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藍牙麥克風推薦

不管是辦公、教課、娛樂活動都會需要使用到麥克風,但傳統的麥克風必須連接著電線,在範圍上受到了不小的限制,使用過程中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被電線絆倒,若沒有好好收納,電線還會打結亂成一團。如今,為了因應不斷進化的科技與3C產品上的整合運用,便出現了藍牙麥克風。當你在公司會議報告、在教室授課,可以隨意自由的移動到各處,和學生或同事互動,便利性大大的受到提升。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分享購買藍牙麥克風的選購要點,並介紹5款網路上好評不斷的商品,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值得推薦的藍牙麥克風吧。

挑選藍牙麥克風時的選購原則

藍牙麥克風顧名思義,就是以藍牙無線的方式來連結麥克風,我們最常見的手機、電腦甚至是音箱,只要開啟這些3C產品的藍牙功能,與藍牙麥克風成功配對後,就可以在不需要任何電線的狀態下來操作使用。而藍牙麥克風的類型有幾種?所支援的系統和模式有哪些?選購時必須注意的事項,都會在文章中一一作說明。

配合3C產品選擇相容的系統

藍牙麥克風主要是搭配手機、平板或是電腦等電子產品來使用,各大廠牌的3C產品所支援的系統會有所不同,因此在購買藍牙麥克風前,務必要先確認系統是否能相容。目前最大宗的為安卓與iOS兩大系統,除了蘋果公司的iPhone手機及Mac電腦,是搭載iOS行動作業系統以外,像是HTC、小米、LG、OPPO、華為、三星等廠牌的手機,絕大多數都是搭載安卓系統。如果自己本身手機為iPhone,卻誤買到安卓系統專用的藍牙麥克風,便無法順利使用。

在選購上,建議選擇有支援多種系統的藍牙麥克風,如此一來,即使更換了電子產品的品牌,仍然能夠通用。還有要特別注意的是,想要將藍牙麥克風搭配電腦來作使用的話,也要事先確認自己的電腦是否有內建藍芽裝置,才能作後續的配對流程。

藍牙麥克風的配戴類型

藍牙麥克風有手持式耳掛式頭戴式以及領夾式麥克風這幾種類型,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決定購買哪種類型的商品,以下將簡單介紹及說明各別的特點。

手持式

手持式藍牙麥克風最受到喜愛唱歌的族群的歡迎,無法到KTV去歡唱時,只要手上有一支手持式藍牙麥克風,不管是在家中或者戶外,隨時都能高歌一曲。部分手持式藍牙麥克風產品有內建歌單曲庫,但曲庫裡的歌曲未必有自己想唱的,曲庫更新的速度,可能也趕不上新歌發佈的速度,因此,近年逐漸以能直接連接至手機、電視或平板的商品為大宗,只要開啟電子產品的藍牙功能,成功連接麥克風後,藉由手機中的K歌app,或是直接在影音平台上選擇想要的歌曲,播放後就能開始唱歌。在家庭聚會、朋友出遊時活動和旅遊的路途中,手持式藍牙麥克風都是炒熱氣氛的最佳道具,讓你彷彿置身於KTV的包廂中盡情歡唱。

耳掛式與頭戴式

耳掛式藍牙麥克風類似於助聽器,以耳朵的弧度設計出符合人體工學曲線的鋼骨,可以配戴於耳朵上;頭戴式藍牙麥克風則是以頭部的弧度來設計,骨架固定於後腦杓的位置,接收器開機與麥克風配對後就能開始使用,跟俗稱的「小蜜蜂」麥克風很相似,差別在於小蜜蜂是有線的麥克風。耳掛式及頭戴式這兩種類型的藍牙麥克風體積較小,配戴的位置靠進嘴邊,適合雙手不便拿著麥克風的使用者,像是舞蹈老師在教舞時需要手腳並用,或是像導遊在帶隊移動的同時,還要解說景點的特色,這些類型的工作者,選購耳掛式藍牙麥克風,才不會在使用時手忙腳亂。

領夾式

領夾式藍牙麥克風主要配備有接收器、發射器、迷你麥克風,發射器與麥克風連結為一體,可以夾在衣服的領口上,把接收器插在音箱、擴因器等器材上,等待幾秒的時間與發射器自動配對上,就可以開始使用,領夾式的藍牙麥克風與耳掛式、頭戴式一樣,輕薄且短小,幾乎只有一個USB大小的尺寸,對於需要不斷移動,或雙手空不出來拿麥克風的使用者來說非常方便。在旅遊或活動表演中想要錄下影像和清楚的聲音,也可以使用領夾式藍牙麥克風來收音。

內建喇叭

在戶外使用無線麥克風時,未必會有擴音器和音響等設備,在這種狀況下,選擇一款內建附有喇叭的藍牙麥克風就格外的必要,自帶喇叭的麥克風有足夠的音量可以將人聲傳播到各個角落不用擔心在吵雜的場合音量太小導致聽不清楚,除了說話和唱歌,附有喇叭的藍牙麥克風還可以當作音響喇叭使用,與手機或電腦連結後,選擇想要聽的音樂,直接透過麥克風以擴音的方式播放,一種麥克風同時擁有兩種用途。若是有較高的預算,可以選擇立體聲喇叭,讓播放出來的音質更上一層樓,聽覺上更加享受,不過內建喇叭的麥克風,重量相對也會比較重,這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音效與模式

當使用藍牙麥克風唱歌時,最注重的就是聲音的音質和效果,選擇設有不同音效模式的商品,使用起來會更得心應手。像是「回音模式」的音效,可以達到有如在KTV包廂內蕩氣迴腸的效果,歌聲聽起來既悠遠又有穿透力;而有些歌曲,未必能在網路影音平台上找到伴唱的版本,「去人聲模式」就可以在這時候發揮良好的作用,再冷門的歌曲也不怕沒有伴唱的音源,只要有原曲,不管是外國歌曲或網路歌曲,都能輕鬆使用藍牙麥克風歡唱。

除此之外,藍牙麥克風在收音時,除了人聲,周遭的環境音也很容易被放大,導致使用時會有大量的雜音,「降噪模式」能夠過濾掉多餘的雜音,讓人聲聽起來更清晰和清透;還有,想要練歌的使用者,推薦選擇有「錄音模式」的藍牙麥克風,邊唱邊錄製,一唱完可以馬上回放錄音,檢視自己哪裡唱得不夠好仍需要加強。這些都是在選購時,能讓使用效果大大加分的小細節。

精選5款人氣藍牙麥克風推薦排行榜

隨著藍牙音響、藍牙耳機的出現,藍牙麥克風也變得越來越普及,藍牙麥克風的好處就是不會受到線材的侷限,只要在藍牙收得到訊號的地方都可以自由移動,這樣既不會有被電線絆倒的問題,也沒有後續收捲電線的麻煩,可說是好處多多,但市面上的藍牙麥克風琳瑯滿目,就算看完了以上的選購原則,小編相信應該還是有一些人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吧。接下來小編將會為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藍牙麥克風,還在迷惘的你快看下去吧!

5

K1 二合一音效卡麥克風

價格 1,690元
二合一音效麥克風,各種風格隨心轉換
這款二合一音效麥克風擁有2種聲效、4種魔音變聲、智能降噪、10W高保真喇叭和四核DSP聲場處理,小小一隻卻有專業等級的功能,還內建一鍵消除原聲,與外接TF卡撥放音樂,之後就算要唱自己的歌曲,也不必再花時間去搜尋KTV版或原音消除的版本,隨心所欲想唱就唱。
另外,在不使用時也可以當作桌上型藍牙喇叭,它是使用HIFI級雙喇叭,讓音樂更加生動,內建的鋰電池可持續使用6小時,連續待機30天,一隻藍牙麥克風就可以讓你享受到各種樂趣!
尺寸25×5cm
重量
藍牙距離10m
支援系統Android、iOS
4

SABINETEK塞賓 SmartMike+無線藍牙收音麥克風

價格 4,290元
安卓蘋果都能用,兼容性一級棒
SABINETEK的這款藍牙麥克風不僅可以當作麥克風,還可以當作收音設備使用,平時使用電子產品時,不論是手機、電腦、相機等,收音效果都比較差、雜音比較多,音質也沒那麼好,若是要買攝影專用的專業收音設備價格又太高,且一般人也不需要,這時候就可以使用SABINETEK的收音藍牙麥克風了。
它可以在拍攝影片時無線收音,內建電池可使用5小時以上,小巧好攜帶,若是要拍攝一般短片的話完全沒問題,且它適用於安卓與蘋果,不論是什麼系統的用戶都可以享受SABINETEK帶來的便利!
尺寸5.9×1.5×1.1cm
重量14g
藍牙距離
支援系統Android、iOS、Windows
3

CAROL佳樂電子 藍牙無線領夾式電容麥克風 BTM-210C

價格 5,000元
低延遲、高音質,最小巧方便的選擇
CAROL的藍牙麥克風出手持式、領夾式跟頭戴式三種,這次介紹的是領夾式的藍牙麥克風,這款是三種裡面體積最輕巧,最方便攜帶的,它可以長效使用8小時,若是要演講、教書授課、展演介紹等等,8小時已經非常足夠,另外還有低延遲設定,讓說話的聲音會是一致,加上20公尺的藍牙接收範圍,它的體積雖小,但功能非常齊全。
另外,它也有支援擴大機轉藍牙無線傳輸,可將藍牙連接至喇叭上加大音量,不用怕場地太大聲音傳不夠遠的問題,是功能性很高的藍牙麥克風。
尺寸8.82×2.56×2.83cm
重量26g
藍牙距離20m
支援系統
2

HANLIN 大分貝藍牙麥克風喇叭 K98

價格 1,990元
是麥克風也是喇叭,要唱要聽隨心所欲
HANLIN比起一般的藍牙麥克風,下方設計有更大的音箱,既可以當成麥克風,也可以當成桌上型藍牙喇叭,不論今天是要狂歡歌唱、錄音歌曲、直播主持或是想靜靜享受一首歌,HANLIN的藍牙麥克風都辦得到。
另外,透過麥克風就可以單獨調整音量、回音、音質,還可以插TF卡播放自己的音樂歡唱、配合APP軟體使用錄音模式,自由度那麼高的麥克風,還有什麼好挑剔呢?顏色有玫瑰金與香檳金兩色可選,不管哪種都是充滿質感的顏色,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選擇。
尺寸9×23cm
重量265g
藍牙距離30m
支援系統Android、iOS
1

Ergotech人因科技 行動K歌王藍牙可對唱無線K歌麥克風音響 KB600

價格 1,990元
16小時超強續電,尷尬窘境不再現
人因科技的藍牙麥克風擁有16小時的超強續電力,有效降低唱得正開心時,麥克風卻突然沒電的窘境,除此之外,它還附有5W的大功率喇叭與控制介面,不論是在調整音量、模式、暫停、上一首下一首歌,一隻麥克風就可以搞定,還支援30公尺的藍牙傳輸,在大範圍內想怎麼唱都不會斷線。
另外,它還內建藍牙對連主控晶片,可兩支麥克風一起連線對唱,不管是在KTV、派對主持、演唱會、在家歌唱等等,都是最佳藍牙麥克風選擇。
尺寸24×8×8cm
重量390g
藍牙距離22~30m
支援系統Android、iOS、Windows

藍牙麥克風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Ergotech人因科技 行動K歌王藍牙可對唱無線K歌麥克風音響 KB600HANLIN 大分貝藍牙麥克風喇叭 K98CAROL佳樂電子 藍牙無線領夾式電容麥克風 BTM-210CSABINETEK塞賓 SmartMike+無線藍牙收音麥克風K1 二合一音效卡麥克風
特色16小時超強續電,尷尬窘境不再現是麥克風也是喇叭,要唱要聽隨心所欲低延遲、高音質,最小巧方便的選擇安卓蘋果都能用,兼容性一級棒二合一音效麥克風,各種風格隨心轉換
定價1,990元1,990元5,000元4,290元1,690元
尺寸24×8×8cm9×23cm8.82×2.56×2.83cm5.9×1.5×1.1cm25×5cm
重量390g265g26g14g
藍牙距離22~30m30m20m10m
支援系統Android、iOS、WindowsAndroid、iOSAndroid、iOS、WindowsAndroid、iOS

更多藍牙麥克風看這裡

大家看完以上介紹的藍牙麥克風後,是不是都很感興趣呢?如果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藍牙麥克風還不能滿足你的話,小編這裡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藍牙麥克風連結給大家,快去看看有沒有一見鍾情的好商品吧!

最後

隨著時代進步,科技物品也越來越普遍,藍牙產品等方便人類的商品,也普遍受到歡迎,如果你也剛好有打算要購入藍牙麥克風的話,希望這篇文章中的選購原則與推薦排行榜能夠幫助到你,祝大家都能順利找到自己理想的藍牙麥克風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