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電動刮鬍刀推薦

比起傳統手動刮鬍刀,電動刮鬍刀不但不容易刮傷肌膚,並且效率更加良好,實在相當便利。然而當今市面上的品牌型號琳瑯滿目,實在讓人難以抉擇。

本文將會詳細說明電動刮鬍刀的特色以及挑選方式,接著介紹各家人氣商品的性能及價格,並在文章後半為你列出推薦的商品排行,還不知道如何選擇電動刮鬍刀的你,千萬別錯過了!不管是符合人體工學的,還是備有自動清潔機能的,本文將為你帶來多種魅力商品,讓我們一起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電動刮鬍刀,取回乾淨的臉龐吧!

挑選電動刮鬍刀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到底該從哪些方面著手才好呢?首先讓小編來跟各位介紹幾個挑選電動刮鬍刀時,你不可不知的幾個選購重點,幫助你買到用起來最順手、最順心的電動刮鬍刀!

根據刀刃的特徵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類型

挑選電動刮鬍刀時,最關注的重點莫過於使用時的感受了。而左右使用感的最大因素就在於刮鬍刀刀片的種類,讓我們帶你認識不同類型刮鬍刀刀片及其特色,進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刮鬍刀吧!

不論粗細,各種鬍子皆適用的「往復式電動刮鬍刀」

刀片會不斷來回的往復式刮鬍刀,是當今最普及的電動刮鬍刀。往復式電動刮鬍刀的刀片,有販售從1枚到5枚刀片的類型,刀片枚數越多,能對應的鬍鬚種類就越多,像是捲曲的、細微的、濃密的等等,一次清空惱人的鬍子。而刀片枚數越多,也越能分散單枚刀片的壓力,刮起來也對肌膚更溫和。

只是,隨著刀片數越多,價格當然也隨之上升。雖然往復式刮鬍刀有著需要定期上油保養且使用時噪音較大等缺點,但優點是可以在忙碌的早晨快速處理鬍子,而且不像手動刮鬍刀那樣容易刺激肌膚。

安靜且對肌膚溫和的「旋轉式刮鬍刀」

旋轉式的電動刮鬍刀是藉由快速地旋轉刀片,以刮去鬍子。與往復式的刮鬍刀比起來,對肌膚的刺激更低,十分推薦肌膚敏感的朋友使用。不僅如此,使用起來也較往復式刮鬍刀更為安靜,也不需要進行上油的保養。

雖說如此,旋轉式刮鬍刀難以應付鬢角和下巴等不好清理部位的鬍子,使用起來的速度也並沒有往復式那般俐落,加上其設計理念是溫和地消去鬍子,故有蓄鬍習慣或鬍子較濃密的朋友,或許可以另作考慮。

兼具舒適度與刮鬍力的「直筒式電動刮鬍刀」

直筒式刮鬍刀的原理是運用螺旋狀的刀片作旋轉以刮除鬍鬚,使用感受有些接近傳統的T字手動刮鬍刀。比起往復式刮鬍刀對肌膚更加友善,相當適合鬍子較長、較濃密的人。

若是很在意往復式刮鬍刀對肌膚造成的傷害,但又覺得旋轉式的性能不夠的人,不妨可以考慮直筒式作為選擇。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市面上直筒式刮鬍刀的數量不多,故想要購買直筒式刮鬍刀,恐怕需要多花費一些心力了。

考慮使用頻率與場所,選擇合適的充電方式

電動刮鬍刀主要有乾電池式充電式交流充電式三種。乾電池式顧名思義就是使用乾電池來驅動,通常這類刮鬍刀體型較小,比較適合常常出外旅行的朋友。另外,因為使用電池驅動,如果使用頻率較高的話,就會增加添購電池的成本,因此推薦給使用頻率較低、或是作為備品使用的人。

充電式的電動刮鬍刀可以省去回購電池的麻煩,只要充飽電就可以無線使用,多採用防水設計,讓你在洗澡時也能安心使用,推薦給習慣在洗澡時刮鬍子的你。交流充電式則是需要插上充電線才能使用的機種,好處是不需要擔心在使用時突然沒電,讓你安心使用。但是要注意,交流充電式的機種因為需要插著電線才能使用,所以使用場所有限,無法在沒有插頭的地方使用,另外,交流充電式的機種大多不防水,習慣搭配水或刮鬍泡來輔助刮鬍的朋友就需要多注意了。不論是充電式還是交流充電式,都推薦給使用頻率較高的人使用,選購前別忘了確認自己的需求。

基於衛生方面的考量,建議選擇方便清洗的機種

用完電動刮鬍刀之後,後續的清潔當然也不能馬虎。電動刮鬍刀的清洗方式大略可以分成三種:手動式可水洗式以及全自動清理。手動式的款式雖然價格較為低廉,但是每次用完的後續清理與保養也是一個麻煩。

水洗式的款式可以全機直接用水清洗,搭配肥皂或是清潔劑一同使用,能夠有效清除殘留的皮膚油脂,相較起來比較衛生。但是清洗後需要靜置一些時間,將零件晾乾,並需上油好好保養。

全自動清理是三種類型裡面為最輕鬆的類型。使用後可以自動清洗、殺菌、乾燥,甚至自動充電,實在是相當便利。缺點是,其本體和洗淨機套裝的價格相對高出許多,並且定時更換清潔液的費用也將多出一份支出。

選擇可以更換刀片的款式,更為便利

為了能保持良好的刮鬍體驗刀片的更換是絕對必要的,而大多數的電動刮鬍刀都建議在一到兩年內就要更換刀片。但是建議終歸是建議,若感覺刀片的銳利度下降就要盡早更換,以免造成刮鬍刀本體的負擔,造成快速的劣化。

越是高性能的電動刮鬍刀期更換刀片就越是昂貴,選購前也別忘了將刀片的價格納入考量。如果發現了中意的電動刮鬍刀,不妨先看看替換用刀片的價格再來做決定吧!

乾剃派?濕剃派?根據使用習慣確認防水性!

你是習慣什麼都不抹,直接刮鬍子的「乾剃派」,還是搭配水或刮鬍泡的輔助,直接刮鬍子的「濕剃派」呢?不管是哪一種,建議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合適的機種。

喜歡在有水或刮鬍泡的情況下使用的朋友,務必購買具有防水功能的機種比較安心。而機種防水又可分為「僅有刀頭防水」以及「全機防水」這兩種類型,若只是要搭配刮鬍泡的人,頭部防水的機種就非常夠用了;但若是要在洗澡時使用的人,最好購買全機防水的機種比較安全又安心喔!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有些機種雖然標榜全機防水,可直接水洗,但卻無法濕刮,這是因為內部構造設計的關係,無法防刮鬍泡這種物質(會傷機板),當泡沫跑進去後就會出不來,導致機板損壞而故障,因此如果你是濕剃派的話,建議優先挑選有標示「乾濕兩用」的刮鬍刀喔!

如果需要海外使用,別忘了確認電壓以及插頭形狀

電動刮鬍刀在海外也有對應的專門插座。時常到海外出差或旅遊的朋友,記得確認目的地的電壓哦!另外,根據國家的不同也許會有插座形狀不合的問題,如果擔心插頭不合,建議可以選擇支援國際電壓的款式,或是隨身攜帶轉接頭,以備不時之需。

精選10款人氣電動刮鬍刀推薦排行榜

看完前面的選購要點,相信你對於如何選購電動刮鬍刀,應該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接下來要介紹的產品當中也不乏你一定聽過的知名大廠,像是稱霸電鬍刀界的三巨頭BRAUN、Philips、Panasonic,品質當然不在話下,想知道還有哪些產品榜上有名嗎?那就趕快跟著我看下去吧!

10

小米 米家電動刮鬍刀 S500

價格 995元
親民價格就能擁有舒適刮鬍體驗
一看到小米,就知道這款電動刮鬍刀是個價格親民、功能強大,CP值超高的產品,不到千元就能擁有舒適實用的刮鬍感受。採用3刀頭設計,配上360°浮動系統,可貼合臉部,輕鬆除去各種角度的鬍鬚;雙環刀網和雙層刀片的構造則能增加鬍鬚進入的面積,快速切斷鬍鬚,提升刮鬍效率。
針對不少人會因為想要刮得乾淨,習慣按壓刀頭,造成臉部不適的問題,加入了IFT懸掛浮動系統,可緩衝臉部和刀片的接觸,讓刮鬍更加滑順舒適。圓柱外型的設計時尚有型,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握感並不是很好,怕用不習慣的話還是挑選其他大廠牌的產品會比較好。
尺寸/重量155×61×63mm/345g
類型旋轉式
清潔方式水洗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9

Philips飛利浦 4D三刀頭電鬍刀 S1332

價格 1,988元
CP值高的入門款,小資族必備
如果你傾向一定要選擇知名廠牌的電鬍刀,但又沒有太多的預算,那麼你可以考慮看看這款飛利浦的S1000經典系列,兩千元有找,對於有預算限制的小資族來說,入手門檻不高,不會太傷荷包。4D彈性刀頭可朝4個方向彎曲及浮動,能夠貼合輪廓,刮鬍更乾淨,此外還設計了彈出式鬢角刀,方便你修整鬢角,維持完美造型。
雖說這款全機防水,可完全水洗,但卻只能用於乾刮,算是較為可惜的地方,對於習慣用上刮鬍泡來刮除鬍鬚的人來說,只能乾刮的款式大概不在考慮範圍內。
尺寸/重量160×60×65mm/300g
類型旋轉式
清潔方式水洗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8

Panasonic國際牌 迴轉式電鬍刀 ES-6510(原9)

價格 780元
電鬍刀入門款,適合鬍鬚量少的人使用
價錢不到一張小朋友,是國際牌所生產的電鬍刀產品當中最為平價的一款。此款為單刀頭,適合鬍鬚量少的人使用,如果你是屬於鬍鬚較為稀疏的人,可能只要這一支就夠用了,不一定要用到像三刀頭、五刀頭等類型的電鬍刀。另外,這款的外形,設計得相當輕便,體積小且重量輕,一次充滿電約可使用大約一個禮拜左右,是適合攜帶外出的款式。
不過以性能上來說,比起其他電鬍刀還弱一些,特別是刮除力可能不太夠,如果是鬍鬚量較濃密的人可能不太適用,只能當作備用或輔助機來使用。
尺寸/重量130×45×61mm/150g
類型旋轉式
清潔方式手動清理
防水功能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7

IZUMI 溼剃高防水四刀頭電鬍刀 FR-V758

價格 5,980元
日本老字號品牌,擁有日本製的優良品質
在日本已生產電鬍刀超過60年以上之久的老字號品牌IZUMI,雖然台灣這邊可能較不具名氣,不過相較於其他大廠,價格可是相當經濟實惠,全機日本製造,還能用這樣的價格入手可以說是買到賺到!在性能方面,配有最高檔的IPX8防水設計,全機都可水洗,使用後直接沖洗即可,不用特地把外刀片拆下來清洗,相當方便。另外還支援全球電壓110v~240v的設計,帶到國外使用也不用擔心電壓問題。
真的要挑缺點的話,這邊要特別講一下,雖然新一代的FR-V758已配置了四刀頭,但對部分的人來說,或許還是沒辦法刮得很乾淨,且刀片擺動方向只能前後移動,特別是鬍鬚生長得比較濃密的人,可能要用到五頭刀以上才會比較給力。
尺寸/重量158×61×40 mm/171g
類型往復式
清潔方式水洗
防水功能IPX8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6

Braun德國百靈 M系列電池式輕便電鬍刀 M90

價格 1,588元
商務人士必備,讓你在外出差也能保持門面
適合經常需要出差的商務人士,如果是到較遠的地方出差,可能一待就是好幾天,有的人鬍子生長速度較快,需要每天「修修臉」,考量到帶出門講求的便利性,這款設計得相當輕巧,而且使用乾電池便能驅動,即便在國外也不必擔心找不到插座或是電壓不合的問題,另外,全機防水的設計,使用完畢直接拿去水龍頭下清洗,相當方便。
因為是主打隨身攜帶的方便性的產品,性能可能較差強人意,特別是與同廠牌推出的電鬍刀相比,這款還是比較適合當作應急用的電鬍刀來使用,建議在家裡平常使用時,還是要有一把性能更佳的電鬍刀。
尺寸/重量61x156x40mm/196g
類型往復式
清潔方式水洗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電池式
替換刀刃
5

Panasonic國際牌 5刀頭電鬍刀 ES-LV5E-K

價格 9,988元
智慧感應設計,自動調整強弱
比4D更厲害的5D刀頭設計,能夠更加靈活地貼合肌膚,連輪廓線凹凸的位置也能輕鬆刮除不費力,而且五刀頭的設計,也大大提高了刮除力。另外還設有智慧感應科技,會自動偵測鬍鬚濃密度,遇到較濃密的位置會增強力道;較稀疏的地方則會自動減弱,自動調整讓你修鬍子更加舒適便利。
除了刀刃的性能之外,其他像是安全鎖的設計,能夠防止誤觸,還有LED液晶顯示面板,讓你隨時能確認電量,並設有低電量提示,在電力快不足時發出提示聲,提醒你該充電了。
尺寸/重量167×72×59mm/200g
類型往復式
清潔方式音波洗淨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4

PHILIPS飛利浦 S7000君爵系列智能電鬍刀 S7788/20

價格 7,588元
敏感肌膚首選,帶給你呵護的電鬍刀
飛利浦的電鬍刀在市售電動刮鬍刀當中,以最不刺激、最呵護肌膚的產品為人知曉,講到敏感肌膚人士的首選,一定會想到飛利浦!其中S7000系列可是專為肌膚較敏感的男士所設計的款式,以柔膚舒適環搭配微珠防摩擦塗層的設計,可用來減少電鬍刀與肌膚產生的摩擦;V行刀網的設計,能夠減少拉扯,減輕刮鬍給肌膚帶來的負擔;360D多動向刀頭,可貼合臉部快速刮淨,同時也不會刺激肌膚。
如果你也是肌膚比較敏感的人、或是擔心帶給肌膚傷害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款敏感肌人士一致推薦的電鬍刀!另外,此款還有S7788/58機型,差別在於產地以及搭配自動清洗座與否,可視自身預算及需求做決定喔!
尺寸/重量160×50×50mm/300g
類型旋轉式
清潔方式水洗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3

Braun德國百靈 新5系列免拆快洗電鬍刀 51-M1200s

價格 5,888元
想要入手一支Braun,就從5系列開始!
提到百靈一系列電鬍刀,你可能有聽過3系列,而5系列是比3系列又更加進階的機型,你可能會發現到排行榜上面並沒有出現3系列,原因是,以刮除力來說5系列比3系列更加給力,對於想入手百靈的刮鬍刀,但又有預算限制的話,建議可以從5系列下手,百靈的刮鬍刀用起來,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目前最新機種則是出到了9系列,不過對於沒那麼要求高階性能的人來說,5系列的其實就很給力了,如果有更多的預算的話,可以再往上考慮更高價位的7系列或9系列。
尺寸/重量167×63×48mm/265g
類型往復式
清潔方式免拆沖洗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2

Philips飛利浦 S9000 Prestige奢享系列電鬍刀 SP9871

價格 26,888元
極致刮鬍享受,打造完美零渣感
想要刮鬍子也有奢侈享受嗎?如果你的沒有預算限制的話,不妨嘗試看看飛利浦的S9000 Prestige系列!每分鐘轉速高達150,000次,配合奈米級雙軌V型刀鋒,締造超貼面刮鬍效果,無論鬍鬚密度如何,都能精準淨剃不拉扯。不僅如此,更搭載AI智能偵測,內建毛髮感應器能每秒可讀取鬍鬚密度 500次,自動調整切割轉速,再加上「超感親膚舒適環」、「精準引導懸吊系統」兩大升級技術,讓你能感受極致順暢舒適的刮鬍體驗。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還能使用無線充電,如果本身有在使用無線充電產品的話,相信這個功能絕對是加分不少。要是沒有沒關係,因為購買會直接隨附一個無線充電盤給你,是不是相當吸引人呢?
尺寸/重量170×70×65mm/300g
類型旋轉式
清潔方式水洗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無線充電
替換刀刃
1

Braun德國百靈 新7系列暢型貼面電刮刀 71-S7501cc

價格 13,888元
即便工作忙碌,也不怕沒時間整理儀容
在海內外都頗獲好評的百靈7系列,快速充電五分鐘就可使用一次,即使是在平日忙碌的早晨時間,也能快速有效率的使用;如果是想在平日下班後回家使用,防水設計讓你在洗澡淋浴時也能順便修鬍子。
刮剃性能方面,360度貼面刀頭設計,能貼合臉部輪廓活遊走,刮鬍零死角,即便是人中等難以刮剃的部位,也能輕鬆剃除;搭配自動感應技術,可智能辨識不同鬍鬚濃密度並調節動力,每一刮都滑順省力。另外,有實際拿過這款電鬍刀的使用者都表示,握把符合人體工學,非常好握,且在使用上的聲音方面,意外地安靜,不會有吵雜惱人的馬達聲。
尺寸/重量161×63×48mm/412g
類型往復式
清潔方式自動洗淨座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電動刮鬍刀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Braun德國百靈 新7系列暢型貼面電刮刀 71-S7501ccPhilips飛利浦 S9000 Prestige奢享系列電鬍刀 SP9871Braun德國百靈 新5系列免拆快洗電鬍刀 51-M1200sPHILIPS飛利浦 S7000君爵系列智能電鬍刀 S7788/20Panasonic國際牌 5刀頭電鬍刀 ES-LV5E-KBraun德國百靈 M系列電池式輕便電鬍刀 M90IZUMI 溼剃高防水四刀頭電鬍刀 FR-V758Panasonic國際牌 迴轉式電鬍刀 ES-6510(原9)Philips飛利浦 4D三刀頭電鬍刀 S1332小米 米家電動刮鬍刀 S500
特色即便工作忙碌,也不怕沒時間整理儀容極致刮鬍享受,打造完美零渣感想要入手一支Braun,就從5系列開始!敏感肌膚首選,帶給你呵護的電鬍刀智慧感應設計,自動調整強弱商務人士必備,讓你在外出差也能保持門面日本老字號品牌,擁有日本製的優良品質電鬍刀入門款,適合鬍鬚量少的人使用CP值高的入門款,小資族必備親民價格就能擁有舒適刮鬍體驗
定價13,888元26,888元5,888元7,588元9,988元1,588元5,980元780元1,988元995元
尺寸/重量161×63×48mm/412g170×70×65mm/300g167×63×48mm/265g160×50×50mm/300g167×72×59mm/200g61x156x40mm/196g158×61×40 mm/171g130×45×61mm/150g160×60×65mm/300g155×61×63mm/345g
類型往復式旋轉式往復式旋轉式往復式往復式往復式旋轉式旋轉式旋轉式
清潔方式自動洗淨座水洗免拆沖洗水洗音波洗淨水洗水洗手動清理水洗水洗
防水功能全機防水全機防水全機防水全機防水全機防水全機防水IPX8全機防水全機防水全機防水
充電方式充電式無線充電充電式充電式充電式電池式充電式充電式充電式充電式
替換刀刃

電動刮鬍刀的保養方法

除了有自動洗淨機的機種外,其他機種在使用後都需要手動進行後續的保養。若是不能防水的機種必須先將頭部外殼取下或打開再使用附帶的刷子進行殘留鬍渣的清理作業

可以水洗的機種,務必遵照說明書上的指示,將頭部機殼取下後清洗,或是直接清洗整個機種。清洗時可以加上肥皂或清潔液確實洗淨殘留油脂,確保衛生。

在清洗完後,別急著組裝,先將紙巾墊在刀片及機身下,找一個通風處確實晾乾,並記得在水洗後給刀片上個油確保刀片不會劣化

看看專家推薦哪些電動刮鬍刀

看完本篇的介紹後,還是遲遲下不了決定嗎?那就來看看專家怎麼說吧!多看幾樣產品,說不定會有更多收穫喔!

更多電動刮鬍刀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電動刮鬍刀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電動刮鬍刀可是男人必備的寶刀,既然是生活當中常常使用的物品,那一定要精挑細選啦!如果隨便買一支,結果買到不合用的產品,只能擺在家裡長灰塵,那不是很可惜嗎?

看完了這篇文章的介紹,希望你也能夠找到一把用得順心又順手的電鬍刀,讓你每天都樂於「修修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