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加濕器推薦


過於乾燥的空氣除了會造成皮膚脫皮、起屑外,也會讓人感到口感舌燥,甚至會加速老化,導致臉上皺紋橫生。這時候,只要一個「加濕器」,就能讓室內維持在適當的濕度,讓你的皮膚不再受到乾燥空氣的摧殘。而加濕器也有不同的加濕方式,像是蒸氣式、氣化式、超音波式、多功能式等等,讓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挑選。除此之外,還有各種造型可供選購,除了實用外還兼具裝飾的作用喔!

而到底怎樣的加濕器才好用呢?本篇文章將會介紹加濕器的種類和一些挑選時可參考的小細節,如此一來就不怕買到雷貨囉!還在受乾燥空氣所苦的你,趕快拿起紙筆畫重點吧!

挑選加濕器時的選購原則


在挑選加濕器時有不少細節要特別注意一下,以便於日後使用。而根據產品的不同也會有各自的特色,因此建議可以先思考自己最主要的需求為何再選購喔!

依加濕方式選擇


加濕器的加濕方式可分為四大類:蒸氣式、氣化式、超音波式和多功能式。以下將會一一介紹這四種加濕方式的特色和注意事項。

蒸氣式加濕器:加熱形成水蒸氣,衛生又能當暖氣


蒸氣式加濕器是將內部的水加熱後轉換成水蒸氣的形式來達到加濕效果。由於加熱過的水蒸氣溫度較高,因此也有保溫和殺菌效果,在冬天使用會讓室內變得較為溫暖。

但是缺點是較為耗電,因此會花費不少錢在電費上。而且如果加濕時間過長,可能導致濕度太高,因此建議不要長時間使用。

另外,排氣孔也容易因為加熱而有高溫現象,若家中有孩童的話,建議放在小孩子觸不可及的地方。

汽化式:雖省電,但要勤換濾紙,保持衛生


汽化式會利用風扇將濾紙的水分排到空氣中,因此不必花多餘的電力去加熱,可以節省不少電費。

不過,由於少了加熱這一步驟,所以並沒有殺菌效果。而且風扇運轉時也會發出些許的噪音,因此最好不要放在臥房或是嬰兒房,以免干擾睡眠,建議放在客廳等不會被運轉時的噪音干擾的場所。

另外,基於衛生考量,內部的濾紙請務必時常更換或掃除,目前市面上也有濾紙的使用期限較長或是好清潔的款式,若你想省錢又不想花時間打掃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超音波式加濕器:省電又安靜


超音波式加濕器是利用超音波把水轉換成水蒸氣,優點在於不會有擾人的噪音和過熱現象產生。

除此之外,此款加濕器的耗電量低,本身價格也相當便宜。由於運作過程安靜,因此放在臥室或書房都相當適合。再加上,外觀設計上也非常時尚,當作室內設計的一環也相當適合喔!

但是有個缺點,因為省略了加熱步驟,因此容易有細菌滋生的情況產生,假設你很擔心衛生問題,可以挑選有殺菌除霉效果的款式。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一定要保持內部的清潔,以免加濕效果不彰,還成了細菌的溫床。

多功能式加濕器:結合不同加濕方式,補足其他種類的缺點


多功能式加濕器會組合至少兩種以上的加濕方式來補足單一功能加濕器的缺點,是相當高性能的款式。目前有「熱風加氣化式」或「加熱加超音波式」等多種不同組合的多功能式加濕器可供選購。

雖然此款加濕器的價格比起其他款都還要來得高,但是它所具備的功能也相當齊全,除了本身當作加濕器使用外,也能切換其他功能,甚至還有省電的款式,讓你不用擔心每個月收到昂貴的電費帳單。

因為此款功能齊全且優秀,若預算還算充裕的人不妨考慮看看喔!

依使用場所來挑選


加濕器依照使用場所又分為兩種款式,分別是輕便小巧的「桌上型加濕器」和功能強大的「居家型加濕器」。建議可以根據想放置的地方來挑選合適的款式。

桌上型加濕器:輕便好攜帶,多元設計


桌上型加濕器因為體積小、攜帶方便,可以隨時拿到不同地方去加濕,適合給住在小坪數空間的人或是想要隨身攜帶的人使用。

不過,由於本身體積小,因此在大坪數空間時,加濕效果會比較不顯著。如果是在大空間使用的話,就需要多買幾個一起使用才能達到較好的加濕效果。另外,此款加濕器的設計相當豐富,不用找太久就能選到符合房間風格的商品!

居家型加濕器:在大坪數空間使用也效果顯著


居家型加濕器適合用於客廳或是臥室等空間較大的場所,而且此款加濕器通常還會具備其他功能,非常實用。

但是,因為居家型加濕器的功能性較強,因此體積也會相對地較大,在購買時建議先確認家中是否有空間擺放。雖在價格上比桌上型加濕器還要高,但在加濕效果也比較出色,用在大坪數空間裡剛剛好。

確認加濕器的適用坪數


加濕器的適用坪數會依據建築物的構造而有所差異,比如說鋼筋水泥構造會比木造還要容易乾燥。建議可以事先確認好房間的構造為何,再去購買合適的加濕器類型。

而在確認可加濕面積時會看到一個名詞叫做加濕量,就是一個小時裡可以加濕多少水量,單位為「ml/h」。500ml/h大約可加濕6~7坪左右。基本上包裝上都會標示適用的坪數,因此不用太擔心。

確認加濕器的儲水容量


替換水是使用加濕器時不可或缺的步驟之一,因此確認加濕器的儲水容量也格外重要。

因為容量越小,就越需要頻繁加水,進而會花費不少時間;但若容量太大,加水後的重量也會變重,反而增加換水時的麻煩。

建議衡量一下怎麼樣的儲水量會比較適合,才不會造成替換水時有過多的麻煩。

選擇方便清洗的款式


因為使用加濕器時,需要將內部的水發散至空氣,所以如果加濕器內部有髒汙反而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尤其儲水槽更是需要多加注意。市面上也有可以直接拆下、進行水洗的款式,讓你在清潔上會更加方便。建議可以選擇內部好清理且吸水口較大的商品。

而內部的濾紙也不能輕忽,一定要適時更換或清洗。確保加濕器的乾淨,也是保護自己健康的關鍵。

其他方便的附加功能


在挑選加濕器時,不妨看看是否有附加其他功能,如此一來就能一併解決各種問題。以下將會介紹幾種代表性的功能,讓你在選購時有個參考。

防霉抗菌:使用起來衛生又安心


加濕器雖然方便好用,但若清潔工作沒做好,反而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如果沒時間清理或是擔心清理不周全的話,建議可以購入有防霉抗菌效果的加濕器。

一旦加濕器內部的濾紙或水被汙染,在使用時就會讓這些細菌和黴菌在房間中飄散,因此在衛生方面上的把關絕不能輕忽。

「定時功能」和「自動切換模式功能」,使用起來更方便


如果個性是常常忘東忘西的人,建議可以選擇有定時功能的款式,如此一來就不怕出門卻忘記關加濕器而浪費電。另外,也有可以自動設定開關時間的款式,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購。

此外,還有一種款式附有自動切換模式功能,雖然價格比較不親民,但是它可以根據房間的室溫及濕度去切換成合適的模式,讓室內可以保持在最佳濕度。

可以讓身心靈放鬆的「香氛」和「LED燈」功能


有些加濕器會附有「香氛」和「LED燈」的功能,以達到讓身心靈放鬆的效果。

除了本身相當實用外也兼具美觀,不只對身體好,也可以療癒一下疲憊的心靈,如果你對該類加濕器很有興趣的話,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後面的排行榜!

精選10款人氣加濕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詳細的選購原則之後,是否有些頭昏眼花了呢?沒關係,小編接下來就會依照選購原則提到的幾項重點,介紹10款人氣加濕器給你,跟著小編的腳步走,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的!

10

BONECO 隨行加濕機 U100

價格 3,280元
用寶特瓶當蓄水容器的加濕器
BONECO的加濕器外觀上看起來簡約又輕巧,是款適合隨身攜帶的加濕器。它的體積會如此小巧精緻,便是因為它的設計有別於內建水箱的一般加濕器,這款加濕器是要使用寶特瓶當水箱的!
這樣的特殊設計來自瑞士,只要使用內附的萬用轉接頭,不論是什麼樣的寶特瓶都可以接上,運轉時分貝小於32,給你最高的品質享受,不過由於設計特殊,價格上比較高了一點,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也有其他普通型的小巧隨身加濕器可以做選擇。
尺寸143×70×145mm
重量700g
水箱容量500ml內一般寶特瓶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9

甜甜圈加濕器 便攜通用迷你噴霧加濕器 USB電源

價格 529元
適用於各種容器的無侷限
你是害怕乾燥的人嗎?這款擁有可愛外型的甜甜圈加濕器,是一款能夠顛覆你對加濕器印象的無侷限設計!產品本身並無水箱,但只要有裝水的容器,將其放入裡頭,便可啟動加濕器的功能,讓你不論是家中、車內、飯店旅館等任何地方,都能夠時刻享受滋潤,再也無需擔心乾燥的氣候與環境。
透過超音波霧化,讓水氣均勻細膩並迅速達到相對溼度的需求,結合銀離子隔熱濾網,可有效濾出水中的雜質,搭配霧化片超頻震盪時產生的高溫,達到有效殺菌、雙重淨化的效果。此外,純淨水與蒸餾水不適用此產品,需特別注意。
尺寸長:直徑54×215/ 短:直徑54x137mm
重量長:57g/ 短:44g
水箱容量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8

日本熱銷多用途大容量香薰加濕器

價格 399元
次氯酸水適用的多功能香薰加濕器
這款擁有時尚、亮眼外型的加濕器,採用過濾棉棒設計,讓水分通過棉棒吸收,讓其上升到過濾設備,並利用細膩奈米霧化片,讓水分能夠被霧化的更加細膩,加上1100ml的超大容量與低於30分貝的靜音,讓你在乾燥的夜晚也能一覺好眠,維持最舒適的濕度。
此外,這款加濕器還擁有七色呼吸燈的設計,透過按壓電源的次數產生不同的效果,輕按一下啟動加濕器、兩下會同時啟動噴霧與七彩燈、按三下則是加大噴霧並啟動七彩燈,拿來當作小夜燈使用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尺寸12×24cm
重量540g
水箱容量110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7

beurer博依 美顏芳療加濕機 LB37

價格 2,880元
一機包辦多種功效
這台來自德國的美顏芳療加濕機,擁有無銳角的流線外型,柔美外型適合擺在家中的任何一個角落。
它不僅是加濕器,更是擴香儀。透過超音波震動產生細緻水霧,除了可以快速加濕之外,還非常的安靜、省電,能夠立即改善肌膚因乾燥而產生的不適,即使在工作時使用也不會受到運轉聲干擾。
有別於一般加濕器,想要配合精油使用時不是直接倒入水箱內,而是將點上自己喜愛精油的芳香精油棉片放入加濕機底部的儲存槽內,可以避免油性精油造成出霧口堵塞的狀況產生,讓香氛傳遍房間的每個角落。不過和其他加濕器比起來,博依的加濕器在價錢上還是比較精緻了一點,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的話,建議參考其他產品。
尺寸21×11×25.5cm
重量約810g
水箱容量200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6

小米有品 悅生活香薰機

價格 990元
重視多重細節,給你全方位的使用便利
雖然產品標榜為香薰機,但它其實身兼多重身分,是香氛機、水氧機、小夜燈,也可以是加濕器。整體容量為便於攜帶的120ml,當中的潤心可續航約6~10小時,也擁有智能斷電的機制與水箱缺水時的紅燈提示,讓你便利操作、安心使用。
頂端邊緣可根據按鍵的操作發出七彩的光茫,並結合出霧口的方圓元素設計形狀,通過聚焦光源,讓噴出的微米霧氣與光源投射完美融合,營造浪漫情調,為生活增添樂趣。
尺寸98×98×120mm
重量360g
水箱容量12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5

AHOYE 智能水氧機 加濕器

價格 790元
設計與實用兼具的生活品牌
來自美國加州,兼具品質與價格的品牌AHOYE,產品種類涵蓋居家、戶外應有盡有,以「平價與與品質;設計與實用」為出發點,打造更好的產品。這款AHOYE的智能水氧機加濕器,內建1000ml的大水箱,以超聲波震動,使噴出的水霧能擁有微米級的細緻,讓皮膚更好吸收,減少乾燥的可能。
運作聲僅30分貝,能夠在不打擾入眠的情況下提供最舒適的空氣濕度,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加上9小時自動斷電,即便忘了關機也無須擔心,AHOYE透過貼心的設計來守護你的安全。
尺寸23×11×11cm
重量800g
水箱容量100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4

BASEUS倍思 小象加濕器

價格 580元
極細水霧可直達肌膚底層
對加濕器的中重度用者來說,市面上的加濕器水箱可能都偏小,使用沒幾個小時就需要補水了,其實算不上很方便。如果不想為了加水來回跑的話,倍思的這款加濕機不僅擁有600毫升的大水箱,體積跟重量和其它加濕器相比也沒有大上很多,意外傾倒時還不會漏水呢!
出霧量有分成大小兩種模式,可以快速緩解空氣乾燥的狀況,出霧口使用了新升級奈米霧化片,能將水分完整霧化並提升出霧量,加上30度仰角出霧口,讓水霧可以直達臉部,直接被肌膚吸收。
在夜晚使用時只要長按開關2秒,機身還能變身為白色小夜燈,讓柔白光伴你入眠。連續開啟10小時或水位較低的時候,加濕器都會自動斷電,即使自己忘了關也不必擔心。
尺寸11×10×10.5cm
重量247g
水箱容量60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3

大京電販 迷霧觸控式涵氧機

價格 870元
超大水箱,24小時不用補水!
家裡乾燥到需要24小時開著加濕器,但如果加濕器的水箱不夠大的話,每過幾個小時就得去補一次水,對要長時間使用的人來說其實不是很方便。倍思推出的這款加濕器擁有2.8公升的超大水箱,讓你可以持續使用24小時不補水。不只可以增添室內溼度,更重要的是可以改善呼吸道乾燥的情況,甚至連缺水的肌膚都能一併補水哦!
機身上的防水觸控開關,顯示綠燈時為大霧模式,可以連續噴霧12小時;藍燈時則是小霧模式,可以連續噴霧24小時;紅燈則是水量不足的警示,如果看到要記得加水哦~
不過因為體積較大,相較起來重量也不算輕,在移動時要注意安全哦!
尺寸19.2×20×32.5cm±5%
重量1060g±5%
水箱容量280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2

Fameli 智能遙控超音波恆濕霧化機水氧機加濕器 FML-W05

價格 2,980元
終結空氣中的乾燥,給你最棒的居家美學
如果想要在客廳放一台能夠讓全家大小使用的加濕器,不妨參考看看這台擁有智能定時的「Fameli 智能遙控超音波恆濕霧化機水氧機加濕器」。透過超音波震盪,將液態水霧化成微米級的水粒子,細緻的水霧能夠直達基底,有助於維持皮膚的保水度,減少因乾燥而引起的緊繃與不適。
具備智慧恆濕系統,能夠自動偵測環境濕度,當達到一定程度時,便會自動停止運轉,避免過度潮濕的可能。如果擔心噴出的霧氣會沾濕地板也請放心,這款產品因採高出霧設計,能讓霧氣均勻地飛散於空氣中,且霧化細膩,不怕地板沾染濕氣。加上貼心的頂部加水設計,讓使用上更順手。
尺寸直徑25×67.5cm
重量210g
水箱容量750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1

ANTIAN 日式簡約水氧機

價格 379元
簡約輕巧,讓奈米細霧替你極致補水
這台水氧機的機身十分小巧可愛,甚至比一隻iPhone還要小!適合擺在辦公桌上,隨時替長時間在冷氣房裡的你補充缺失的水分。136克的超輕巧機身即使隨身攜帶也不會造成多餘的負擔。
只要透過觸控按鍵開機,噴出的奈米細霧便會為環境持續加濕,共有兩種模式可供切換,輕觸開關一下為一檔,持續性的噴霧大約可以持續4~6小時;再輕觸開關一下為二檔,間歇性的噴霧則是可以持續8~10小時左右,如果要在睡覺期間使用的話,只要在睡前把水加滿就可以持續運作一整晚了。水量不足的話,智能防乾燒設計會讓機器自動斷電,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沒有輻射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刺激,老人、小孩、孕婦皆可安心使用。運轉時小於10分貝,讓你的每個夜晚都能安靜舒適的度過。
尺寸111.5×78×78mm
重量136g
水箱容量220ml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

加濕器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ANTIAN 日式簡約水氧機Fameli 智能遙控超音波恆濕霧化機水氧機加濕器 FML-W05大京電販 迷霧觸控式涵氧機BASEUS倍思 小象加濕器AHOYE 智能水氧機 加濕器小米有品 悅生活香薰機beurer博依 美顏芳療加濕機 LB37日本熱銷多用途大容量香薰加濕器甜甜圈加濕器 便攜通用迷你噴霧加濕器 USB電源BONECO 隨行加濕機 U100
特色簡約輕巧,讓奈米細霧替你極致補水終結空氣中的乾燥,給你最棒的居家美學超大水箱,24小時不用補水!極細水霧可直達肌膚底層設計與實用兼具的生活品牌重視多重細節,給你全方位的使用便利一機包辦多種功效次氯酸水適用的多功能香薰加濕器適用於各種容器的無侷限用寶特瓶當蓄水容器的加濕器
定價379元2,980元870元580元790元990元2,880元399元529元 3,280元
尺寸111.5×78×78mm直徑25×67.5cm19.2×20×32.5cm±5%11×10×10.5cm23×11×11cm98×98×120mm21×11×25.5cm12×24cm長:直徑54×215/ 短:直徑54x137mm143×70×145mm
重量136g210g1060g±5%247g800g360g約810g540g長:57g/ 短:44g700g
水箱容量220ml7500ml2800ml600ml1000ml120ml2000ml1100ml500ml內一般寶特瓶
加濕原理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超音波式

要特別注意產品標示的清潔注意須知


倘若是加濕方式沒有用到加熱的款式,最常在清潔時碰到的問題就是會有白色汙垢附著在內部,自來水中的次氯酸鈣、黴菌、病毒都是可能造成白色汙垢的原因。

而這可能也會導致加濕器的噴霧釋放出異味,所以清潔工作還是不能少。想要清潔到位的話,「檸檬酸」就是必不可少的道具之一。只要將濾紙浸入檸檬酸水之中,就可以將異味去除。但實際的清潔方法也會依產品而有所不同,建議還是要詳細參考使用說明書。

此外,還有些商品會特別標示「切勿使用含檸檬酸洗劑清洗本產品」,因此一定要仔細查看說明書,以免反而把機器弄壞。

更多加濕氣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加濕氣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的10款加濕器囉~其實空氣中的濕度高低和溫度並沒有太大關聯,所以不管是冷氣房或暖器房都有可能需要加濕器,只要你發現自己有出現眼球乾澀、嘴唇、鼻腔或喉嚨乾燥等情況的話,就表示你所處的環境過於乾燥囉!建議你擺台加濕器,不僅可以改善上述不適症狀,還能讓肌膚吸收水霧,變得更水潤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