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兒童電動牙刷推薦

「電動牙刷」是利用振動或音波來清除牙齒上的牙垢與髒污。近來,也開始推出兒童電動牙刷,且隨著使用電動牙刷的兒童增加,想攻占這片市場的製造商數量也在逐漸攀升中,只是各個廠牌的兒童電動牙刷都各具優缺點,到底怎樣的電動牙刷才適合小孩使用呢?你是不是也正在為此煩惱呢?

今天就讓小編為你介紹選購時應該注意的選購原則,以及利用排行榜的方式推薦多款人氣商品,各個都是家喻戶曉、高人氣且擁有好口碑的矚目商品,請務必當作實際挑選的參考,讓我們一起守護孩子們的牙齒吧!

挑選兒童用電動牙刷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就先從挑選方法開始介紹吧。市面上的兒童電動牙刷,沒有大人用的那麼常見,而且除了刷頭的形狀可以很輕易地看出差異之外,還有其他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根據種類選擇


雖然看起來一模一樣,但電動牙刷其實可分成好幾種,而兒童電動牙刷主要區分為「旋轉式」和「聲波式」。「旋轉式」是牙刷會產生振動,並且透過牙刷振動的力量讓牙齒的髒污掉落,但也是需要移動手部來一顆一顆刷;「聲波式」則是振動次數遠高於旋轉式,且不需要依靠手動刷牙就能確實清除掉牙齒上的髒污。聲波式的清潔能力更上一層樓,連齒縫間的牙菌斑都別想逃,但價格也相對較高,因此若不確定是否適合使用電動牙刷的話,或許從「旋轉式」入門會比較合適。

選擇合適兒童嘴巴大小的刷頭


從嬰兒到幼童之間,兒童嘴巴的大小可是差異很大的,若是使用過大的刷頭,就會很難刷到口腔較深處和細微的部分,容易有漏網之魚,因此必須挑選符合兒童所需的刷頭尺寸。話雖如此,要挑選出合適兒童嘴巴大小的刷頭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呢!不過,可以把「適用年齡」當作挑選的基準,像是有適用於0歲使用的商品,也有專為稍微大一些的兒童設計的款式,所以請務必要事先調查一下哦!

比對替換用刷頭的價格和種類


牙刷會因為每天使用而造成刷頭的耗損,不論是哪一種牙刷皆是如此,依據各大廠牌的建議,大概1到3個月更換一次刷頭,但還是要依據刷毛的狀態來做調整。替換用刷頭的價格範圍廣泛,或許也會成為一筆不小的開銷,因此建議先確認替換用刷頭的單價後再購買完整一支牙刷。此外,替換用刷頭的種類也依製造商而有所不同,有的商品只能裝設原廠的刷頭,無法更換成其他款式,也有可以選擇刷毛硬度刷頭大小的知名廠牌。所以假設你有嘗試不同種刷頭的想法,建議事先確認替換用牙刷的種類會比較好哦!

電池派VS充電派,你是屬於哪一個派系的呢

電動牙刷分為「電池型」和「充電型」兩種,各有不同的特色,建議依照使用習慣來選擇。

隨身攜帶最方便的「電池型」


「電池型」適合帶出門使用,無論是在托兒中心或幼稚園刷牙都很方便,即便要使用時發現電池沒電了,只需要替換電池便能使用,所以需要頻繁外出使用的話,「電池型」較為合適。不過,當電力不足的時候,電池型電動牙刷的運作會不穩定,這就是在提醒你該換電池了。

經濟實惠又不費工夫的「充電型」


使用一般家用電的「充電型」,不但可以省去換電池、處理廢棄電池等雜事,使用完畢後將插頭拔掉即可,使用上相當輕鬆簡單,但若是放牙刷的地方插座數量有限,就會比較不方便,而且將其攜帶出門時,若剛好沒電又沒有插座,電動牙刷就無法使用了,這一點可要特別注意哦!

挑選適合兒童的重量


不論是「電池型」還是「充電型」,電動牙刷都會比傳統牙刷還來得重,大約會多50到100公克不等,可能不適合兒童拿在手上。幫助兒童刷牙是家長的職責,但小朋友提出想自己刷牙的話,挑選輕巧的牙刷會比較合適哦

附有LED燈,清楚看見口腔每一個角落


口腔內缺乏照明很難看得清楚,嘴巴較小的兒童則更是如此,雖然可以利用房間的光線來幫助兒童潔牙,但是為了讓光線可以照到牙齒的各個角落,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喬到適當的位置,而且要讓小朋友一直乖乖保持安靜不動的狀態也很困難,有些討厭刷牙的小朋友甚至也會不願意配合。

若是每次刷牙都是這麼如此,想必家長們一定會感到相當疲憊吧!這時候如果是附有LED燈的電動牙刷的話,就能清晰看見口腔內部,並且輕鬆發現牙齒髒污,這樣就能減少刷牙刷不乾淨的事情發生哦!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牙膏推薦

專家推薦

Jack N’ Jill
兒童天然牙膏

210元

精選8款人氣兒童電動牙刷推薦排行榜

那麼,以下就要來介紹精選的多款兒童電動牙刷囉!參考前面介紹的選購原則,挑選一隻適合你的孩子的電動牙刷,一起來保護好牙齒吧~

8

PHILIPS飛利浦 兒童音波震動牙刷 HX6322/04

價格 3,280元
與APP角色一起快樂刷牙吧!
推出多種家電製品的飛利浦所推出的兒童音波震動牙刷,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能跟智慧型手機、iPad等連接,利用飛利浦APP來讓孩子學會牙齒保健!這一特點是他牌產品所沒有的,也是它最獨有的魅力。APP裡面會提供教學來教導孩子正確刷牙,而如果刷完牙也等於完成了APP裡的任務,還能得到獎勵、幫裡面的角色牙寶裝扮等等,有助於幫孩子養成好的刷牙習慣。
刷牙則有分成兩種力道模式,兩種皆能溫和有效清潔牙齒。獨特的音波震動技術則能有效深入牙齒縫隙與牙齦邊緣,刷牙輕輕鬆鬆即可搞定。小編認為這款能幫助孩子養成刷牙習慣,不過價格還蠻高的,是較可惜的地方。
重量135g
LED燈有無
7

Oral-B 電池式兒童電動牙刷 DB4510K

價格 1,099元
德國專業品牌,品質保證
Oral-B是來自德國、家喻戶曉的口腔護理品牌,此款與皮克斯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合作,外型可愛又動感。每分鐘9600次的轉速,加上左右旋轉能有效清除牙齒菌斑。刷毛頂端是打磨的圓形,以及柔軟的花狀刷頭能保護牙齦。
其中較特別的是它的智能提醒功能,只要刷牙超過兩分鐘,牙刷即會短停3下,可以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牙刷的握柄採橡膠製,富有彈性且能持久握住。由於是大品牌製作的電動牙刷,整體設計也是源自於德國,小編認為這款能讓家長放心買給孩子使用喔。
重量143g
LED燈有無
6

BabySmile 炫彩變色兒童電動牙刷

價格 790元
專門給小baby使用的牙刷
日本品牌BabySmile、也是日本製的這款兒童音波震動牙刷,每分鐘有高達16000次的聲波震動,輕柔地幫孩子刷淨牙齒。牙刷裝有兩種燈,一為彩虹燈,設計為吸引孩子來刷牙,刷牙時則可轉換成白色的燈光,並且計時震動2分鐘。牙刷的防水等級則是高達IPX7,無須擔心潑水損壞的問題。最後,它還有貼心提供識別環,若是還有兄弟姊妹的話就不怕用錯牙刷了。
小編認為這款可以給0~5歲的孩子來使用,尤其非常適合小baby喔!
重量40g(不含電池)
LED燈有無
5

Vivatec Mega Ten幼童電動牙刷

價格 1,480元
多種可愛造型讓人愛不釋手
由日本品牌Vivatec所推出的兒童電動牙刷,居然推出多達七款的可愛動物外型,首先這設計就要加分啦!使用美國杜邦纖維製造的刷毛相當耐用,配合1分鐘16000次的溫和震動能有效去除牙齒汙垢,首創360度刷頭讓孩子能更輕鬆地刷牙,刷頭上也附上LED燈能照亮口腔。
有通過各項認證、又有許多功能,而且造型也很吸引小孩子,小編很推薦這款牙刷哦!建議使用年齡為2歲以上的兒童。
重量
LED燈有無
4

三詩達 巧虎LED音波電動牙刷 黃色

價格 1,580元
幫助孩子養成良好刷牙習慣
這款與人氣卡通角色巧虎合作的兒童音波電動牙刷,相信應該有不少小孩子喜歡吧!1分鐘有9000次的溫和音波振動,搭配兩種不同類型的刷頭,可根據自家孩子的年齡來替換。牙刷配有自動定時功能,一般來說2分鐘是最佳的刷牙時間,因此刷滿2分鐘即會自動停止。
配件附有口腔鏡,再加上LED燈照射更可以幫助孩子將口腔內部的牙齒清理得乾乾淨淨。而且也多附了牙刷座,以及分成了三種顏色,家中有兄弟姊妹的話也能區分清楚。雖然價格稍貴,但附上的配件也不少,小編認為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重量約24g
LED燈有無
3

minimum HAPIKA 電動兒童牙刷

價格 225元
經濟實惠的價格與可替換的刷頭
這款主打在父母的指導下、適用年齡為3歲起的兒童是用的電動牙刷。日本製作,而價格在兒童電動牙刷市場裡又屬便宜的低價,在日本人氣算很不錯。對於第一次嘗試購買兒童電動牙刷,不知道適不適合孩子的父母來說也是可以輕鬆下手的價格。
每分鐘可震動7000次,有經由日本的齒科大學證明確實有去汙能力!雖然看來是款沒什麼特別功能的電動牙刷,但這在日本可是連續12年獲得日本學校保健會推薦的電動牙刷哦!小編覺得CP值很高,值得入手的一款。
重量約56g ※包含電池
LED燈有無
2

Combi康貝 teteo幼童電動牙刷

價格 1,200元
各方面都表現優秀的電動牙刷
Combi在日本是推出許多育兒用品的品牌,這款電動牙刷是與東京齒科大學共同開發的產品,以父母幫助孩子刷牙為前提所設計的,刷頭非常小、適合年齡較小的孩子。刷毛採用山形刷毛,能深入齒縫中清潔,並且設計成15度斜角,門牙後側及臼齒也不怕刷不乾淨喔~
1分鐘只有6000次的音波振動,能溫和不傷害孩子的牙齒。燈頭也附有LED燈來幫助清潔。最後,它還有附外蓋,無論在家使用,或是要帶出門都很方便。小編認為這款適合2~3歲以下的孩童使用,並且在家長陪同下使用更佳。
重量70g(含包裝)
LED燈有無
1

Panasonic國際牌 兒童專用音波電動牙刷 EW-DS32

價格 990元
附蓋電動牙刷,帶出門好方便
Panasonic旗下知名的大人用攜帶型牙刷「Pocket Doltz」系列,也出了兒童可用的電動牙刷~一分鐘大約可震動12000次的溫和音波震動模式,對琺瑯質較薄的兒童乳齒、較軟的牙齦很有幫助,避免牙齒受損。
放入電池後的重量大約只有45g,牙刷頭的部分則設有LED燈,開關設置在牙刷後方,方便慣用手可以按。口腔較內部的地方,只要依靠LED燈照就可以刷得乾乾淨淨囉~
乾電池或充電電池皆可使用,價格也不算太貴,再加上小巧可愛的外型,小編覺得這款很經濟實惠哦!而且跟他牌電動牙刷相比,消費者也回饋耐久性較高,附蓋的設計、可水洗的機身,小編真的大推薦啦!
重量約45g ※包含電池
LED燈有無

兒童電動牙刷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Panasonic國際牌 兒童專用音波電動牙刷 EW-DS32Combi康貝 teteo幼童電動牙刷minimum HAPIKA 電動兒童牙刷三詩達 巧虎LED音波電動牙刷 黃色Vivatec Mega Ten幼童電動牙刷BabySmile 炫彩變色兒童電動牙刷Oral-B 電池式兒童電動牙刷 DB4510KPHILIPS飛利浦 兒童音波震動牙刷 HX6322/04
特色附蓋電動牙刷,帶出門好方便各方面都表現優秀的電動牙刷經濟實惠的價格與可替換的刷頭幫助孩子養成良好刷牙習慣多種可愛造型讓人愛不釋手專門給小baby使用的牙刷德國專業品牌,品質保證與APP角色一起快樂刷牙吧!
定價990元1,200元225元1,580元1,480元790元1,099元3,280元
重量約45g ※包含電池70g(含包裝)約56g ※包含電池約24g40g(不含電池)143g135g
LED燈有無

更多兒童電動牙刷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幾款兒童電動牙刷中,有沒有你覺得適合的呢?還想考慮更多兒童電動牙刷的話,不妨直接到各大賣場看看有哪些款式吧!

最後

這次小編介紹了兒童電動牙刷的選購原則,以及商品的排行榜,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呢?有找到你喜歡的商品嗎?

根據自家孩子的年齡,適宜的產品也會有所不同,為了選擇一支適合孩子的電動牙刷,事前可先多上網搜尋評價、用法,還有詢問牙科醫師的專業意見也不錯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