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葉片式電暖器推薦

葉片式電暖器可以使用電力加熱葉片中的油,以達到暖氣的效果,與傳統的燃油式或鹵素式電暖爐不同,由於不會有燃燒的行為,因此不但發傷燙傷或火災的機率更低,同時運轉聲音更低,也不會產生廢氣,是相當優秀的產品哦!現在市面上葉片式電暖器的機種多到令人眼花撩亂,而機能也都不盡相同,在選擇時真是讓人傷透腦筋對吧?

在今天的文章中就讓我們帶你了解選擇葉片式電暖器時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同時介紹多樣推薦的人氣商品排行,這些商品不管是就價格面還是機能面都是嚴選出來的商品,在文章中也會附上一些來自各方的評價作為選購時的參考。在文章的後半段更會為你帶來有效減少電費支出的小撇步,希望可以連同商品介紹一起帶給你一些幫助哦!

挑選葉片式電暖器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事不宜遲,馬上就來介紹一下在選購葉片式電暖器時需要注意那些事情吧!為了選出能夠讓自己用得舒服的商品,建議可以好好確認以下的幾點哦!

選擇適用面積比房間稍大一些的商品


每個電暖器一般來說都會有可以適用的面積設定,這種時候,雖然根據廠商標示的「適用坪數」來選擇也沒問題,但是建議不妨選擇適用面積比自家房間要大一些的商品,如此一來房間暖起來的速度才會更快。

另外,相比木造的建築,水泥建築的隔熱性及氣密性都較高,因此電暖器在使用時的適用面積也會有所差異,在考慮適用面積時,別忘了將家中的建築環境也考量進去,才能選擇出合適的商品哦!

決定房間熱起來速度的關鍵在於風口的形狀及數量


電暖器上負責將暖氣送出去的地方是風口,而根據風口的形狀及數量不同,加熱的能力和形式也會有所不同,現在市面上的電暖器風口造型有像X字型、L字型或波浪型等,根據廠商及各個商品的定位會有所不同哦!

X字型的風口較一般傳統的風口約大了2倍,搭配這種風口的電暖器一般溫度差不多會是60度左右,同時這類風口的設計可以很好利用電暖器中的餘溫來溫暖室內,也是一款加熱效率很好的風口;而L字型的風口較傳統的風口約大了1.5倍,通常電暖器的溫度會在50至55度之間;波浪型的風口則是具有開口面積大,加熱效率良好等特徵。不同商品上的風口數量也不盡相同,基本上來說,風口數量越多的商品加熱能力也越強,若只想要在電暖器運作時發揮暖器效用的人,選擇風口數較少的輕薄款式就夠用了,但若希望可以利用電暖氣的餘溫來加熱,那麼建議選擇風口數較多的款式,加熱效率會更良好哦!

但是要注意,一般機體上搭載的風口數越多,機體本身也會越大,因此在購入前應該好好衡量家中的空間大小與風口的數量,盡量取得一個良好的平衡點再購入。

寒冷時想有效率的使用電暖器,定時功能是不可或缺的!


由於葉片式電暖器從啟動到讓房間溫暖起來需要一段時間,因此為了能更舒服地使用電暖器,定時功能是不可或缺的。預先計算好起床的時間或是要回家的時間,先行設定則一回到家就能享受舒適的暖氣,反之,在不用的時間透過定時功能讓暖氣自動關閉,也能夠幫助你省下部分的電費。

另外,定時功能也有分成可以連續運轉一定時間後自動開關,或是指定某一時間開關的不同款式,在選購前別忘了確認電暖器的定時方式,選擇合乎自己需求的商品哦!

選擇有自動調節溫度機能、節能模式或省電功能的商品更能減少電費支出


葉片式電暖器有著比較難以維持暖度的特性,也因此常常需要一直開著,這樣的情況下往往會使電費超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選購前確認是否有可以根據溫度調節出力的節能模式也是相當重要的。選擇有自動調節溫度機能的機種,可以根據室溫不同來改變出力,進而節省電力,開啟節能模式也能盡量節省運轉時所耗費的電力,減少電費的支出,選擇這類的機種能夠更有效的發揮葉片式電暖器的功效,更能夠為自己省下大筆電費哦!

也別忘了確認防止燙傷或起火的安全機能


由於葉片式電暖器不會使用燃燒的方式來進行加熱,因此也幾乎不會有燒燙傷或是火災的意外發生,可說是相當安全的器具,但是在電暖器的表面難免還是會有高溫產生,因此也不能完全篤定沒有發生燙傷的可能。

最近有一些機種也推出了不會讓自身溫度超過60度的機制,在這種溫度下即使不慎觸碰到一、兩秒也不至於會燙傷,若家中有寵物或是小孩的家庭,很推薦使用這類的商品哦!

另外,除了電熱器本體之外,因插座引起的火災也不在少數,因此像是電暖器在翻倒時的自動斷電功能、防止溫度異常上升的功能以及防止漏電的功能都相當重要,有了這些機能安全性才能大大提高。根據商品的不同有些電暖爐甚至會使用到1500W以上的電力,因此好好確認這些機能的有無,才能確保安全又安心的使用哦!

精選8款人氣葉片式電暖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葉片式電暖器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葉片式電暖器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清楚應該要怎麼挑選,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優質產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8

Airmate艾美特 11片葉片式電暖器 HU15105

價格 5,980元
雙重安全保護,使用更安心
以生產電風扇而在家電業界闖出名號的品牌Airmate艾美特,除了夏季必備的電風扇之外,也推出了冬季會需要用到的電暖器,其中這一款HU15105,是該產品系列當中唯一的一款葉片式電暖器。
在使用葉片式電暖器時,除了轉換熱能的效率很重要之外,安全防護也是一大重點,此款有加設多重安全保護機能,當電暖器傾倒角度超過30度時,就會自動斷電,而在溫度過高或是異常時,也能透過保險絲或是斷路器自動斷電保護,避免危險發生。
尺寸550×285×640mm
重量13.6kg
葉片數量11片
適用面積
定時
輸出功率最大1500W
7

DeLonghi迪朗奇 葉片式電暖器 Radia KR790915V

價格 5,927元
暖風扇增加熱對流,提升加熱速度
在世界各地都相當暢銷,以生產電暖器而聞名的義大利品牌DeLonghi迪朗奇,推出了許多型號,不過在台灣僅有一小部分的產品有在做販售。此款葉片式電暖器KR790915V為9片葉片的設計,且特別將葉片加寬,以利增加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再配合機身上所設置的暖風扇,葉片與風扇同時加熱,提高熱對流的效率,快速達到暖房效果。
此外,採用的恆溫系統設計,能夠自動控制加熱與否,讓室溫保持在一定的溫度。
尺寸45×16×64cm
重量
葉片數量9片
適用面積60平方公尺
定時
輸出功率最高1500W
6

Whirlpool惠而浦 葉片式電暖器 WORE11AS

價格 7,990元
可遙控操作,設定更便利
有別於一般的葉片式電暖器,Whirlpool惠而浦的這款WORE11AS採用了LED螢幕與觸控面板,外型看起來更加簡約好操作,還可使用無線遙控器操控。此外,專利S型的葉片設計,能夠儲存熱能,減少熱能流失,蓄熱更快速,提高暖房的效率。
在安全機能方面,除了傾倒與過熱時會自動斷電之外,也加上了兒童安全鎖的設計,防止小朋友誤觸設定。
尺寸64×25×53cm
重量
葉片數量11片
適用面積3-11坪
定時
輸出功率1500W
5

Abee快譯通 12扇葉波浪型電暖器 POL-1202

價格 4,722元
專利波浪型葉片,整體溫度更暖
Abee快譯通這台電暖器是12片葉片的款式,傳熱較快,而且這款葉片式電暖器的葉片形狀很特別,是專利的波浪型,造型美觀與否雖然見仁見智,不過,因為接觸面積比較大,升溫得也更快,能迅速提高環境的溫度,測試中,溫度比常見的直片型葉片電暖器要高5度C!
該有的功能都具備,更設計了獨特的波浪型葉片,價格卻很親民,CP值很高!另外,像這樣的設備也許會有人擔心室內變得太乾燥,甚至反而變得缺氧等問題,這台標榜零耗氧、沒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疑慮,不只價格親民,安全方面也做得很細心,值得列入考量!
尺寸553×255×635mm
重量
葉片數量12片
適用面積
定時
輸出功率一段:800W/二段:1000W/三段:1500W
4

HERAN禾聯 360度葉片式速暖電暖爐11片附烘衣架 HOH-151M1Y

價格 4,990元
入手隨附烘衣架,毛巾、衣物也能熱熱地用
嚴冬早晨換衣服的時候,是不是經常覺得衣服冰冷,相形之下睡衣太暖和,實在不想褪下睡衣換上外出服,這時候,附有烘衣架的電暖器就很方便了!禾聯這台葉片式電暖器的烘衣架不只有旁邊兩條桿子,平面也有支撐的布料可以平放衣物,烘襪子、貼身衣物都很方便!
尤其冬天陽光少,又經常下雨,相當潮濕,衣服在潮濕的環境下會跟著吸水,穿起來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擁有一台方便烘乾衣物的電暖器,能大幅提升生活品質哦!另外,這台葉片式電暖器適合在大坪數空間中使用,建議欲擺放電暖器在9~11坪大的空間的人參考看看~
尺寸525×280×640mm
重量14.2kg
葉片數量11片
適用面積9~11坪
定時
輸出功率1500W
3

NORTHERN北方 葉片式恆溫電暖爐 NA-11ZL

價格 10,500元
台灣品牌推出、德國設計製造
北方是台灣家喻戶曉的品牌,推出的電暖器同樣是由德國設計、製造的產品,但和德國品牌推出的產品比起來,價格卻比較親民一些,預算不夠買德國品牌的產品,又想要使用德國工藝技術製作的電暖器,不妨考慮北方!
而且北方這台葉片式電暖器從3~11坪都可以使用,在這個區間的坪數不需要另外考慮該購入哪種款式才好,原本在3坪空間裡使用,未來有可能用在更大坪數的空間的話,只要在11坪內這台都可以負荷,能省去不少麻煩!
尺寸64×16×60cm
重量19.5kg
葉片數量11片
適用面積3~11坪
定時
輸出功率1500W
2

mill 葉片式電暖器 AB-H1500DN

價格 9,990元
獨特的熱增壓技術,熱空氣快速擴散
Mill是挪威的電暖家電品牌,光從外型來看,就能清楚感覺到濃烈的北歐風格,黑白簡約的配色和不含圖樣的素面設計,都讓這台電暖器更容易融入居家擺設。
最特別的是,從外面看不見這款葉片式電暖器的葉片,更不會發生手觸碰到葉片,不小心燙傷的意外。產品採mill獨特的熱增壓技術,設計為封閉式結構,熱空氣會通過葉片上升,從頂部的散熱孔排出,提升擴散的速度,不用多久,室內就暖烘烘的囉!
尺寸34×15×66cm
重量10.7kg
葉片數量
適用面積6~8坪
定時
輸出功率可選擇600w/900w/1500w
1

嘉儀HELLER 12葉片機械式恆溫電暖爐 KE212TF

價格 16,600元
德國原裝進口,12片葉片傳熱更快!
嘉儀所代理的HELLER是德國暖房電器品牌,是德國唯一生產葉片式電暖器的廠商,產品由德國原裝進口。除了將德國的精緻工藝技術運用在上面,更具安全裝置、通過安全認證,和附加的便利功能。
12片葉片是討論度最高,也最多人推薦的款式,葉片多一片,暖房的速度也會加快不少,不多浪費電和時間等待電暖器真正開始作用,使用者也能早點開始享受,不用提前開啟預熱,安全性更高。
尺寸66×17×61cm
重量22Kg
葉片數量12片
適用面積1~14坪
定時
輸出功率1500W

葉片式電暖器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嘉儀HELLER 12葉片機械式恆溫電暖爐 KE212TFmill 葉片式電暖器 AB-H1500DNNORTHERN北方 葉片式恆溫電暖爐 NA-11ZLHERAN禾聯 360度葉片式速暖電暖爐11片附烘衣架 HOH-151M1YAbee快譯通 12扇葉波浪型電暖器 POL-1202Whirlpool惠而浦 葉片式電暖器 WORE11ASDeLonghi迪朗奇 葉片式電暖器 Radia KR790915VAirmate艾美特 11片葉片式電暖器 HU15105
特色德國原裝進口,12片葉片傳熱更快!獨特的熱增壓技術,熱空氣快速擴散台灣品牌推出、德國設計製造入手隨附烘衣架,毛巾、衣物也能熱熱地用專利波浪型葉片,整體溫度更暖可遙控操作,設定更便利暖風扇增加熱對流,提升加熱速度雙重安全保護,使用更安心
定價16,600元9,990元10,500元4,990元4,722元7,990元5,927元5,980元
尺寸66×17×61cm34×15×66cm64×16×60cm525×280×640mm553×255×635mm64×25×53cm45×16×64cm550×285×640mm
重量22Kg10.7kg19.5kg14.2kg13.6kg
葉片數量12片11片11片12片11片9片11片
適用面積1~14坪6~8坪3~11坪9~11坪3-11坪60平方公尺
定時
輸出功率1500W可選擇600w/900w/1500w1500W1500W一段:800W/二段:1000W/三段:1500W1500W最高1500W最大1500W

使用葉片式電暖器時的注意事項


葉片式電暖器主要是利用輻射以及對流兩種方式來使房間變得暖和,因此若是房間會有空隙使冷風流入,或是常常有人要進進出出的房間可能會不太合適,若硬是開著強運轉模式也可能導致電費會超支。

依據台電計價台灣一度電費平均約是2塊多/1kwh,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是開著一小時的強模式就要花掉將盡4元電費,弱模式也要花掉1元多的電費,與空調相比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建議可以先開啟空調,待室溫比較溫暖時再開啟電暖器循環,又或者是充分利用葉片式電暖器的定時功能,才能達到確實省電的效果哦!

設置在窗戶邊不但能省電,更能快速溫暖房間


葉片式電暖器是一種一旦開始讓室內暖起來,就可以感受到自然暖度的電器,但是根據擺放的場所不好,也有可能會使得房間暖不起來。不管你是有這樣煩惱的人,或是想節省電費的人,都可以趁著這次機會將電暖器改放至正確的位置哦!

放置電暖器最合適的場所就在窗戶旁,如此一來從窗戶進來的冷空氣就能直接被電暖器加熱,也可以使得室內的溫度不會被降低,以達到快速溫暖跟保溫的效果。只要尊璇這個做法,相信就能很有效率地保持熱度,更能節省下不必要的電費,不管是放置在房間中央或是牆壁邊,都沒有窗邊來的有效果,因此若你覺得家中暖氣時常暖不太起來時,不妨將它移動到窗邊試試看吧!

冬天必備抗寒用品

有了電暖器,室內暖了起來,但身體、手腳還是冷冰冰嗎?試試看熱敷袋或是泡腳機吧!解決惱人的手腳冰冷問題,陪伴你度過寒冬。

更多葉片式電暖器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葉片式電暖器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找到中意的葉片式電暖器了嗎?如果找到了,就趕緊下訂把它帶回家吧!冬天將至,有台方便好用的電暖器,能大大提升生活品質,洗好澡後到附近取暖,非常舒適安心哦,是相當值得入手的電器產品,推薦給你!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