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液晶繪圖板推薦

「液晶繪圖板」可以讓你在數位繪圖時享受像在真正紙上作畫的手感,現在出產液晶繪圖板的廠商可說是不勝枚舉。然而由於與一般繪圖板相比,液晶繪圖板的價格要高出不少,為此而感到猶豫的人一定也不在少數對吧?

還在猶豫的你,千萬別錯過本文了!文章中不但會帶你了解液晶繪圖板的選購方式,更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10款當今的人氣商品,由於液晶繪圖板的價格通常較高昂,讓我們一起努力,做出不會後悔的選擇吧!

挑選液晶繪圖板時的選購原則


在介紹人氣商品排行前,先來介紹一下液晶繪圖板的選購方法及必須注意的重點吧!以下介紹的重點都是不知道會後悔莫及的事項,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了哦!

根據擺放場所及繪圖方式來選擇合適的尺寸


液晶繪圖板的尺寸小從10吋大至30吋,範圍可說是相當大,而在挑選尺寸時不只是要注意擺放的地方,也建議要根據平時繪畫的方式來做選擇哦!

「以手腕來繪圖」:選擇16吋以下的款式較省空間


若平常多是使用手腕的細部活動來繪畫的人,推薦選擇螢幕約13吋左右的款式,不但比較節省空間,與平板電腦相近的大小使你不用擔心擺放的位置,與大尺寸的款式比起來價格更是實惠不少。

說到小小的缺點,就是不太適合做專業的插畫。特別是做背景繪圖或是需要用整張畫布做構造設圖的人,使用太小的螢幕可能會不方便作畫。

「移動手肘來繪畫」:推薦19吋以上的款式,注意擺放地方的空間分配


使用手肘來帶動作畫的人,通常動作範圍較大,而不管是使用手腕或手肘作畫,只要你希望可以在檢視整張圖的情況下作畫,那麼就推薦你可以選擇19吋以上的螢幕。不但比較容易檢視整體,更可以不用一直移動畫布來作畫,作業效率會大幅提升哦!

而大尺寸款式的缺點就在於其大小和重量,也許你甚至必須為此準備一張更堅固的桌子,另外跟13吋的機型相較起來,價格更是高了不少,市場上也有許多超過5萬元的機種,購買前也記得將此納入考量吧。

建議選擇壓力感應等級2048階以上的款式,若情況允許,8192階的專業等級也十分推薦


直到兩年前壓力感應等級2048階的產品都還是被稱作專業等級,而如今科技已經進化到8192階了,說實在話,2048等級已經算是非常不錯的壓力感應了,但若你的預算允許,建議還是升級到8192階的專業等級吧。

雖說如此,但壓力感應根據使用者的不同,有些人並不會感受到太大的差異,因此並不是該特別重視的選購重點,不如將選購的重點放在延遲和視差上會比較合理。

建議選擇Adobe RGB色域覆蓋率在75%以上的款式


Adobe RGB色域覆蓋率是顯示液晶能多精確傳達出正確色彩的數值,覆蓋率越高,則越能判斷出細微的色彩差異,對繪畫的品質也會有所提升。

特別是在印刷同人誌或海報時,更是必須注意的重點。若印刷完後才發現色彩有些許的不同,此時就已經來不及了,因此覆蓋率至少建議選擇75%以上的,若你有印刷需求,90%以上會是更合適的款式。

有功能鍵或觸控板的款式更加便利


雖然與作畫時的感受無關,但功能鍵或觸控板的存在也是很值得重視的選購重點。若是有可以登陸快捷功能的功能鍵,則也能有效縮短作業的時間,盡量挑選有這項功能的款式吧!

另外雖然配備的機種不多,但觸控板也是一個很便利的機能。你或許會想,用觸控筆操作不就好了嗎?然而在應用程式的操作、圖層的切換以及快捷鍵的設置等等功能上,觸控板都能有很好的發揮。

確認與電腦的連接方式


液晶繪圖板最常見的接口端子是HDMI,少數的機種也可以使用DVI或Display port等等端子做連接,另外也記得確認一下自己的電腦是否有HDMI的插孔哦。

特別是使用Mac的人要注意了,Mac的插孔與一般的電腦略有不同,雖然現在也有許多款式可以使用Thunder bolt 3的端子,但舊一些的機種恐怕就沒有這種功能了。

要外出攜帶建議選擇有搭載OS系統的款式


若時常要攜帶液晶繪圖板外出的人,建議可以選擇有搭載OS系統的款式,如此一來不僅離開電腦也可以使用,在外出地要工作也比較方便哦!

但是要注意,有搭載OS系統的款式一般價格都較高,而且相較同規格的款式都會略貴一些,因此若沒有明確外出攜帶需求的人,還是選擇一般沒有搭載OS的款式就可以了。

「視差」與「延遲」是影響作畫品質的兩大關鍵要素


「視差」以及「延遲」往往在規格表及數據上是看不出來的,因此要判斷起來也顯得格外困難,但這兩者同時又是左右繪畫品質非常關鍵的因素。因此除了在網路上查閱評論之外,也建議實際到商店中實際體驗一下哦!

所謂視差指的是觸控筆觸碰到螢幕時,筆觸與實際呈現的畫面之間的落差,若視差的落差過大,作畫的品質就會直線下滑。另外,延遲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若呈像跟不上筆觸的速度,就無法隨心所欲畫出犀利的線條,作畫時也會平添許多不必要的壓力,所以在選購時不妨多注意,找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吧!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繪圖板推薦

專家推薦

Wacom
Intuos Comfort Plus Medium繪圖板(藍牙版)

6,490元

精選5款液晶繪圖板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之後,接著就是小編不藏私的推薦排行榜時間啦!趕快來找找適合自己的液晶繪圖板吧~

5

XP-PEN Artist 12 Pro 繪圖螢幕

價格 16,900元
初學者也能快速上手
如果你是最近突然想開始研究電繪,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液晶繪圖板的人,小編推薦XP-PEN的Artist 12 Pro給你~在操作上可以說是直觀易懂,即使是剛開始接觸的人也一定很快就能熟悉它的操作!
和舊款的Artist 12比起來,Artist 12 Pro的紅色滾輪介面能夠實現更多字定義操作,需要進行細部糾正的時候也可以輕易達成,滾動範圍不受限。繪圖時支援60度側鋒,不需要額外在軟體上進行調整,只要傾斜筆峰就可以畫出陰影,8192階的壓感更是能流暢的表達你的每一筆劃。
11.6吋的大小雖然輕巧,不過需要繪製細節較為繁雜的圖時,使用起來就不是那麼方便了,購買前務必要考慮清楚自己的使用習慣再做決定哦!
尺寸351.52×225.38×12.9mm
Adobe RGB色域覆蓋率72%
壓力感應等級8192階
解析度1920×1080
顯示顏色16.7 M
4

Wacom One Creative Pen Display 創意手寫繪圖液晶螢幕 DTC133W1D

價格 12,590元
表現中規中矩,適合入門者
Wacom One是款為數位繪圖初學者所設計的液晶繪圖板,不僅可以連接至mac、windows系統,它甚至與部分android系統的手機也相容,即使是沒有個人電腦的人也可以使用。觸控筆收納在機體背面的支架內,讓健忘的人再也不會帶了繪圖板,卻忘了帶筆出門。
在壓感部分雖然是中階的4096階,不過對電繪入門者來說也能擁有非常好的作畫體驗,尺寸上稍微偏小了一點,攜帶起來是很方便,但如果之後如果有需要進行較為精細的繪圖,可能就需要更新設備囉!
尺寸225×357×14.6mm
Adobe RGB色域覆蓋率72%
壓力感應等級4096階
解析度1920×1080
顯示顏色8 bit
3

HUION繪王KAMVAS PRO16 Premium 繪圖螢幕

價格 15,900元
用豐富色彩滿足你的視覺
繪王的KAMVAS PRO16 Premium,擁有15.6吋的螢幕以及輕薄的體積,是個適合攜帶出外使用,在家中長時間作業也不容易感到疲勞的大小。AG玻璃擁有比一般玻璃更高的耐用度和清晰度,出外遇到大太陽時,防眩光也不用擔心螢幕反光讓你無法作畫。且使用全貼合技術,將AG玻璃和LCD螢幕完美貼合,讓筆尖和鼠標的位置接近重合,下筆位置更精準。
擁有高達150%的色域,搭配擁有8192階壓感的繪筆,可以自由畫出腦中的天馬行空,而且它與macOS和Windows系統都相容,即使換了電腦也不用擔心。如果是喜歡以各種色彩呈現作品的人,你一定會喜歡它!
尺寸437.8×251.2×11.5 mm(不含支架)
Adobe RGB色域覆蓋率150%
壓力感應等級8192階
解析度1920×1080
顯示顏色16.7M(8bit)
2

Wacom Cintiq 16 專業液晶感壓繪圖板 DTK-1660/K0

價格 19,900元
買了絕對不會後悔的實用款
相信想要接觸電繪的人,一定都對Wacom的繪圖板不陌生,他們家的繪圖板在台灣可以說是主流中的主流,即使去問繪圖老手,大部分的人也都會推薦Wacom,穩定且優良的品質深受顧客們信賴。
Cintiq 16相對親民的價格可以說是一大賣點,設計簡潔的外表,搭上高規格的Pro Pen 2,精細的感壓和下筆時準確的游標,操控起來的專業程度絕對是無話可說,防眩光膜更是可以防止工作被螢幕反光干擾,還有超高相容性,使用起來的整體感受就是舒適、專業。
尺寸422×285×24.5mm
Adobe RGB色域覆蓋率72%
壓力感應等級8192階
解析度1920×1080
顯示顏色16.7M(8 bit)
1

AERY A-ONE 21.5”繪圖螢幕推薦款

價格 24,900元
小資者的優質選擇
如果習慣在大螢幕上畫圖的話,AERY這款A-ONE繪圖螢幕推薦款擁有21.5吋的超大螢幕,AG磨砂玻璃不僅擁有極佳筆觸,防止眩光的畫面可以保護視力,長時間作畫也不用擔心眼睛受傷。左右側分別擁有6個和5個觸控功能鍵,不論是要下達軟體指令或是進行色彩調整,操作起來都相當便利。
擁有92%的超廣色域,顏色不僅鮮豔,看起來也更有層次感,色彩的還原度更是高得無懈可擊,不再需要擔心作品完成後,移動到其他裝置觀看時會產生嚴重色差了。
畫筆的部分則是擁有8192階的壓力感應,能夠細膩的表達各種筆觸,而且AERY還有提供超貼心的服務,那就是可以終生免費索取筆芯,這樣就可以省去一項耗材的花費啦~CP值可以說是相當高,如果你是願意在自己的興趣上投資的小資族,小編大力推薦這款產品給你!
尺寸18.8”×10.6”
Adobe RGB色域覆蓋率92%
壓力感應等級8192階
解析度1920×1080
顯示顏色16.7 M

液晶繪圖板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AERY A-ONE 21.5”繪圖螢幕推薦款Wacom Cintiq 16 專業液晶感壓繪圖板 DTK-1660/K0HUION繪王KAMVAS PRO16 Premium 繪圖螢幕Wacom One Creative Pen Display 創意手寫繪圖液晶螢幕 DTC133W1DXP-PEN Artist 12 Pro 繪圖螢幕
特色小資者的優質選擇買了絕對不會後悔的實用款用豐富色彩滿足你的視覺表現中規中矩,適合入門者初學者也能快速上手
定價24,900元19,900元15,900元12,590元16,900元
尺寸18.8”×10.6”422×285×24.5mm437.8×251.2×11.5 mm(不含支架)225×357×14.6mm351.52×225.38×12.9mm
Adobe RGB色域覆蓋率92%72%150%72%72%
壓力感應等級8192階8192階8192階4096階8192階
解析度1920×10801920×10801920×10801920×10801920×1080
顯示顏色16.7 M16.7M(8 bit)16.7M(8bit)8 bit16.7 M

來看看專家都用什麼作畫

如果你看完小編推薦的幾款液晶繪圖板之後,還是覺得無法做選擇的話,可以接著參考專家愛用的繪圖板,有了專家加持,你應該也能放心的選擇自己喜愛的產品了吧!

更多液晶繪圖板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5款液晶繪圖板,有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了呢?不管是以繪畫為職業的專業繪師,抑或是做為興趣,希望能夠提升自己作品的品質,挑選一塊好的液晶繪圖板肯定能讓你事半功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