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鍵盤清潔產品推薦

每天使用電腦的人,一定會很在意鍵盤上的髒污,這時不妨入手一款鍵盤清潔產品,連平時難以清掃的死角,都可以輕鬆打掃乾淨。不過,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鍵盤清潔產品,從最常見的鍵盤清潔刷、除塵空氣罐到鍵盤清潔膠等,種類繁多,讓不少人在選購時傷透腦筋。

本文除了會詳細介紹鍵盤清潔產品的選購方式之外,還會精選多款人氣商品做介紹,其中也不乏可以輕鬆去除手垢和外型可愛的商品!能深入清潔髒汙且效果佳的產品到底是哪一種呢?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鍵盤清潔產品時的選購原則

鍵盤清潔產品有很多不同的款式,根據個人清潔的頻率次數和想去除什麼樣的汙垢,適用的產品也有所不同。接下來讓我們 一起來檢視各項選購重點吧!

根據汙垢的類型挑選產品

根據每個人打掃的頻率以及髒污的類型,適用的產品也大不相同。進入商品排行之前,首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各類產品的特色與差別:

針對表面灰塵或是輕微髒污,建議選擇「鍵盤清潔刷」或是「鍵盤清潔膠」

覺得鍵盤有點髒,想要每天進行簡單的掃除嗎?「鍵盤清潔刷」及「鍵盤清潔膠」絕對是你的好選擇!讓你快速針對髒污部位進行重點清潔,省時又省力!

鍵盤清潔刷具利用靜電聚集灰塵,進而吸附並帶走灰塵。清潔時只需要拿出刷具重點清潔髒汙部份,使用方式非常簡單輕鬆,因此具有極高的人氣,特別適合想稍微清潔鍵盤上的灰塵時使用。除了鍵盤清潔刷之外,鍵盤清潔膠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柔軟又形狀百變的鍵盤清潔膠沒有外型的限制,可以深入平時難以打掃的細縫中,適合迅速清理一些灰塵或是橡皮擦屑等等這種肉眼看的到的汙垢。

針對鍵盤內部堆積的髒污,「除塵空氣罐」與「鍵盤吸塵器」是你的好幫手

如果想要一口氣清掃堆積已久的汙垢,建議使用鍵盤吸塵器。吸塵器可以深入吸除「鍵盤清潔刷」及「鍵盤清潔膠」沒辦法去除的內部髒汙,像一些肉眼無法看到的汙垢,還有食物的碎屑等都可以一次帶走,讓你的鍵盤清潔溜溜。對想要深入清理鍵盤內部碎屑的人,還有另外一個建議,就是可以購買除塵空氣罐。從細細的管子中噴出強力的氣體,有助於清除重點部位的髒污,適合想仔細清潔鍵盤上的每個按鍵時使用。雖然這兩種產品的體積都比較大,不過在想徹底清潔鍵盤時是很實用的幫手。

「鍵盤擦拭布」或「鍵盤清潔巾」是去除頑固髒汙的好幫手

想要更仔細、徹底清潔鍵盤的人,建議可以購買「鍵盤擦拭布」或「鍵盤清潔巾」。 兩者都能用來去除灰塵,連手垢等表面的髒污也可一併清潔,十分方便。甚至連吸塵器都無法清除、沾黏在鍵盤上的頑固污垢也可以擦得乾乾淨淨。

如果是用清潔海綿的話,通常會搭配專用的清潔液一起使用。當海綿乾燥後,可以利用靜電吸住灰塵,非常好用。不過,無論是「鍵盤擦拭布」或「鍵盤清潔巾」,兩者都會搭配液狀清潔劑來清理鍵盤上的污垢灰塵,對於嚴禁碰水的鍵盤來說十分危險,清潔時請務必格外小心,建議偶爾使用,或是作為掃除的最後步驟即可。

適用於各種縫隙的清潔產品更方便

想要尋找一款使用上更便利,且適用於各種縫隙的清潔產品嗎?即便是在一個鍵盤上,也有各種形狀的隙縫需要清潔。如果有一種鍵盤清潔工具可以對付所有不同深淺度的隙縫,那就太完美了!

如果是清潔刷類的話,可以選擇有上下不同粗細的刷頭;而若是吸塵器式的鍵盤清潔工具,則建議選擇吸頭可替換的款式,這些在使用上都會更加便利。然而針對以上幾種問題,其實使用鍵盤清潔膠或除塵空氣罐就可以輕鬆解決。因為它們可以深入各種不同的隙縫,因此泛用性極高,尤其是像辦公室裡這種多台電腦的情況,建議選擇這種泛用性較高的款式,清潔上會來得更方便哦!

選擇有除菌效果的清潔用品,鍵盤更是一塵不染!

鍵盤在長期使用下,日積月累的灰塵和汙垢漸增,也容易孳生細菌。因此挑選時,不妨留意具有除菌效果的清潔產品。在清潔完成後,鍵盤更是一塵不染,使用起來也更加安心!尤其是家裡多人共用一台電腦時,或者是在辦公室裡多人使用的公用電腦,更是適合這種產品。另外,如果產品上寫著具有殺菌效果,購買前也別忘了詳閱產品標示,上面通常會記載能夠殺死幾成的細菌,可以作為挑選時的參考依據。

先確認體積大小,放在桌上也不占空間

不管是經常清潔也好,或只是偶爾使用,選購鍵盤清潔工具時,最好選擇體積小、不佔收納空間的產品。尤其是每天使用的人,選購即使放在桌上也不占位置的產品最為合適!目前市面上有推出只有IC卡左右的大小、攜帶方便的迷你鍵盤清潔器,可以放在抽屜 ,甚至是筆筒裡,要用時即可迅速取出,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一下這類產品。

精選5款人氣鍵盤清潔產品推薦排行榜

在了解清潔鍵盤的重要性以及鍵盤清潔產品的種類後,接下來小編就要來為你介紹受到網友們熱烈歡迎、實用又方便的商品排行榜了!不只有能當桌面清潔小物使用的刷具款,也有能夠深入死角、不放過細微灰塵的膠款,當然也有小巧可愛的吸塵器款,通通不藏私報給你知~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看,究竟有哪些最新潮的鍵盤清潔產品吧!

5

Dustgo 專業除塵毛刷 動物毛

價格 250元
柔軟刷毛,柔軟不傷3C設備
以細緻、柔軟的動物毛製成的Dustgo的專業除塵毛刷,握起來舒適便利的粗握柄,在掃除在鍵盤按鍵間的灰塵與屑屑的同時,也可以順便拿來刷電腦螢幕或相機鏡頭、甚至是USB孔等小插孔,把礙眼的小灰塵通通掃掉,也不用擔心細密的動物軟毛會刮傷表面,有事沒事刷一下鍵盤,就能常保鍵盤清潔溜溜哦。
不過動物毛遇到水後需儘快風乾,避免發霉或掉毛,建議不宜太常做清洗。
類型鍵盤清潔刷
尺寸16cm
抗菌功能
4

A-MORE 迷你貓咪桌面吸塵器

價格 499元
免電線鍵盤吸塵器,療育貓咪造型點綴空間
仰賴電力清潔的吸塵器類型鍵盤清潔產品,多為一邊插著USB一邊使用的款式,有時會因為電線不夠長而搆不到想吸的角落,只能搭配行動電源為鍵盤做清潔,不太方便,但這款充電型的鍵盤清潔吸塵器,內建鋰電池,充飽只需兩小時,並且能夠使用14天之久!一手掌握的簡易大小,讓你想清哪就輕哪,不論是書桌、抽屜、車內空間……都很適合用這款小吸塵器來清潔。
與小吸嘴吸塵器不同,這款吸塵器的吸孔大小,連小紙屑、瓜子殼等較大的碎屑都吸得上來,因此非常適合平常愛吃零食、總是掉一堆屑屑的你。再加上療育貓咪電源燈設計,不僅會隨著電量改變燈光顏色,不用時擺在桌子上也是個可愛的裝飾小物!
類型鍵盤清潔吸塵器
尺寸8×8.6×9.2cm
抗菌功能
3

Kiret 黏TT 萬用清潔膠

價格 399元(6入)
深入角落把灰塵「黏」起來!
近似於液態、摸起來黏黏的神奇去塵膠,有著能深入死角縫隙的可塑性,輕輕拿去塵膠往鍵盤一壓再撕起來,連刷子刷不出、空氣罐跟吸塵器也沒轍的灰塵,讓黏著力超級強的神奇去塵膠,幫你通通黏出來!
當初次使用時,產品會偏液態狀,經使用後會慢慢地呈現膠狀,而當當黏著力不夠、外觀看起來變色時,應將去塵膠換新再使用,雖然屬於消耗品,但因材質使用可自然分解的環保材質,因此不用擔心會對環境造成傷害。
類型鍵盤清潔膠
尺寸
抗菌功能
2

HAGiBiS海備思 多功能耳機/鍵盤清潔刷具組

價格 358元
一支多用,可清潔多種3C產品
想要徹底讓鍵盤煥然一新,你需要的就是這款刷具組!除了可利用大面積尼龍刷毛簡單清潔外,握柄裡更收納一支多功能清潔刷,其一端為植絨海綿,透過隨附的拔帽器取下鍵帽後,就能深入縫隙清潔,而另一端則是金屬筆尖,幫助挑出卡在深處的髒污。
而這樣的設計也正好適用於耳機上,植絨海綿可清潔耳機盒充電孔位,而金屬筆尖則用來除去耳機上的污垢,再加上側邊的高密度刷子,輕鬆清潔耳機聽筒等細小位置,實用性不在話下,身為3C控的你絕對不可錯過!
類型鍵盤清潔刷
尺寸8×2.8×15cm
抗菌功能
1

E.dot USB迷你吸塵器

價格 505元
輕鬆變換三種吸頭,適用多種場合
「E.dot USB迷你吸塵器」提供三種替換吸頭,刷式吸頭可掃出灰塵、扁式吸頭可深入縫隙清潔、管式吸頭則可大範圍清潔,不僅輕鬆應對多種髒污,也適用於多種場合。加上輕巧好握,久拿也不容易手痠,使用也很方便。
可拆式集塵槽設計,收集髒汙後可拆下清洗,搭配附贈的過濾片使用,能夠進一步過濾灰塵,且同樣能直接水洗。雖然需要透過USB接頭供電,但只要接上電腦主機、充電頭或是行動電源就可使用,加上線材也有一定長度,能夠不卡線、靈活順暢地清潔!
類型鍵盤清潔吸塵器
尺寸尺寸
抗菌功能

鍵盤清潔產品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E.dot USB迷你吸塵器HAGiBiS海備思 多功能耳機/鍵盤清潔刷具組Kiret 黏TT 萬用清潔膠A-MORE 迷你貓咪桌面吸塵器Dustgo 專業除塵毛刷 動物毛
特色輕鬆變換三種吸頭,適用多種場合一支多用,可清潔多種3C產品深入角落把灰塵「黏」起來!免電線鍵盤吸塵器,療育貓咪造型點綴空間柔軟刷毛,柔軟不傷3C設備
定價505元358元399元(6入)499元250元
類型鍵盤清潔吸塵器鍵盤清潔刷鍵盤清潔膠鍵盤清潔吸塵器鍵盤清潔刷
尺寸尺寸8×2.8×15cm8×8.6×9.2cm16cm
抗菌功能

更多鍵盤清潔產品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鍵盤清潔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小編為你介紹的鍵盤清潔產品,再低頭看看你的鍵盤,是不是覺得應該清理一番了呢?除了肉眼看得到的灰塵以外,鍵盤溝縫內往往也有許多細菌堆積,把灰塵清掉之餘,可以適時用棉花棒搭配酒精清潔,除去卡在深處的汙垢,並且簡單消毒。除此以外,也別忘了先關機再做清潔喔!希望本文介紹的鍵盤清潔產品,能幫助你選購,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