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2款人氣膳食纖維推薦

營養素及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是現代人飲食結構中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多攝取纖維是人人朗朗上口的健康觀念,但為什麼老是吃不夠?飲食西化、精緻化,是纖維攝取不足的重要關鍵。 因此市面上也推出了各種膳食纖維產品,讓你出門在外也可以隨時補充纖維素。膳食纖維分為水溶性及非水溶性兩種,對人體也有不同益處。但市面上的膳食纖維商品眾多,究竟應該要怎麼選擇呢?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購買膳食纖維時的選購原則並以排行榜方式介紹人氣熱賣商品,還會介紹攝取膳食纖維的時機及用量,讓挑選保健食品不再是一件麻煩事!

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後,不僅可以改善平時纖維攝取不足的問題也可以對膳食纖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喔!

挑選膳食纖維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琳琅滿目又眼花撩亂的商品,到底該怎麼購買才不會虧?此篇文章將會手把手地告訴你挑選膳食纖維的小祕訣,看完後你也能順利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喔!

挑選可以均衡攝取到兩種膳食纖維的產品

膳食纖維可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兩種,兩者有不同的特色,對人體的功效也大不相同喔!

可以幫助排便順暢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由於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保水性,可以增加食物的黏度,讓消化更加順暢。同時還能幫助減緩醣類吸收,延緩飯後血糖上升 ,有助於維持血糖的穩定,還可預防糖尿病上身。而其中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難消化麥芽糊精」還擁有日本特定保健用食品的認證標章,在台灣則是被列入「可供食品使用原料」當中。

由於其穩定性高,可幫助穩定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還有整腸道、降血脂的功效。

因此挑選水溶性食物纖維時,不妨挑選含有難消化麥芽糊精的產品。但若過量攝取容易會有脹氣、腹瀉等副作用,此點也需要多多注意,

促進腸胃蠕動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顧名思義就是無法溶於水的纖維。在蔬菜、豆類及穀物等植物中都可找到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動物性的非水溶性纖維則存在於蝦子及蟹類等甲殼類的動物中。其主要功能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吸收水分進而預防便祕。還可幫助排出腸內的老廢及有害物質,維護腸道內的健康,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也是減重的好幫手。但必須注意,錯誤的攝取方式反而會導致糞便更難排出,長期便秘者更要注意兩種膳食纖維的比例平衡。在下個段落將會有詳細的說明。

最佳攝取比例—水溶性膳食纖維:非水溶性膳食纖維=1:2


膳食纖維對健康的益處愈來愈受到重視,但並不表示吃愈多愈好,必須注意攝取的比例平衡。最佳的攝取比例為水溶性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為1:2。因此選購膳食纖維時,也不該單純使用膳食纖維的總量來判別,而是根據比例來做為選購的參考。

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類型

膳食纖維主要可分為三種類型,可以從中挑選自己能長期服用的類型。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服用習慣、場合及時間等來購買不同種類的膳食纖維產品。

可以加在料理及飲料中的「膳食纖維粉」


在膳食纖維產品中最常見的膳食纖維粉,可以輕易地溶於水或是其他飲品及料理中。其中的添加物也比起其他類型的膳食纖維來得更少,可以說是安全性相當高的一款產品。平時可以加在咖啡或是湯裡,不知不覺中就可以在日常攝取到豐富的膳食纖維。而其缺點就是不便攜帶,若外出時想要隨時補充就會比較不方便。另外,有些人不太喜歡非水溶性的膳食纖維的氣味,建議購買前可先參考網路評價在購買比較保險喔!

隨手可得的「膳食纖維飲」,補充膳食纖維的好幫手


用喝的就可以攝取膳食纖維的膳食纖維飲,對不喜歡服用錠狀產品的人可是一大福音。雖然此種類的產品市面上並不多,卻可輕易在便利商店或是超市購得,但為了延長商品的保存期限及增加風味,常常會在其中添加糖及防腐劑,售價通常也比其他類型的產品來得更高。

攜帶服用都方便的「膳食纖維錠」


攜帶方便而且不用擔心會有令人難以接受的氣味,膳食纖維錠是你最好的夥伴。只要配水服用一次可以吞嚥下好幾粒,對於平時繁忙的人來說攝取也相當方便平時在家可以準備粉末狀或液狀的膳食纖維,在公司或是隨身包包則可準備幾款錠狀的膳食纖維來隨時補充,也可以防止自己忘記服用。

但是有些錠劑型產品一天可能需要服用約十粒的量,因此顆粒大小,容不容易吞嚥也是選購時須注意的一點。

選購添加物少、安全性高的產品


購買前也忘了確認產品的成分表中是否含有不必要的添加物,像是香料、防腐劑及乳化劑等等。但並非所有添加物都是有害的,像是拿來做為增稠劑的蔗糖脂肪酸酯及甘油脂肪酸脂,或是有凝固粉末效果的纖維素及麥芽糊精、可以拿來製作膠囊的明膠及甘油等等。上述成分都是製作膳食纖維時不可或缺的添加物,即使產品中有添加這些成分也無傷大雅。

但有些添加物像是香料,因為其組成多為毒性較強的成分,若與維他命C結合會轉化成苯甲酸鈉,屬於有毒苯類的一種。另外,對羥基苯甲酸丙酯也是屬於防腐劑的一種,建議也可以避免購買含有這些成分的產品,使用上也可更加安心。

精選12款膳食纖維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介紹,還是對要購買哪種膳食纖維感到猶豫不決嗎?沒關係,小編準備了多款膳食纖維要推薦給你,快來挑一款自己喜歡的,來好好保養自己的腸胃吧~

PR

渡邊
健體膳食纖維

230 元 / 盒(21包)

餐前關鍵,營養攝取好簡單!


加入任何料理、飲料都沒問題!原食物的味道並不會改變,顆粒狀迅速溶解,水溶性好方便~餐餐搭配一包,輕鬆攝取營養維他命、蔬果纖維。
想要改善腸道問題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12

KIKI-Health 奇奇保健 綠歐蕾益生菌

價格 1,980元
內含豐富32種營養,補充身體營養
來自英國的KIKI-Health奇奇保健 綠歐蕾益生菌,內含豐富膳食纖維,擁有16種蔬菜、8種益生菌、6種酵素、4種藻類,經冷壓處理以保留最佳營養價值,使排便順暢的同時也幫助調整體質,為身體補充平日攝取不足的營養。
在嚴選的16種蔬菜中,為十字花科的甘藍菜、花椰菜、高麗菜,擁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加上能夠養顏美容的余甘子、蕁麻葉、馬尾草,以及有助於消化的牛蒡根、胭脂仙人掌等成分,並結合專利的8大益生菌,讓你的喝下肚的每一口皆是精華,打造順暢人生。雖然擁有豐富的綠色蔬菜以及多種超級食物,但對喝不慣蔬果汁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些難以入口,可搭配果汁或是加入其他食物中一同食用,以降低其產品本身的味道。
容量150g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每日2g,根據生活習慣逐漸提升為1匙或更多
11

日本味王 桑葉有酵錠

價格 1,180元
80種蔬果,隨身帶著走
「天天五蔬果」是衛福部所推動的口號,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你真的能做到每天都攝取三份蔬菜和兩份水果嗎?現代社會有絕大部分的人辦不到,所以日本味王研發出這款桑葉有酵錠,使用多達80種蔬果的發酵物,配合分解酵素、經過三層包埋的複合乳酸菌和難消化性麥芽糊精,幫助代謝,有助於腸道健康。
夾鏈袋的設計相當方便隨身攜帶,只要在餐前配水服用2~3粒,就能一次將這麼多營養成分吃下肚,再也不用擔心蔬果攝取不足的問題,不過也別忘了補充真正的蔬果喔。
容量90錠
類型錠狀
建議用量每次2~3粒
10

將軍區農會 牛蒡膳食纖維粉

價格 350元
「東洋人參」帶給你養生新體驗
牛蒡不只擁有超高含量的膳食纖維,其中的菊苣纖維還是幫助益生菌留在腸道,使其大量繁殖、促進消化的重要角色。還不只這樣而已哦!牛蒡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有助於體內抗氧化,是超級優秀的食材。
將軍區農會便是使用有著「東洋人參」美名的牛蒡製成膳食纖維粉,選用台灣本土的黃金牛蒡,品質自然可以放心。但由於牛蒡本身的味道見仁見智,平常不敢吃、或是沒吃過的人,可能就要再三考慮了。
容量250g±5%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
9

DV笛絲薇夢 窈窕寒天晶凍

價格 1,200元
低卡零負擔的飽足感
如果是正在減肥的人,想必對於食物的種類、熱量、營養等部分都會特別注意與計較,對於你這樣的你,不妨參考看看DV笛絲薇的窈窕寒天晶凍。一包只有16卡左右,並添加日本窈窕聖品:寒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吸收水分於膨脹後填滿胃部空間,增加飽足感的同時也有助於維持消化機能。
此外,還加入能幫助身體代謝的藤黃果與奇異果酵素,並搭配蠶絲蛋白以及石榴多酚,讓瘦身與美容同步進行,在不傷身體的情況下打造窈窕體態。一盒10包,共1200,等於1包要價120元,就價格方面來看CP值並沒有那麼高,有預算考量的人可於促銷或特價時購買或是參考其他產品。
容量20gx10包
類型果凍
建議用量每日1包
8

紅牛 愛基多纖膳食纖維

價格 480元
順口好吸收,你的美日保養
常聽到「天天五蔬果」這句話,但對於工作忙碌、大多數外食的人來說,要達到此標準確實有些困難。這款由紅牛推出的愛基多纖膳食纖維,由大豆纖維、菊苣纖維、燕麥纖維、關華豆膠所組成,含有90%的可溶性及10%非水溶性天然纖維,有助於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菌叢生態,幫助排便更順暢。
以溫水沖泡即可,因無甜味、低黏稠,也能夠加入甜點、湯品、乳酸飲料中食用,幫助促進腸道蠕動的同時,還能增加飽足感,如果你是正在減重、調整體態的朋友,這款多纖膳食纖維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容量500g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
7

三多 三多健康膳食纖維

價格 320元
讓你的益生菌頭好壯壯,腸道清潔溜溜
粉狀的三多健康膳食纖維,擁有罐裝的大容量,以每天建議用量算下來,CP值可以說是相當高的。菊苣纖維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適度攝取可以幫助排便,除了能以溫熱水沖調直接飲用之外,也可以添加在平常會喝的茶、咖啡、牛奶等飲料裡,或是湯品、料理等正餐,甚至是點心裡,為體內益生菌補充營養,維持腸道健康。
缺點就是它的罐裝包裝了,大包裝只要開封了就很容易受潮變質,需要盡速食用完畢,建議每天食用,不僅能保全產品品質,對身體也會有較好的功效。
容量350g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每次10g(約罐內湯匙2匙),每天2次
6

雀巢健康科學 OptiFibre纖維佳膳食纖維

價格 499元
以先進科技,研發安全、健康的保健食品
雀巢健康科學擁有5,000名科學家的龐大陣容,共同為了人們的健康努力,利用先進技術,研發各種優質的營養保健品。
纖維佳使用的是名為超級纖維(PHGG)的一種膳食纖維,它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不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更能使嗯嗯柔軟好排出,讓你不用再體會便秘時的痛苦!單包裝方便攜帶,可以加在任何飲品裡,無色無味,不會影響到飲品原來的風味,大人小孩都能輕鬆攝取纖維。
容量5g×14包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
5

白蘭氏 木寡醣+乳酸菌粉狀 高纖配方

價格 890元
補充易缺乏的纖維量,打造健康順暢好生活
通常會想購買膳食纖維或內含其成分產品的人,大多都有排便不順、飲食不規律、蔬果攝取不足等問題。這款營養師推薦的「白蘭氏 木寡醣+乳酸菌粉狀 高纖配方」,內含三效配方:耐胃酸膽鹼,能成功抵達消化道並發揮保健作用的孢子性乳酸菌;體內好菌生長的必須營養素之木寡糖;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便順暢,榮獲11項國際專利認證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各種成分相輔相成,幫你做好體內環保,生活更輕盈。
為了讓所有的消費者能將最純粹的健康吃下肚,白蘭氏從原料到成品皆嚴格把關,絕不含任何農藥、黃麴毒素、微生物、重金屬、塑化劑等有害物質,加上清新爽口的水蜜桃風味,入口即化,補充營養無負擔,是一款可以安心食用的產品。
容量3.5g×30包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每日2包
4

船井 burner倍熱 健字號食事纖纖粉

價格 599元
榮獲衛福部健康食品雙認證,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這款船井生醫推出的「burner倍熱 健字號食事纖纖粉」,榮獲調節血脂肪、膳食纖維的國家衛福部健康食品雙認證,內含與日本共同研發監製的獨家F.I.P胜肽纖維,擁有改善腸道機能的日本專利Fibersol-2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的Inulin菊苣萃取纖維;調整體質,有助於新陳代謝的Peptone牛奶萃取胜肽,是你維持腸道健康的好幫手。
每份擁有的膳食纖維含量相當豐富,同等336顆葡萄、4盤萵苣、2.5份糙米、40顆小番茄、4.3根玉米、4.8條白蘿蔔、2條絲瓜、7棵蓮霧、2.7顆蘋果、5盤蘆筍的份量。此外,這款纖纖粉是大人小孩,連孕哺中的婦女都可食用的產品,無色、無味,能立即融解,加在飲品、優格、熟食裡頭也不會影響其風味,且小小一包便於隨身攜帶,讓你走到哪營養補充到哪!
容量7g×15包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每日1包,加強保健者可2~4包;1歲即可補充,每天0.5~1包
3

我的健康日記 新纖植送

價格 450元
6種植物纖維,讓體內的廢物一掃而空!
就像小編在選購原則裡提過的,在攝取膳食纖維時,如果可以一次攝取到水溶性和非水溶性兩種是最理想的。我的健康日記正是懂得人體真正需要的膳食纖維不只一種,選擇了6種植物纖維,裡面正含有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的兩種膳食纖維,補足你一天所需的纖維攝取量。
其實有不少高纖食品的熱量都不低,新纖植送1包5.7克只有14.2大卡,完盛大多高纖食物,還可以一次補充到多種植物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加上使排便順暢的效果,讓你不再「大腹便便」,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容量6.6g×30包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一般保健1包/天、加強保健3包/天
2

美的研究所 有酵美人青汁

價格 980元
每天只要1包,輕鬆獲得蔬菜營養+滿滿飽足感
「美的研究所 有酵美人青汁」以日本九州產的大麥若葉為原料,內含使身體活性化的SOD酵素,可為蔬菜攝取量不足的人提供全面性營養補給!此外成分添加112種從蔬菜、水果發酵萃取而成的酵素精華、7種超級水果等成分,還有膳食纖維以及順暢乳酸菌,低熱量卻擁有滿滿營養,每包熱量不到7大卡,就能為你補充充足營養,且不會帶來過多負擔。
尤其是其中的「葡甘露聚醣」和富含纖維質的「車前子葉」只要遇水便會膨脹,給予滿滿的飽足感,飲食控管不必捱餓!而且根據消費者的意見調查,這款的口感沒有奇怪的菜味,就像在喝果汁一樣好入口,比較能讓人持之以恆喔~
容量30包/袋,每包3g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每日1包
實測評比

美的研究所 有酵美人青汁評價如何?

1

辣木宣言 順暢促淨青汁

價格 1,800元/特價980元
富含多種營養與膳食纖維,每天一杯補充窈窕成分
日本生產製造的「辣木宣言 順暢促淨青汁」不僅使用了100%沖繩產辣木,還添加了低分子海洋膠原蛋白胜肽等好吸收成分,除了富含營養外,也讓你順順促淨、每日一杯實現窈窕纖體無負擔~
「辣木」是一種含有多種營養素和抗氧化劑的超級食物,其中包括了多種必需胺基酸、鈣鎂鐵、維生素維生素A、B1、B2、C、E,還有膳食纖維可維持消化道機能、增加飽足感。不論是長期吃菜不足、想多多攝取營養,還是想維持良好代謝、擺脫不順暢的生活,又或是正在體重管理中的你,都很推薦可以嘗試看看辣木宣言喔。
容量30入
類型粉狀
建議用量

膳食纖維TOP12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產品名稱辣木宣言 順暢促淨青汁美的研究所 有酵美人青汁我的健康日記 新纖植送船井 burner倍熱 健字號食事纖纖粉白蘭氏 木寡醣+乳酸菌粉狀 高纖配方雀巢健康科學 OptiFibre纖維佳膳食纖維三多 三多健康膳食纖維紅牛 愛基多纖膳食纖維DV笛絲薇夢 窈窕寒天晶凍將軍區農會 牛蒡膳食纖維粉日本味王 桑葉有酵錠KIKI-Health 奇奇保健 綠歐蕾益生菌
特色富含多種營養與膳食纖維,每天一杯補充窈窕成分每天只要1包,輕鬆獲得蔬菜營養+滿滿飽足感6種植物纖維,讓體內的廢物一掃而空!榮獲衛福部健康食品雙認證,守護全家人的健康補充易缺乏的纖維量,打造健康順暢好生活以先進科技,研發安全、健康的保健食品讓你的益生菌頭好壯壯,腸道清潔溜溜順口好吸收,你的美日保養低卡零負擔的飽足感「東洋人參」帶給你養生新體驗80種蔬果,隨身帶著走內含豐富32種營養,補充身體營養
定價1,800元/特價980元980元450元599元890元499元320元480元1,200元350元1,180元1,980元
容量30入30包/袋,每包3g6.6g×30包7g×15包3.5g×30包5g×14包350g500g20gx10包250g±5%90錠150g
類型粉狀粉狀粉狀粉狀粉狀粉狀粉狀粉狀果凍粉狀錠狀粉狀
建議用量每日1包一般保健1包/天、加強保健3包/天每日1包,加強保健者可2~4包;1歲即可補充,每天0.5~1包每日2包每次10g(約罐內湯匙2匙),每天2次每日1包每次2~3粒每日2g,根據生活習慣逐漸提升為1匙或更多

攝取膳食纖維時的注意事項

雖然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維護身體健康,但若攝取方式錯誤反而會引起反效果。

都特地養成了服用膳食纖維的健康習慣,千萬不要因為疏忽小地方而導致無法達到原本期望的效果。

服用時間學問大!根據目的來掌握吃的時機


不論是想要維持健康,還是想要改善便秘問題,服用的時機都會依照使用目的而大不相同。若想要改善便秘問題,建議可以在早上剛起床時立刻配水補充膳食纖維來促進腸胃蠕動,如此一來可以有最佳的效果。若只是單純想要多補充膳食纖維,則可以在吃飯前及兩餐之間吃,可以讓膳食纖維跟餐後的營養一起吸收。

攝取過量反而導致反效果,堅守定量攝取


雖然膳食纖維是一種不太會有副作用的營養素,但若攝取過量,還是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這點需要特別注意。台灣的每日建議攝取量(不論男女)為20~30公克;而日本則是男生19公克以上、女生17公克以上。若希望可以維持身體健康,最理想的攝取量,男性可攝取到27公克,女性則是21公克。膳食纖維攝取量過多過少都不適宜,若攝取過多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容易引起腹瀉、過多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則會導致便秘及脹氣等問題。因此必須遵守每日定量的原則,避免攝取過量而造成了反效果。

青汁也是幫助排便的好幫手!

你平時嗯嗯不順暢嗎?除了工作壓力大以外,也有很大的可能是你平時攝取的蔬果量不足,如果平常吃飯沒辦法多元攝取的話,你可以考慮青汁!青汁是濃縮了大量蔬果所製成的,大部分都是粉末狀,只要泡開水飲用就可以了,如果是會在意青草味的人,也可以加在平時會喝的飲品中,這樣就可以輕鬆攝取到大量纖維質,讓你一身輕啦!

更多膳食纖維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膳食纖維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10款就是小編整理的人氣膳食纖維啦,如果平時有排便不順的狀況,不妨嘗試看看小編推薦的膳食纖維,說不定可以換得你一身輕的機會就在這裡了!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