔液相較之下清潔力較低,如果沒有按照程序清洗的話有可能會對眼睛造成傷害。話雖這麼說,但是大多數的清潔保養液都含有去蛋白成分,只要照著步驟清洗還是能有效清潔。

優碘型隱形眼鏡清潔液:高度除菌功能


優碘型清潔液有配合眼睛手術中也會使用到的優碘,因此擁有高度除菌功能,可以將容易使眼睛感染的細菌消滅,對於想做到徹底清潔的人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好的選擇。除此之外,優碘型隱形眼鏡清潔液還兼具溫和性,不用擔心會傷害到眼睛,使用上更安心。

配合不同功能的清潔液,效果加倍


造成隱形眼鏡的髒汙原因有:眼淚、化妝品中含有的脂質或是手不乾淨等,為了防止被細菌感染,一定要記得每天清洗隱形眼鏡。尤其眼淚含有蛋白質、鈣、脂質等會附著在隱形眼鏡表面使得視線變得模糊,因此要特別注意。
在使用清潔力較不足的清潔保養液時,也可以配合酵素液來預防蛋白質附著在隱形眼鏡上,兩個一起使用甚至可以加強去蛋白效果。
另外,因為手上的髒汙帶有脂質,所以有時只使用清潔液難以將髒汙徹底去除,這時候可以使用含有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和IPA(異丙醇)等成分的清潔液,就能將髒汙徹底清除乾淨。

從添加成分來選擇


硬式隱形眼鏡的透氧度比起軟式隱形眼鏡還要更高,而透氧度高,含水量也會相對較高,因此如果長時間待在乾燥的空間會更容易吸收眼睛中的水份,同時水份也會蒸發到空氣中,造成眼睛乾澀的情況產生。但是利用清潔保養液,就能有效保持隱形眼鏡的濕潤來減輕眼睛乾澀的症狀。而大多數的硬式隱形眼鏡清潔保養液都會加入Lipidure、甜菜鹼、聚乙烯吡咯烷酮(PVP)等保濕成分,選擇含有保濕成分的清潔保養液,就能更長久地保持隱形眼鏡的濕潤度。
另外,市面上也有含有抗菌效果的清潔保養液,可以預防細菌的感染,挑選清潔保養液時也不妨看看其中的添加成分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喔!

精選5款人氣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推薦排行榜

看完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這樣產品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要怎麼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產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你看完之後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帝康TICON 視潤多效保養液

價格 780元(×6瓶)
玻尿酸成分,給你20小時的水潤
挑選軟式隱形眼鏡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帝康這個牌子,帝康是精華光學推出的品牌,1986年在台灣成立,至今累積了可觀的經驗和客戶,清楚消費者的需求,並堅持做好品管、開拓市場。
除了隱形眼鏡之外,也推出隱形眼鏡清潔液,含玻尿酸的成分,保濕效果更好,標榜能提供20個小時的保濕效果,而且價格非常親民,6瓶只要780元,多買著囤著方便,也不心疼哦!
容量360ml(×6)
類型保養液
4

加美 多效隱形眼鏡保養液 037853

價格 180元
雙重濕潤,眼睛不乾澀
有在戴隱形眼鏡的你應該都聽過加美這個牌子,除了這次介紹的保養液之外,也推出多種隱形眼鏡,價格親民、品質佳,是CP值很高的好選擇!
換到隱形眼鏡清潔液,加美推出的產品同樣價格親民、品質佳,可以說是物美價廉的一款,長時間,或者大量購買也不會感覺到有負擔,特別適合預算沒有那麼充裕的人。
雖然價格低,但是功效方面此款產品並沒有因此偷工減料,這款產品能做到多功效徹底清潔,含EDTA,能同時達到清潔、沖洗、消毒、保存等用途。搭配HPMC和Poloxamer,在鏡片上形成水潤的保護層,也潤滑眼睛和鏡片,戴隱形眼鏡不再乾澀不適。
容量360ml
類型保養液
3

愛視潔 OXYSEP 1STEP雙氧保養液(360ml×2+60ml×2)

價格 840元
雙氧殺菌除蟲,隱形眼鏡放心戴!
嬌生是相當有知名度的公司,生產多種商品,而愛視潔正是嬌生旗下的品牌,他們推出的這款保養液針對容易過敏的使用者研發生產,其實不單就易過敏體質,因為這款保養液不含防腐劑,任何人都該選擇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好的產品,這款就會是你的好選擇!
這款保養液含有雙氧系列,能強效殺菌,不放過阿米巴變形蟲和各種微生物,讓你能更安心地配戴隱形眼鏡。
容量360ml×2+60ml×2
類型保養液
2

Alcon愛爾康 AO耶歐雙氧隱型眼鏡保養液

價格 280元
節省使用者麻煩,再也不需要瓶瓶罐罐
Alcon愛爾康知道保養硬式隱形眼鏡時,總是需要準備一大堆瓶瓶罐罐,然後細心搓洗鏡片,經過一道道程序才完成一次清潔。為了縮短硬式隱形眼鏡使用者在清洗鏡片上花費的時間,愛爾康推出這款免搓洗而且一瓶搞定,只要將隱形眼鏡浸泡在保養液中6個小時,就能完成清潔、殺菌、去蛋白,大幅節省麻煩。
而且這款保養液適合各種隱形眼鏡使用,不只硬式隱形眼鏡,矽水膠鏡片也可以使用,如果家裡有其他人戴的是軟式隱形眼鏡,保養液也可以使用此款產品,共用沒有問題哦!
容量360ml
類型保養液
1

博視頓 新潔多功能護理液

價格 400元
硬式隱形眼鏡專用
稍微搜尋一下就會發現,博士倫推出的博視頓系列隱形眼鏡保養液,是專門為硬式隱形眼鏡研發設計的產品,而且在板上擁有非常高的討論度,不少硬式隱形眼鏡配戴者都使用這款保養液。
使用這款保養液能確實清除鏡片上的沉澱物,有效除去眼形眼鏡上的油脂和蛋白質,也會消滅鏡片上的有害細菌,並同時保持鏡片的濕潤度,價格貴一點但為硬式隱形眼鏡專用,能最確實針對硬式隱形眼鏡設計。
容量120ml
類型護理液

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博視頓 新潔多功能護理液Alcon愛爾康 AO耶歐雙氧隱型眼鏡保養液愛視潔 OXYSEP 1STEP雙氧保養液(360ml×2+60ml×2)加美 多效隱形眼鏡保養液 037853帝康TICON 視潤多效保養液
特色硬式隱形眼鏡專用節省使用者麻煩,再也不需要瓶瓶罐罐雙氧殺菌除蟲,隱形眼鏡放心戴!雙重濕潤,眼睛不乾澀玻尿酸成分,給你20小時的水潤
定價400元280元840元180元780元(×6瓶)
容量120ml360ml360ml×2+60ml×2360ml360ml(×6)
類型護理液保養液保養液保養液保養液

想戴軟式隱形眼鏡,但又擔心眼睛乾澀嗎?

如果你想試試軟式隱形眼鏡,但又怕眼睛乾,小編推薦你從日拋開始嘗試!並且一開始不要戴太長時間,先讓眼睛有機會適應,再慢慢拉長配戴時間哦~日拋的優點在於當天戴過,拆卸直接丟棄,對還不習慣戴隱形眼鏡的人來說比較划算,也沒有時間壓力!

快點進下方連結閱讀日拋隱形眼鏡的推薦文章吧~

更多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硬式隱形眼鏡清潔液的推薦排行榜,你是不是已經找到中意的產品了呢?找到了就趕緊把它帶回家吧!每天配戴軟式隱形眼鏡的人很多,配戴硬式隱形眼鏡的人比起來卻沒有那麼多,討論度也比較低一點,但是適應硬式隱形眼鏡之後,不只戴起來較舒服,還可以矯正散光,而且每副都是根據使用者的眼睛弧度量身訂做的~

只要記得使用清潔液妥善清潔隱形眼鏡,就沒有問題。感興趣的話不妨試試,還沒有配戴硬式隱形眼鏡的話,也將它列入考量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