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

維他命C對於防止雀斑及斑點的生成非常有效,能夠有效的抑制皮脂分泌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是一種多功效的營養成分。目前市面上販售加入維他命C的精華液是許多人鍾愛的產品,內含維他命C誘導體,並搭配其他複方成分,可以改善粉刺並達到美白功效,充分發揮保濕效果,這麼多好處讓每個人都想試用看看呢!

這次小編來為大家精選挑選維他命C精華液的選購原則,以及許多超人氣的商品排行榜,不論是CP值超高、評價最好的、或是加入高濃度維他命C精華液的產品應有盡有,想要美白、除痘、或是有痘疤困擾的妳,絕對不能錯過喔!

關於維他命C


在我們選擇維他命C精華液之前,先一起來了解一下維生素C到底是什麼吧!

維他命C是什麼?


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維他命C,是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幫助鐵質吸收,並透過消除活性氧來完成抗氧化作用,是一項身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另外,將維他命C塗抹於於肌膚上,能讓皮膚變得更水噹噹喔!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維他命C強大的美白及預防痘痘生成的功效,也由於維他命C的功效多多,因此市面上也推出越來越多內含維他命C的相關保養品。

「維他命C誘導體」是什麼呢?


「維他命C誘導體」是讓維他命C更容易滲透到皮膚裡的誘導化物質。由於維他命C是一種較不穩定且容易被破壞而流失的成分,若直接加入化妝品內不容易發揮效果,所以為了改善維他命C的這種缺點,開發者將維他命成分誘導體化,製造出維他命C誘導體。

挑選維他命C精華液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該如何挑選最適合你的維他命C精華液吧!

根據維他命C的濃度來選擇適合的產品


挑選維他命C精華液前,別忘了確認內含的濃度,再做挑選為佳。高濃度的維他命C精華液的效果雖然最好,但也容易導致皮膚乾燥,增加肌膚負擔。若是敏感肌膚質的人要使用的話,可以先從低濃度的先試用看看比較保險;如果想用高濃度的產品,請先由局部肌膚使用,觀察肌膚狀況後,再逐漸擴大使用範圍會比較好喔。

建議選擇好吸收的維他命C


想預防斑點、雀斑、暗沈的話,就要用能夠使維他命C滲透且長時間停留在肌膚角質層的精華液比較理想。維他命C誘導體有助於增加維他命C的安定性,轉化為吸收度更佳的「活性維他命C」,因此選購時建議挑選內含「活性維他命C」的產品,效果會更好哦!另外,內含維他命E的產品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兩者相輔相成之下可發揮事半功倍的功效!

維他命C精華液可抑制皮脂分泌,有效改善惱人的痘痘問題


維他命C本身就有抗發炎、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搭配其他有助於抑制皮脂分泌的成分,抗痘效果更加倍!另外也推薦使用添加甘草酸二鉀成分的產品,有效預防痘痘,且質地清爽不黏膩,非常推薦給肌膚容易出油、有痘痘煩惱的人喔!

複合多種美容成分,重整肌膚光澤的維他命C精華液


維他命C本身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幫助肌膚重獲新生,如果再配合神經醯胺及玻尿酸成分,可使肌膚變得更緊緻有彈力,想要這樣的功效的你,一定要選擇含有此種成分的維他命C精華液喔!

成分溫和、保濕度再升級,適合乾燥敏感性肌使用


想要減輕肌膚負擔,正在尋找能夠溫和且無添加防腐劑和酒精的產品,建議選擇成分天然、或是有弱酸性成分,無添加防腐劑和酒精的產品也較適合敏弱肌膚的人使用喔!提醒敏弱肌的各位,使用產品前一定要先在局部試用過後,觀察產品是否適合自身的肌膚狀況,再決定要不要購買喔!

精華液的質地也是重點!


在選擇保養品的時候,使用起來的感覺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
市面上販售的維他命C有很多種,質地從清爽的到濃厚滋潤的都有,購買前請先實際試用看看,以自己塗抹後覺得舒服的為主喔!

精選8款人氣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接下來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人氣推薦的維他命C精華液吧!

8

Madoca瑪朵卡 左旋C煥白精華

價格 2,400元
專為敏感肌打造的MIT保養品牌
雖然並非市面上知名的開架保養品,不過這款MIT品牌在網路上也有相當高的討論度,他們家最受網友推崇的就是玻尿酸保濕系列,肌膚較為敏感的人也能使用,讓它獲得不少敏感肌消費者的愛用與支持。在這裡則是要介紹他們家推出的維他命C精華液,成分為高濃度20%的左旋C,可促進肌膚生成膠原蛋白,還原黑色素,讓肌膚顯得更加白皙透亮。
硬要挑出它的缺點,只能說它的包裝較不吸引人,不過效果還是值得試一試的。
容量15ml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
7

EBiS Pure VC5 高濃度維他命C精華液

價格 1,999元
無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溫和不刺激
來自日本的保養品牌EBiS,由於不添加人工香料,對於氣味較敏感的人也能自在使用。另外,也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等可能會刺激肌膚的成分,對這些成分較為敏感的人,也能安心使用。
官方有建議可搭配它們自家的美容儀使用,效果會更好,不過小編認為重點還是在於每天的保養要持續不怠,才能看到效果。
容量20ml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色素
6

樂敦製藥 Melano CC藥用黑斑集中保養美容液

價格 832元
日本暢銷維他命C保養品
日本樂敦製藥的旗下品牌MELANO CC針對肌膚亮白開發了不少保養品,針對黑色素的生成進行抑制,讓有斑點或暗沉的肌膚重現亮白。另外還添加了抗菌成份,能夠深入毛孔,有效防止痘痘生成,根據網友的評價回饋,有部分屬於油性膚質的人在用了之後,痘痘問題有漸趨穩定。
用起來質地清爽不黏膩,延展性很好,只需要一點就能推勻整張臉,因為用量很省,可以說是CP值相當高的維他命C精華液。淡淡的柑橘香聞起來很療癒,在保養肌膚的同時,連身心都能一同放鬆。
容量20ml×2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
5

KISSME奇士美 puravida 維他命C鑽白能量精華

價格 1,980元
高純度維他命C粉末,小小一滴都是精華所在
平常對眼妝略有研究的人,一定對KISSME奇士美一點也不陌生,他們所推出的花漾美姬系列,可是開架彩妝的熱銷常勝軍呢~不過這裡要介紹的並不是眼妝產品,而是他們所推出的保養品puravida系列,該系列當中的這款維他命C精華液!
精華液當中含有1公克的維他命C粉末,其維他命C含量約等同於20顆檸檬所含有的維他命C量,高純度效果更佳!使用時,要先搖晃瓶身,並靜置10分鐘左右,讓粉末與精華液充分混合,之後擠壓瓶身,便會呈現透明的水狀質地。用量只需小小一滴,比起一般的精華液效果更佳。
容量9ml+維他命C粉末1g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
4

C-Skin杜克 雙效美白精華液C15+

價格 5,600元
緊緻肌膚,白皙透亮超有感
由研發左旋(型)維他命C的杜克獨家為亞洲肌膚設計的雙效美白精華液,內含高達15%的高濃度左旋(型)維他命C,不僅擁有淡化暗沉的效果,還有輔助膠原蛋白作用的功能,可以抗皺、緊緻肌膚。另外還添加了熊果素萃取和麴酸兩大亮白成分,使肌膚不只緊緻白皙,更能從裡透出迷人光彩!
在早上清潔完臉部後,取出適量後避開眼周均勻塗抹即可。在這裡特別提醒,這項產品需要注意保存方法,必須冷藏保存、避免倒放,以免變質。
容量30ml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
3

Bffect 3%酯化維他命C VC-IP精華

價格 380元
平價也能擁有專櫃級的保養效果
只要是想開始接觸保養的學生或小資族,一定都有聽過Bffect這個台灣品牌吧!他們捨去了華麗的包裝以及名人代言以壓低售價,產品內也沒有添加一滴香精,產品成分標示一目了然,就是要給消費者最實在、最純粹的保養效果。
主要成分為酯化維他命C,因為這項成分屬於含藥化妝品之有效美白成分,依台灣衛福部公告,濃度須達3%才能宣稱產品具有美白效果,這瓶通過衛福部認可,擁有3%濃度的酯化維他命C,所以可以大膽的說:這款產品是具有美白效果的哦!
容量30ml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酒精、香精
2

THE FACE SHOP 維他命C亮膚修護精華液

價格 1,580元
高效活膚,替肌膚注入活力光彩
覺得自己有膚色不均、黯淡無光的問題嗎?THE FACE SHOP推出的亮膚維他命C系列可能會是你正在尋找的蜜糖哦!
現在要介紹的是步驟其一的修護精華液,不僅加入了含有豐富天然維他命C的卡姆果萃取,更搭配巴西核果油、維他命E製成的濃縮活膚營養液,將抗氧化的效益最大化,質地清爽好吸收,可以將養分送至肌膚底層,並在表面形成鎖水防護膜,在提亮膚色的同時也要補充水分,替疲憊的暗沉肌膚注入活力泉源。
容量30ml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
1

薇姿 15%維他命C超導安瓶(發光安瓶)

價格 1,350元
持續使用,和肌膚暗沉說掰掰
本產品使用了濃度高達15%的維他命C以及海岸松樹萃取,讓肌膚由內而外的透出光澤且緊緻,搭配玻尿酸鎖住水分,使肌膚水潤Q彈,若是有肌膚暗沉的困擾,內含的橙皮素能夠有效改善,維他命E則是能提升肌膚抵抗力,使肌膚不易受損。臨床實驗證實,連續使用超導安瓶十天、一天使用一次,不僅能夠淡化細紋,肌膚亮度也明顯地有所提升。
本產品無添加香精、矽靈、防腐劑,低致敏成份適合各種膚質,可搭配精華液、乳液或乳霜一同使用,過程也可以搭配按摩手勢,不僅能幫助保養品吸收,也能紓解壓力。
容量10ml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香精、矽靈、Paraben類防腐劑

維他命C精華液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薇姿 15%維他命C超導安瓶(發光安瓶)THE FACE SHOP 維他命C亮膚修護精華液Bffect 3%酯化維他命C VC-IP精華C-Skin杜克 雙效美白精華液C15+KISSME奇士美 puravida 維他命C鑽白能量精華樂敦製藥 Melano CC藥用黑斑集中保養美容液EBiS Pure VC5 高濃度維他命C精華液Madoca瑪朵卡 左旋C煥白精華
特色持續使用,和肌膚暗沉說掰掰高效活膚,替肌膚注入活力光彩平價也能擁有專櫃級的保養效果緊緻肌膚,白皙透亮超有感高純度維他命C粉末,小小一滴都是精華所在日本暢銷維他命C保養品無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溫和不刺激專為敏感肌打造的MIT保養品牌
定價1,350元1,580元380元5,600元1,980元832元1,999元2,400元
容量10ml30ml30ml30ml9ml+維他命C粉末1g20ml×220ml15ml
添加玻尿酸
無添加香精、矽靈、Paraben類防腐劑酒精、香精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色素

若肌膚感到不適請立即停止使用


不僅限於這次介紹的維他命C精華液產品,其他種類保養品在使用的時候也不一定都適合每個人的膚質。如上述所說,維他命C可以抑制皮脂分泌,但也可能導致皮膚變的容易乾燥,敏感膚質的人使用到不合適的產品也可能讓皮膚失去水分、變得更粗糙,反而達到反效果,所以若是使用產品的過程中感到不適、發癢,請立即停止使用,若是出現更嚴重的症狀,請一定要儘速就醫。

遠離斑點,找回淨白臉蛋!

只是提亮膚色當然還不夠,在用了維他命C精華液之後,如果臉上還是有些頑強的黑斑不肯從你臉上消失的話,就該對症下藥,使用淡斑精華消滅它們,找回你白嫩無瑕的臉蛋!

更多維他命C精華液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是小編整理的市售人氣維他命C精華液,有沒有看到讓你心動的產品呢?

不過這裡要再提醒一點:維他命C精華液並不是萬能的。想讓肌膚白皙透亮,除了使用維他命C精華液以外,千萬也要記得做好防曬,這樣才算是真正做足了維持肌膚亮白的保養工作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