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延長線推薦

延長線是你在插座不足時最好的幫手,相信它應該已經是人人都必備的物品之一吧!然而在眾多的延長線中又能依照插座數量、有無安全等分成各種類型的商品,甚至在最近更推出了一些支援USB的款式,在選購全新延長線時,是不是常常陷入迷惘之中呢?

不要擔心!在這篇文章中小編將會為你介紹當前火紅的人氣商品,同時由於延長線的選擇必須根據家中使用的電器來決定,因此像是如何判斷安全性及配線難易度的方法,也都會在文章中一併教給你,不妨藉這個機會也檢視一下家中現有的延長線吧!

挑選延長線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我們先介紹延長線的選購方法,根據要使用的電器以及要擺放的場所來選擇最合適的商品吧!

依據與電器的距離選擇


延長線有分成直接插入牆壁內插座的擴充插座(壁插),以及電源延長線,讓我們根據所要連接電器的位置遠近,來選擇合適的款式吧!

「擴充插座(壁插)」:可以擴充牆壁上插座數量


擴充插座(壁插)是用來補足牆壁上插座數量不足的問題,例如在靠近一個插座的地方同時有電視機、遊戲機以及錄音機,此時若有一個三插座的壁插擴充接頭,就可以只佔用一個插座來使用三種電器了。

在選擇壁插式延長線時,確認接頭尺寸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若選擇了太大的延長線,可能會占據到隔壁插座的空間,特別是有些插座位置在冰箱等大型物品的後方,壁插恐怕會難以使用,更需要注意一下空間的配置哦!

「電源延長線」:與插座間隔50cm↑,也不用擔心


電源延長線的好處是可以確保電器能在遠離插座的地方使用,建議在選購時以插座到電器間距離加上50公分為基準,選擇出合適長度的延長線哦!

若選擇了太短的延長線可能導致電器被拉到而掉落,而太長的話則有被絆倒的危險,因此小編建議可以準備束帶、橡皮筋等物品來收納線材。尤其是使用AC變壓器的人,特別推薦電源延長線,因為AC變壓器雖根據電壓不同而有所差別,但一般都比較沉重且體積大,因此比起使用擴充插座,選擇插在平地上的延長線更有保障哦!

確認好插座的數量、配置以及對應的極數


接下來就來介紹如何針對插座孔來做選擇吧!首先在購入前要確認好電器的插頭形狀,以及所需要的插座個數,一定要仔細地檢查看看哦!

建議選擇「必要插座數+2」的商品


不管是哪種類型的商品,都有插座數在1~10個不等的款式可供選擇,為了能在需求多時也能及時應付,建議選擇比當前需要數量多出兩個插座的款式會比較保險。

但是要注意,在選擇擴充插座(壁插)時,由於過多的插座可能會使重量增加,進而使插座整個掉落,因此建議選擇插座孔數在3~4個間的款式會比較恰當。

若要使用AC變壓器,則可以選擇插座間隔較寬、或是插座間可以移動的款式


如果需要連接AC變壓器,會需要比一般插座更大的間距,因此最好選擇插座間有充分空間,或是有專門為AC變壓器設計位置的延長線。

而擴充插座(壁插)的部分,跟兩孔的款式比起來,選擇三孔、四孔插座的商品空間更有彈性,另外,不管是擴充插座還是電源延長線,現在都有推出可以移動插座角度的商品,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哦!

三極的插頭不能插入兩極的插座中,必須特別注意!


一般的插頭有兩極及三極之分,若要使用三極插頭的電器,則一定也要搭配三極的插座孔。

雖然兩極的插頭可以在三極的插座上使用,但三極的插頭不能在兩極的插座上使用,一定要特別注意了!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搭配使用「轉接頭」(三轉二),就萬事OK。

附帶一提通常三極插頭比兩極插頭多出了一個接地極,不但可以防止電器短路,更有防止漏電的作用哦!

推薦選擇有USB連接埠的款式


若想要不透過轉接頭、直接使用手機傳輸線充電,那麼選擇有附USB連接埠的延長線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此一來即使沒有電腦或AC變壓器也能確保電力的供給了。

雖然一般來說有搭載USB接口的延長線價額會稍貴一些,但若能在家中各處放置一些這樣的接頭,就不怕所到之處無法讓手機充電了呢!

確認安全性的機能


由於延長線是與電力使用有關的用具,因此安全性是相當重要的,這裡列舉幾項常見的安全性功能,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一定要參考看看哦!

可以防止插頭鬆脫的「防脫落功能」


附有「防脫落功能」的產品可以透過旋轉或是按下開關等方式鎖住插頭,使插頭不易從插座上脫落。這樣的插座適合用於有些老舊的插頭,或是一些像電視或冰箱等不常需要拔掉插頭的電器用品上,同時像是電腦等插頭突然鬆脫會損害到資料等的資訊設備,使用這種類型的插座都會是很適合的選擇哦!

防止由於灰塵等物質導致火災的「防漏電功能」


若在插頭的周遭積累了太多的灰塵,有時候可能會變成導致發生火災的危險存在,因此為了防範這樣的問題,建議選擇有「防漏電功能」的插頭。這樣的插頭在根部上有絕緣的設計,可以有效防止電流外漏導致的火災。

特別是插座位於電視或冰箱後面這種平時看不太到的地方,選擇有這種功能的插座會是一個比較安全的辦法哦!

在附近有水的環境使用時,建議選擇有「防水功能」的款式,以免短路


若要在周遭有水的環境下使用延長線,那麼建議你可以選擇有「防水功能」的款式會比較安全,像是魚缸、洗衣機或是洗臉檯旁等等,這些容易接觸到水的地方,插座具備防水功能也會比較安心。

另外選擇有防水外殼,或是產品本身有防水設計的商品,在真的被水潑濺到時,才不會有短路的現象發生,建議有相關需求的人一定要仔細確認看看哦!

若要實行節電,建議選擇有附開關的款式


若你想在日常生活中多少節省一些用電,那麼相當推薦你可以參考看看有附開關的延長線。

像印表機、手機充電器和遊戲機這種常常需要插著插頭的家電用品,假設沒在使用未拔除電源插頭,有時候又會浪費多餘的電力,因此每用一次就需要將其拔掉一次。而這時若有了附開關的擴充插頭,則可以省下拔插頭的功夫,更能省下不必要的電力支出!

這種擴充插頭又可以分成每個插座有個別開關的款式,以及集中在同一個開關的款式,若當中使用的一個家電是需要隨時插著插頭的,那麼建議你不妨以個別開關的款式來選購吧!

精選10款人氣延長線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就要進入小編的推薦排行榜時間啦!以下幾款都是網路上人氣相當高的延長線,如果你正為插座數量不足而困擾的話,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囉~

10

PowerCube魔術方塊 1.5米2.1A雙USB延長線

價格 699元
多面充電不佔空間,輕巧好攜帶
這款外型像魔術方塊相當可愛的延長線,為荷蘭設計產品,它的積木式立方結構可以提供多面充電,不會像一般延長線插座因為間隔較近而會讓插頭之間很卡,實用簡約的造型讓它還獲得了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呢!
此外,在安全性上它具有防雷抗突波功能,當過載時也會自動斷電,加上還有雙USB充電埠,特別適合放在桌上使用,小巧又不佔空間,也能安裝在桌面下或牆面上,拆卸也相當方便。由於輕巧好攜帶,也很適合外出時使用。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4插
長度3m
USB連接埠2
9

SAMPO聲寶 6切5座3孔2.1A雙USB多功能延長線 EL-U65R5U21

價格 759元
多個開關有效節電
大家都很熟悉的台灣本土品牌聲寶,他們的這款2.1A雙USB多功能延長線具有專利USB附燈開關,方便省電之外,還能提供快速充電,而且全機身都是PC防火塑料材質,可以有效阻燃和耐高溫,同時也有過載自動斷電設計,有助於降低火災危險。
這款延長線共有5個插座與6個開關,除了可以減少家電用品拔插頭的麻煩之外,還能省下電力支出,對於節電來說是一款很實用的產品呢!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6開5插
長度1.8m
USB連接埠2
8

Targus 防突波6孔延長線+2port USB APS14AP

價格 950元
USB智慧型偵測,充電快又好
Targus的這款防突波6孔延長線,標榜專為各種科技裝置設計,採用非易燃性的外殼,並有防雷抗突波的過載保護設計,在電壓不穩定時能夠適時斷電,除了能防止火災之外,也能保護使用中的各種裝置不受到傷害,進而延長使用年限。
這款延長線還附有2個很方便的USB接孔,能自動偵測連線裝置所需要的電量,輸送最快充電速度,讓你充電時更有效率,加上耐用且達2公尺的電源線,在生活中使用起來超方便,也有2年保固期哦!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1開6插
長度2m
USB連接埠2
7

Castle蓋世特 鋁合金電源突波保護延長線 IA6蘋果白

價格 999元
全鋁合金機身不導電
全機都在台灣製作的蓋世特在網友間的評價非常好,雖然價位相較高了一些,但相對地品質優良及功能多樣,除了最基本的符合安規標準之外,它的機身採用不導電的全鋁合金,能夠有效防雷、防爆、抗突波,亦有高纖防火的PVC端蓋和超載自動斷電功能,在安全性上很令人放心。
這款延長線還有方便收納的電線捲收設計,能同時避免因捲繞電線而發生危險狀況。此外,它還有長達2年的保固,雖然價格昂貴一些,但使用後一定會覺得很值得哦!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1開6插(3孔6座)
長度1.8m
USB連接埠×
6

威電 CK2442 過載斷電4開4座電源線組

價格 561元
高CP值,平價好用
威電以平價且品質好聞名,如果預算有限的話,不妨看看他們的產品,這款4開4座電源線組就具有過載自動斷電功能,使用的是可阻燃防火PC料,而且電線有著雙層被覆,加強保護,在使用上則搭配了180度任轉插頭,適用多種情況,同時針對體積較大的變壓器也設計有專用插座,非常方便。
威電亦有通過新安規檢驗,還提供1年的保固,在使用者的評價當中,多半表示插座的夾力很強,可以說是一款平價又好用的產品哦!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4開4座
長度2.7m
USB連接埠×
5

Dr.AV聖岡科技 節電4開4插分接器 TNT-836S

價格 279元
編號管理,讓你不再拔錯條電線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延長線上插滿了電線,當你想拔掉某樣電器的電線時,卻赫然發現自己搞不清楚哪條電線才是自己的目標,反而讓你不敢輕舉妄動。如果是這樣的話,小編認為聖岡科技的節電分接器就蠻適合你的哦!
共有4個插座,每個都有個別的開關可以控制,不僅節能省電又安全,在插座和開關中間還有數字編號,可以有效管理你的每個插座,幫你記住每個插座對應的是什麼電器,讓你不用因為搞錯就重複插拔電線,也是對電器的一種保護。
缺點是體積過大,插上這個分接器之後,會連帶擋住隔壁的插座,導致其無法使用,如果有預計要使用那格插座的話,可能就要選擇其他款產品囉。
種類壁插
插座開關數4開4插(兩極)
長度
USB連接埠×
4

朝日電工 2USB+通用插座3P+2P分接器15A

價格 468元
1插變4插,還能另外充手機
有朋友來家裡作客時,插座的使用量總是會變大,除了遊戲機以外,肯定還會出現其他需要充電的產品,再加上手機的話,活動區域裡有的插座根本不夠用……,這種時候你就需要朝日電工的分接器啦~
兩極和三極的插座各有兩個,一插上就能讓原來的1插變成4插,可以使用的插座數量瞬間提升,另外還有兩個USB連接埠,如果是想充手機的話就可以利用這裡了。
設計上扁平貼壁,即使牆邊空間不大也可以放心使用,只不過它畢竟只是分接器,如果是需要邊充電邊使用電器產品的話,還是建議你選購延長線哦。
種類壁插
插座開關數4插(2兩極2三極)
長度
USB連接埠○(2個)
3

TP-Link 3開關插座2埠SUB KP303

價格 1,599元
讓生活更加科技化的智慧延長線
這個事事都講究科技化的世代,連延長線都可以和「科技」二字沾上邊了!TP-Link這款延長線的3個插座之間有著加大的5公分孔距,讓大部分插頭不再互相「打架」,有著各自的開關,控制開關更容易。
最厲害的是,這款延長線可以和你家中的所有智慧家具做連結,只要在智慧型手機下載專屬app,就可以透過app控制每項家電的開關,甚至還有排程管理、倒數計時和自訂場景的功能,讓家電就像是有生命般,會在設定好的時間自動開關,讓你的生活更加有效率。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3開3插(三極)
長度1.2m
USB連接埠○(2個)
2

太星電工 蓋安全彩色延長線六開六插

價格 399元
專利水晶蓋,避免危險又防塵
家中如果有孩子的話,最擔心的莫過於孩子在大人不注意時跑去玩插頭了,如果在插頭外沒有防護措施,孩子很容易抓到東西就往洞裡塞,這可是相當危險的。
太興電工的這款蓋安全彩色延長線,不僅有著和傳統延長線比起來更加鮮豔的顏色,專利的水晶蓋可以蓋在閒置的插座上,不僅可以防塵還能避免孩子觸碰發生危險。貼心的易拔插頭設計、PC防火外殼和過載保護都是讓使用更加安全的設計,尤其適合家中有孩子的家庭。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6開6插(三極)
長度1.8m
USB連接埠×
1

PowerSync群加 5開5插防雷擊旋轉插座延長線

價格 899元
旋轉插座超便利
想在位子上用延長線充電卻總是覺得不夠順手,還容易折到電線,如果延長線上的插座是可以轉動的,或許就能解決你的困擾了!
群加開發的這款延長線,5個插座都有90度的轉動幅度,可以自由調整到自己喜歡的角度,保護你的充電線材。使用符合新安規的VCTF 2.0mm粗電線,並配有電源過載時會自動斷電的保護器,除此之外,還能接收異常電源突波,使電壓穩定,保護電器壽命,更要讓你和家人安心使用。
種類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5開5插(+1總開關,三極)
長度1.8m
USB連接埠×

延長線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PowerSync群加 5開5插防雷擊旋轉插座延長線太星電工 蓋安全彩色延長線六開六插TP-Link 3開關插座2埠SUB KP303朝日電工 2USB+通用插座3P+2P分接器15ADr.AV聖岡科技 節電4開4插分接器 TNT-836S威電 CK2442 過載斷電4開4座電源線組Castle蓋世特 鋁合金電源突波保護延長線 IA6蘋果白Targus 防突波6孔延長線+2port USB APS14APSAMPO聲寶 6切5座3孔2.1A雙USB多功能延長線 EL-U65R5U21PowerCube魔術方塊 1.5米2.1A雙USB延長線
特色旋轉插座超便利專利水晶蓋,避免危險又防塵讓生活更加科技化的智慧延長線1插變4插,還能另外充手機編號管理,讓你不再拔錯條電線高CP值,平價好用全鋁合金機身不導電USB智慧型偵測,充電快又好多個開關有效節電多面充電不佔空間,輕巧好攜帶
定價899元399元1,599元468元279元561元999元950元759元699元
種類延長線延長線延長線壁插壁插延長線延長線延長線延長線延長線
插座開關數5開5插(+1總開關,三極)6開6插(三極)3開3插(三極)4插(2兩極2三極)4開4插(兩極)4開4座1開6插(3孔6座)1開6插6開5插4插
長度1.8m1.8m1.2m2.7m1.8m2m1.8m3m
USB連接埠××○(2個)○(2個)×××222

更多延長線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攸關安全問題,不只電器需要注意品質好壞,在購賣電器的周邊產品時也要多花一點心力,才能給家人一個能夠安心居住的居家環境。

快來買一條好用的延長線,來讓自己的生活更加便利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