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窗型冷氣推薦

夏天最怕的就是沒有冷氣吹了!只靠電風扇撐過夏天的勇者應該已不多,想買台新冷氣又不想要經歷「挖洞、施工」嗎?那你需要一台不需要挖洞等麻煩工程、安裝方式簡單的窗型冷氣!

市面上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窗型冷氣,例如:體積小不占空間、或者不會發出噪音的機種等等。但是不管是哪一種商品,機能和性能都很類似,而且價格其實也都相差不大,你是不是也常常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才好呢?為了解決你的困擾,本文將教你如何選擇窗型冷氣,精選市面上多款人氣機種,省電功能優異、價格經濟實惠等各具特色,希望能成為你的參考。文章最後還會介紹窗型冷氣的防盜措施,千萬不要錯過囉!

挑選窗型冷氣時的選購原則

在選擇窗型冷氣的時候,除了性能以外,它是否能夠補足傳統型冷氣在使用上的缺點,這點也是很重要的。緊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窗型冷氣的幾個選購重點吧!

產品性能:「適用坪數」以及「節能功效」是兩大重點

窗型冷氣的性能可以從適用坪數、靜音效果以及節能效率等方面一起做參考,購買前別忘了詳閱標示,選擇符合自己條件與需求的窗型冷氣。

確認「適用坪數」以及「房屋建材」

不只是窗型冷氣,只要是冷氣都會有適用坪數。根據裝設空間的大小,挑選時別忘了多加留意產品上所標示的適用坪數。此外,房屋建材的材質也會影響適用坪數,購買前請不要忘了再三確認哦!

市面上常見的冷氣適用坪數大約是「3~4.5 坪」,這個數值並不是代表冷氣在使用時「3~4.5坪的所有房間都合適」,左邊的數值是木造屋的適用坪數,而右邊的數值則是鋼筋製房屋的適用坪數。

居住在住宅區、或是習慣夜間使用的人,請選擇運轉音量「45 分貝」以下的機型

窗型冷氣的室內機和室外機是一體成形的,因此運轉時的聲音會很大聲。甚至可能會影響到電視及說話的聲音,所以在挑選時請一定要確認運轉時的分貝。一般窗型冷氣的運轉聲大約在50~60分貝,與講話時的音量還有吸塵器所發出的聲音同分貝,特別是在安靜的場合聲音會顯得更大聲。通常在45分貝以下時能夠讓人感到平靜,常在夜間使用或是居住在住宅區的人,建議可以選擇 45分貝以下的機種,給你更舒適的生活品質!

選擇「消耗電功率較低」的機種,以節省電費

和一般的傳統冷氣相較之下,窗型冷氣的耗電量較高,因此選購時千萬別忘了挑選消耗電功率較低的機型,可以省下不少荷包。消耗電功率是指,測試冷氣在使用一年的情況下會消耗多少電力而進一步導出的數值。和實際使用的電力數值非常相近,所以想要節省運行成本的話,推薦挑選消耗電功率較低的窗型冷氣。

可以配合左吹及右吹的機種較便利

決定好要安裝的房間之後,就要開始測量窗戶的大小。窗型冷氣能夠設置的上下寬度大約在80~140cm,因此如果是超出或小於這範圍,可能會無法安裝。另外,最好選擇可以調整出風口的機型。如果是單側出風的機型,那就必須連家具配置也一同考慮進去,建議選擇適合家中窗口的窗型冷氣。

日常的保養與清潔也非常重要

確認是否容易保養這點也是很重要的!窗型冷器大部分都無法在家自行進行內部清潔,幾乎都需要透過冷氣清潔業者幫忙清理。如果冷氣本身有自動洗淨以及內部清潔功能的話,這樣在保養程序上就能夠輕鬆許多!配件可拆除清洗的話在衛生層面上也比較安心,所以選購窗型冷氣時,千萬不要忘記確認是否容易清潔。

因為價格猶豫的話,請選擇附加功能較好的機種

由於窗型冷氣大都適用於坪數較小的房間,有時候在性能跟價格上並不會相差太多,不妨以附加功能作為挑選時的參考依據,以附加功能較好的那一方作為優先選擇。根據窗型冷氣的種類不同附加功能也隨之不同,像是備有自動洗淨功能、防黴機制、或是有搭載負離子產生器等等,請根據自身的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窗型冷氣。

使用窗用輔助鎖提高防盜安全性

窗型冷氣顧名思義,需要裝設在窗戶上,因此安全性難免令人存疑,如果有疑慮的話,建議可以購入窗用輔助鎖或是防盜鈴,讓你多一分安心!窗用防盜裝置的種類有很多,有的會限制窗戶的開口大小,有的則會發出警報聲,強烈推薦給在外獨居女子、平常小孩在家獨自看門情況較多或是住在一樓的人。

與其他家電一起使用提高冷氣效率

雖然窗型冷氣的耗電量較高,但是只要將溫度設定提高,並搭配電風扇或者空氣循環機一同使用,促進空氣的對流,就能達到節能的效果哦!

精選10款人氣窗型冷氣推薦排行榜

窗型冷氣價格較低,安裝快速又不占空間,為了讓整體空間變得更舒適,除了定期清潔保養外,消費者選購時也要考慮房間大小以及其他環境因素,那麼到底該如何挑選?接下來,就要來為大家介紹10款人氣機種。(規格表內的KW為冷氣能力的單位,數字越高表示冷氣能力越強。)

10

TECO東元 左吹式定頻窗型冷氣 MW32FL1

價格 19,250元
經濟實惠基本功能皆具備,適合小資又住小房間的你
看到價格就非常吸引人對吧!東元最廣為周知的就是「價格親民且品質穩定」,不少家庭買家電時一定都會考慮買東元,而這款窗型冷氣機雖然能源效率只有第五級,具備的功能也不多,但空間小所需的電量相對也不會太高。
這台冷氣機除了基本的冷氣及除溼外,更有換氣功能,能把室內二氧化碳排除然後把室外新鮮空氣導入,平時喜歡開窗透透氣的人,這台窗型冷氣會是你的優先選擇。
尺寸390×580×650mm
適用坪數5-6坪
節能效率5
冷氣能力3.6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
9

SANLUX台灣三洋 直立式窗型冷氣 SA-F221FE

價格 21,000元
房間有窗即可安裝,適用110V電源插座
如果房間沒有對外冷氣孔,但又不想鑽牆挖洞裝分離式冷氣機嗎?別煩惱,你還有直立式窗型冷氣可選!其結構和一般窗型冷氣大致相同,但由於是直立式設計,因此能夠嵌在窗戶上,簡單來說就是只要有窗戶就能夠安裝,而台灣三洋推出的這款產品還是使用110V電壓,即使房間沒配置220V插座也不用擔心。
不過直立式窗型冷氣也有很明顯的缺點,就是會影響窗戶的使用,並且也容易讓窗戶無法關緊,進而可能造成蚊蟲飛入、雨水滲進室內等問題發生,雖然可額外貼墊片或膠帶來彌補,但還是要端看各位的接受程度了。
尺寸380×265×811mm
適用坪數2-4坪
節能效率5
冷氣能力2.2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
8

HERAN禾聯 定頻冷專窗型空調 HW-85P5

價格 44,900元
身處大空間很煩惱,這款滿足你的低預算
你沒有看錯,冷房能力高達8.5KW,但售價卻不到五萬元啊!預算少但是房間空間大,此款非買不可。韻律風向讓你吹冷氣像在吹自然風般地舒適,高效率的除濕功能,更是這款窗型冷氣的賣點,溫度與濕度配合對了,房間氣氛就對了。
此款另提供光束殺菌的選配功能,清淨濾網防止灰塵在空氣中飛揚,殺菌率高達99.9%,雞蛋裡挑骨頭的是節能效果不太優秀,有電費的困擾。
尺寸670×945×450mm
適用坪數13-20坪
節能效率5
冷氣能力8.5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
7

Panasonic國際牌 定頻冷專左吹窗型冷氣 CW-P68SL2

價格 43,737元
家庭式大空間,一家人夏天不怕吹冷氣
看到價錢有點貴,先別急著把國際牌踢出選單之外,雙馬達科技能有效節電,同時維持穩定低溫供應,適合裝在大客廳中,大家族使用。此款冷氣能力6.8KW,氣流自動控制功能讓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最舒適的溫度,全家人不用全擠在冷氣口,夏天大家就一起窩在客廳培養感情吧!
不過它屬於定頻式,且能源效率只有第四級,性價比並不是很高,消費者裝設前除了評估預算、空間坪數外,還需注意是不是有西曬、挑高等降低冷房效果的因素,避免花了大錢卻得不到理想效果。
尺寸680×482×885mm
適用坪數9-11坪
節能效率4
冷氣能力6.8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
6

TATUNG大同 變頻冷專窗型冷氣 TW-28DDSN

價格 26,500元
寶寶乖乖睡,媽媽更熟睡
家裡有新生兒,媽媽最擔心寶寶睡不好,大同不只電鍋優秀,冷氣更是沒話說,此款產品具備靜音舒眠功能,搭配鷹翼式風扇設計降低風聲,將靜音效果達到最佳化。再透過風速微電腦控制功能,機體會幫你把風速設定在微風運轉,並將溫度控制在26度左右,保證讓小朋友身處在最舒適的溫度中。
濾網加設抗過敏活性碳,減少家中過敏原入侵,並且也搭載除溼功能,可單獨除溼使用,能源效能也有2級,也算是相當省電。
尺寸370×560×710mm
適用坪數4-6坪
節能效率2
冷氣能力2.8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
5

SANLUX台灣三洋 窗型右吹變頻冷氣 SA-R41VE1

價格 30,400元
超廣角,讓你走到哪涼到哪
如果你覺得窗型冷氣都很吵你就錯了,現在越來越多品牌在研發如何讓機身一體的窗型冷氣更安靜,三陽推出超靜音風扇馬達,馬達運轉安靜就能大幅減少音量,而創新的5m/5管徑提高隔熱效果,達到減少消耗冷媒效果。
超大85度出風,是目前市面上少有的出風設計,讓每個人都享受得到冷氣,對於想要省冷氣費又想要安靜點的朋友們可是很好的選擇。
尺寸650×400×760mm
適用坪數6-7坪
節能效率1
冷氣能力4.1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
4

SAMPO聲寶 窗型右吹變頻冷氣AW-PC41D1

價格 34,300元
有潔癖不用怕,特殊除臭科技買對讓你透心涼
FUZZY溫控運轉讓你吹得舒服,配合第三代新殺菌光清淨系統,使用甲殼素及竹炭最新科技除臭,搭配奈米銀、奈米光觸媒、抗過敏酵素,層層把關過濾各種汙染源,一開冷氣就能享受到最乾淨清新的冷風吹拂,適合愛乾淨的你。
只能讓空間舒適還不夠看,冷氣機最怕台灣這種潮濕又會下酸雨的天氣,獨家的鍍鋅強化腳座防鏽,讓你用再久都不怕壞。另外,聲寶公司提供線上服務24小時不打烊,有問題隨時打,安心吹不用怕。
尺寸660×435×740mm
適用坪數6-8坪
節能效率1
冷氣能力4.1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
3

HITACHI日立 變頻冷專窗型空調 RA-36QV1

價格 33,600元
超高冷房品質,享受科技贏在未來
電壓也能高效率迴轉,準確的控制電壓頻率變化,維持大馬力讓你的房間極速冷,節能效率1級不用說,創新的節電功能還會依據室外溫度,只要按「節電」鍵,就會自動設定冷氣及除濕的溫度範圍,讓你的房間永遠維持在人體最舒適的溫度。
除此之外,此機款的濾網使用奈米光觸媒技術,能阻斷細菌活動力,水洗不脫落而且好拆也好洗,真是吹得舒服外更是保證吹出來的品質。 日立是目前唯一可利用APP遠端遙控,不怕出門忘了關冷氣,還有濾網清洗提醒及電費試算功能,科技達人的你是不是很心動啊!
尺寸600×400×775mm
適用坪數4-5坪
節能效率1
冷氣能力3.6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抑菌、防霉、負離子
2

TECO東元 冷暖右吹窗型冷氣 MW22IHR-HR

價格 24,400元
怕冷怕熱全都包,小資租屋好選擇
一般小型的窗型冷氣大多只有兼具除濕,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東元這款CW- MW22IHR-HR竟然還有暖氣功能,非常適合住在北部怕冷又怕熱的女性小資族,價格低而且一年四季都用得到,壓縮機保固10年再怎麼開都不怕壞掉。
除此之外,還有藍波防鏽散熱鰭片的特殊設計,其能有效防止水分滯留在機體散熱處以及零件,降低腐蝕生鏽的情況發生,延長使用壽命,搭配關機自動防霉功能,吹乾留在機體內的水分,抑菌、防霉、防鏽同時完成。環保冷媒R32配上節能效率第一,冬天夏天怎麼吹就是不傷荷包,並且還相當耐用!
尺寸375×560×708mm
適用坪數4-5坪
節能效率1
冷氣能力2.4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防霉
1

HITACHI日立 變頻雙吹窗型冷氣 RA-40QV1

價格 38,400元
冷暖皆宜不分左右,還可進行遠端操作
拿捏不定到底要左吹還是右吹嗎?那就直接選擇左右雙吹的款式吧!由日立推出的這台窗型冷氣,採用左右出風設計,不僅提升風量,同時還能降低風阻,噪音值也比同機機種更低。此外更搭載創新省電科技,只要按下遙控器上的節電鍵,機體便會依據運轉時的室外溫度,自動設定既舒適又省電的溫度範圍。
濾網具備奈米抗菌功能,透過光觸媒、銀離子、負離子三層來達到抑菌效果,再加上機體防霉功能,不怕滋生黴菌,產生異味!而若是搭配手機App,還能進行遠端操作,精準掌握冷氣運轉狀況,即使不在家也能檢查冷氣是否有確實關閉,抑或回家前先行冷房,相當方便呢!
尺寸680×468×820mm
適用坪數5-7坪
節能效率1
冷氣能力4.1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抑菌、防霉、負離子

窗型冷氣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HITACHI日立 變頻雙吹窗型冷氣 RA-40QV1TECO東元 冷暖右吹窗型冷氣 MW22IHR-HRHITACHI日立 變頻冷專窗型空調 RA-36QV1SAMPO聲寶 窗型右吹變頻冷氣AW-PC41D1SANLUX台灣三洋 窗型右吹變頻冷氣 SA-R41VE1TATUNG大同 變頻冷專窗型冷氣 TW-28DDSNPanasonic國際牌 定頻冷專左吹窗型冷氣 CW-P68SL2HERAN禾聯 定頻冷專窗型空調 HW-85P5SANLUX台灣三洋 直立式窗型冷氣 SA-F221FETECO東元 左吹式定頻窗型冷氣 MW32FL1
特色冷暖皆宜不分左右,還可進行遠端操作怕冷怕熱全都包,小資租屋好選擇超高冷房品質,享受科技贏在未來有潔癖不用怕,特殊除臭科技買對讓你透心涼超廣角,讓你走到哪涼到哪寶寶乖乖睡,媽媽更熟睡家庭式大空間,一家人夏天不怕吹冷氣身處大空間很煩惱,這款滿足你的低預算房間有窗即可安裝,適用110V電源插座經濟實惠基本功能皆具備,適合小資又住小房間的你
定價38,400元24,400元33,600元34,300元30,400元26,500元43,737元44,900元21,000元19,250元
尺寸680×468×820mm375×560×708mm600×400×775mm660×435×740mm650×400×760mm370×560×710mm680×482×885mm670×945×450mm380×265×811mm390×580×650mm
適用坪數5-7坪4-5坪4-5坪6-8坪6-7坪4-6坪9-11坪13-20坪2-4坪5-6坪
節能效率1111124555
冷氣能力4.1KW2.4KW3.6KW4.1KW4.1KW2.8KW6.8KW8.5KW2.2KW3.6KW
除溼功能
靜音效果
自動清潔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抑菌、防霉、負離子防霉抑菌、防霉、負離子

清潔冷氣的好法寶

雖然不少冷氣機都有提供抑菌防霉功能,但清潔保養的工作同樣不能少,除了定期清洗濾網外,你還可以使用「冷氣清潔劑」來清除累積在冷氣內部的髒汙喔!想了解更多的話就點進下面文章看看吧~

更多窗型冷氣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窗型冷氣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冷氣機所適用坪數符合房間坪數才能達到最冷最省電的效果,看完以上10款精選介紹後,是不是更了解自己的需求呢?除了以上介紹功能及優缺點之外,建議將各廠提供的保固服務納入購買的考量之一,才能夠盡情享受窗型冷氣機帶給你的舒適時光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