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牙線推薦

牙縫容易卡住食物殘渣,因此口腔清潔只靠牙刷是不夠的。而牙線可有效深入牙刷無法到達的牙齦間縫隙,但市售牙線的種類琳瑯滿目,從牙線棒盒裝牙線,到底哪種產品才能符合自己的需求?

因此,本文將會針對牙線的選購原則進行說明,並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逐一介紹,也會介紹各大品牌的產品,在文章後半段也會說明牙線的使用方式,不妨趁這個機會選購一款有助於口腔保養的牙線,一起預防蛀牙與牙周病吧!

挑選牙線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讓我們先來看看牙線的選購原則。

選購方便好用的種類


牙線可分為牙線棒盒裝牙線兩個種類,各自有其優缺點,可根據自己的使用感受,選購適合的產品種類。

第一次使用,建議選購牙線棒


若你第一次使用牙刷以外的口腔護理產品,建議購買牙線棒的款式,一般牙線棒都有塑膠製的握柄,即便是單手也能輕易操作,對於覺得盒裝牙線使用時過於麻煩的人,或是孩童需要使用牙線時,牙線棒都是非常推薦的選擇。

牙線棒具有可在牙齦間靈活移動的特性,可以根據不同的齒縫選用不同的牙線棒,例如:下排前齒適合使用F型牙線棒;上排前齒、後面的臼齒的齒縫則適合Y型牙線棒。在熟悉各種牙線棒握柄的使用方式後,就可以輕鬆進行牙齦保養。

習慣一段時間後,可選用盒裝牙線


盒裝牙線可根據自己使用的習慣,裁切適當的長度,無論是前排或後排牙齒,甚至是牙齒排列不均的使用者都能輕鬆使用,相當推薦。只要用手指將牙線放入牙縫中,搭配前後移動,就可以輕鬆去除牙齦污垢。雖然使用方式需要一段時間熟悉,但只要習慣後,用起來比牙線棒更加經濟實惠。

牙線可以依照是否含蠟分成兩種,如果牙齦間的縫隙較小,含蠟牙線會是較佳的選擇。另一方面,雖然無蠟牙線不適合牙齦間的縫隙較小的使用者,但清潔力較高,能有效去除齒垢,在一開始使用時雖然偶爾會發生牙齦出血,但只要習慣後就能輕鬆使用囉!

比較各款牙線材質後再進行選購


牙線的材質主要可分為尼龍、聚酯纖維,以及聚乙烯等3種材質,可以比較一下每款材質的特徵,挑選一款最符合自己所需的材質。

尼龍材質:可有效確實去除污垢


早期牙線棒多半使用絹絲製成,後來演變成尼龍製,尼龍比起絹絲具有更高的韌性以及摩擦力,可以有效確實去除齒縫間的污垢,相當推薦。

對於曾有植牙治療經驗的使用者來說,膨脹型尼龍牙線可經由唾液摩擦的方式膨脹,增加接觸面積,確實去除牙齦污垢。
然而,由於尼龍牙線質地較為堅韌,在進行牙齦間護理時可能會伴隨疼痛,如果有疑慮的話,建議可選購質地較柔軟的材質為佳。

聚酯纖維材質:柔軟溫和,適合牙齦保養


聚酯纖維材質的牙線比起尼龍質地更加柔軟,可輕易深入齒縫,並且有效減輕尼龍材質牙線帶來的疼痛感,使用時也不易造成牙齦出血,非常推薦怕痛的人使用。

雖然摩擦性差強人意,但聚酯纖維本身束狀纖維的特性,依舊能有效去除齒縫污垢,只是缺點在於韌性不足,過度用力時容易會導致牙線斷裂的狀況產生,因此在使用時請務必適當調整施力的方式

聚乙烯材質:兼具纖細與韌性,即使狹小齒縫也可有效呵護


聚乙烯材質具有比聚酯纖維更堅韌,同時比尼龍更纖細的特徵,優點在於可輕易深入牙齦間縫隙,同時在護理時不易斷裂,有效去除污垢,對於牙齦間縫隙較小的使用者來說,是非常推薦的選擇。
雖然聚乙烯材質較為纖細,但就單條纖維組成進行比較,聚乙烯纖維的寬度則勝過聚酯纖維,因此總成束纖維數量相對較少。雖然去污效果略遜一籌,但因韌性極高的特性,即使在齒間來回清潔也不易斷裂,可更加仔細地進行牙齦護理。

如果講究使用時的風味,可選購薄荷口味,使用後依舊保持口腔清新


大多數的牙線都不含有香料成分,但某些款式則具有像牙膏一樣的各種風味,如果喜歡清新的風味,推薦可選購含薄荷成分的牙線,可讓口腔在使用後感受沁涼舒爽。
如果是孩童使用,則可選購水果清香風味的牙線,讓不愛刷牙的孩童也肯乖乖進行口腔護理。

去除牙齦污垢,可選購含氟牙線,效果更加倍


近年來的市售牙線也具有許多效果令人期待的附加功能,可參考這些附加效果,選購一款更有效進行口腔護理的牙線吧!
例如:含氟牙線可有效預防蛀牙,只要同時透過刷牙以及牙線清潔牙齒,再以氟素成分進行牙齦護理,就可以達到相當良好的防蛀效果。

有許多人在意紅茶或咖啡所導致牙齒表面沾染的黃斑和污垢,即可透過含氟成分的牙線進行清潔,同時也能保有原來清除齒垢的效果,相當實用。因此非常推薦在飲用紅茶或咖啡等深色飲品後,以含氟牙線進行口腔護理。

別忘了留意攜帶的便利程度


牙線除了在家使用外,如果也想在辦公場所或旅行時使用,則可選購較方便攜帶的款式,盒裝牙線體積小,比起牙線棒,較適合做為外出使用的款式。

由於牙線通常都是個別包裝。除了方便攜帶,也可隨時保持乾淨清潔,而牙線棒也有專用的收納盒,對於經常在外使用牙線產品的人來說,請務必多加參考囉!

精選5款人氣牙線推薦排行榜

完整的牙齒保健除了刷牙及使用漱口水外,「牙線」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有了牙線才能有效清除肉眼難以看見的牙菌斑,才能達到100%的口齒潔淨!本文接下來將推薦5款精選牙線,想要遠離蛀牙、口臭等口腔疾病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唷!

5

3M 兒童牙線棒(杯裝)

價格 139元
俏皮繽紛,讓小孩愛上牙齒保健
想要做好牙齒保健,小孩不能只使用刷牙、漱口水就了事,畢竟牙齒還在發育,而且小孩也難逃零食與糖果的誘惑,因此使用牙線便勢在必行!為了讓小孩愛上使用牙線,3M使用繽紛可愛的外型抓住小孩的心。 此款專為兒童設計的牙線棒握把寬大,能夠讓3歲以上的小孩輕鬆握住不滑落,不再擔心小孩誤傷牙齦,而且大人一起使用也OK!從小培養使用牙線的習慣,小孩才不會因為蛀牙害怕看牙醫囉~
數量55入
長度
材質聚苯乙烯、聚乙烯
含蠟
4

刷樂 無蠟含氟潔牙線

價格 129元
便宜又實惠,含氟保護牙齒更有力
你在尋找超值划算的牙線嗎?那麼這款牙線絕對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平均一件只要43元,長度與市面上大部分牙線一樣都是50公尺,絕對是重度牙線使用者的福音!
另外,與他牌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添加了能夠預防蛀牙的含氟成分,不僅能有效去除牙菌斑,還能順便為牙齒套上一層保護膜,口腔健康更上一層樓!搭配正確的刷牙習慣,就能夠將牙齒保健做到盡善盡美。
數量3入
長度50公尺
材質尼龍
含蠟
3

REACH麗奇 潔牙線含蠟無味

價格 99元
清新薄荷,口齒留香
此款來自日本的牙線含有蠟,而且一打開盒子即可聞到淡雅獨特的薄荷味~除了飄散清新芬芳,也能夠輕鬆深入齒縫,享受彷彿沁入心脾的舒爽清潔體驗,打造潔淨穩固的牙齦。
不僅如此,有它的牙線材質觸感較為扁平,添加原絲纖維加強柔韌性,因此幾乎不會有斷裂的疑慮,能夠安心使用!而且也能夠有效清潔附著在牙齦與牙齒間,有效預防牙垢、牙結石的累積,維持口腔健康。
數量1入
長度50公尺
材質尼龍
含蠟
2

Oral-B 歐樂B 薄荷微蠟牙線

價格 159元
口腔護理國際品牌,入門好選擇
歐樂B擁有全球牙醫第一推薦牙刷品牌的盛名,固然在牙齒保健上不遺餘力,進而開發出此款牙線產品。因為有添加蠟,所以在使用上相當柔滑,非常適合牙縫小的人,而且還能為齒縫間添上薄荷味,去除惱人異味,輕鬆擁有清新口氣與健全牙齒!
還沒有頭緒,或是不知道挑選什麼樣的牙線的人,可以試試此款由國際品牌-歐樂B生產的牙線!品質有保障,是一開始入門牙線的好選擇。
數量2入
長度50公尺
材質尼龍、保麗棉
含蠟
1

3M 細滑牙線棒盒裝

價格 155元
強韌省錢好夥伴,隨時隨地清潔溜溜
家喻戶曉的3M生產多樣實用商品,是值得信賴的好選擇,而此款牙線棒不同於市面上大部分的產品,它更加強韌、滑順,使用時不怕起毛、卡住的困擾!能夠輕鬆擊退任何齒縫間的牙菌斑,只需要一支即可清潔全口牙縫,一盒就可以使用很久,相當經濟實惠。
此外,現在購買還免費附贈隨身盒,讓你牙線輕鬆帶著走!在外面也能隨時隨地清潔牙齒無煩惱~食物不再卡牙縫,還你一口自信笑容。
數量150支
長度
材質聚苯乙烯、聚乙烯
含蠟

牙線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3M 細滑牙線棒盒裝Oral-B 歐樂B 薄荷微蠟牙線REACH麗奇 潔牙線含蠟無味刷樂 無蠟含氟潔牙線3M 兒童牙線棒(杯裝)
特色強韌省錢好夥伴,隨時隨地清潔溜溜口腔護理國際品牌,入門好選擇清新薄荷,口齒留香便宜又實惠,含氟保護牙齒更有力俏皮繽紛,讓小孩愛上牙齒保健
定價155元159元99元129元139元
數量150支2入1入3入55入
長度50公尺50公尺50公尺
材質聚苯乙烯、聚乙烯尼龍、保麗棉尼龍尼龍聚苯乙烯、聚乙烯
含蠟

口腔清潔要做好,除了牙線外你還需要……

雖說牙線可以將齒縫間的牙菌斑徹底清除,但出門在外使用,有些人可能會在意美觀的問題,這時方便的牙刷和漱口水就是絕佳的好幫手!以下提供本站相關文章,每一篇都是由All-in小編所用心撰寫,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考看看,一起維護口腔健康吧👇

更多牙線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牙線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現代人食物高糖高脂,常常隨手一杯飲料,一旦經過口中細菌分解發酵容易產生酸性物質,不僅容易傷害牙齒,可能還會造成牙菌斑的孳生,最後造成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產生!因此一定要把握住牙齒保健的黃金三角原則刷牙漱口水以及最重要的「牙線」,趕緊趁現在找到適合自己的牙線,輕鬆擁有一口好牙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