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保溫餐桶推薦

越來越多人會在完成料理之後,使用保溫餐桶維持食物的溫度,且保溫餐桶除了保溫之外,還能維持料理的美味,有電熱保溫餐桶跟免插電保溫餐桶等各種類型與款式。

本文將為你介紹保溫餐桶的選購方式以及網路上的精選人氣商品,文章後半還會介紹保溫餐桶的創意用法,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囉!

詢問度漸升的保溫餐桶


保溫餐桶沒有煮飯的功能,只有提供保溫的作用。透過使用保溫餐桶可以將剛煮好的米飯的美味完美封存,用陶鍋或壓力鍋煮出的米飯也同樣 可以保持熱騰騰的狀態。與保溫效果佳的電鍋相比,保溫餐桶 所產生的電費也相對較低,加上構造簡單所以不容易損壞,而且方便清洗保持衛生乾淨。除了保溫米飯之外,還可以利用優越的保溫功能來製作溫泉蛋或是嘗試健康烹飪等等。隨著保溫餐桶的詢問度漸升,許多創意的使用方法 也逐漸衍生,希望看完本文後你也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產品,嘗試各種不同的使用方式。

挑選保溫餐桶時的選購原則


請參考下文的要點解說來選購適合自己的保溫餐桶:

根據生活方式做選購


保溫餐桶分成插電保溫餐桶跟免插電保溫餐桶,建議考量自身的生活方式選擇對自己比較方便的產品。

電熱保溫餐桶:在家也能自製黑蒜頭!


這類型產品藉由電力達到保溫的作用,大多數外表跟飯鍋相似,可以長時間保溫,即使吃不完也不用擔心。除了保溫米飯外還可以用來製作黑蒜頭,推薦給講究健康的人。

免插電保溫餐桶:方便移動且使用更省電


免插電保溫餐桶,顧名思義不需使用到電即可達到保溫的作用。因為方便搬運移動的關係,不用離開餐桌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米飯,也適合用來招待客人用餐。

根據家中人數選擇容量


選購保溫餐桶時可以參考家中人數與食量,因為米飯隔餐後就容易失去原本的風味,如果較少保溫,而且每一餐都會煮飯的話,就可以選擇容量較小的保溫餐桶。大容量的保溫餐桶若只放少量的米飯容易降溫及流失美味,比較適合餐廳或是其他商業用途,一般家庭建議使用容量小的保溫餐桶即可。

選擇輕巧好拿的保溫餐桶


保溫餐桶的體積重量根據容納的米飯量而有所不同,普通家庭如果想同時使用飯鍋跟保溫餐桶時,建議可以選擇較輕巧的保溫餐桶,節省收納空間又能減少占用餐桌的面積。另外,附有耳朵提把的保溫餐桶能讓你輕鬆拿取移動,但移動時請注意務必將蓋子蓋好密合,避免蓋子脫落造成料理灑落,甚至燙傷。

電熱保溫餐桶以省電為佳


電熱保溫餐桶跟飯鍋相比,在保溫的電力花費上雖然較低,但因為每天都會用到的關係,建議 盡量挑選省電的產品。

建議選擇構造較簡單的保溫餐桶


保溫餐桶不同於飯鍋,不會有內容物溢出造成汙損的情形,因此在清潔方面非常容易上手,只需要少量的清潔劑即可變得乾淨溜溜。附有內蓋的保溫餐桶會因為內蓋的部分不好清洗,需要定期維修檢查,建議在選購保溫餐桶時盡可能選擇造簡單,沒有多餘零件的產品喔。

精選8款人氣保溫餐桶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便是眾所矚目的推薦排行榜了,小編將在此為你介紹幾款好用保溫餐桶,讓你鎖住剛煮好的米飯風味、改善你的飲食生活,不論是大容量款式、單人款抑或是適合帶出門,以插電方式加熱便當的保溫餐桶,應有盡有、全都介紹給你!想要隨時吃到像剛出爐一般、熱呼呼的美味飯菜嗎?趕緊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現在有哪些極具話題性的便利商品吧~

8

Homely Zakka 韓式創意炫彩多層頂級不銹鋼保溫飯盒

價格 690元
可多層使用也拆做單層,外型設計清新好看
這款的容量相當大,可以裝到1430ml,適合一家人或是食量較大的人使用,而且外型可以少女也可以清新,端看選擇的顏色,就能營造不同氛圍,接受度相當高,買來送禮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款可以分為三層使用,不需要這麼多層的話,也可以抽掉中間的夾層,變身成單層保溫餐桶,可以自行搭配,自由度高,不過溫度大約維持1小時~2小時,算是比較基本,不特別亮眼的表現,如果需要保溫更久,可以參考其他加強保溫功效的款式。
尺寸27×11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1430ml
材質304不鏽鋼
是否附有提把
7

佳工坊 TEDEMEI 304不鏽鋼日系提攜式單層保溫便當餐盒

價格 149元
顏色多樣好看的單層保溫餐桶
這款保溫餐桶推出的三種顏色都相當鮮豔亮眼,和經常看到的保溫餐桶不同,一改不銹鋼的金屬、銀色外表,打造繽紛的紅、綠、藍,讓你有更多選擇,雖說顏色特別,設計依舊簡約,讓你提在手上也俐落好看。
內置密封膠圈,增加餐桶的密封性,大幅晃動或是放在袋子裡也不怕內容物倒出來,不過這款保溫餐桶是單層的,沒有辦法將飯菜分開,如果需要把飯菜分開,可以參考這款產品的雙層、三層款,或是找找其他廠牌的保溫餐桶哦~
尺寸14×12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830ml
材質304不鏽鋼、PP
是否附有提把
6

SADOMAIN仙德曼 316時尚保溫便當盒

價格 1,400元
小體積、大容量,不占空間更易攜帶
這款保溫餐桶採一體成型的設計,沒有接縫,不易殘留食物氣味,清洗上也更方便,不需要特地加強海綿較難刷到的地方。如果希望清潔、照顧用具這方面能夠省心省力,像這種一體成型的款式是最適合的!
仙德曼這款保溫餐桶看起來體積不大,但是容量其實很大哦,有1000ml可以盛裝,非常夠用,單人用或許會有點浪費,不過小家庭用的話就很剛好了~外出郊遊的時候,如果想要自備餐點,推薦你用用看這款產品!
尺寸13.5×13.5×12.5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1000ml
材質316不鏽鋼
是否附有提把
5

HERAN禾聯 1.6L攜帶式多功能雙層蒸鍋

價格 699元
插電加熱蒸美味!辦公室小幫手
如果購買保溫飯桶的主要目的,是想在辦公室等可接電的空間熱飯菜的話,可以考慮這款適合1~2人使用的電熱便當盒,只要有插座,不論何時何地都方便熱飯菜,還附蛋托支架,一次最多可以蒸五顆蛋。
外層材質為食品級PP(聚丙烯),雖不具有保溫功能,不過白玉雙層瓷碗導熱較慢,而飯菜盒的氣密蓋經設計,倒扣也能密封不外漏,還能使碗內氣壓較外部低、藉以達到減緩溫度喪失、保溫的效果。
尺寸18.6×17.2×23.4cm
類型電熱保溫餐桶
容量1.6L
材質外層:食用級PP(聚丙烯)、蒸碗:陶瓷
是否附有提把
4

三光牌 真空保溫便當盒

價格 948元
真空斷熱、抗酸鹼腐蝕的高級不鏽鋼
同樣屬於適合1~2人使用的免插電保溫便當盒,上蓋與底座為食品級耐熱PP(聚丙烯),經過SGS以及美國食藥屬FDA檢驗合格,符合安全標準;304高級不鏽鋼打造的盒身,除了可耐酸、鹼以及抗腐蝕外,中心真空層還能阻絕溫度的流失,既能保溫也能保冷!
實測放入熱湯、熱飯並且旋緊外蓋後,經過4個小時以上,溫度變化約坐落於±3℃,對人類而言幾乎感受不到差異,長時間的保溫效果,不只方便從家裡帶飯菜帶出門,對於買飯後有移動需求的外食族們,更是值得依賴的好幫手呢。
尺寸12.5×9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500ml×2
材質304不鏽鋼、食品級PP(聚丙烯)
是否附有提把
3

魔神 多功能燜燒鍋

價格 799元
350℃超強效保溫能力,大容量款保溫餐桶
魔神的燜燒鍋,用外鍋與內鍋組成,因此可以直接加熱內鍋後,放入外鍋、在完全密封的空間中,利用兩鍋之間的循環的熱能,全方位3D立體燜燒,藉以達到保溫的效果,有效重複利用熱能,還能節省瓦斯或電力等能源的耗費,不論是燜、燉、蒸、煮、煲樣樣難不倒它!
這款兼具保溫功能的燜燒鍋,無提把且容量約為2L,較攜帶式保溫餐桶的容量還要更大,較適合小家庭在家使用;另有更大容量的5L款,除了人數夠多的大家庭使用以外,也非常適合餐飲業使用。
尺寸20×15×20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2L
材質304不鏽鋼
是否附有提把
2

SNOOPY史努比 翠燦軟膠提手保溫餐桶

價格 790元
好抓的軟提把與史努比外裝,能舒適手提更兼具設計感
喜歡史努比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款保溫餐桶,890ml的容量,1~2人使用剛剛好,外裝設計印有可愛的史努比的圖案,有別於其他保溫餐桶的塑膠硬質提把,這款的提把採用了熱塑性橡膠,既兼顧了創意與獨特性外,手感更舒適、好拿。
內層的304不鏽鋼經電解研磨處理,不易堆積食物垢,還能抑制細菌滋生,真空的內膽,可以隔絕熱能流失到外部,同時更促進熱能對流,達到保溫、保冷的效果,最高可耐100℃與-10℃的溫度,冷熱食皆可放、既可愛又實用~
尺寸11×11×17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890ml
材質內層:304不鏽鋼、分隔層:PP(聚丙烯)、提把:TPR(熱塑性橡膠)
是否附有提把
1

FORUOR I DO 香草物語雙層保溫餐桶

價格 690元
能分開不同菜色!分層單人用保溫餐桶
FORUOR的保溫餐盒,最大的優點就是分成雙層、能一次放置兩種不同的食物,光是能多放一道菜色,在飲食搭配上就能增加不少選擇,最適合上班外食族或帶便當的學生使用!
提把與餐桶本身呈一體成型的設計,收納時,能平貼於保溫餐桶,也能摺疊收納、輕巧不佔空間,在保溫的效能上,搭配了泡沫隔熱層的不鏽鋼內膽,發揮雙重保溫效果、讓熱騰騰的飯菜維持至少2~3小時的溫度!如果事先用熱開水預熱內膽,再趁熱放入食物的話,保溫效果會更加明顯。
尺寸11×17.7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900ml
材質304不鏽鋼
是否附有提把

保溫餐桶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FORUOR I DO 香草物語雙層保溫餐桶SNOOPY史努比 翠燦軟膠提手保溫餐桶魔神 多功能燜燒鍋三光牌 真空保溫便當盒HERAN禾聯 1.6L攜帶式多功能雙層蒸鍋SADOMAIN仙德曼 316時尚保溫便當盒佳工坊 TEDEMEI 304不鏽鋼日系提攜式單層保溫便當餐盒Homely Zakka 韓式創意炫彩多層頂級不銹鋼保溫飯盒
特色能分開不同菜色!分層單人用保溫餐桶好抓的軟提把與史努比外裝,能舒適手提更兼具設計感350℃超強效保溫能力,大容量款保溫餐桶真空斷熱、抗酸鹼腐蝕的高級不鏽鋼插電加熱蒸美味!辦公室小幫手小體積、大容量,不占空間更易攜帶顏色多樣好看的單層保溫餐桶可多層使用也拆做單層,外型設計清新好看
最低價690元790元799元948元699元1,400元149元690元
尺寸11×17.7cm11×11×17cm20×15×20cm12.5×9cm18.6×17.2×23.4cm13.5×13.5×12.5cm14×12cm27×11cm
類型免插電保溫餐桶免插電保溫餐桶免插電保溫餐桶免插電保溫餐桶電熱保溫餐桶免插電保溫餐桶免插電保溫餐桶免插電保溫餐桶
容量900ml890ml2L500ml×21.6L1000ml830ml1430ml
材質304不鏽鋼內層:304不鏽鋼、分隔層:PP(聚丙烯)、提把:TPR(熱塑性橡膠)304不鏽鋼304不鏽鋼、食品級PP(聚丙烯)外層:食用級PP(聚丙烯)、蒸碗:陶瓷316不鏽鋼304不鏽鋼、PP304不鏽鋼
是否附有提把

保溫餐桶的使用撇步


想要吃到熱騰騰的美味米飯,請參考下文提到的使用方式:

電熱保溫餐桶:事先預熱後再使用為佳


電熱保溫餐桶在沒預熱的情況下就放入剛煮好的米飯,會因為急遽的溫差導致電熱保溫餐桶內部產生水蒸氣附著,米飯容易變得濕軟,因此建議可以在煮飯同時預熱電熱保溫餐桶,記得要按照產品說明書的指示操作喔。

保持衛生


即使有保溫也不能重複添加使用米飯,該行為容易導致米飯乾硬產生異味,甚至是孳生細菌。順道一提,把飯匙遺留在保溫餐桶內也容易孳生細菌,為了維持保溫餐桶的乾淨衛生,在使用時還請多加留意。

飯量少時請集中保溫


隨著保溫餐桶內的米飯量減少,鍋壁也容易形成水滴附著,進而導致邊緣的米飯變得軟爛。因此當米飯量較少時,可以將其集中成小山的形狀,放在保溫餐桶的中心處繼續保溫即可,但還是建議盡早食用喔。

最後

希望本文所列出的排行榜介紹以及使用撇步,能幫助你選擇以及使用保溫餐桶,相信你也在裡面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款式,即使市面上的保溫餐桶琳瑯滿目,但只要清楚自己的需求,以及使用習慣,挑選出對自己而言最方便、好用的保溫餐桶也絕非難事,這次的介紹在這裡告一段落,讓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