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GoPro推薦

在運動攝影機界中人氣極高的「GoPro」,不只可以用於運動攝影,也能勝任日常生活中拍照和攝影的作業。不過,GoPro有Hero、Fusion及Session等等許多產品線,在拍攝性能和產品規格上都有不少差異,是不是看得眼花繚亂,不知道該如何挑選了呢?

於是我們這次,不只為你整理了選購GoPro時有用的資訊,也會透過人氣排行榜的方式,介紹網路上評價極佳的推薦型號。從具備縮時攝影功能的型號,到能簡單地利用手機上的專屬應用程式進行剪輯的型號,所有高人氣的機種都囊括在接下來的內容中,趁這個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GoPro,記錄下生活精彩的瞬間吧!

有了GoPro,拍攝的場景不再受限!

GoPro在市面上眾多的運動攝影機之中有著特別高的人氣,作為一款堅固耐用且輕巧的數位攝影機,日常攝影當然難不倒它,記錄運動場景或裝上空拍機進行拍攝也都非常適合。

GoPro的一大特色是能夠搭配專屬的保護殼來適應更多的拍攝情境,除了能將本體固定在安全帽或身上,也可以安裝至三腳架或自拍棒上。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從自己喜歡的位置或角度拍攝充滿魄力的高畫質影片與照片,這也是GoPro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透過專屬的應用程式,更能簡單方便地編輯拍攝成果並分享,不論是要將照片張貼到Instagram,還是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都很適合。若是希望拍攝一般相機捕捉不到的影片或照片,請務必入手一臺GoPro,盡情享受它帶來的樂趣吧!

挑選GoPro時的選購原則

事不宜遲,就讓我們進入正題,瞭解如何挑選GoPro吧!

根據使用場景挑選適合的系列產品

首先,就讓我們來瞭解GoPro上市中的產品線,依照自己的需求找到適合的型號吧。

初階入門款的「HERO」:適合輕度拍攝日常生活

若是希望GoPro能夠滿足日常輕度的拍攝需求,推薦考慮作為入門級機種推出的「HERO」,這款型號在名稱後面沒有數字編號,儘管相較於最新的機種,部分功能上有些許限制,但以其搭載的功能來說,要作為一部運動攝影機也是非常足以勝任。

只要搭配專屬的保護殼,即可從任意角度拍攝照片及影片。「Hero」最適合沒有在戶外活動時進行高難度拍攝的需求,希望能輕鬆入手一臺GoPro的使用者。

「Session」系列:適合拍攝運動、戶外場景

Gopro中最為輕量小巧的「Session」系列,適合於運動場景和進行戶外活動時拍照及攝影。本系列的攝影機專為戶外活動需求設計,就算沒有安裝防水殼,也能放心地進行水下拍攝。

而且,透過搭配專屬的配件,能夠安裝在機車安全帽或自行車等位置上,進一步地擴大適用的拍攝情境。若想找一款輕量的產品,希望裝配在身上也感受不到它的存在,那麼「Session」系列正適合你。

最新的「HERO」系列:適合全方位情境的拍攝

搭載GoPro最新技術不斷進化的「HERO」系列,面對任何場景都遊刃有餘。名稱後方數字的增加(例如:HERO8、HERO9、HERO10)代表版本的更迭,數字最大的則是最新款,如果你希望擁有一臺全方位的運動攝影機,那麼就選擇最新版本的HERO系列吧!

儘管隨著畫質不斷地提升,再加上搭載了最新的獨家技術,無可避免地提高了產品的售價,但最新的「HERO」系列作為旗艦機種,在任何場景都能派上用場,若想追求完美的畫質,並獲得最順暢的使用體驗,絕對是十分值得入手。

「Fusion」系列:其他相機捕捉不了的風景就交給它來拍攝

如果想拍攝其他相機捕捉不了的風景,就交給能夠將錄影機周圍的影像360°全記錄下來的「Fusion」系列吧。它能同時拍下周遭所有的畫面,記錄每一個決定性的瞬間。而且能夠在拍攝後,挑選並編輯最佳角度的畫面,也是其魅力之處。若想利用腳架拍攝周圍的風景,或是透過360°攝影製作與一般平面影像不同的影片的話,非常推薦使用「Fusion」系列。

挑選能拍攝出高品質影片的機種

GoPro的特色之一是搭載了許多滿足拍攝影片需求的功能,撇開鏡頭的視角及解析度,從機器上搭載的其他功能切入,會更容易比較出適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若想拍攝流暢的4K影片或體驗慢動作攝影,具備每秒60幀錄製能力的機種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如果想要拍攝流暢不卡頓的4K影片,可以選擇具備每秒60幀錄製能力的機種。市面上有能力拍攝4K影片的機種並不罕見,但這些機種之間,在幀速率上有著關鍵的差異。所謂的幀速率是指,機器每秒能處理的畫面數量,數字愈高則愈能拍攝出流暢的影片。

如果影片是以高幀率模式拍攝,就算使用了GoPro的「慢動作播放」功能,仍然能保留高畫質的畫面。因此,若想要拍攝4K影片的話,可以比較看看機器在拍攝幀率上的差異,能更容易挑選出適合的產品。

搭載「電子防手震」功能的機種,就算在移動中拍攝也能捕捉穩定的畫面!

如果有手持GoPro進行拍攝,或一邊移動一邊錄製影片的需求,推薦使用搭載有GoPro獨家「電子防手震」功能的機種。若是沒有防手震,拍攝時的震動容易讓影片受到影響,導致畫面出現晃動的情形,大大降低了觀看的體驗。搭載了「電子防手震」功能的機種,則能夠透過強大的補償效果,讓拍攝的影片保持穩定。

而高畫質的攝影性能,輔以強大的防手震補償能力,正是只有GoPro才有辦法達到的魅力之處。HERO系列自HERO5開始即有搭載這項功能,且隨著每一代新機種的面世,防手震的補償性能都不斷地受到增強。以影片拍攝為主要需求的人,若是入手了防手震效果優秀的機種,想必更能享受拍攝影片帶來的樂趣。

不需要裝上防水殼,本身即有10公尺防水能力的機種,讓你享受水上活動時更加輕便!

進行水上活動時也想利用GoPro作記錄的話,建議選擇本身即具有10公尺防水功能的機種。使用運動攝影機時,拆拆裝裝防水殼是項麻煩的作業,但若是使用GoPro,則可以省去這個麻煩直接進行拍攝。

具防水能力的機種就算沒有安裝防水殼,也能於浮潛、衝浪,或在游泳池進行拍攝。如果安裝了專屬防水殼,則能將防水能力提升到水深60公尺,潛水時使用也不是問題。想記錄下水上活動過程的人,請務必將防水能力也列入考量的點。

利用語音控制功能,在無法手持機器的情況下也能進行拍攝!

如果不方便直接操作按鍵進行拍攝,例如使用自拍棒,或是有加裝保護殼的時候,具備「語音控制」功能的機種就非常方便。不必像過去一樣需要連接智慧型手機遙控,只要說出指令,就能讓GoPro按下快門、開始或結束影片的錄製。

這種操作方式在手伸直拿著自拍棒、運動中或正在駕駛的時候非常方便,無論在任何時間,想拍照的時候只要說出指令就能捕捉畫面,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功能。

支援「QuikStories」功能的機種,幫你自動備份與剪輯!

「QuikStories」能夠讓你輕鬆將GoPro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傳送至智慧型手機進行編輯,只需將GoPro連接上專屬應用程式即可使用。從HERO5起推出的機種皆支援此功能,建議若要購入,可以選擇支援此功能的新機種。

除了能將檔案直接保存至智慧型手機的儲存空間外,還可以為影片加上文字、添加配樂。這個功能非常適合喜歡剪輯自己的原創影片,並上傳到社群網站分享的人!

精選5款人氣GoPro推薦排行榜

對該如何挑選GoPro有基本認識後,接下來就要來看看GoPro推薦排行榜啦!小編不僅會介紹GoPro目前幾個人氣產品,還會針對不同產品的特色,整理好相關資訊,讓大家能一目瞭然,並在挑選時可以相互比較,如此一來就能更準確地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喔!話不多說,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5

HERO8

價格 11,990元
HERO系列基本款
隨著HERO系列陸續推出新機,就目前來說HERO8算是這系列中的基本款,不過仍然有著1200萬畫素以及4K60fps的最高錄影規格,若只是想拿來記錄日常生活的話已是綽綽有餘,10公尺的防水能力,帶去水上運動也完全沒有問題。
相比過去幾代要裝上其他配件時需要再加裝外殼,HERO8因為底部改為固定接頭設計,因此能夠直接與自拍棒等配件接合,並且並將原本底部的電池跟記憶卡插槽移至側邊與USB連接埠整合在一起,使用起來更加方便。不過在HERO8這代尚未搭載前螢幕,如果說想要方便自拍的話,就會需要再額外購買翻轉外接顯示器。
像素1200萬
錄影4K60fps/1080p240fps
防水能力10公尺
防手震
語音控制
QuikStorie
Wi-Fi、Bluetooth
特色功能
4

FUSION 360°

價格 16,900元
搭載OverCapture技術,捕捉現場任何一個視角。
想要盡可能捕捉視眼所及的景色,FUSION 360°就是你最好的幫手!具備5.2K高畫質,能夠清晰地拍下360°的影像並記錄所有細節,並且更搭載了「OverCapture」技術,此功能可以將360°的影片或是全景照片中的任何視角以及部分畫面轉換為一般正常平面的影片及照片,讓每個角度都能是最佳畫面,同時也提供創作者更多可用的素材。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使用OverCapture功能後所產出的影片及照片,其解析度最高只有1080P。另外防水能力也沒有HERO系列來的好,最多只有5公尺而已喔~不過相對地360°的影像能夠紀錄水下更廣的影像,也算是彌補了這項不足之處。
像素1800萬
錄影5.2K30fps/3K60fps
防水能力5公尺
防手震
語音控制
QuikStorie
Wi-Fi、Bluetooth
特色功能OverCapture 360°影像捕捉技術
3

HERO9

價格 13,900元
搭載前置彩色螢幕,自拍更加方便
HERO9的最大亮點為首次搭載前置彩色螢幕,可供自拍時預覽畫面,也方便構圖,並且還能看到拍攝模式、電量等資訊。而後置主螢幕也比前一代大了一些,觸控範圍更大更靈敏,操作起來輕鬆上手。而錄影規格最高可達5K,以及2000萬畫素的相片,能夠提供栩栩如生的影像清晰度,紀錄每個精彩瞬間。
另外,HERO9還具備地平線修正的功能,透過新一代的防震技術,無論是在⼿持場景下,還是固定於配件上,都能得到如穩定器一般的專業拍攝體驗。就算是在運鏡時不斷變換角度,HERO9都會⾃動調整地平線,讓拍攝主體與畫面維持完美的水平,穩定又流暢地拍下高畫質的影片!
像素2000萬
錄影5K30fps/4K60fps/1080p240fps
防水能力10公尺
防手震
語音控制
QuikStorie
Wi-Fi、Bluetooth
特色功能前螢幕、定時拍攝、影片預錄、地平線修正
2

MAX

價格 19,600元
結合360全景拍攝和HERO攝影模式,一機二用
MAX可以算是FUSION 360°的升級改良款,其結合了360°全景拍攝以及Hero攝影模式,不需要換鏡頭就能直接切換,能夠任憑自己喜好,盡情捕捉周遭所有事物。同時還內建六個麥克風,提供絕佳收音品質,能夠完整體現360°立體聲,享受身歷其境的感覺。
除了具備FUSION 360°原有的OverCapture技術外,MAX更新增了「PowerPano超擴全景」功能,能夠不需要順著地平線平移,就可以拍攝出270度的無失真全景照片。而在拍攝360°影像時,更可達到5.6K30fps的錄影規格,在拍攝一連串動態畫面的同時也能保持超高畫質!
像素1660萬
錄影5.6K30fps/3.1K60fps
防水能力5公尺
防手震
語音控制
QuikStorie
Wi-Fi、Bluetooth
特色功能PowerPano超擴全景、360°立體聲、地平線修正
1

HERO10

價格 16,500元
革命性全新GP2晶片,性能大幅提升
HERO10為目前該系列中的最新機種,最大的更新就是採用了最新的GP2晶片,讓整體性能大幅提升,不僅操作介面更靈敏,影像存取與讀取速度也更快。雖然說沒有新增功能,但在既有的規格上也升級不少,支援5.3K60fps的錄影以2300萬畫素的照片,夜拍能力也進步許多。
也因為受惠於新晶片的關係,地平線修正旋轉範圍的角度也有所增加,加上升級的防手震技術,能夠更加穩定地錄製影像,並且更適用於各種情境的拍攝。整體來說,如果是著重於GoPro的功能的話,選擇HERO9或是MAX就足夠了。而若是拿HERO8以下的機種想換新機,或是很注重效能的話,那麼不妨可以考慮HERO10喔!
像素2300萬
錄影5.3K60fps/4K120fps
防水能力10公尺
防手震
語音控制
QuikStorie
Wi-Fi、Bluetooth
特色功能最新高性能GP2處理器

GoPro 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HERO10MAXHERO9FUSION 360°HERO8
特色革命性全新GP2晶片,性能大幅提升結合360全景拍攝和HERO攝影模式,一機二用搭載前置彩色螢幕,自拍更加方便搭載OverCapture技術,捕捉現場任何一個視角。HERO系列基本款
定價16,500元19,600元13,900元16,900元11,990元
像素2300萬1660萬2000萬1800萬1200萬
錄影5.3K60fps/4K120fps5.6K30fps/3.1K60fps5K30fps/4K60fps/1080p240fps5.2K30fps/3K60fps4K60fps/1080p240fps
防水能力10公尺5公尺10公尺5公尺10公尺
防手震
語音控制
QuikStorie
Wi-Fi、Bluetooth
特色功能最新高性能GP2處理器PowerPano超擴全景、360°立體聲、地平線修正前螢幕、定時拍攝、影片預錄、地平線修正OverCapture 360°影像捕捉技術

更多GoPro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GoPro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要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GoPro,最重要的是規格以及功能是否符合自身使用需求,若只是想記錄日常生活的話,選擇基本款式其實就很足夠了,而不是說非得要買高階款式才行~另外,在購買GoPro主機後,如果說還想配合一些使用情境與需求的話,不妨還可以添購配件,不僅更加方便使用,也能有更多樣的玩法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