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鬆餅機推薦

隨著下午茶風潮的興盛,除了基本的一日三餐,忙裡偷閒品嘗簡單可口的小點心,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日常行程,無論是與至親好友間的聚會,或者享受獨處的自在時光,甚至在憂鬱擁擠的上班間隙,都該給自己一點幸福的滋味,獲得滿滿的能量。外酥內軟、風味迷人的鬆餅便是充滿吸引力的點心品項,且除了做為下午茶,對食量不大的人來說,也是極具飽足感的正餐選擇。

在疫情的影響下,該如何充實自己的居家生活躋身重要的社會課題,儀式感的講究、獨立完成的成就與親自手做的樂趣,大大豐富了足不出戶的日子。想必有許多鬆餅的忠實粉絲對自己做鬆餅充滿渴望,那鬆餅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機器。現在還猶豫不決、無從下手的你,文章下面將簡單介紹什麼是鬆餅機、選購原則為何,小編還會推薦目前熱銷的精選鬆餅機,快跟上腳步一起烘焙出獨一無二口味的鬆餅吧!

什麼是鬆餅機

傳統烘焙鬆餅只能土法煉鋼,將調製好的麵糊倒入模具或直火式鐵烤盤上,用烤箱或瓦斯爐加熱,但火侯與時間的掌控較為困難,失敗的機率也相對較高,要製作出外酥內軟的口感更是艱難,需要專業烘焙技術或多次經驗累積。在一步步的進步改造下,鬆餅機應運而生,在機身內嵌入電熱管,儼然成為一個小烤箱的結構,上面再放上需要的烤盤,不但不會有煎烤時的高溫及油煙,許多人擔心翻面失敗等問題也迎刃而解。

挑選鬆餅機時的選購原則

緊接著就來看看挑選鬆餅機時該注意哪些重點吧!

耗電功率大小

鬆餅機的耗電功率與鬆餅大小、烘焙數量及口感息息相關。普遍來說,在同樣的規格款式下,耗電瓦數愈高者,成品外皮會更加酥脆,反之則偏鬆軟(不過這跟鬆餅漿本身調製、烘焙時間也有很大關係),選購時不妨將自己喜歡的口感與耗電量列入考量。

烤盤能否拆卸

鬆餅機的烤盤分為固定式與可換式兩種,顧名思義,前者烤盤不能拆卸,加熱較為均勻;後者則能與機身分離,清潔上更為便利,且能隨心所欲替換自己喜歡的其他烤盤。目前坊間基本上已皆是可換式烤盤,但仍有部分特定機種為固定式,選購時可以留意一下。

烤盤種類

如今鬆餅機烤盤相當多樣化,坊間推出了五花八門的造型,製作出的鬆餅大小模樣也不同。就點心種類而言,除了能烘焙鬆餅,坊間更推出多合一的機器,結合各種不同烤盤,從熱壓吐司、甜甜圈、費南雪到法式薄餅、瑪德蓮、鯛魚燒等應有盡有,甚至不乏製作點心塔的塔皮及三角飯糰,若只是日常簡易料理用途,則單純一兩種便足夠,但本身就是喜歡嘗試各種小點心製作的朋友,不妨考慮有多種類烤盤的,一台機器便能滿足多種需求。

由圖樣來看,除了最基礎的格子或圓形,如今更推陳出新各式各樣的款式,或許是微笑、或許是限定款的卡通人物,若講求色香味俱全、對別緻造型情有獨鍾,可以多多參考印有獨特圖案烤盤的鬆餅機呦!

除了造型之外,烤盤上有無防沾黏的塗層也很關鍵,現在鬆餅的原料日趨多元,除了一般的麵粉、鬆餅粉,還有米、麻糬等新穎的材料,若有不沾塗層,烘焙出來的成品更容易成功,清潔上也較省力靈便。

可烘焙的數量與機身大小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鬆餅機尺寸有兩種,一次烘焙單片或雙片,機身也會隨著片數有大小差異,可以根據家裡的收納空間、享用鬆餅的人數等各方面,斟酌哪一種更符合自己的需求。除此之外,市面上還有更迷你、不到巴掌大的鬆餅機,搭配吸睛圖樣,製作出的鬆餅相當可愛,很適合做為下午茶點心。

是否有直立式收藏設計或附收納架

鬆餅機已經算是頗為精巧輕薄的家電,不過若有方便收納的設計,對一般家庭及獨居者而言都會更具優勢。由於鬆餅機多為長方造型,故多數都會有直立式支腳,有些還有收攏電線的設計,使得空間更節省、收藏更輕巧。有些造型較為特別,如機身為圓形等,廠商則會提供收納架給顧客。若經常斤斤計較家裡空間,因尋覓不到位置而猶豫不決的話,貼心的收納設計想必能解決很多煩惱!

其他附加功能

現在鬆餅機的效能十分周到,有許多貼心的附加功能,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選購,例如有些推出計時功能,使得烘焙時間方便掌握與注意,不至於有焦黑的疑慮;有些具備預熱功能,使得鬆餅受熱更加均勻、不容易有熟度參差不一的問題;有些則能夠自動斷電,避免機器因為加熱時間過長、溫度過高而發生意外。

精選7款人氣鬆餅機推薦排行榜

閱讀完上面的介紹,大家對鬆餅機應該都有更清晰的了解,心思與巧手也開始禁不住的蠢蠢欲動了。接著來看看小編推薦的精選鬆餅機,把你心儀的那款帶回家,開始甜點大師之路吧!

7

recolte麗克特 Smlie baker微笑鬆餅機 迪士尼米奇米妮系列

價格 2,480元
可愛造型鬆餅,大人小孩都吃的開心
想和孩子來場親子同樂的手作點心時光嗎?那就千萬別錯過這款微笑鬆餅機!由日本人氣廚房小家電品牌recolte 麗克特與迪士尼聯名所推出的造型鬆餅機,從外型就能看到經典的米奇圖案,而內附的鬆餅烤盤同樣也米奇系列角色的圖案,最多能烤出5種圖案的造型鬆餅。
此外更會隨附14道精緻食譜,和孩子一同挑戰,做出各式各樣的造型料理,不僅能拉近親子距離,相信孩子在看到可愛有趣的圖案,以及努力製作的成品,肯定會相當開心。另外,除了造型烤盤外,還附有一組平烤盤,而如果想要嘗試更多變化,也可另購格子鬆餅、三角造型等烤盤喔!
尺寸18×20.7×12cm
功率620W
烤盤種類平烤盤、米奇烤盤、4種圖案造型烤盤/可另購三角、微笑、甜甜圈、格子鬆餅烤盤
其他配件食譜
附加功能
直立式設計
6

獅子心 金色山脈鬆餅機

價格 1,680元
鬆餅平均分割,多人分享好幫手
想跟三五好友一起享受下午茶時光,就讓這款鬆餅機助你一臂之力吧!不僅可以烤出圓形鬆餅,烤盤更有分割設計,製作完成時即會平均切成四等份,讓你能夠做出精美的擺盤,並且每個人都能分配到相同大小。
其使用方式也別具特色,是透過上方漏斗倒入麵糊,並配合火山造型的盤面,讓麵糊更加均勻分散開來,而隨機附贈的量杯還能幫助掌握最適當的麵糊量,不怕倒多或倒少影響成品。另外,底部貼心地設計了漏斗杯放置處,並能夠直立擺放收納,完全不佔空間呢!
尺寸21×28×12cm
功率700W
烤盤種類
其他配件量杯、漏斗杯、耐熱抹油刷
附加功能安全鎖
直立式設計
5

Cuisinart美膳雅 直立式鬆餅機

價格 2,980元
直立擺放也能烤!烘培新手製作鬆餅零失敗
相信大家所認知的鬆餅機,使用方式都是打開上蓋倒入麵糊,並且「躺著」烤,然而這款鬆餅機卻會顛覆你的印象,因為它製作鬆餅的整個過程都是呈現「站著」的狀態,只需要開機預熱,並從上方的注入口倒入麵糊,完全不用打開機器,待到烘烤完畢時,主機會發出提示音,這時再將下蓋打開,一份完美的鬆餅就出爐了,簡單好上手,即便是烘焙新手也能零失敗!
除此之外,還會隨機附贈標準麵糊量杯,來幫助調配出黃金比例的麵糊,使成品更加完美。再加上五段溫度控制,能隨自己的口味喜愛做出不同焦度的鬆餅,如果你是鬆餅愛好者的話,相信這款產品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尺寸19×17.5×30cm
功率700W
烤盤種類
其他配件標準麵糊量杯
附加功能五段溫度控制、二段式安全鎖扣
直立式設計
4

CookPower鍋寶 多功能鬆餅機

價格 1,480元
甜食鹹食都能做,一機多用CP值高
鍋寶推出的這款鬆餅機,購買時即會附贈五種烤盤,不僅能烤鬆餅,還能用來製作甜甜圈、熱壓三明治等等,甚至還能180度攤開烘烤,只要搭配平板烤盤,在家就能吃到鐵板燒料理。一機多用,實用性高,還不需要多花錢另外購買配件,CP值爆表。
加上烤盤材質為不沾塗層,清潔容易,煮鹹食也不怕油膩膩。不過雖然能多用途使用,甜食鹹食都能製作,但因為沒有溫度調整、定時等功能,對於新手來說可能不是很容易掌握,會比較建議有一定程度的人入手使用。
尺寸26.5×22.5×10.7cm
功率750W
烤盤種類格子鬆餅、甜甜圈、三明治、三角飯糰、鐵板燒
其他配件食譜
附加功能
直立式設計
3

Giaretti珈樂堤 熱壓三明治鬆餅機

價格 990元
兩種料理一次滿足,外型更是高質感
義大利品牌Giaretti推出的這款鬆餅機,隨附三明治烤盤及鬆餅烤盤各一組,不論是早餐的熱壓吐司,還是下午茶的鬆餅,不用5分鐘即可搞定,如果說想嘗試更多料理,還可另外加購鯛魚燒、甜甜圈或是丸子烤盤,而替換烤盤時只要輕微按壓就能輕鬆取下,清洗也很方便。加上具備過熱斷電保護功能,使用相對安全。
至於外觀有蜜桃粉和蒂芬尼藍兩色可選,並且有著像是手提箱般的設計,小巧可愛又有質感,而價格更是千元有找,無論是自用或送禮都相當適合呢!
尺寸13.8×22.2×9.2cm
功率750W
烤盤種類三明治、格子鬆餅烤盤/可另購鯛魚燒、甜甜圈、丸子烤盤
其他配件
附加功能過熱斷電保護
直立式設計
2

BRUNO Moomin嚕嚕米熱壓三明治鬆餅機

價格 3,980元
可愛又療癒,定時功能不怕烤焦
日本時尚餐廚家居品牌BRUNO與Moomin嚕嚕米聯名推出的這款鬆餅機,不僅有著優雅的外型,內附的三明治、鬆餅烤盤更是嚕嚕米系列角色的圖案,一次擁有八種造型,其可愛魅力讓人無法招架呢!當然,除了造型烤盤外,同樣可另購其他烤盤,除了常見的格子鬆餅、甜甜圈外,更有鯛魚燒和燒菓子烤盤,相當特別。
而這款產品還具備定時功能,只要轉動旋鈕即可調整,操作直覺又簡單,只要將配料放好,設定好時間,就可以安心去做其他的事情,也不怕會難以掌握時間而讓成品焦黑,對忙碌的人而言可說是一大幫助呢!
尺寸26.1×24.6×9.6cm
功率900W
烤盤種類造型鬆餅、三明治烤盤/可另購甜甜圈、燒菓子、塔皮、鯛魚燒、格子鬆餅烤盤
其他配件食譜
附加功能定時功能
直立式設計
1

Vitantonio 多功能計時鬆餅機

價格 4,880元
高功率烘烤快速,還能搭配10多種烤盤使用
說起鬆餅機,絕對不能不提日本品牌Vitantonio,其所推出的這款多功能計時鬆餅機,人稱「小V鬆餅機」,相信就算沒用過鬆餅機,也一定聽過這個名字,雖然價格比起別家產品貴了些,但烤盤材質佳,功率高、烘烤速度快,還具備計時器功能,更有多達19種烤盤可選購,從性能再到實用性表現都相當優異,完全對得起價格。
而它的顏色選擇也相當多樣,除了雪花白、奶霜杏色外,更有與Lisa Larson聯名的款式,也會不時推出台灣限定色,也難怪會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值得一提的是,也因為有眾多使用者,因此網路上也有著不少食譜分享,想挑戰不同料理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呢!
尺寸25.1×24.6×9.8cm
功率900W
烤盤種類多用途吐司烤盤、方型鬆餅(雪花白)、玫瑰鬆餅(奶霜杏)/可另購塔皮、瑪德蓮、鯛魚燒等14種烤盤
其他配件食譜書
附加功能計時器
直立式設計

鬆餅機TOP7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產品名稱Vitantonio 多功能計時鬆餅機BRUNO Moomin嚕嚕米熱壓三明治鬆餅機Giaretti珈樂堤 熱壓三明治鬆餅機CookPower鍋寶 多功能鬆餅機Cuisinart美膳雅 直立式鬆餅機獅子心 金色山脈鬆餅機recolte麗克特 Smlie baker微笑鬆餅機 迪士尼米奇米妮系列
特色高功率烘烤快速,還能搭配10多種烤盤使用可愛又療癒,定時功能不怕烤焦兩種料理一次滿足,外型更是高質感甜食鹹食都能做,一機多用CP值高直立擺放也能烤!烘培新手製作鬆餅零失敗鬆餅平均分割,多人分享好幫手可愛造型鬆餅,大人小孩都吃的開心
定價4,880元3,980元990元1,480元2,980元1,680元2,480元
尺寸25.1×24.6×9.8cm26.1×24.6×9.6cm13.8×22.2×9.2cm26.5×22.5×10.7cm19×17.5×30cm21×28×12cm18×20.7×12cm
功率900W900W750W750W700W700W620W
烤盤種類多用途吐司烤盤、方型鬆餅(雪花白)、玫瑰鬆餅(奶霜杏)/可另購塔皮、瑪德蓮、鯛魚燒等14種烤盤造型鬆餅、三明治烤盤/可另購甜甜圈、燒菓子、塔皮、鯛魚燒、格子鬆餅烤盤三明治、格子鬆餅烤盤/可另購鯛魚燒、甜甜圈、丸子烤盤格子鬆餅、甜甜圈、三明治、三角飯糰、鐵板燒平烤盤、米奇烤盤、4種圖案造型烤盤/可另購三角、微笑、甜甜圈、格子鬆餅烤盤
其他配件食譜書食譜食譜標準麵糊量杯量杯、漏斗杯、耐熱抹油刷食譜
附加功能計時器定時功能過熱斷電保護五段溫度控制、二段式安全鎖扣安全鎖
直立式設計

使用鬆餅機時的注意事項

鬆餅機為一相當便利的發明,不過在使用上需特別注意,要清潔鐵盤時一定要等到足夠冷卻時才能拆取,否則會有燙傷的危險,且因上面多有防沾黏的塗層,故要避免使用過度粗糙的洗碗布刷洗,以免刮傷。

若在烘焙過程中有散發異常的焦味時,務必立刻關閉電源,檢查是否使用到錯誤功率的插座等,若環境一切皆沒有問題,便趕緊聯繫廠商反映。另外,若選購具有自動斷電功能的機種,不建議過長時間開機烘焙,否則機器一旦檢測到過熱便切電、冷卻足夠又再恢復加熱,如此反覆循環,很可能加速機器的老化與失靈。

來挑戰其他手作點心吧!

除了鬆餅外,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其他好吃的點心喔!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相關文章,喜歡手作點心的你千萬別錯過囉~

更多鬆餅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鬆餅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找到中意的鬆餅機呢?其實鬆餅機的使用方法都大同小異,差別在於外型以及提供的烤盤種類,只要確認好原料及配方,就能順利做出美味鬆餅,即便是甜點新手,也能很快上手。若搭配不同的食材,更可以變出各種不同口味的鬆餅喔!心動不如行動,趕快買一台回家親手做做看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