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漱口水推薦

想要保持口腔內的健康,除了要有良好的刷牙習慣外,還可以搭配漱口水使用。不過漱口水會根據配方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差異,像是能殺菌效果高的、含氟的和牙齦護理等等,清爽的強度也會有所差別,要如何眾多選項中挑選合適自己的漱口水呢?。

這一次小編就要來解說如何在不同的清況下選擇漱口水,並且想跟大家介紹市面上漱口水的人氣商品推薦排行,供你參考。還在猶豫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漱口水的人,絕不能錯過本次的文章。

挑選漱口水時的選購原則

選擇漱口水時的關鍵有「成分」、「刺激的強度」、「有無酒精」這三項重點。請參考以下內容選擇漱口水。

選擇符合需求的漱口水成分

每種漱口水的效果都有些差異。依照不同的使用目的,先從成份來一探究竟。

包含「殺菌成分」的漱口水能預防口臭和黏稠唾液

如果是要預防口中黏稠唾液和口臭的話,就選擇加入殺菌成分的漱口水。由於可以防止容易在口腔內繁殖的各種細菌,減緩我們在意的臭味、也能防止不舒服的黏稠唾液。因為主要含有Chlorhexidine Gluconate(氯己定葡萄糖酸鹽)或是Cetylpyridinium Chloride(CPC,西吡氯銨)等消毒成分,這些成分都有殺菌的效果,而依濃度含量又分為藥用漱口水與一般漱口水。

加入「洗淨成分」的漱口水能去除污垢和防止污垢附著

即使牙膏也有沒辦法分解清乾淨的汙垢,如果含有難以附著在口腔的成分,可能會出現口腔清潔的問題。而含有分解牙垢的Erythritol (赤蘚醇)Sodium Pyrophosphate(焦磷酸鈉)等洗淨成分就能充分的去除殘留汙垢,介意牙膏殘留的人,選用加入洗淨成分的漱口水是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上述的洗淨成分之外,若是含有碳酸氫鈉(小蘇打)這類成分的漱口水,也有助於分解齒漬,亦或是含有蘋果酸植酸等用於防止汙垢再次附著於牙齒的成分,讓牙齒更加潔淨。

加入「抗發炎成分」的漱口水能照護牙齦問題

有牙齦膿包以及牙齦炎問題的人,能與牙齦一起護理的漱口水是想當理想的。選用加入抗發炎成分的Glycyrrhizic Acid(甘草酸)的漱口水,對牙齦護理最為合適。而這種漱口水也能預防牙周病,適合選用嘗試。

依據漱口水的使用方式選用合適的刺激強度

有著清爽感特徵的漱口水,會根據刺激的強度的不同,合適的使用方式也會有所差異。讓我們來找找適合自己使用的漱口水吧。

適合持續使用的低刺激漱口水

作為每天習慣使用漱口水漱口的人,推薦使用酒精(乙醇)和少量薄荷醇的低刺激漱口水。刺激較強的漱口水,相對酸性也強,滅菌效果不單只在作用於造成口臭的細菌,連同保護牙齒的細菌也有可能一起被除去。持續使用酸性成分較強的漱口水,也有可能使得牙齒被溶解,不能長期使用。

如果有每天刷牙都使用漱口水的習慣的話,就選用低刺激的漱口水。

強效清爽感立即生效漱口水

塗抹較多的酒精和薄荷醇,相對刺激較強,有清爽感立即生效的好處。例如,臨時必須要與人見面或者用餐後沒有刷牙的時間,使用清爽感立即生效的漱口水則是非常方便。此時選用混合薄荷以及薄荷醇的漱口水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但是刺激太過強烈的漱口水,有時使用上會有疼痛感,建議在初次使用漱口水時,先從刺激較小的漱口水開始習慣。

挑選是否含有酒精的漱口水

漱口水的味道和清爽感會因為是否含有酒精而產生差異。請以以下的參考,試著檢視自己適合哪一種漱口水。

含酒精的漱口水漱後舒暢魅力

含有酒精的漱口水容易清潔口腔想要味道好又有清爽感的漱口水,選這個最為合適。漱口時會有火辣的刺激感是加入酒精的漱口水的特徵,也有喜歡帶有這種刺激感的漱口水的人,從這就能分辨我們對漱口水的喜好。

然而,酒精終究是為了味道和清爽感而添加的成分,所以加了酒精的漱口水並沒有比較高的殺菌效果。所以這也可以理解成,就殺菌效果這一點來看,與無酒精的漱口水沒有差別。

「溫和無酒精」適合孩子的漱口水

對於偏好低刺激性的漱口水的人或者要與孩子一起使用漱口水的人,可以試著選用無酒精的漱口水。最近,出現許多販售著使用甘油作為漱口水來替代酒精漱口水的商品。

由於無酒精漱口水最為適合每天都習慣使用漱口水的人,很適合想要持續使用的人。

只是,漱口水本身有著獨特的味道不含酒精的漱口水這獨特的味道會顯得比較強烈,味道上建議先口頭確認過,再考慮買小瓶的漱口水嘗試。

分裝的漱口水攜帶方便

想在旅行、出差或在辦公室漱口的人,建議可以分裝成一小瓶。分裝成一次用量的漱口水不僅攜帶容易,帶著走也相當便利。放在包包內隨時都可以拿出來使用,就分裝CP值這點來看,就跟攜帶一整瓶漱口水一樣,而且更加方便。

精選10款人氣漱口水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要以排行榜的形式來介紹10款人氣漱口水。即使是同樣的品牌,漱口水的效果與刺激性也不同,來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漱口水吧!

※內文所提及的成分以及效果為參考商品資訊與網路評價,並不代表宣稱具有療效。若在使用上有疑慮,也請向專業牙科醫師尋求諮詢

10

德恩奈 清新雙效漱口水

價格 288元
雙重防蛀配方,強化琺瑯質
德恩奈的推出的漱口水產品當中,這款藍色的清新雙效漱口水最受網友好評,雖然顏色看起來給人很涼的感覺,但其實它可是非常溫和的喔!採用氟+木糖醇配方,能幫助強化琺瑯質,中和口中酸性,降低蛀牙發生。無添加酒精,沒有藥水味,口感清新不刺激,男女老少都能使用。
1000ml的容量,一瓶能夠用得很久,不需頻繁地補貨,而若是覺得太大瓶的話,也有500ml的包裝可選喔~
容量1000ml
主要成分氟+木醣醇
酒精成分
味道
9

LG 喜馬拉雅粉晶鹽漱口水

價格 179元
用「鹽質」讓牙齒也有好「顏值」
LG不只有家電,還有生活用品,外包裝走網美路線,相信有不少人都被這款漱口水的包裝給吸引了吧?此款漱口水在成份上特別添加了竹鹽與喜馬拉雅粉晶鹽這兩種鹽質,以礦物鹽來護理口腔健康,除此之外,也有添加一般口腔護理用品會用來預防蛀牙的氟化物成分。
使用上帶有花香與薄荷香氣,雖然有微涼感,卻不會太過刺激。而除了此款漱口水之外,也推出了同系列的晶鹽牙膏,不妨可以一同搭配使用。
容量320ml
主要成分竹鹽、晶鹽、氟化物
酒精成分
味道花香薄荷
8

IBL依必朗 牙周保健漱口水

價格 169元
添加蜂膠抑菌效果更佳
依必朗的這款漱口水使用長期抗菌配方Chlorhexidine(氯己定)能減少牙菌斑,進而降低牙周病的發生,最特別的是加入了蜂膠配方,蜂膠含有維生素C、類黃酮、單酚酸及雙酚酸等,擁有良好的抑菌效果,加上薄荷及綠茶來去除口腔異味,使用這款漱口水不僅能保持口腔清新、還能有不錯的殺菌效果。另外,成分當中並無添加酒精,較為溫和,
整體看下來,是一款中規中矩的漱口水,價位也相當平易近人,想要挑選溫和不含酒精的漱口水來進行口腔護理的話,不妨可以從這款產品開始。
容量500ml
主要成分Chlorhexidine氯己定
酒精成分
味道綠茶清新
7

Listerine李施德霖 全效護理漱口水

價格 309元
李施德霖史上最強!有效防止牙結石及齒漬
擁有強力的涼爽感、即效性高,出門約會前或刷牙後想要更清爽,那就用李施德霖的這罐全效護理漱口水吧!含有多種精油配方能有效去除牙菌斑,例如尤加利精油、薄荷腦精油等,對於預防口臭、牙周病、齒漬附著、色素沉澱等都能發揮良好的效果。愛喝咖啡、紅茶、紅酒的人一定很適用這款漱口水!
另外,這款漱口水添加了氯化鋅,能減少牙結石的形成、有效預防齲齒等,對於牙齒護理來說確實擁有相當大的助益。容量大,CP值高也是一項優點。不過,李施德霖的漱口水根據使用者回饋,多數人都會覺得「太辣」,不喜歡太刺激的人應盡量避免哦!
容量750ml
主要成分氯化鋅、氟化納
酒精成分
味道薄荷味
6

3M 三效漱口水

價格 289元
台灣生產製造,溫和不刺激
由台灣GMP工廠製造的3M漱口水,主要成分為葡萄糖酸氯己定、木糖醇,能有效減少牙齒斑的形成,並且降低蛀牙發生的機會。此產品也通過SGS認證,不會刺激口腔黏膜,並且強調pH值大於5、有助於維持口腔健康,養成不易滋長細菌及蛀牙的環境。
口感上來說屬溫和,淡淡的薄荷味不會覺得嗆辣,除了這款500ml的包裝之外,還有推出120ml的小包裝,方便攜帶,你可以依照你的使用需求來購買哦。
容量500ml
主要成分葡萄糖酸氯己定、木糖醇
酒精成分
味道薄荷味
5

LION獅王 細潔浸透護齦EX漱口水

價格 279元
不只要守護牙齒健康,也要呵護牙齦
來自日本的品牌LION獅王,旗下的Systema系列在日本可是獲得口腔護理市場連續17年第一的銷售佳績,表現相當亮眼,自然不能錯過這系列的漱口水囉!使用特殊的成分IPMP,能滲透進入深層的牙齦溝,有效殺菌並預防牙周病,並且配合添加的塗層配方,清潔牙齒的同時能在牙齒外圍形成保護膜。
另外,它添加的氨基己酸可以有效抑制牙齦腫痛、發炎等症狀,對於想保護牙齦、維持牙齦健康的人來說,這款漱口水是不錯的選擇~推薦給想預防牙周病的人使用。
容量450ml
主要成分IPMP、氨基己酸
酒精成分
味道自然薄荷味
4

CHURACOS俏樂斯 特亮氏亮白美齒凝露

價格 1,680元
再也不怕露齒笑,展現自信迷人的笑容
如果你的目的是為了淨白牙齒,那麼這款特亮氏亮白美齒凝露絕對會是你的最佳選擇。此款屬於液態牙膏,使用時需要擠在牙刷上面,用法上與牙膏並無不同,不過起泡量較低,在漱完口後較不會有殘留感。
成分主要採用了PAA聚天冬氨酸鈉,一種高分子胺基酸,對於去除齒垢能起到不錯的效果,還有蘋果酸,能夠防止讓污垢再次附著於牙齒上,讓牙齒能維持潔淨,向一口黃牙說掰掰。
容量30g
主要成分PAA、蘋果酸
酒精成分
味道
3

SUNSTAR三詩達 Ora²極緻香水漱口水

價格 299元
讓女性大為滿足的口腔護理產品
由香水的概念發想而製作成的Ora² 極緻香水漱口水,分別推出水漾橙香及玫瑰果香兩種口味,這裡要特別推薦玫瑰果香,添加了檸檬、佛手柑、荔枝、莓果、玫瑰、薄荷等成分,讓你漱口後也能在口腔中留下甜美的香氣。
不僅是香味,這款專為女性推出的漱口水還添加了玻尿酸來保持口中滋潤,還有強化過的洗淨成分可幫助去除齒垢、預防口臭。而迷人的外包裝設計,也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費者,說是女性最適合使用的口腔護理產品也不為過。
容量360ml
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硫酸鈉
酒精成分
味道玫瑰果香
2

LION獅王 固齒佳酵素漱口水

價格 279元
添加天然萃取酵素,分解齒垢、牙漬
中午在外吃完飯想清潔牙齒、或是在外旅行不方便刷牙,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這一瓶酵素漱口水!添加了從多種植物與水果發酵萃取而成的「葡聚糖酶酵素」,藉由酵素的力量來抑制牙菌斑堆積,並幫助分解齒垢與牙漬,守護牙齒的健康。另外也添加了木糖醇,預防口中產生酸性物質造成蛀牙。不含酒精、低刺激的成分配方,讓漱口水的味道清新不刺激,除了當作睡前刷牙後的加強護理之外,平常在外面午餐飯後,來不及刷牙時,也可以先用它來應急。
而獨特按壓式的瓶口設計,在使用上也相當方便,用量容易調整,不會一下子倒太多造成外漏。
容量450ml
主要成分酵素、木糖醇
酒精成分
味道甜薄荷味
1

SUNSTAR三詩達 G.U.M牙周護理潔齒液

價格 249元
睡前的口腔護理,長時間維持口腔清新
在晚上刷完牙後,到了隔天早上起床時,卻發現不但有口臭問題,還覺得口腔黏糊糊的,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問題,推薦你使用這款G.U.M牙周護理潔齒液。SUNSTAR旗下推出的牙齒護理品牌G.U.M,在日本擁有不少愛用者,這款漱口水是主打睡眠時的口腔護理,在晚上刷完牙後使用,其成分當中的CPC能夠幫助抑制牙菌斑附著,避免夜晚睡覺時牙菌斑在口中堆積,造成早上起床口氣不清新的問題。
用過的人都表示,早上起床時確實有感受到口腔較為清新,而且溫和不刺激的配方,連小朋友也很喜歡使用,是一定會回購的牙齒護理產品。
容量500ml
主要成分CPC
酒精成分
味道草本薄荷味

漱口水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SUNSTAR三詩達 G.U.M牙周護理潔齒液LION獅王 固齒佳酵素漱口水SUNSTAR三詩達 Ora²極緻香水漱口水CHURACOS俏樂斯 特亮氏亮白美齒凝露LION獅王 細潔浸透護齦EX漱口水3M 三效漱口水Listerine李施德霖 全效護理漱口水IBL依必朗 牙周保健漱口水LG 喜馬拉雅粉晶鹽漱口水德恩奈 清新雙效漱口水
特色睡前的口腔護理,長時間維持口腔清新添加天然萃取酵素,分解齒垢、牙漬讓女性大為滿足的口腔護理產品再也不怕露齒笑,展現自信迷人的笑容不只要守護牙齒健康,也要呵護牙齦台灣生產製造,溫和不刺激李施德霖史上最強!有效防止牙結石及齒漬添加蜂膠抑菌效果更佳用「鹽質」讓牙齒也有好「顏值」雙重防蛀配方,強化琺瑯質
定價249元279元299元1,680元279元289元309元169元179元288元
容量500ml450ml360ml30g450ml500ml750ml500ml320ml1000ml
主要成分CPC酵素、木糖醇十二烷基硫酸鈉PAA、蘋果酸IPMP、氨基己酸葡萄糖酸氯己定、木糖醇氯化鋅、氟化納Chlorhexidine氯己定竹鹽、晶鹽、氟化物氟+木醣醇
酒精成分
味道草本薄荷味甜薄荷味玫瑰果香自然薄荷味薄荷味薄荷味綠茶清新花香薄荷

正確使用漱口水,提升潔牙效果

漱口水會因為種類的不同,使用方法也會有所差異。漱口水通常在刷完牙齒之後,將漱口水含入口中漱差不多30秒。如果漱完覺得漱口水殘留在口腔裡不舒服,可以再用清水漱口,但避免必要的成分流失,保持輕輕漱口就好。

液體刷牙時,刷牙前在口中洗漱30秒,之後再開始刷牙,這樣就能得到刷牙+漱口水的效果。洗漱時,務必試看看將漱口液體漱遍整個口腔,這樣效果會更好。

另外,倘若不小心喝下漱口水,少量的漱口水是不會有問題的,含有酒精的漱口水也一樣。

美白漱口水讓你擁有好口氣之餘,也能煥白牙齒!

市售的漱口水除了能夠去除口腔的異味、保健牙齒之外,市面上也有推出兼具美白功效的漱口水,擺脫滿嘴的黃牙,放膽露齒笑!

更多漱口水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精選的10款人氣漱口水啦!無論是希望能有效殺菌、減緩發炎症狀或是單純想要有好口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漱口水是很重要的,希望這些漱口水的商品有幫助到你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