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電視壁掛架推薦

電視壁掛架能夠將電視美美地裝設在牆壁上,只要設置一個50英寸的大螢幕,就能享受像電影院一樣的氛圍呀!但是,電視壁掛架的設計、價格、可調節的角度,以及適用的螢幕大小也都各有不同,到底該選哪個好,實在很讓人煩惱吧!

這次,我們將以人氣排行的形式,詳細介紹各種電視壁掛架的優缺點,同時向你解說挑選時的重大要點!此外,在後半部分,我們還會分享自家DIY安裝電視壁掛架的組裝方法!請務必參考本文,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壁掛電視支架吧!

電視壁掛架有需要嗎?它有什麼好處呢?


電視壁掛架能夠將電視直接設置於房間牆壁上,省去擺放電視櫃的空間,除了房間的空間變大,外觀上也能營造出時尚的氛圍,作為室內設計的一部份也具有極高的人氣。只要有牆壁,就能夠在自己喜歡的任何地方設置電視大幅提升室內裝潢的自由度,而這也是它人氣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然而,電視壁掛架的優點還不僅僅如此。由於電視機固定在牆壁上,因此抗震性高,作為防災設計的一環,是再適合不過的了!為了能夠更安心,一定要試著用用看電視壁掛架!

挑選電視壁掛架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公布排行榜之前,我們先來介紹幾項壁掛電視支架的挑選要點吧!

根據裝設地點選擇適合的款式

在選擇電視壁掛架時,首先得注意裝設環境,依據環境選擇適合的型別,可以享受更舒適的電視時間哦!

如果多是以正面看電視的話,建議使用角度固定的型別


如果已經決定了看電視的定點,那就選擇角度固定的型別吧!電視壁掛架的厚度很薄,安裝時不會形成過多的縫隙,不用擔心會造成空間的浪費。大力推薦給想讓房間有時尚氛圍的人!

但是,由於支架很薄,如果接線較多,或是電視內側高低不平的話,也有可能無法安裝支架。所以購買前,記得確認一下是否能適用於自家的電視機。

如果想要設置於高處的話,建議選擇能夠上下調整角度的款式


由於正面沒有設置空間等等因素,想將電視機設置於高位處的人,推薦選擇能夠上下調節角度的款式。只要向下調整角度,即便電視機的裝設位置較高,也能夠看到螢幕。電視機設置在較低的位置時,可能會出現反光的問題,但若將它設置於高處,就能夠避免這個問題了!

此外,由於支架和牆壁間留有空隙,因此接線也很方便!若你是常常將接線做取出與插入切換的人,不妨考慮選擇這類型的產品!

旋臂式電視壁掛架讓你各個角度都能自由觀看


若是想要從數個定點看電視的話,建議選擇不只是上下的角度,連左右角度也能做調節的型號最好!有時候想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有時候則是想要一邊用餐一邊配電視,如果能夠依看電視的定點來做調節,不管在哪裡都能夠舒適的享受電視時光了!此外,旋臂式電視壁掛架和牆壁之間同樣留有部分空間,接線上的便利性也很值得注目!

如果左右兩邊的角度可以大幅度地調整,那就只需要將支架頸部拉長,即使是房間的死角部分也能夠設置,是這類產品最大的優勢!想要妥善運用房間內的各個角落,不浪費任何空間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類型的款式!

別忘了確認電視壁掛架與電視機的規格是否相符


選好符合自身需求的電視壁掛架之後,緊接著就要來確認電視機的規格是否相符。要使用電視壁掛架的話,需在電視機機體安裝一個叫做托架的組裝零件,而拖架需要利用電視背面的螺絲孔來安裝,因此如果規格不符的話就無法使用了!

要確認支架是否對應,請確認VESA的規格標準。目前市面上電子產品的螺絲孔距幾乎都是遵循VESA國際的標準規格,因此在購買支架之前,別忘了先看一下電視背面,確認好螺絲孔的間隔,能夠避免買到規格不符的產品,讓你安心選購!

此外,有些電視壁掛架也支援多種尺寸,甚至是VESA規格標準沒有記載的規格也適用。在這種情況,就確認一下電視的英吋數能不能對應吧!如果是客廳用的話,請選擇對應尺寸40英吋以上的款式;臥室用的話,大概只要有30~50英吋就夠用了!

選用耐重力高的產品多一層安心!


替高單價的電視選購電視壁掛架時,耐負荷也是重要的一點!不僅要足以負荷電視機的重量,建議選擇耐重量更為充足的款式為佳。如果設置的電視比預想的重,那麼不僅是支架設備,連設置點的牆壁也有可能會造成損壞。

假設耐重量剛好符合電視機的重量,當不小心遭受到衝擊、或是遇到地震等天災時,就有可能導致脫落,因此為了以防萬一,建議還是選擇具有充分耐重量的款式為佳。即使是30英吋以下的小型電視機,也應該要選擇耐負重20公斤以上的款式,才能夠預防各種突發狀況

重視室內設計的話,顏色的搭配也要記得考量進去!


如果重視室內設計的話,電視壁掛架的顏色也要記得考慮進去。從正面看電視的話可能不會有感覺,但若是從側面看的話,支架的部分還是很顯眼的。如果會在意露出來的支架部分,那就建議選擇白色系的款式,能夠融入壁紙且不突兀。

另外,黑色也是與電視質感較相稱的顏色,即便露出支架,整體看起來也是具有一定質感,漂亮且有品味的!選擇適合房間風格的設計,甚至能夠更呈現時尚的空間感,所以十分推薦哦!

如果是租來的房子,別忘了選擇無痕的款式


一般的電視壁掛架,多是需要在牆上打洞的螺絲孔式,但是近來市面上也有推出不需要打洞也能安裝的款式,即使是租房的人也能夠安心使用!例如:裝設在石膏板上,或是以支柱固定的款式,這類產品較不易留下痕跡,即便不小心傷到牆壁痕跡也不會太顯眼,特別推薦給租屋的人使用。

但是,如果不穿洞,耐久度也相對較低,因此在購買之前記得要仔細確認耐負荷重!

精選5款人氣電視壁掛架推薦排行榜

閱讀完上述選購重點之後,想必你對於電視壁掛架這項產品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接下來就要帶你來看看市面上的商品,以下排行榜當中,為你整理出不同廠牌的電視壁掛架,有關產品的介紹與規格都會一一列出,方便你加以比較,從中選出符合需求的商品。

5

EShine 大型液晶電視壁掛架 42-70吋適用 ESB-S68

價格 500元
中大尺寸適用基本型,經濟實惠
這一款電視壁掛架為最基本的固定式壁掛架,適用42吋到70吋的螢幕,最大承重為75公斤,是一款中規中矩的壁掛架。一般來說,市面上的產品大多都符合VESA標準,而這款也不例外,在605×500mm內的孔距基本上都適用。值得一提的是,此款相較其他產品,價位較為平價,有預算考量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要特別注意的是,這種固定式的設計,架設後與牆面的間距會較為狹窄,可能會影響配線的設置,如果覺得太貼的話,可自行加上套筒拉長間距,或是考慮其他可調式的款式。
類型固定式
適用尺寸42~70吋
適用孔距100×100~605×500mm
最大承重75kg
傾斜角度
4

Vogel’s 40至100吋適用固定式壁掛架 WALL 3305

價格 2,200元
家庭商用皆宜,超大尺寸也OK
來自荷蘭專業壁掛架品牌Vogel’s的設計,此款壁掛架所適用的螢幕尺寸範圍相當廣,甚至連100吋的超大型電視也能掛,從家庭到商用都合適,且耐重量最高達80公斤,比一般壁掛架還擁有更好的耐重性能,使用上較為令人安心。
由於這一款為固定式,無法調整角度,與可調式的壁掛架相比,安裝後與牆面之間的間距也比較窄,雖然在視覺上看來比較服貼美觀,不過在設置時,需要確認配線是否能夠順利安裝。
類型固定式
適用尺寸40~100吋
適用孔距100×100~600×400mm
最大承重80kg
傾斜角度
3

NORTH BAYOU 可調角度液晶螢幕萬用壁架 C70-T

價格
上下左右都可調,為你找到最佳角度
此壁掛架適用於50到70吋的液晶顯示器,不但可上下調整傾斜角度(仰角與傾角各8度),還能夠左右滑動、水平調整電視的位置,讓觀看電視變得更方便。
另外,在安裝方面,壁掛架上附有水平儀,可確認安裝時位置是否有偏移,而裝設此壁掛架後,電視與牆面距離至少有隔了6公分以上,再加上可拉伸的設計,最大可與牆面間隔13公分,如此一來,從電視後方插上插頭等配線就會更容易設置。
類型可調式
適用尺寸50~70吋
適用孔距20×20~60×40cm
最大承重56.8kg
傾斜角度上8度/下8度
2

HE Mountor 55″以下LED/LCD可調型壁掛架電視架 MF4020

價格 1,365元
角度自由調整,觀看更為舒適
這一款台灣製造的電視壁掛架,可自由調整俯角,最大可傾斜30度角,讓你依照自身的需求,調整至最適合的觀賞角度。除了傾斜調整之外,掛架也能夠讓螢幕左右平移,而在左右移動時,由於有加設支架阻擋板,所以可避免螢幕在移動時從固定架上脫落。
另外,壁掛架上也設有止滑安全鎖,能夠讓螢幕穩穩地鎖在背板上固定,而在架上的正中央還有特別設一個理線孔,可幫助配線的設置。
類型可調式
適用尺寸55吋以下
適用孔距51×45cm以內
最大承重60kg
傾斜角度0~30度
1

U.S. BROWN BEAR美國布朗熊 牆板型電視壁掛支架 W4-63T

價格 2,200元
強力支撐,堅固安全
受到不少人討論的美國布朗熊電視壁掛架,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壁掛架可供挑選,其中這一款為可調整角度的壁掛架,水平與垂直都能調整,且在調整垂直角度時不需要工具輔助,只要利用上面的旋鈕即可調整。
壁掛架適用於37吋至65吋的螢幕大小,最大承重達80公斤。該產品所使用的支撐螺絲為8.8級,在遇到地震或是外力也不易脫落,安全穩固。此外,壁掛架有加上快速拆裝的設計,不需要拆卸螺絲,也能將螢幕卸下,省力又方便。
類型可調式
適用尺寸37~65吋
適用孔距7.5×7.5~60×40cm
最大承重80kg
傾斜角度-3度~+15度

電視壁掛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U.S. BROWN BEAR美國布朗熊 牆板型電視壁掛支架 W4-63THE Mountor 55″以下LED/LCD可調型壁掛架電視架 MF4020NORTH BAYOU 可調角度液晶螢幕萬用壁架 C70-TVogel’s 40至100吋適用固定式壁掛架 WALL 3305EShine 大型液晶電視壁掛架 42-70吋適用 ESB-S68
特色強力支撐,堅固安全角度自由調整,觀看更為舒適上下左右都可調,為你找到最佳角度家庭商用皆宜,超大尺寸也OK中大尺寸適用基本型,經濟實惠
定價2,200元1,365元2,200元500元
類型可調式可調式可調式固定式固定式
適用尺寸37~65吋55吋以下50~70吋40~100吋42~70吋
適用孔距7.5×7.5~60×40cm51×45cm以內20×20~60×40cm100×100~600×400mm100×100~605×500mm
最大承重80kg60kg56.8kg80kg75kg
傾斜角度-3度~+15度0~30度上8度/下8度

設置會不會很難?DIY容易嗎?


即使購買了電視壁掛架,但卻不清楚裝設步驟的人也不在少數。所幸隨著網路的發達,網路上都有各式各樣的教學影片可供參考,因此也越來越多人試著在家中動手DIY組裝。

螺絲孔式的電視壁掛架,是透過組零件的組合,將支架組裝在牆壁上,雖然需要自己在牆上打孔,但其實只是要用螺絲固定支架,如果習慣DIY組裝的話,其實是會比自己想像中簡單很多的。重點在於如何配合牆壁間的支柱來打孔,只要在這部份多下點功夫留心注意。

話雖如此,但如果沒能如願以償順利設置的話,一定會很失望吧!有的廠商會提供詳細的設置方式或是合適支架等相關資訊的諮詢電話,只要善加利用,想必能夠幫助你的組裝作業一臂之力!不管怎麼都覺得很不安心的人,不要勉強地做,委託專業業者也是一種好方法哦!

騰出空間來擺放電視櫃

不管是使用壁掛式還是直接擺放,想必都會需要有個電視櫃來好好收納機上盒、音響等周邊配件,如果還未入手電視櫃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以下關於挑選電視櫃的文章介紹。

更多電視壁掛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有的電視壁掛架可自行安裝,不過大部分還是交由師傅去處理會比較好,畢竟如果一不小心沒有裝好,輕則損毀,重則傷人,在架設上務必小心注意。建議在購買電視時也一併挑選合適的壁掛架,有的購買通路也會提供到府安裝的服務,可多加利用。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