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冰淇淋機推薦

「冰淇淋機」是在家就能簡單製作出霜淇淋的產品。能自己動手做出質地滑順、口感又綿密的霜淇淋是件很開心的事,然而市面上所販售的冰淇淋機,所需預冷時間、攪拌的方式都各有所不同,挑選的時候一定會感到很猶豫吧。

這次我們會以人氣排行榜的形式說明挑選冰淇淋機的技巧,並精選多款推薦商品,其中多項商品都是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的哦。派對上若有台冰淇淋機肯定會變得更熱鬧的!一起用冰淇淋機來做美味的霜淇淋吧!

放台冰淇淋機讓派對熱鬧起來


現在便利超商、甜點店等地方都有在販售霜淇淋,但是除非去店裡購買,否則一般很難自己製做出口感如此滑順又綿密的冰淇淋。如果輕鬆就享受到如同店裡一樣美味的霜淇淋,可以考慮購入一台冰淇淋機,不僅在家中就能隨時製作,成本也比去商店購買還要來的低。

冰淇淋機最大的魅力在於可以自由地換配方直到調配出自己喜歡的口味為止,舉辦家庭派對時,擁有一台冰淇淋機勢必會成為一大驚喜,讓氣氛變得更熱絡。不過近年來,家庭用的冰淇淋機有逐漸停產的趨勢,在您猶豫的期間,機器可能已不在市面販售了也說不定,因此想在家中就輕易做出美味的霜淇淋的人可能要加快您的動作了哦。

挑選冰淇淋機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要來介紹冰淇淋機挑選的方法,注意以下幾項要點,挑選出一台好用的冰淇淋機吧!

事先確認製作份量與機器大小


在購買冰淇淋機之前,請先預設想要做的份量,市面上的冰淇淋機有推出一次可做2人份,或甚至到10人份的機型,您可根據家庭狀況或是需求人數進行挑選。
通常一台機器能做的份量越大,本身的體積也會越大,請確認家中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後再進行購買。另外,由於在製作霜淇淋之前,需將機器內部容器(內膽)放入冷凍庫預先冷凍,別忘了將冷凍庫的空間大小也一併納入考量。

全自動式攪拌超便利


攪拌時,空氣包覆程度會決定霜淇淋是否有綿密的口感。市面上有手動式攪拌和自動式攪拌這兩種類型的款式,其中特別推薦具有自動攪拌功能的機種。自動攪拌的設計會幫助您均勻的混和材料,在使用上較為輕鬆和便利。若您希望親自動手做,當然也有手動攪拌的機器可做選擇,雖然可能花上許多功夫,但也能從中體會不少樂趣,另外的優點則是您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不必擔心機器需要插電的問題。

製作出美味霜淇淋的秘訣

在家裡如何輕鬆製作出美味的霜淇淋呢?以下將介紹幾項在機器使用上能更加便利的小技巧,讓您立即享用到美味的霜淇淋。

容器及材料的預凍時間越短越佳


冰淇淋機的內部容器要進行預先冷凍,平均需花費8~12個小時,其中預凍時間越短的機種準備起來會比較方便。也有部分的機型需將材料預先冷凍,使用之前最好先確認一下需要事先冷藏的機器或材料,將他們一併於前日預備起來,隔天就能輕鬆享用到美味的霜淇淋了。

購買現成的冰淇淋作原料


想到要準備材料就覺得挺麻煩的人,可以去超商購買現有的冰淇淋或是冰淇淋的混和物當作原料使用,這樣一來只需將內部容器預先冷藏好就能輕鬆作出美味的霜淇淋,不僅會省下不少力氣,也是個快速又方便的小技巧哦。

選擇方便維護與清潔的機型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機器的清潔維護上要注意的事項。在使用過後,內部容器、攪拌棒等各零件都需要清潔沖洗,因此建議選擇可以方便進行拆洗的機器。此外,一台冰淇淋機費用並不便宜,當機器零件損壞、遺失時,有關設備修理維護的問題也需要一併仔細地考慮清楚。

別忘了檢查說明書及食譜


購買冰淇淋機器時通常會附上產品使用說明書,然而有許多在海外製造的機器並沒有附上中文版本的說明書,特別是在網路上販售的機器,在購買時請要先確認此型號的說明書是否附有中文版再進行購買。

此外,現在推出的冰淇淋食譜也非常豐富,除了教您如何製作草莓、紅茶等基本口味的冰淇淋之外,也會有知名甜點師傅的私房食譜可做參考,在挑選機器時也別忘了看一看隨機附贈的食譜喔。

精選8款人氣冰淇淋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冰淇淋機時應該要注意的幾項要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冰淇淋機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榜上有Cooksclub、ARTISAN、Princess荷蘭公主等知名廠牌的優質商品,本文將會詳細介紹它們各自的特色,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符合你需求的冰淇淋機,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8

山多力SDL 全能蔬果冰淇淋料理機 SL-IC1320

價格 2,280元
廚房好幫手,不只做冰淇淋還可以切片磨泥
這款產品很特別,有別於一般的冰淇淋機,這台還有將蔬果切片、切絲的功能,想要將紅蘿蔔切片再也不需要自己拿刀子或是刨刀手動處理,將食材丟到機器裡,透過簡單操作,機器就會自動幫你把食材都切好,也可以將生薑磨成泥,是廚房裡的好幫手!
另外,山多力這台冰淇淋機製作的是蔬果冰淇淋,需要把水果洗淨、切成小塊,冰在冷凍庫備著使用,不用奶油,只靠水果本身做出冰淇淋,相比之下更健康無負擔,不過這同時也是這台冰淇淋機的缺點,如果想要做的不是蔬果冰淇淋,建議參考其他產品哦。
尺寸18.6×17×22.8cm
重量1.3kg
是否容易清潔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
7

ELTAC歐頓 電動雙桶冰淇淋機 EMI-C04A

價格 599元
雙冰桶,可一次製作兩種口味
ELTAC歐頓這台冰淇淋機的功能比較陽春一點,機器上沒有計時功能,需要自己設定時間提醒,不過價格也較親民,如果不嫌麻煩、不在意有些功能可能需要自己另外處理的話,這款產品會是你的好選擇。
而且這款產品附有兩個冰桶,可以一次製作兩種不同的口味,或是製作多一點份量,特別適合大家庭使用,所有人都可以體驗DIY冰淇淋的感覺,製作出來的份量也夠每個人吃,推薦大家庭使用這款產品哦!
尺寸16×16×15.5cm
重量1.2kg
是否容易清潔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15~20分鐘(8小時以上)
6

recolte麗克特 迷你冰淇淋機 Ice Cream RIM

價格 1,690元
顏色鮮豔,吸引孩子目光
很多孩子喜歡吃冰淇淋,卻不知道冰淇淋是怎麼製作的,這款冰淇淋機的造型相當童趣可愛,顏色也很鮮豔,相信孩子一看到機器就會迫不及待想要動手實作。
冰淇淋機很精緻,日式風格的外觀也很好看,同時操作方式簡易,小朋友也能輕鬆學會操作,在一日悠閒週末,安排夏日DIY冰淇淋的活動增進親子關係吧!但是一次只能做2~3球冰淇淋,冰桶也需要放進冷凍庫預冷14~16個小時以上才能使用,務必確認功能是否符合自己需求,且使用前別忘了做好準備哦!
尺寸140×105×215mm
重量860g
是否容易清潔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15~20分鐘(14~16個小時)
5

Beatrice碧翠絲 迷你自動冰淇淋機

價格 1,280元
親子DIY樂趣多,操作簡單不失敗!
這款冰淇淋機的體積小,操作按鈕少,適合家長和小孩一起體驗動手自製冰淇淋的樂趣,透過透明蓋可以清楚看到內部運轉的狀況,可以讓小孩知道平時愛吃的冰淇淋是這樣製作出來的。
這款產品內注入品質優良的冷凍液,室溫下也能夠維持容器溫度0℃長達8個小時,做好的冰淇淋就算放在冰淇淋機裡,沒有冰進冰箱,也能妥善保存,設計相當方便貼心。
尺寸約16×16cm
重量1.15kg
是否容易清潔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15~25分鐘(12小時以上)
4

Landy 冰淇淋機 SU-598A

價格 5,990元
專業型攪拌葉均勻混合原料,製作綿密口感
這款冰淇淋機的攪拌葉是專業型的,設計良好,能確保冰淇淋原料均勻混合,質地也更滑順綿密,葉片自動式運作,來回攪拌,只需要花時間稍微等待、不必費力,就能嚐到口感濃厚的冰淇淋。
這款商品使用不鏽鋼製造,保冷效果佳,又能防止沾黏、容易清洗,享用完冰品,輕輕鬆鬆就能完成清潔,而且這款產品通過SGS食品安全檢測,不含有毒成分,品質有保障,使用起來更安心。
尺寸21×23.3cm
重量4kg
是否容易清潔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預先冷凍內桶12小時以上
3

Cooksclub 水果冰淇淋機

價格 1,680元
把水果變成冰涼可口的冰淇淋,營養、好吃又簡單
這款冰淇淋機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三個步驟,就能做出美味又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的水果冰淇淋。製作前,先將水果切塊、放進冰箱冷凍,要製作時,把食材從冰箱裡拿出來,放在室溫軟化5~8分鐘,啟動機器、將水果塊放進冰淇淋機壓出,就大功告成了。
想要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就在機器裡放入什麼水果,因為是自己做的,用料選擇多樣,發揮創意搭配出新穎的口味也很有趣,不喜歡直接吃水果的話,不妨試試看水果冰淇淋,說不定你會很喜歡喔!
尺寸約30×17×20cm
重量1.45kg
是否容易清潔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事先冷凍水果
2

Princess荷蘭公主 1.5L半自動冰淇淋機 282605

價格 2,500元
製作快速、份量多,派對使用很適合
這款冰淇淋機的容量大,一次可以做出多人食用的份量,製作時間卻只需要30分鐘,非常適合在派對上使用,製作前,預先將內桶放入冰箱冷凍8個小時以上,就能達到良好的效果,順利自製成分天然的美味冰品。
而且這款產品的上蓋設計貼心,顏色透明,能夠看到內部狀況,還可以輕鬆上掀打開,方便放入冰淇淋原料及水果、堅果等等配料,臨時想要加入食材也沒有問題,只要掀開透明上蓋就可以添加,便利性高還很衛生。
尺寸21×21×23cm
重量3kg
是否容易清潔未提及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30分鐘(8小時以上)
1

ARTISAN 1.5L全自動冰淇淋機 ARIC1500

價格 12,990元
懶人的福音,不用事先預冷就能使用
這款冰淇淋機內建了冷媒,不需要預冷就可以立刻開始製作冰淇淋,想吃冰的時候只要把食材準備好,放到機器裡不用一個小時,成分天然的美味冰淇淋就完成了,大大節省事前工作帶來的麻煩。
而且這台冰淇淋機有三種模式可以切換,除了製作冰淇淋之外,也可以當作普通的攪拌機或是小型冷凍庫使用,功能齊全、便利,機器上有電子面板能夠清楚看到指令選項,操作方面也很輕鬆簡單。
尺寸28.1×40.2×24.5cm
重量12kg
是否容易清潔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不用一小時(不用事先冷凍)

冰淇淋機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ARTISAN 1.5L全自動冰淇淋機 ARIC1500Princess荷蘭公主 1.5L半自動冰淇淋機 282605Cooksclub 水果冰淇淋機Landy 冰淇淋機 SU-598ABeatrice碧翠絲 迷你自動冰淇淋機recolte麗克特 迷你冰淇淋機 Ice Cream RIMELTAC歐頓 電動雙桶冰淇淋機 EMI-C04A山多力SDL 全能蔬果冰淇淋料理機 SL-IC1320
特色懶人的福音,不用事先預冷就能使用製作快速、份量多,派對使用很適合把水果變成冰涼可口的冰淇淋,營養、好吃又簡單專業型攪拌葉均勻混合原料,製作綿密口感親子DIY樂趣多,操作簡單不失敗!顏色鮮豔,吸引孩子目光雙冰桶,可一次製作兩種口味廚房好幫手,不只做冰淇淋還可以切片磨泥
最低價12,990元2,500元1,680元5,990元1,280元1,690元599元2,280元
尺寸28.1×40.2×24.5cm21×21×23cm約30×17×20cm21×23.3cm約16×16cm140×105×215mm16×16×15.5cm18.6×17×22.8cm
重量12kg3kg1.45kg4kg1.15kg860g1.2kg1.3kg
是否容易清潔未提及
製作時間(預先冷凍時間)不用一小時(不用事先冷凍)30分鐘(8小時以上)事先冷凍水果預先冷凍內桶12小時以上15~25分鐘(12小時以上)15~20分鐘(14~16個小時)15~20分鐘(8小時以上)

除了吃冰淇淋消暑,充氣泳池也是不錯的選擇!

炎炎夏日使用冰淇淋機製作天然、有創意的冰淇淋,既有意義又享受,除此之外,泡進充氣泳池中降溫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一般常認為充氣泳池是給小孩子玩的物品,其實不然,市面上也有不少針對大人推出的充氣泳池,甚至有包含氣泡式按摩孔的產品哦!

感興趣的話,現在就趕緊點進下方連結閱讀文章吧!

更多冰淇淋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冰淇淋機的使用方法大同小異,只要確認好選購的產品需不需要事前冷凍食材或是內桶,並參考冰淇淋原料的配方,就能順利做出質地滑順的美味冰品哦,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忍不住想來點冰淇淋了呢?現在就把喜歡的冰淇淋機帶回家,親手做做看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