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平板防水殼/防水袋推薦


如果你想帶著平板進浴室或到海邊,那一定會需要買個防水殼!而3C產品的防水殼當中,有的款式防水功能極佳,足以應付水中攝影的需求,款式眾多,實在是讓人猶豫不決、難以下決定。

因此,本文中除了解說平板防水殼/防水袋的選購要點外,也會詳細介紹大受歡迎的人氣產品。有了防水殼後,當你在泡澡、露營或到溪邊戲水想使用平板時,都會非常方便!

挑選平板防水殼/防水袋時的選購原則

在此先介紹挑選防水殼時的幾項原則,看了之後,就可以知道要購買哪種產品囉!

軟式和硬式的不同

防水殼大致可以分為軟式和硬式兩種,各有不同的特點,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購適合的產品。

軟式防水殼/防水袋:方便攜帶


用薄薄的塑膠製成的軟殼。有種款式可以讓你輕鬆地掛在脖子上,被稱為「防水袋」,非常適合在露營等野外活動時使用。這類產品通常會做的較寬鬆,一般的平版尺寸大都可以放得進去。

不過這類產品的材質較缺乏延展性,有可能在使用時發生破裂的情形。所以使用時務必小心遠離尖銳物品,不要拉扯。

硬式防水殼:防撞性佳

如果會常在廚房或浴室中使用手機或平板,在選購防水殼時,除了要注意防水性能之外,防撞性也是另一項必須確認的重點。有一種材質稱為熱塑性聚氨酯(TPU),其軟硬程度介於塑膠和橡膠之間,就算不小心掉落在地上也能發揮保護的功能,防止撞擊。

TPU材質的防水殼與軟式防水袋不同,不容易破裂,且很耐用。但因為此種產品需要百分之百符合平板的大小,所以大多是Apple系列專用為主。

夾鏈式:方便拿取

軟式的防水袋有多種密封方式,有的會用三個安全鎖扣,或三層夾鏈式來防止水分進入。

市面上最常見的款式是三個安全扣的產品,能徹底防止漏水,但如果使用率高,建議挑選夾鏈式產品較方便拿取。夾鏈式防水袋不需花太多時間在開關袋口上,而且由於沒有硬式鎖扣,也不會弄痛手指。

需事先確認3C產品的大小

平板的防水殼大小通常以尺寸來區分,例如:8吋或10吋平板專用的產品,但也要注意不同廠牌的平板尺寸或形狀,可能會有些許差異,所以在選購時不能看到「8吋平板專用」就馬上下手購買,必須仔細確認該產品適用的長、寬、高為何?才不會發生買回後無法使用的窘境!

需要多少防水等級的產品呢?


每個人對防水殼要求的防水等級都有所不同,有人只需要可以防止在浴室裡3C產品被水濺濕的等級,有些人則需要能進行水中攝影的專業等級防水。因此需要事先確認防水殼的防水等級,選購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例如在產品上標示著IP67的話,前面的數字6表示防塵等級,後面的7則表示防水等級,所以確認後面的那個數字即可。關於防水等級的具體內容,等級6的話表示被水淋濕,機器也不會受到影響。如果有可能在水中使用,最少也要選擇防水等級7的產品。

裝著防水殼還可以照相嗎?


平板的鏡頭位置,會根據廠牌和機型的不同而有變化。如果相機鏡頭被防水殼擋住的話,就無法拍照,所以如果想要在裝上防水殼後正常使用拍照功能,便必須先確認防水殼背面的設計。

不過,如果將3C產品放在軟式防水套的話,很有可能發生移位的情形。所以如果有水中攝影的需求者,一定要選擇正反兩面都是透明的防水殼。

附支撐架者,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角度


如果想利用泡澡的時間看電影或動畫時,建議選購有支撐架的防水殼。這樣一來可以讓螢幕立起來,又可調整合適的角度,不用一直用手拿著,非常輕鬆。

硬式防水殼通常都附有支撐架的設計,但軟式防水套則不一定,有此需求者務必事先確認。

無需太過擔心觸控時的靈敏度


在使用防水殼時會令人在意的部分,是隔了一層薄薄的塑膠後,是否會影響操作的靈敏度?關於這一點,其實不需太過擔心。

現在的觸控式螢幕設計,只要不被太厚的塑膠蓋住,不會影響到本身的操作。不然如果貼了螢幕保護貼,就不會能流暢操作產品的話,就什麼都無法使用了。

不過,如果3C產品上已經貼了玻璃防護貼者,再使用防水殼的話,螢幕上的附屬品厚度便會加倍,這樣多少會影響到使用時的靈敏度,所以必須多加留意。

精選5款人氣平板防水殼/防水袋推薦排行榜

此次要介紹的商品當中,不僅有專用防水殼,也有各機型都通用的防水袋,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在排行榜當中,到底有哪些商品吧!

5

iSFun 透視防水手機平版電腦觸控腰包

價格 238元
夏日戲水背著走
一般的平板防水袋大部分都是做成掛脖的設計,若是覺得把平板掛在脖子上太重的話,不妨考慮這一款腰包式的平板防水袋吧!讓你背著你的平板到處趴趴走~

正反兩面都做全透明的設計,不用擔心因為鏡頭位置被擋住而無法拍照,基本上這一款只要大小放得進去的話,不管是哪一種規格型號的平板都能適用。除了當作平板的防水袋來使用之外,也可以當作海邊戲水的防水隨身小包來使用。
類型軟式防水袋
密封方式三層夾鏈式+魔鬼氈
適用機型/尺寸22×14cm大小以下平板
防水等級
4

DigiStone iPad 9.7吋平板電腦防水袋

價格 510元
透過照相視窗進行攝影
此款平板防水袋採用加厚的PVC與ABS材質製成,背面雖然並非全透明設計,不過有預留拍照視窗,可以透過透明的拍照視窗拍照,不用特別把平板拿出來也沒問題。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適用機型是以蘋果的平板電腦為主,所以若是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的相機鏡頭位置與蘋果不同的話,可能就沒辦法透過拍照視窗來照相,使用前記得確認自己手上的平板規格喔!

另外,密封的方式是使用密封防水扣,正反面都需要完全扣緊。在密封扣的正面中央位置,還附有溫度計提供溫度測量,算是一個小小的設計巧思。
類型軟式防水袋
密封方式鎖扣式
適用機型/尺寸Apple iPad 9.7吋、9.7吋以下平板
防水等級
3

DRiPRO iPad專用平板防水袋

價格 792元
通過最高級的防水認證
通過IPX8防水認證的這一款平板防水袋,設計簡單輕便,附有頸帶,讓你可以掛在脖子上攜帶外出。在密封的設計上,它採用了雙重密封的方式,先用夾鏈封住,最後再用卡扣扣住,不論是防水性能或是雙重的密封設計,都讓人更加放心,相當適合從事水上活動時,想在水中攝影時使用。

提到攝影,由於這一款是專為iPad規格所設計的商品,防水袋的背面有特地在iPad鏡頭位置設計透明的照相孔,提供iPad鏡頭使用。
類型軟式防水袋
密封方式夾鏈式+扣式
適用機型/尺寸iPad
防水等級IPX8
2

Didoshop Apple iPad Pro 10.5/iPad Air 2019通用全防水平板 WP070

價格 1,152元
可直接當作平板保護殼使用
如果你是iPad Pro 10.5或是iPad Air 2019款的使用者,需要一款防水又防摔的保護殼,不妨就考慮這一款商品吧!防水深度達2m,防摔高度也達2m,而且四周的保護邊框有做加高設計,可保護螢幕與鏡頭,連邊框的邊邊角角也做了加厚設計,可減輕摔落衝擊。

雖然是全面包覆的設計,不過並不會影響到指紋辨識功能,還是能正常使用。另外附有支撐架可搭配使用,算是一款功能相當齊全的平板防水殼。
類型硬式防水殼
密封方式
適用機型/尺寸Apple iPad Pro 10.5、iPad Air 2019
防水等級
1

LEPONT ACASE平板漂浮防水袋8吋

價格 340元
能夠漂浮在水面上的蜂窩結構設計
這一款平板防水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蜂窩式結構設計,你可能會好奇這樣的結構有何作用呢?如同蜂窩的結構設計,能夠讓這一款平板防水袋漂浮在水上,省力又方便,在泡澡的時候,只要連同平板防水袋,把平板放在水上就能一邊觀看影片,一邊享受泡澡時光。

如果是要帶出去從事水上活動時使用,擔心會不小心漂走遺失的話,可以搭配頸掛吊帶使用,掛在脖子上就不怕丟失。
類型軟式防水袋
密封方式夾鏈式
適用機型/尺寸Apple iPad mini、8吋以內平板
防水等級IPX8

平板防水殼/防水袋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LEPONT ACASE平板漂浮防水袋8吋Didoshop Apple iPad Pro 10.5/iPad Air 2019通用全防水平板 WP070DRiPRO iPad專用平板防水袋DigiStone iPad 9.7吋平板電腦防水袋iSFun 透視防水手機平版電腦觸控腰包
特色能夠漂浮在水面上的蜂窩結構設計可直接當作平板保護殼使用通過最高級的防水認證透過照相視窗進行攝影夏日戲水背著走
最低價340元1,152元792元510元238元
類型軟式防水袋硬式防水殼軟式防水袋軟式防水袋軟式防水袋
密封方式夾鏈式夾鏈式+扣式鎖扣式三層夾鏈式+魔鬼氈
適用機型/尺寸Apple iPad mini、8吋以內平板Apple iPad Pro 10.5、iPad Air 2019iPadApple iPad 9.7吋、9.7吋以下平板22×14cm大小以下平板
防水等級IPX8IPX8

最後

在使用防水袋時,一定要記得先利用紙張或是紙巾等物品來測試防水性,確認內容物的確沒有被水浸濕後,再放入自己的平板電腦。

由於密封的夾鏈封條或是鎖扣都算是消耗品,有可能會因為長時間的使用之下,漸漸無法封緊,這時候就有可能會發生進水的情況,所以建議每一次使用時,最好都先做防水測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