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USB充電器推薦

USB充電器是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時必備的器材,而最近也越來越多相機和遊戲機支援USB充電,因此若家中能常備一顆多孔的充電器會方便許多。不過,根據安培數的不同,產品規格可以分成1A、2A等,視接孔數的多寡,又可以再細分為4孔或6孔的產品,到底應該怎麼挑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呢?

為此,本文將為你介紹如何挑選USB充電器,同時將嚴選市面上的人氣商品,製作成排行榜提供給你參考。入榜的商品中,有的可以當行動電源用,有的可支援快充,只要稍微做點功課,用起來就能更上手,快來挑一個符合需求又好用的充電器吧!

挑選USB充電器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會為你介紹選購原則,目前很多市面上的充電器都不只一個USB接孔,以因應現代人擁有的3C產品越來越多的需求,選購時也請記得注意使用的場所和用途喔!

規格應符合現有的3C產品

首先要確認一下規格是否符合現有的3C產品,例如安培數高或低,都會影響到充電時間的長短,要特別注意喔。

選錯安培數,充電時間多一倍!

挑USB充電器的時候,請務必多加留意安培數。而所謂的安培,是代表電流強度的單位,目前市面上的3C產品,安培數多為定值,比如說iPhone最高可達3A,iPad Air是2.4A,如果接上最大輸入1A的充電器,要充滿電就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因此建議挑選安培數相同甚至更高的充電器為佳。特別是2A或2.4A高輸出安培的充電器用來充平板電腦等安培數較高的3C產品也能快速充飽電,是追求效率的首選!

必須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多個USB接孔,就要看清楚產品標示。比如說,有些兩孔充電器最大輸出2A,但兩孔同時充電時,一個接孔就會變成輸出1A,所以挑選時要確認充電器的接孔是「全部輸出總和2A」還是「個別輸出2A」。

注意連接頭的款式,尤其是新型的「Type-C」接頭更是不可不知

如果你是用最新型的3C產品,就要特別注意充電線接頭的規格。一般的充電線接頭多半屬於「USB Type-A」,近年來又多了一種「USB Type-C」,外觀上最大特點在於其上下左右端完全一致,不必再區分USB正反面,不僅傳輸速度快,相容性也高,專家推測在未來會越來越普及。

目前市面上也有越來越多3C產品支援Type-C,比如說MacBook、Nintendo Switch、Android手機、筆記型電腦等等,選購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是否符合產品規格。

建議可以入手同時具備Type-A和Type-C插頭的兩孔充電器,或是使用Type-A和Type-C兩用的充電線,即使目前手上沒有Type-C的裝置,但隨著日後Type-C越來越普及,有很大機會能派上用場喔!

關於該怎麼挑選充電線,可參考下列文章~

多孔充電器滿足你手邊各種裝置的充電需求

如果你有很多3C產品需要使用USB充電,那不妨選擇一款多孔的充電器。舉凡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照相機等等,用USB充電的3C產品非常多,特別是大家庭,相信你也遇過大家手機都同時沒電,充電器和插座卻不夠用的窘境吧?

慶幸的是市面上的多孔USB充電器種類齊全,有的多達8孔以上,甚至有些商品會附充電座,即使有很多平板和手機同時充電,也可以保持簡潔大方的陳列效果。

走到哪充到哪,出門在外隨你放心充

出門在外遇到手機平板沒電最麻煩了,如果你常常帶3C產品出門,以下重點必看,能讓你使用上輕鬆沒煩惱!

摺疊充電器輕巧又好攜帶,出門必備

選購時,要先確認重量越輕巧越好方便隨手放入口袋或包包帶著走,其中也有的充電器機身極致輕盈,重量僅僅50公克,講究輕便的人不妨多方評比看看。

另外,插頭部分可摺疊收納的款式,相較於一般的充電器,不僅更好收納,也比較不會勾到東西,或是刮傷包包。購買時記得選個輕盈、方便攜帶,又可以安心放進包包帶著走的充電器吧。

是充電器也是行動電源!從此不怕找不到插座

這裡要推薦一款兼具行動電源功能的二合一充電器,給忙碌沒時間等待電充滿的人。因為它有蓄電功能,充電器本身就能充電,所以很多人即使不充3C產品,也會一直插在插座上充電。

只要有二合一的充電器,在沒插座的地方也能充電,手機忘記充電或沒時間充電的時候非常方便。選購時記得看清楚容量大小,5,000mAh約可以充1~2支手機,若手機電池容量較大,或需要連續充很多次的話,10,000mAh大容量是最佳選擇,購買前也別忘了事先確認3C產品的用電需求量哦!

出國必備萬國充電器,可更換插頭超方便

若是會經常出國出差或旅行的人,推薦挑選可更換插頭的萬國充電器。台灣的插座是C型的,出國玩的時候只要有這款充電器,就能因應各國不同型式的插座。

一般外國的插座型式有A型、O型、C型、BF型、SE型,但也有的國家是例外,出國前先查清楚吧!另外,目前市售多款充電器的輸入電壓範圍一般是100~240V,世界上電壓最高的國家是240V,最低的是日本的100V,所以如果充電器可以負荷「100-240V電壓輸入」的話,就不需要變壓器,不論國內外就都能直接使用囉!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電子產品推薦

專家推薦

精選10款人氣USB充電器推薦排行榜

在文章開頭介紹選購原則時,也有稍微賣個關子,現在就要來揭曉排行榜當中的推薦商品啦~事不宜遲,我們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產品吧!

10

迪士尼 1埠USB造型充電器

價格 390元
療癒度破表!屁股造型讓人會心一笑
這系列的USB充電器全部都設計成迪士尼角色的屁股造型,創意滿點、看了相當療癒,帶出門的話,想必也會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推薦給喜歡與眾不同的你。 除了造型可愛之外,輕便的設計也很方便攜帶,是一款隨身攜帶也不嫌麻煩的充電器。
不過可惜的是,此款只有單孔,一次只能充一款3C產品,加上輸出安培只有1A,充滿電必須花上一點時間,如果是希望能快速充電的人,就不那麼適合了。
尺寸
安培數1A
USB接頭Type A×1
9

GARMMA KAKAO FRIENDS 20W Type-C & USB PD雙孔造型充電器

價格 680元
就讓韓國人氣角色來為你補足電力!
在台灣也受到許多人喜愛的韓國人氣角色KAKAO FRIENDS,即使不用遠赴韓國,也能買到它們的周邊商品,特別是這一系列在台灣所推出的授權設計商品,喜愛KAKAO FRIENDS的你絕對不容錯過!
在這裡小編就要為特別為你推薦這一款造型充電器,現在的人總是3C產品不離手,充電器可說是必備配件,比起一般沒有特色的充電器,不如換上有著自己喜愛角色圖案的充電器,在充電的同時還能療癒你的身心,為生活增添一點小確幸。
尺寸55×46×30mm
安培數3A
USB接頭Type A×1、Type C×1
8

Bone 65W收線雙用PD快充頭

價格 1,288元
不只充電,還能集線
開發出多樣3C小物的台灣文創品牌Bone,產品不但具有創意性又相當便利,在材質選用方面也相當注重環保,多以環保無毒矽膠材質製成,讓使用者用得安全又放心。
這一款充電器的主要材質也同樣以矽膠製成,還附有矽膠軟蓋設計,可保護插頭、避免插頭外露,刮傷包包裡的物品,方便隨身攜帶。除了是充電器之外,還能作為集線器來使用,讓你可以順便將充電線纏繞在上頭,與充電器一同帶著走。另外,充電器的電壓值為100-240V,各國皆可通用,出國旅行只要這一顆充電器就能各地跑透透!
尺寸57.5×57.5×31mm
安培數Type A:1.5A/Type C:3.25A
USB接頭Type A×1、Type C×1
7

Philips飛利浦 USB壁掛式充電器 DLP4320C

價格 799元
品質穩定,不易過熱
相信有許多人在挑選充電器這類產品,比起沒聽過的品牌,更傾向於使用知名大廠牌所推出的產品,如果你也是較為著重品牌知名度的人,小編就在此為你推薦這一款Philips飛利浦的USB充電器,這個廣為人知的品牌,相信不用多作介紹,品質方面絕對是讓人用得安心實在。
性能方面,支援雙3A快充,且根據實際使用過的人所提供的經驗,在使用上也不太會發生充電過熱等情形,算是一款相當安定的充電器。
尺寸45×28×55mm
安培數3A
USB接頭Type A×1、Type C×1
6

moshi ProGeo旅充系列USB 4-Port充電器35W

價格 1,190元
提供最優質的保固服務
moshi的產品最受眾人支持的地方在於它所提供的售後服務,只要買過它們家的商品,就會知道它們所提供的服務相當優質,在購買產品時,除了看重功能性之外,購買後的保固服務也是相當重要的!moshi為產品提供的保固時間可長達10年(需要先在官網註冊),即使沒註冊一般也有2年保固,重視保固與長久使用的人,不妨考慮這一款充電器吧~
這款充電器還有個特別的設計,那就是它的插頭可拆換,只要另外加購萬國轉接頭,就可以因應各國的電壓、插座,更換相對應的插頭,到任何國家都能使用。
尺寸67×67×28mm
安培數單孔2.4A;多孔7.0A
USB接頭Type A×4
5

Anker PowerPort 5PORT PD充電座 A2053

價格 1,680元
多台同時充電的最佳選擇
Anker可說是市面上充電器產品當中,數一數二的品牌之一,提到充電器該選哪一個品牌?也絕對少不了Anker!在Anker多款類型的產品當中,小編要為你推薦的商品就是這一款可同時多台充電的充電器,一顆充電器擁有5個充電孔,讓你在使用3C產品時不受插頭的限制,一邊使用筆電還能一邊幫手機充電。
對於家中有需要多台3C產品同時充電需求的人來說,絕對是少不了這款充電器,也非常適合全家人一同使用,就有愛用者表示,全家人在為3C產品充電時,都是靠它來幫忙呢!
尺寸103×78×28mm
安培數單孔最大2.4A
USB接頭Type A×4、Type C×1
4

卡娜赫拉 Piske & Usagi 3.4A雙孔旋轉充電頭

價格 350元
粉紅旋風來襲,兔兔魅力無法擋!
由知名日本插畫家Kanahei卡娜赫拉筆下所描繪的粉紅兔兔與P助,不論在日本、台灣兩地,人氣都銳不可擋,此款USB充電器也特別與卡娜赫拉聯名,總共有6種療癒圖案可供選擇,如果你剛好是卡娜赫拉的粉絲的話,一定很想6款全包吧?
除了有卡娜赫拉的加持,是這款充電器的魅力之處之外,還有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就是這款產品可是台灣製造,品質絕對有保證!
尺寸48.5×52×28mm
安培數3.4A(合計最大)
USB接頭Type A×2
3

IDMIX MR CHARGER 10000 CH05 Pro MFi旅充式行動電源

價格 2,300元
是充電器也是行動電源
這款產品為充電器與行動電源二合一的設計,當你身處在有插座的地方使用,它就是一般的USB充電器;而當你在沒有插座的地方也想充電時,它就會化身成為行動電源,為你的3C產品提供電力。不僅如此,它更自帶Lightning線,如果是蘋果用戶的話,甚至不需要再額外帶充電線!一款產品同時具有兩種功能,一次最多可為3台設備充電,往後出門只需帶它就足夠,相當方便呢!
較為可惜的是,目前Pro款只有推出Lightning自帶線,雖說Android用戶依然可透過USB接口充電,但若是想找自帶Type-C線的話,就只能選舊款(沒有快充功能),或是更進階的CH07(兩種線皆有)。
尺寸88×88×29mm
安培數3A
USB接頭Type A×1、Type C×1
2

Innergie 45H USB-C Power Adapter萬用充電器(國際版)

價格 1,390元
一機多用,全球通用
由台達電所推出的這款萬用充電器,附有美、歐、英規三種轉換頭,最適合出國旅行時使用,即使到不同國家旅行,也不必擔心電壓不通用的情況,不管到哪裡都能充電。
而此款充電器內建USB PD快充規格,支援筆電、平板與手機等3C用品快速充電,只要帶上這一台,不管什麼裝置都能充,滿足你一切的充電需求。重視功能性、追求集大成於一身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充電器!
尺寸56×56×28mm
安培數3A
USB接頭Type A×1、Type C×1
1

Innergie 27M 27瓦雙孔USB-C極速充電器

價格 690元
網友口碑款,選它準沒錯!
此款可是眾多網友首推的USB充電器,因為是大廠所推出的產品,品質自然不在話下,還有另一個吸引人的點,那就是它所提供的保固時間。
一般來說,市售USB充電器最多也只有一年保固服務,不過Innergie的充電器可是提供了比市面上產品還多了三倍的保固時間,除此之外,產品內建的多重安全機制,可避免充電過熱、過載、短路等問題,讓你能夠更放心、安心地使用。
尺寸55×47.8×28.2mm
安培數5.4A(合計最大)
USB接頭Type A×1、Type C×1

USB充電器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Innergie 27M 27瓦雙孔USB-C極速充電器Innergie 45H USB-C Power Adapter萬用充電器(國際版)IDMIX MR CHARGER 10000 CH05 Pro MFi旅充式行動電源卡娜赫拉 Piske & Usagi 3.4A雙孔旋轉充電頭Anker PowerPort 5PORT PD充電座 A2053moshi ProGeo旅充系列USB 4-Port充電器35WPhilips飛利浦 USB壁掛式充電器 DLP4320CBone 65W收線雙用PD快充頭GARMMA KAKAO FRIENDS 20W Type-C & USB PD雙孔造型充電器迪士尼 1埠USB造型充電器
特色網友口碑款,選它準沒錯!一機多用,全球通用是充電器也是行動電源粉紅旋風來襲,兔兔魅力無法擋!多台同時充電的最佳選擇提供最優質的保固服務品質穩定,不易過熱不只充電,還能集線就讓韓國人氣角色來為你補足電力!療癒度破表!屁股造型讓人會心一笑
定價690元1,390元2,300元350元1,680元1,190元799元1,288元680元390元
尺寸55×47.8×28.2mm56×56×28mm88×88×29mm48.5×52×28mm103×78×28mm67×67×28mm45×28×55mm57.5×57.5×31mm55×46×30mm
安培數5.4A(合計最大)3A3A3.4A(合計最大)單孔最大2.4A單孔2.4A;多孔7.0A3AType A:1.5A/Type C:3.25A3A1A
USB接頭Type A×1、Type C×1Type A×1、Type C×1Type A×1、Type C×1Type A×2Type A×4、Type C×1Type A×4Type A×1、Type C×1Type A×1、Type C×1Type A×1、Type C×1Type A×1

使用USB延長線,解決插座不足或占用空間的問題

使用USB充電器至少會占用一個插座,而較為大顆的USB充電器,甚至還可能會覆蓋到隔壁插座空間,要是家中插座不多的話,那可是很傷腦筋對吧?有這樣煩惱的人,不妨參考「USB延長線」,顧名思義這類商品就是帶有USB埠,可以直接使用USB線為手機充電,如此一來就不會佔用一個插座孔,或是非得用充電器不可了!以下延長線推薦的文章中,也有包含USB延長線的介紹,有興趣的話就點進去看看吧~

更多USB充電器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USB充電器?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USB充電器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希望看完本篇文章能讓你找到命定的充電器,如果你剛好是喜歡有圖案的設計、不想要太單調的充電器,但是市面上又剛好沒有自己喜歡的圖案的話,其實自己動手用貼紙或紙膠帶DIY也是一種方法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