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油肌化妝水推薦


雖說油性肌膚分泌的油脂量多,不像乾性肌膚容易乾燥、脫皮,但即使是油肌體質,清潔完臉部之後,還是需要好好替肌膚補水的!因為肌膚容易出油的關係,油肌化妝水的挑選,均以使用起來舒服清爽為主。如果只是單純容易出油,建議可以使用內含酸類、可幫助日常代謝角質的化妝水;痘痘肌人士則適合不易致痘或添加傳明酸等美白成分、可淡化痘疤的化妝水;至於油性敏感肌,我們推薦你選擇溫和、無添加的化妝水。

本篇文章將為油性肌膚的你,說明如何選購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文章後半段還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多款人氣產品,因肌膚油膩而感到困擾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挑選油肌化妝水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油肌化妝水的選購原則有哪些呢?為了挑選出最適合你的化妝水產品,一定要仔細看喔!

選擇對自己的肌膚類型有益的化妝水


同樣是油性肌膚,但其實每個人膚況不太一樣,除了旺盛出油外可能同時還有痘痘困擾、敏感肌困擾,因此選擇化妝水的重點在於必須先了解自己的皮膚現況,接著才針對痘痘油脂過度分泌皮膚敏感等肌膚問題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水。那麼,你是屬於哪一種肌膚類型呢?

油肌適合清爽的化妝水


針對皮脂分泌旺盛,容易出油的油性肌膚朋友,因為身體自己會分泌鎖水的油脂,使用化妝水主要是要補回洗臉流失掉的水分,因此選擇化妝水時建議挑選質地清爽的化妝水,不僅保養無負擔,擦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敏感性油肌


敏感性油肌因為同時有易出油、易起屑等狀況,過去經常被錯誤認知是所謂的「內油外乾」,但因為其本質為油性肌膚,若使用了高保濕高鎖水、含有油分的化妝水,反而可能使狀況惡化,造成毛孔堵塞、爆痘等不樂見的情形。敏感性油肌在挑選化妝水時,除了注意質地是否清爽,也應該注意成分是否有避開易導致敏感的成分如:酒精、防腐劑、香精等。

敏感性油肌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種,像是皮膚屏障被破壞、酒糟體質、蠕型螨蟲等都有可能,要改善肌膚敏感的狀況,建議除了自己擦保養品,也要去皮膚科門診接受專業的診斷與治療,才是幫助肌膚恢復健康的不二法門。

痘痘肌


如果你是容易冒粉刺、長痘痘的痘痘肌膚質,可以選擇含有殺菌、消炎成分的化妝水,有助於抑制挫瘡桿菌繁殖,並減少痘痘生長。另外添加酸類成分的化妝水,具有調理肌膚、幫助角質正常代謝的效果,在選購時建議留意看看。

同樣地,若是臉上的痘痘較嚴重的讀者,還是建議先至皮膚科門診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與治療,畢竟化妝水只是日常保養的手段,肌膚生病了還是得去看醫生才容易好起來。

精選10款人氣油肌化妝水推薦排行榜

看完油肌化妝水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更認識油肌化妝水,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化妝水,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KOSE高絲 雪肌精化妝水

價格 1,680元
經典美白產品,質地水潤、清爽
雪肌精化妝水是KOSE的經典美白產品,成分含有薏仁、當歸等草本植物淬取液,能幫助調理肌膚並保濕潤澤,同時提高肌膚角質的新陳代謝,改善暗沉為晶瑩透亮,打造出如白雪般純淨的美肌。這款化妝水質地水潤,觸感清爽,適合油肌人士使用,也適用於脖子和身體。
根據使用者意見,濕敷後的肌膚就像打亮了一樣,美白功效明顯,保濕程度也不錯,但也有容易致痘的意見,並且因為成分中含有酒精,酒精過敏和敏感肌人士就不適合使用。
容量500ml
取法壓瓶
9

肌研 極水薏仁維他命C化粧水

價格 299元
質地清爽不黏膩,能舒緩及改善肌膚問題
肌研的產品通常為低刺激性且無添加香料或色素,這款極水薏仁維他命C化粧水,成分還特別添加薏仁精華和維他命C誘導體,能舒緩及調理不穩定的膚況,改善乾燥、出油和毛孔粗大的肌膚問題。此外它還搭配小分子的礦物保濕精華,讓化妝水的質地清爽而不黏膩,適合油肌人士使用。
根據使用者意見,它的質地較水,流動性很好,使用一點點就足夠擦完全臉,吸收效果蠻好的。由於平價好用,也很適合濕敷,長期使用不會太心疼,但也有部分意見表示有一股明顯的味道,建議試聞看看是否能接受哦!
容量400ml
取法傾倒
8

MUJI無印良品 敏感肌化妝水 清爽型

價格 329元
無添加物最溫和,使用感清爽、舒服
無印良品的保養品多半不具額外的添加物成分,因此也相當受到歡迎,這款敏感肌化妝水(清爽型)的外包裝一樣是簡潔、舒服的無印風格,而化妝水則是取自日本岩手縣釜石市的純淨水源所製成,添加葡萄柚籽精華&具保濕功能的LIPIDURE®(POLYQUATERNIUM-51),但成分不含香料、色素、礦物油、酒精及Paraben防腐劑,弱酸性質地可以給肌膚最溫和的補水。
由於它的使用感非常清爽,因此很適合油肌使用,更可以用在身體或頭髮等部位的保養。根據使用者意見,擦在臉上非常清爽、舒服,而且吸收快,但也可能因為過於清爽,並沒有特別感受到潤澤或保濕效果,適合夏天使用,推薦給不喜歡黏膩化妝水的人哦!
容量400ml
取法傾倒
7

IPSA茵芙莎 美膚微整機能液 流金水

價格 1,260元
有效穩定膚況的濕敷神水
IPSA的這款美膚微整機能液,在網友間的評價都蠻不錯的,多半給予穩定膚況的效果明顯,可讓臉部肌膚變平滑,還有不易生粉刺等意見。它主打能調理肌膚的水油均衡,使肌膚不容易過於乾燥或出油,並有保濕補水、潤透亮白及提升防護的作用,而且不含酒精和香精,使用時溫和而不刺激肌膚。
這款機能液設計輕巧,外出攜帶方便,適用於各種肌膚,更推薦濕敷,因為它就是號稱濕敷神水的化粧水,可以讓臉部肌膚更加水嫩亮白哦!但若要長期的濕敷保養,荷包就可能會比較傷一點囉!
容量200ml
取法傾倒
6

理膚寶水 淨透煥膚調理化妝水

價格 880元
皮膚科醫師推薦,減少出油、不長痘
來自法國的理膚寶水在台灣也頗具知名度,他們具有專業皮膚科的醫學背景,所有測試都經皮膚科醫師監測,因此使用上可以很安心,同時改善臉部肌膚問題的效果也很顯著。這款青春控油調理化妝水含有金縷梅萃取液,可以幫助緊緻毛孔,讓臉部肌膚回復平滑,並主打可調節臉部油脂的過度分泌,因此可以改善油性肌膚常見的毛孔粗大和粉刺問題。
根據使用者意見,使用後臉部肌膚不會分泌過多的油脂,T字部位的出油也減少了,連帶地痘痘也比較不常長了,是一款能明顯減少油脂分泌的化妝水,適用於各種敏感類型的皮膚。
容量200ml
取法傾倒
5

肌研 極潤保濕化粧水 清爽型

價格 440元
CP值高、保濕力也好的選擇
肌研這款化妝水不管是油肌、乾肌、混合肌還是中性肌都有人推薦,而且不少已經用掉好幾十瓶的使用者分享心得,因為成分單純不花俏,也不添加酒精等刺激性物質,因此使用時可以很放心,質地像精華液,稍微有點稠卻又偏水潤,保濕效果很好。
肌研作為開架品牌算是表現得相當亮眼,預算不多的人可以考慮,系列產品的CP值大部分都很高。保養品需要長期使用,累積下來也是一筆開銷,務必仔細評估過再做選擇哦~如果對於保養品這筆花費感到有負擔的話,不妨參考肌研的產品!
容量170ml
取法傾倒
4

Avene雅漾 舒護活泉水

價格 650元
醫生推薦品牌,舒緩效果佳
雅漾這個牌子對多數人來說不陌生,是很多醫生的推薦品牌,因為成分簡單天然為名,同時他們家推出的產品性質穩定,肌膚出現狀況時,很推薦你使用雅漾的產品穩定肌膚。
這款活泉水有股淡淡的香味,用起來輕薄不黏膩,而且很好吸收,淡淡的香味偏甜,但是不膩,非常療癒,而且因為產品穩定的關係,就算冒痘痘,也可以放心地使用,舒緩效果極佳,肌膚泛紅、發癢等症狀在使用這款活泉水之後也能很快緩解鎮定。
容量300ml
取法噴霧
3

Simplism簡單保養 舒緩化妝水

價格 600元
隨手一噴,滿面油光立即OUT!
這款Simplism簡單保養的舒緩化妝水,不僅成分單純、還能有效擊退油光!不論是不是油性肌膚,在需要時時刻刻戴著口罩的日子裡,肌膚不僅帶著妝還不透氣,想要不出油、長粉刺都很難,若你也有這種困擾,這款簡單保養的舒緩化妝水可能就是你的救星喔!
這款舒緩化妝水添加了Zn-PCA成分,不僅可以減少脫妝、控油,還可以減緩肌膚出油的時間,再加上丁二醇與海泉水等成分,讓你在打擊油光的同時還可以讓肌膚喝飽水,不論是臉部出油、肌膚乾燥、妝前妝後或要補妝時都可以使用,就算是油肌也可以擁有最剛好的潤澤感!
容量300ml
取法噴霧
2

belif 尤加利清爽控油化妝水

價格 980元
真材實料,可冰鎮使用
belif的化妝水有控油的功效,對油肌來說是很吸引人的特點,而且在悶熱的夏天,建議放在冰箱冷藏備用,冰鎮後化妝水變得冰涼,搭配清新的味道,非常消暑,使用後清涼乾爽,身心都能得到鎮定舒緩。
belif標榜使用真實原料,配方真誠,堅持使用能夠調理人體身心的珍貴草本材料。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如防腐劑、合成色素、合成香料。保養配方沿襲英國百年草本物專家品牌,值得信賴,使用更安心。
容量200ml
取法傾倒
1

ORIGINS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價格 1,450元
討論度極高的「靈芝水」
這款就是大名鼎鼎的「靈芝水」,有一陣子紅遍各大討論板,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聽說過這款產品,因為成分中包含「北極靈芝」白樺茸和雞腿蘑菇,有抗老化的功效,也含可快速達到舒緩效果的靈芝,所以被簡稱為靈芝水。
除此之外,化妝水中更添加了冬蟲夏草、乳酸菌、亞麻芥油等成分,草本味非常舒服自然,擦到臉上,除了能很快帶給肌膚水分,深呼吸還能療癒心靈,更有多種天然植物精油、乳香精油,相當值得推薦!
容量200ml
取法傾倒

油肌化妝水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ORIGINS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belif 尤加利清爽控油化妝水Simplism簡單保養 舒緩化妝水Avene雅漾 舒護活泉水肌研 極潤保濕化粧水 清爽型理膚寶水 淨透煥膚調理化妝水IPSA茵芙莎 美膚微整機能液 流金水MUJI無印良品 敏感肌化妝水 清爽型肌研 極水薏仁維他命C化粧水KOSE高絲 雪肌精化妝水
特色討論度極高的「靈芝水」真材實料,可冰鎮使用隨手一噴,滿面油光立即OUT!醫生推薦品牌,舒緩效果佳CP值高、保濕力也好的選擇皮膚科醫師推薦,減少出油、不長痘有效穩定膚況的濕敷神水無添加物最溫和,使用感清爽、舒服質地清爽不黏膩,能舒緩及改善肌膚問題經典美白產品,質地水潤、清爽
定價1,450元980元600元650元440元880元1,260元329元299元1,680元
容量200ml200ml300ml300ml170ml200ml200ml400ml400ml500ml
取法傾倒傾倒噴霧噴霧傾倒傾倒傾倒傾倒傾倒壓瓶

既是油肌又是痘痘肌的人看這邊

油肌很容易因為角質代謝不良、戴口罩悶住、沾到灰塵等髒污就導致痘痘冒出。以下提供本站相關文章連結,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痘痘肌適合用什麼化妝水,歡迎點擊下方按鈕參考看看喔👇

更多油肌化妝水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多油肌化妝水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感興趣、想要試試看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趕快入手把它帶回家用用看,說不定會發現新世界哦!希望你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我們是All-in專業推薦,下篇文章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