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防水OK繃推薦

防水OK繃是皮膚龜裂、割傷時,保護傷口避免接觸到水時的必備利器,市面上有許多知名品牌與產品種類,也經常在藥妝店中見到各種款式,但應該如何挑選才好呢?

因此,本文將會把市面上販售的防水OK繃,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逐一介紹給你,同時也會告訴你選購防水OK繃的原則,後半段還會教你避免防水OK繃脫落的黏貼方式,千萬別錯過喔!也不妨趁這次的機會,入手一款符合自己傷口所需的防水OK繃吧!

挑選防水OK繃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來看看防水OK繃的選購原則有哪些吧!

根據傷口大小選購適合的款式

防水OK繃主要可分成四個種類,以下將會進行個別介紹,可根據自己傷口的程度進行選購。

標準型OK繃:可廣泛用用於各類型傷口

標準型OK繃的敷料含有可殺菌消毒的苯扎氯銨,除了可用在淺層傷口外,也可用於伴隨出血的傷口上,也有許多尺寸和形狀可供選擇,有些款式設計成較不顯眼的透明狀,在日常生活上非常實用。

標準型OK繃是所有OK繃款式當中最經濟實惠的,但每款產品都有不同的黏著力與防水能力,在選購時請務必多加留意。

無敷料型OK蹦:適合用在未出血的傷口

無敷料型OK蹦採用抗菌加工,可直接敷在傷口上,雖然不適合用於伴隨出血的傷口,但對一般未出血的割傷或刺傷等等,卻有相當優異的保護效果。市面上有一款具有防水薄膜的類似商品,但無法直接敷在傷口,選購時請務必多加留意。

濕潤療法型OK繃:不殘留傷痕

濕潤療法型OK繃可輔助傷口自然痊癒,主要成分包含水膠體,可有效吸收傷口滲出的液體,使傷口隨時處於保濕狀態不易結痂和殘留傷疤,也是醫院處置燙傷常用的OK繃。以價格而言,雖然比起標準型OK繃更昂貴,但對於不想殘留傷疤的傷患來說,非常推薦。

液態OK繃:即時保護輕傷部位

液態OK繃可有效保護傷口避免沾到水,而塗抹後隨著時間經過,防水效果會愈來愈薄弱,因此一般都是用在緊急情況,雖然在塗抹時容易因藥水滲入肌膚而感到疼痛,但無需透過黏貼方式即可迅速達到防水效果,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選購可完整包覆傷口,同時緊密貼合肌膚的OK繃款式

使用防水OK繃的目的在於保護傷口避免沾到水,因此請選購可完整包覆傷口,同時緊密貼合肌膚的款式,否則容易因傷口的擠壓導致水分滲入,造成黏著力下降。

對於手肘或膝蓋等OK繃特別脫落的關節處來說,建議可使用具有延展性的款式,在外包裝上也會特別標示「關節專用」或「具延展性」等字樣,在選購時可以多加留意。

肌膚敏感者,建議選購透氣良好的OK繃款式

選購防水OK繃時,推薦購買可適當透氣的款式,如果OK繃是完全防水的密合款式,雖然對於傷口有極佳的保護效果,但卻容易造成皮膚發癢或發炎等症狀產生,因此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務必要慎選。市面上的防水OK繃有許多透氣性佳的款式可供選擇,在選購前不妨多加留意,確認透氣性後再行購買。

精選10款人氣防水OK繃推薦排行榜

在以下的排行榜當中,將會為你介紹3M、小林製藥等市面上的知名大廠的產品,在選購前,務必先確認好自己的傷口狀況,再選擇適用的產品類型。

10

KATO 防水透明小Q貼

價格 55元
大人小孩都能用的防水OK繃
此款KATO的防水透明OK繃,使用的是醫療級的低敏膠,不易刺激皮膚,大人小孩、甚至敏感肌都可以用,表層的透明薄膜可以高效透氧,防水性高,能夠阻隔細菌入侵傷口造成感染。
質感柔嫩Q彈,邊緣能夠貼合肌膚不易翹起,也能隨肌膚伸展產生彈性,內層的膚色棉墊布易沾黏傷口,吸收分泌物的能力佳。尺寸有S與M兩種,可依照傷口大小及部位做選擇。
尺寸S:6.3×2.5cm/M:6.3×4.6cm
內容量S:10片/M:5片
類型標準型
9

First Aid 防水型透明可立即救急絆ok繃

價格 49元
便宜又超值的絕佳產品
此款First Aid的防水型透明OK繃是日本製造,在品質方面具有一定的程度。而此類型的OK繃可說是最常見的防水OK繃了,其外型跟沒有防水功能的OK繃長得很像,也比較適合貼於平面肌膚上的傷口,若是要貼在關節處或轉角處,建議可以將OK繃兩端剪開,讓他有足夠空間可以包覆伸展,也會更加服貼。
而此產品還有個亮點就是一盒內所含的數量多,且價格便宜,一盒約50元,換算下來一片OK繃平均不到兩元,相當划算,適合放在家中或職場以備不時之需。
尺寸7.2×1.9cm
內容量30片
類型標準型
8

ASO阿蘇 Waterproof透明防水伸縮絆/透明防水OK繃

價格 100元
日本製造,品質絕對安心
此款阿蘇的OK繃是日本製造,除了透氣度高、密合度高外,還完全防水,黏膠的質地溫和,不刺激皮膚,就算是敏感肌也可以安心使用,撕除時也不易疼痛,膠質不殘留,能夠完美保護傷口,防治感染,就算在工作中受傷也很適合使用。
除了此產品外,其Waterproof系列另外還有推出其他尺寸,以及薄膜型的貼繃,讓你可以依照傷口狀況,選擇合適的產品!
尺寸7.5×5cm
內容量5片
類型標準型
7

Modern華新 防水OK繃

價格 80元
日本進口防水膜,十足的安心保護
此款華新的防水OK繃,外層使用的是防水PU薄膜加上醫療用膠,不僅絕對防水,還舒適透氣,不會有悶脹感;內層是使用高吸收墊和不黏傷口薄膜,可以有效吸收傷口分泌物,且在撕下OK繃時,不會沾黏傷口、能夠無痛更換OK繃。
整個產品經由GAMMA照射滅菌過,因此會稍微泛黃,但安全與衛生度卻更上一層樓,就算是在傷口高汙染的場所工作,也能安心使用。
尺寸7×3cm
內容量8片
類型標準型
6

小林製藥 創護寧液體絆創膏

價格 239元
形成保護膜,緊密包覆傷口
在防水OK繃當中,能起到最佳的保護效果就屬液態OK繃。這一款小林製藥的液體絆創膏,適合使用於小擦傷等表層、淺層、傷口面積小的外傷(在使用前需要保持傷口乾燥、乾淨),附刷頭的設計,比較好控制用量,也方便塗抹於傷口表面。
這種液體OK繃在最一開始用在傷口上的時候,會帶來刺激性,需要忍耐一下疼痛感,待乾掉後就會在傷口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細菌或灰塵入侵,也能防止傷口碰到水,緊密覆蓋住傷口,隔離效果佳。 雖然每個人對於痛覺的忍受力不太相同,不過這種液體OK繃較不適合怕痛的人使用。
尺寸
內容量10g
類型液態OK繃
5

EKIVAN 液可繃液體絆創膏

價格 380元
快速保護傷口,防水防細菌侵入
前面所介紹的創護寧液體絆創膏,附刷頭的設計雖然比較好控制用量,使用上也較為方便,不過由於刷頭會重複使用,有些人可能會對衛生方面稍有疑慮,此外也有使用者表示,刷頭用久了會有乾掉凝固的情形發生。如果說會擔心的話,那麼可以參考這款「EKIVAN 液可繃液體絆創膏」!
此款產品在日本藥妝店相當熱賣,其使用方式像是藥膏一樣,擠出後是透明的,塗抹在傷口上乾掉後會形成一層膜,可以防水防菌,且不會影響關節活動,彷彿不存在,卻又能給你十足的保護力。雖然不像刷頭設計那樣方便,但除了較為衛生之外,小管身更是方便攜帶,不論是上班或露營、旅遊都好用!
尺寸
內容量10g
類型液態OK繃
4

BAND-AID 水凝膠防水透氣繃

價格 229元
滿版敷料,全面呵護傷口
一般的OK繃,不論是防水或是不防水,通常只有在正中間接觸傷口的地方,會加上一小塊敷料來保護傷口,不過BAND-AID的這款防水OK繃可就不一樣了,它是一整片都是敷料,整面都能使用,並沒有限定一定要對準正中間黏貼,使用範圍更廣。
敷料使用水凝膠體,可利用濕潤療法來提高傷口自然癒合的速度,不容易產生結痂的情形,讓傷口好得比較快。此外,同系列也推出了適用於手肘、膝蓋的橢圓形防水OK繃,或是能夠貼合手指的不規則防水OK繃,可因應不同部位的傷口進行選購。
尺寸6×2cm
內容量10片
類型濕潤療法型
3

3M Nexcare克淋濕防水透氣繃

價格 95元
值得信賴的大廠,家中常備基本款
提到防水OK繃,一定會想到3M的克淋濕防水透氣繃!此款為標準型,適用於一般的傷口,像是小切割傷等,採用低過敏感壓膠,黏性佳且不傷肌膚,能夠自然貼合,而中間用以敷在傷口上的棉墊,在保護傷口的同時也能保持透氣,周圍的防水薄膜則可以避免水分滲入傷口,不讓OK繃弄濕而失去黏性。
另外,克淋濕防水透氣繃系列也有推出膝蓋及手肘專用的款式,讓這些較難以貼合的傷口部位也能得到緊密的保護,甚至還有推出與卡通人物聯名的款式,能夠帶來安撫的作用,適合給小朋友使用。
尺寸2.6×5.7cm
內容量10片
類型標準型
2

Dr. Check Nursing Expert 護理專家 醫療級防水透氣膜

價格 70元
醫療級防水膜,給你絕對的密封度
此款Dr. Check Nursing Expert的防水透氣膜,是使用醫療級的防水膜,可以完全阻隔水份入侵傷口,超薄透氣,防水又抗菌,加上它是防水膜,中間並沒有防沾黏的棉布,可以直接貼於傷口上做防水處理,也可以在傷口上蓋上紗布或棉布後,在添加一層防水膜作保護。
可以用於入浴時、玩水時、或清洗碗筷,傷口必須碰到水的場合,另外,它的材質薄透,不論膝蓋、手肘、關節處都可以使用,也可以貼在水泡或是擦傷上面,完全的密封防水,給你最大的舒適安心!
尺寸7×6cm
內容量6片
類型標準型
1

3M Nexcare人工皮防水透氣繃OK繃

價格 164元
水膠體敷料,促進傷口癒合
除了一般防水OK繃之外,3M也有推出濕潤療法型OK繃,就是這一款人工皮防水透氣繃。接觸傷口的敷料使用了親水性CMC水膠體,能夠吸收從傷口滲出的組織液,將組織液留在敷料內,讓表皮自然修補,幫助傷口保持平整、美美地癒合。
此款的尺寸適用一般小面積的傷口,同系列另外還有推出其他尺寸以及不同的剪裁設計,比如說適用於手指傷口的特殊剪裁、大面積傷口用等類型,讓你可以依照傷口的大小及部位,選擇合適的產品。
尺寸2.5×5.7cm
內容量5片
類型濕潤療法型

防水OK繃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3M Nexcare人工皮防水透氣繃OK繃Dr. Check Nursing Expert 護理專家 醫療級防水透氣膜3M Nexcare克淋濕防水透氣繃BAND-AID 水凝膠防水透氣繃EKIVAN 液可繃液體絆創膏小林製藥 創護寧液體絆創膏Modern華新 防水OK繃ASO阿蘇 Waterproof透明防水伸縮絆/透明防水OK繃First Aid 防水型透明可立即救急絆ok繃KATO 防水透明小Q貼
特色水膠體敷料,促進傷口癒合醫療級防水膜,給你絕對的密封度值得信賴的大廠,家中常備基本款滿版敷料,全面呵護傷口快速保護傷口,防水防細菌侵入形成保護膜,緊密包覆傷口日本進口防水膜,十足的安心保護日本製造,品質絕對安心便宜又超值的絕佳產品大人小孩都能用的防水OK繃
定價164元70元95元229元380元239元80元100元49元55元
尺寸2.5×5.7cm7×6cm2.6×5.7cm6×2cm7×3cm7.5×5cm7.2×1.9cmS:6.3×2.5cm/M:6.3×4.6cm
內容量5片6片10片10片10g10g8片5片30片S:10片/M:5片
類型濕潤療法型標準型標準型濕潤療法型液態OK繃液態OK繃標準型標準型標準型標準型

手指受傷時,防水OK繃不易脫落的黏貼技巧

針對手指的傷口,一般的防水OK繃很容易不慎脫落,遇到這種情況可參考下列的方式。

橫向拿著OK蹦在OK繃的兩端水平各剪一刀,記得不要剪到中間的敷料喔!對準傷口貼好後,再將外層貼紙撕下,用交叉的方式順利黏貼,此時可再將OK繃拉緊讓敷料緊密貼合傷口,即可達到相當良好的黏著力。只要透過以上的步驟,就可以輕鬆讓防水OK繃不易剝落,下次在黏貼手指傷口時,不妨可以試試看喔!

更多防水OK繃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防水OK繃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對於小傷口來說,防水OK繃確實能在生活上起到應急、保護的作用。不過,如果你的傷口在使用防水OK繃之前就遭到感染,又或是傷口面積太大,就應該立即就醫處理,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當你發現傷口遲遲未見癒合時,也請儘速就醫治療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