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海泥洗面乳推薦


海泥洗面乳帶著高度清潔力,適合用來卸妝或清理毛孔,在潔顏系列產品中一直都是人氣不減。不過海泥洗面乳的廠牌跟種類有許多種,使用效果也不同,因此本文要來介紹網路上人氣的海泥洗面乳產品與挑選方式,想要追求美肌素顏的人千萬別錯過喔!

挑選海泥洗面乳時的選購原則


海泥洗面乳的成分比其他潔顏產品自然而單純,並帶有強力的清潔去污能力。而海泥洗面乳產品的挑選主要方式分為三種,下方小編會介紹挑選方式與各種海泥洗面乳的效果,務必參考後再做選購。

將礦物泥種類與效果列入考量


海泥洗面乳顧名思義就是使用礦物泥作為原料的潔顏產品,礦物泥種類有許多種,擁有各自的顏色、效果、質地,為肌膚所帶來的效果也不同。本文將以人氣較高的四種礦物泥做詳細簡介,希望看完後你也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礦物泥種類喔。

海泥


海泥富含海洋中大量的鈣質與礦物質,在很多地方都能取得,自古以來就一直被拿來做為潔顏使用。主要效果是能清除毛孔髒污、去除黑頭,由於質地柔軟,受廣大使用者所喜愛。

火山泥


火山泥是時至今日仍然持續使用的海泥洗面乳,不只是洗淨力,連保濕功效也是一流,還能用在清潔頭髮或身體,可說是萬用的礦物泥。火山泥中富含的礦物質也具有活化調整肌膚的功效,適合肌膚較脆弱的人使用。

高嶺泥


肌膚較為敏感的人可以考慮使用高嶺泥做成的海泥洗面乳,溫和的洗淨力除了能緊緻毛孔還有美白的效果,尤其是其中的白泥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帶出拉提效果、淡化細紋。從以前在中世紀,海盜便會使用白泥敷住傷口,現代人除了當作海泥洗面乳使用外,還經常拿來敷臉呢!

皂土泥


皂土泥具有吸水膨脹的特性,使用量會比其他款礦物泥海泥洗面乳少,能吸附肌膚的髒汙油脂達到洗淨的作用,適合給油性皮膚,或是正為粉刺黑頭、青春痘困擾的人使用。最近還有出現以皂土泥製作的飲品,據說解毒效果頗高,不過當然海泥洗面乳是不能食用的,注意不要誤食喔。

確認質地與起泡時間


海泥洗面乳分成「牙膏狀」以及「固體皂」兩種,牙膏狀海泥洗面乳在使用方式上較為簡單,固體皂還需要用水進行搓揉,但使用時間可以比較久。至於起泡時間則因產品而異,與牙膏狀或固體沒有關係,會在意起泡程度或是搓揉觸感的人在購買前記得參考產品的評價說明喔。

好氣味才能有好心情


由於海泥洗面乳是由礦物泥所製成的,可能會出現礦物泥特有的氣味。不喜歡或是害怕該氣味的人,可以選擇有加入薄荷或是花香的產品,只要參考網路上的評價就可以大概知道該產品是否有氣味方面的相關問題囉!

海泥洗面乳的使用原則


跟一般的潔顏產品不同,海泥洗面乳因為用到了天然的礦物泥,在使用上有些原則還請留意。即使是天然素材製作,萬一使用方式或使用量不對,不但無法達到預期效果,還可能引起肌膚或身體的不適。下文舉出了最基本的兩項原則,一起來確認吧!

遵守產品使用規則


海泥洗面乳所使用的礦物土通常都具高度附著力,因此可能會有過度清潔的問題。在使用時一定要遵守產品說明所記載的使用量,如果可以用來敷臉,也要注意記載內容裡規定的等待時間。

小心別沾到眼睛!


在使用海泥洗面乳時記得別讓海泥洗面乳流入眼睛裡。雖然使用在海泥洗面乳的礦物泥通常顆粒非常細緻微小,一旦流入眼睛還是有可能會導致眼球受傷。萬一不小心流入眼睛時,請冷靜地用水沖洗約15分鐘,並且前往眼科就診治療,記得將所使用的產品一起帶過去給醫生作為治療參考喔。

精選10款人氣海泥洗面乳推薦排行榜

海泥是近幾年來相當受歡迎的保養元素之一,但市面上的種類琳瑯滿目,是否讓你不知道該怎麼麼選才好呢?你的心聲小編聽到啦!再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會介紹10款不同的海泥洗顏相關產品,話不多說,先看看有哪些吧!

10

UNO 新炭洗顏

價格 150元
清涼舒爽去油光
UNO的新炭洗顏,是一款起泡快速,擁有超綿密泡沫的洗面乳。成分中添加淨油碳粉,可有效強力吸附毛孔深層的老廢角質與過剩皮脂,與淨油礦物泥的洗淨成分相輔相成,徹底清洗表層的髒汙及油脂,讓肌膚呈現清爽無油的舒適狀態。
這款洗面乳在洗後的瞬間緊緻涼爽,還帶有淡淡的柑橘清香,喜歡涼感的朋友可做參考,由於清潔力上真的滿強的,洗後較為緊繃,不建議非油肌的朋友使用,而肌膚偏油的人也請洗後務必做好保濕,才不會讓洗臉變成一種負擔喔。
容量130g
洗顏泥種類礦物泥
9

Cellina雪芙蘭 淨肌礦物泥洗面乳.毛孔淨緻

價格 129元
暢通肌膚毛孔、去除老廢角質
台灣知名品牌雪芙蘭推出的淨肌礦物泥洗面乳,嚴選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礦泉的天然白泥,內含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擁有淨化肌膚、吸附髒汙的特性,搭配細緻綿密的泡沫,有效清潔毛孔深層,去除多餘的油脂,給肌膚一個放鬆的潔淨感。
這款洗面泥中擁有的雙重磨砂微粒,為天然核桃籽,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除了能更有效的清潔臉部外,還能幫助肌膚去除老廢角質、暢通毛孔。
容量120g
洗顏泥種類高嶺泥
8

專科 超微米深層潔顏泥

價格 149元
蠶絲蛋白精華結合微米白泥
專科推出的超微米深層潔顏泥,採用濃密蠶絲蛋白泡泡+微米白泥為配方,內含專科的明星成分「蠶絲蛋白保濕精華」與「雙重玻尿酸」,並結合保濕導入技術,讓洗完臉後的肌膚能夠保濕水嫩、不緊繃。
利用微米白泥中富含的天然礦物質,不僅能溫和洗淨臉部、帶走毛孔髒汙,還有助於肌膚的更新代謝、去除老廢角質,提生面部透亮程度。整體來說是條中規中矩的洗面乳,雖然添加了雙重玻尿酸在裡頭,但洗完臉還是會有些許的緊繃感。
容量120g
洗顏泥種類白泥
7

Kiehl’s 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洗面乳

價格 950元
改善你的粉刺、毛孔問題
敷過契爾氏亞馬遜白泥面膜的你,用過同系列的洗面乳嗎?內含珍貴的亞馬遜白泥,當中的微小粒子能溫和代謝老廢角質,加上具備吸附肌膚表面多餘油脂功效的燕麥粉,有助於改善粉刺、毛孔等肌膚問題,並結合溫和潔面配方,深入毛孔、徹底清潔。
添加萃葉蘆薈萃取,不僅夠舒緩洗後的肌膚緊繃,同時也為其注入水分,有效保濕。不過這款洗面乳中內含的清潔微粒,有部分使用者表示略微刺激,加上Alcohol Denat(變性酒精)的成分,不建議肌膚敏感的人使用。
容量150ml
洗顏泥種類高嶺泥
6

Sea of Spa 蜂蜜海泥洗面凝露

價格 深層清潔,有效保濕
深層清潔,有效保濕
來自以色列的品牌-Sea of Spa,推出這款採用天然死海泥的蜂蜜海泥洗面凝露,利用天然死海泥的吸附力,將附著於臉部毛孔深層的髒汙、多餘皮脂帶出,並加以清潔。多種微量元素有助於舒緩、保濕以及提升肌膚防禦力,達到控油、抗痘等功效。
洗面露中富含的蜂蜜成分,有助於肌膚的保濕及緊緻,讓洗後的膚況更柔軟有光澤。且無添加礦物油、酒精、石油系界面活性劑、人工色素,雖然使用完後皮膚會有些許的緊繃感,但整體感受還是相當舒適。
容量150ml
洗顏泥種類死海海泥
5

innisfree 濟州島火山泥毛孔調理潔顏泡泡

價格 320元
擊退泛油肌膚
來自含韓國的美妝品牌innisfree,採用最原始稀有的潔淨原料-濟州火山泥,具備優秀的清潔能力,打造擁有兩倍皮脂吸附效果的濟州火山皮脂淨化粉末,可有效深入毛孔清潔、吸附多餘皮脂,結合豐富的泡泡,為臉部肌膚來一場深層的淨化之旅。
如果你是油肌的朋友,那你一定要試看看這款洗面乳,除了能夠有效洗去髒汙、殘妝以及多餘皮脂外,內含的細緻微粒有助於更完備的清潔,日常調理毛孔,遠離泛油肌膚。
容量150ml
洗顏泥種類濟州島火山泥
4

CHURACOS俏樂斯 淨白美人沖繩海泥潔顏乳

價格 1,080元
利用綿密Q彈的細緻泡泡,一掃你的黑頭煩惱
運用來自沖繩的天然恩惠,打造擊退黑頭、毛孔的秘密武器-淨白美人沖繩海泥潔顏乳,添加多達12種美容成分,其中的沖繩海泥,不僅僅是單純的泥土,約從500年起就堆積在沖繩海底,由珊瑚與海藻堆積形成,富含天然的礦物質成分,能有效滲透毛孔、吸附髒汙,活化肌膚的代謝。
此外,也添加了馬油、馬胎盤素、柿鞣酸、珍珠母貝四種奢華美容成分,洗臉的同時也保養肌膚,讓其更加柔嫩、保濕,加上無添加酒精、對羥苯甲酸酯累、石油系活性界面等刺激成分,能夠安心使用,洗出健康的透亮美肌。
容量120g
洗顏泥種類沖繩海泥
3

COW STYLE 牛乳石鹼 自然派沖繩海泥洗顏皂

價格 249元
用來自沖繩的海泥,吸附髒污、洗淨毛孔
沖繩海泥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優秀的吸附能力,被運用至各種美容產品,而這款日本國民品牌──牛乳石鹼推出的自然派沖縄海泥洗顏皂,就利用其特性,洗臉時,海泥中的粒子會將殘留在毛孔中的髒汙帶出並洗淨。
另外,這款洗面皂附有起泡網,可搓出綿密又Q彈的泡泡,持續使用可浮出處於表層的粉刺,維持毛孔清潔,搭配洗面皂中的多種美容成分,讓你洗出平滑柔嫩的美肌!
容量80g
洗顏泥種類沖繩海泥
2

IPSA茵芙莎 海洋礦物皂n

價格 900元
來自大自然的藍色呵護
這塊IPSA茵芙莎推出的海洋礦物皂n,有沒有讓你一眼就聯想到大海呢?添加含有多種礦物質的深層礦物海泥,能有效吸附毛孔內部的髒汙、皮脂,並配合綿密的清潔泡沫將其帶出、洗淨,加上洋甘菊萃取與來自海洋的珍珠粉末,可使老廢角質迅速撥離,有助於提升肌膚的光澤。
礦物皂中的乙脢化醣醛酸,有助於肌膚的持續保濕,並給予高度滋潤,減緩洗後的緊繃感,使其更加細緻、柔嫩,打造飽含光澤的潔淨膚質。
容量100g
洗顏泥種類深層礦物海泥
1

ROSETTE露姬婷 礦物潔淨洗顏乳

價格 235元
結合礦物泥與植萃美容,打造潔淨透亮的柔嫩美肌
想要擁有透亮美肌嗎?那麼在洗臉上就絕對不能馬虎!這款來自日本的礦物潔淨洗顏乳,採用具優秀吸附力的天然白泥,能夠溫和地去除老廢角質、吸附汙垢和多餘的油脂,並幫助肌膚代謝,結合成分中的玻尿酸與膠原蛋白,為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也達到緊緻肌膚,提升彈力等功效。
除了小編介紹的白泥緊緻水潤款外,ROSETTE露姬婷也針對毛孔、舒緩、控油、亮白等各種不同的肌膚問題,推出相應的礦物泥洗面乳,皆備受好評,還沒試過的小夥伴不要錯過囉!
容量120g
洗顏泥種類高嶺泥

海泥洗面乳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ROSETTE露姬婷 礦物潔淨洗顏乳IPSA茵芙莎 海洋礦物皂nCOW STYLE 牛乳石鹼 自然派沖繩海泥洗顏皂CHURACOS俏樂斯 淨白美人沖繩海泥潔顏乳innisfree 濟州島火山泥毛孔調理潔顏泡泡Sea of Spa 蜂蜜海泥洗面凝露Kiehl’s 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洗面乳專科 超微米深層潔顏泥Cellina雪芙蘭 淨肌礦物泥洗面乳.毛孔淨緻UNO 新炭洗顏
特色結合礦物泥與植萃美容,打造潔淨透亮的柔嫩美肌來自大自然的藍色呵護用來自沖繩的海泥,吸附髒污、洗淨毛孔利用綿密Q彈的細緻泡泡,一掃你的黑頭煩惱擊退泛油肌膚深層清潔,有效保濕改善你的粉刺、毛孔問題蠶絲蛋白精華結合微米白泥暢通肌膚毛孔、去除老廢角質清涼舒爽去油光
最低價235元900元249元1,080元320元深層清潔,有效保濕950元149元129元150元
容量120g100g80g120g150ml150ml150ml120g120g130g
洗顏泥種類高嶺泥深層礦物海泥沖繩海泥沖繩海泥濟州島火山泥死海海泥高嶺泥白泥高嶺泥礦物泥

更多海泥洗面乳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海泥洗面乳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海泥洗面乳介紹,有挑到自己喜歡的那一款嗎?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膚況與膚質,每個人適合的產品也不同,雖然海泥具備吸附效果,可改善毛孔問題,但也不要因為這樣就天天洗,畢竟有的產品並不適合天天使用,洗多了反而不好。

希望透過這一篇文章能夠讓你找到最喜歡的海泥洗面乳,擁有透亮、光滑的緊緻美肌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