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除臭機推薦


我們生活的空間充滿著各種氣味,舉凡寵物、香菸、浴廁、甚至是冰箱等家電,都會散發出獨特的氣味,如果你屬於對氣味比較敏感的人,「除臭機」就是你的好選擇!

目前市面上有推出多款除臭機,有的主打高效除臭,有的則是兼具空氣清淨的功能,也有不少商人盯上這個「氣味商機」,推出工業用除臭機租借的服務,究竟該如何挑選,才能夠選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呢?

本文統整了除臭機的選購要點,教你根據房間大小以及異味種類來挑選,文章後半還有精選的人氣臭氧機排行榜可供參考,想入手除臭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啦!

挑選除臭機時的選購原則


對於該如何根據異味的種類和使用的場所來挑選除臭機,這裡都有很詳細的解釋喔!大家在選購前不要忘了參考本文,那麼事不宜遲,讓我們趕緊進入正文~

根據異味的性質和場所選擇合適的機型

市面上的除臭機大致上可分為「吸入型」以及「釋出型」兩大類型,兩者適用的類型以及除臭方式各有不同,建議依照你的需求與困擾來選擇合適的機型。

適合放在重點區域的「吸入型除臭機」


想要針對廚房垃圾桶、車內、或是寵物窩周遭異味較重的區域,進行重點除臭的話,「吸入型除臭機」是你的好選擇!例如市面上常見的「活性碳濾網」以及「光觸媒」等,都屬於這類機型的範疇。

吸入型除臭機適用於空中佈滿異味分子的區域,只要將除臭機面向想除臭的區塊,就能夠有效消除氣味,改善空氣品質。

針對大空間、附著型異味,請選擇「釋出型除臭機」


房間整體的異味感到在意的話,就選擇釋出型除臭機吧!釋出型除臭機顧名思義,能夠釋放出離子、臭氧、芬多精等除臭粒子,為整個空間進行除臭。

不過附著在牆壁和天花板的異味,用離子和芬多精較難除去,對付這種附著性的臭味,以臭氧為主的釋出型除臭機更有效果喔!

視煩惱與需求選擇合適的濾網材質以及除臭方式


除臭機濾網的材質以及除臭方式有很多種,建議視需求選擇合適的產品,更能夠對症下藥。緊接著就來介紹推薦的濾網材質及除臭方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可以有效去除多種異味的「活性炭」


活性炭可以消除香菸、冰箱、鞋子、寵物身上的味道等許多種類的異味,而且除臭效果也很好,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材質的話,不妨選擇使用活性炭的機種吧!

「臭氧」也是泛用性極高的材質之一


臭氧和活性炭一樣是近乎萬能的材質,對香菸、廢水、食品、體臭等多種異味都能發揮效果,而且因為是以氧原子為原料進行除臭,除了電費以外不需要額外耗材花費,可以省下一筆成本,特別推薦給小資族群使用。

不過臭氧除臭機的原理是用氧化分解的方式除臭,所以不擅長分解尿液等難以氧化的氮化合物,其他像是香水、化妝品、廢氣等人工香料和化學藥品的異味也較難以發揮作用。

因細菌引發的異味,就交給「芬多精」來根除吧!


因為森林浴而廣為人知的芬多精具有抑制微生物活化的功效,對細菌產生的異味特別有效,而有哪些氣味屬於細菌產生的呢?例如:排水孔和廚餘等細菌容易滋生的區域,都會散發一種獨特的氣味。

像是茶葉中含有的兒茶素也是芬多精的一種,這樣想的話,有沒有比較好理解一點呢?另外, 芬多精的主原料為天然植物,擔心對健康產生危害的人,不妨選擇這類型的機種吧!

視使用空間及坪數,選擇合適的機型大小與充電方式


每一款除臭機的適用範圍都不同,選購前別忘了詳閱產品標示,選擇適合自己的機型。如果不小心買到適用坪數不符的產品,可能會影響實際的除臭效果,因此挑選前別忘了先確認使用空間的大小喔!

雖然一般市面上的除臭機都需要插電,但是最近也有推出「乾電池式」或是「充電式」的機型,讓你不受插座的侷限,能針對臭味來源調整擺放位置,有效去除家中異味。稍後的排行榜中也會詳細介紹各款人氣商品的適用範圍,提供給你參考!

除臭機終究只是輔助裝置


買了除臭機, 但是家中的異味還是無法去除嗎?不妨先確認看看臭味的來源吧!

如果沒有找到臭味的發源地,只是一味地使用除臭機、不去改善氣味生成,除了濾網和替換包的更換頻率增加、使用成本上升,依然無法有效根除異味。別忘了除臭機終究只是輔助裝置,想要改善家中臭味的話,自己也該下點功夫,做好環境清潔哦

租借工業用除臭機也是一種方式


覺得一般的家用除臭機不夠給力嗎?就讓「工業用除臭機」替你將臭味一掃而淨!工業用除臭機能夠產生大量的離子,有效吸附異味分子,還搭載了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檢測、自動切換強弱模式等強力機能。

但是性能升級的同時價錢也提高了,因此難免讓人難以入手。部分廠商有推出工業用除臭機租賃的服務,讓你不用花大錢,也可以親身體驗工業用除臭機的高性能,有效去除室內異味!身受異味困擾的人不妨試試看哦~

精選10款人氣除臭機推薦排行榜

所以選擇適合的除臭機不但要看使用的場合,還要注意使用的濾網材質等等,現在你知道該怎麼挑選了,那小編就要進入重點,介紹給你10款人氣的除臭機啦!

而其實市面上你找「除臭機」是找不到什麼產品的,那要去哪裡找可以去除空氣異味的機器呢?答案就是空氣清淨機啦!

大多數的空氣清淨機除了過濾空氣中的髒污外,也附有除臭功能,所以正在尋找「除臭機」的你,不妨跟小編一樣從空氣清淨機下手來找吧!

像是Honeywell、SHARP、Panasonic都是許多人推薦的品牌,而另外還有哪些好用的除臭機呢?趕快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10

SHARP夏普 車用自動除菌離子產生器 IG-GC2T

價格 3,490元
隨身帶著走,有你在的地方空氣就清新
不僅家裡會有空氣不好的問題,密閉空間的車上,也經常是空氣瀰漫異味、灰塵、髒汙的地方,但車上也沒有插頭,空間也不大,總不能搬一台空氣清淨機在車上對吧?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一台車用型的除菌、除臭機啦!SHARP這台用自動除菌離子產生器可以釋放出高濃度除菌離子,並利用專利的Plasmacluster除菌技術,迅速消除空氣中的黴菌、過敏原及異味等,淨化車內的空氣品質。
雖然小小一台放車上,甚至放桌上都很方便,但能淨化的範圍也就相對地小很多,僅適合車內或是自己的辦公桌等小小空間使用喔!
尺寸7.4×6.5×16.2cm
機型釋出型
濾網材質
電源設計USB充電
9

CHIMEI奇美 6坪360°全淨化空氣清淨機 AP-04SRH1

價格 3,488元
360°進風循環,讓你更快速呼吸到新鮮空氣
有別於多數空氣清淨機的單一方向進風設計,奇美這一款採360°無死角設計,有效吸入來自四面八方的髒空氣,幫你迅速潔淨,恢復清新好品質!採用醫療級HEPA 微濾淨濾網,可強效濾淨PM2.5、塵蟎、寵物毛屑等,過濾效率高達99.9%,幫你遠離過敏原。
但與一般插電式空氣清淨機相比體積較小,因此僅適合小坪數的雅房,或是3~6坪的房間使用,如果放在大空間,想當然爾效率就會變差,所以不建議6坪以上的空間使用喔!
尺寸20.4×20.3×33cm
機型吸入型
濾網材質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
8

Coway 綠淨力立式空氣清淨機 AP-1216L

價格 21,200元
四階段過濾防護,同時釋放負離子加倍淨化
Coway與Samsung、LG並列為韓國3大家電品牌,主打對環境友善的家電產品,在韓國是市占率50%的大品牌!
而這款綠淨力立式空氣清淨機除了有3層過濾網(超密度前置濾網、活性碳除臭濾網、Green HEPA濾網)外,還有第四層黃金複合鈦負離子層,讓濾淨的空氣與負離子一同釋放回環境中,加倍空氣清淨的效果。且運轉聲僅21分貝,完全不影響睡眠,開下去就能安穩入睡!但缺點就是價格的部分啦~想要有差不多的效果,其實還有其他更便宜的機型可以選擇。
尺寸83.2×27.2×26.7cm
機型吸入、釋出皆有
濾網材質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
7

Blueair 抗PM2.5過敏原空氣清淨機 BLUE 3210

價格 10,999元
夜間靜音模式,同時保障睡眠&空氣品質
這款來自瑞典的「Blueair 抗PM2.5過敏原空氣清淨機 BLUE 3210」採一鍵式操控,內建PM2.5 LED偵測器,可以直接從機器的燈光顏色來判斷空氣品質,建議可依照空氣品質來選擇運作模式,運作模式共有4種,分別為【Auto模式】(依照空氣品質自動調整風速大小)、【夜間模式】(超靜音低風速運轉、LED燈號漸暗)、【日常模式】(中等風速)、【加強模式】(高速運轉,建議空氣較髒時使用)。
它的過濾系統最外側為前置濾網,用來過濾大型顆粒以延長主濾網壽命,並可拆下清洗;內部則為360°微粒+活性碳片主濾網,除了可過濾小至PM0.1的有害懸浮微粒,還能去除有毒氣體和異味,加上這款的體積小、外觀富有質感而且運轉安靜,非常適合放在臥室維護空氣品質、去除異味。
尺寸42.5×20×20cm
機型吸入型
濾網材質微粒+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
6

3M 淨呼吸超濾淨型空氣清淨機 CHIMSPD-01UCRC-1

價格 4,990元
強效靜電吸附力,讓你不用戴N95口罩也能時時吸進乾淨空氣
這款較適合6坪以下的小空間使用,除了負離子裝置之外,第一層濾網上採用專利靜電濾淨技術,讓濾網形成強力的靜電場,能更有效捕捉中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將空氣中99.9%的灰塵、病菌、PM2.5等過濾掉。
當懸浮微粒過濾掉後就會進入第二層的高效活性碳濾網,有效吸附異味因子,並釋出大量負離子,以達到強效的除臭功能。適合臥室、小套房使用,想要在客廳或是大空間使用,建議還是要選擇其他款喔!
尺寸35.3×47.3×17.6cm
機型吸入、釋出皆有
濾網材質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
5

DAIKIN大金 光觸媒閃流除臭觸媒空氣清淨機 MC-75LSC

價格 20,800元
強效分解臭味分子,並清除過敏原!
大金這款與其他空氣清淨機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它有6層分解、過濾構造,層層把關,能確實將臭味分子、灰塵以及花粉等過敏原去除,連接近地板的灰塵與臭味它都能確實吸入、去除!
並且特別的是,因為它的「前清淨孔」新型設計,讓它的清潔範圍不只是「上方空氣」而 適合於14坪以下的空間使用,甚至4坪以下的空間只要10分鐘就能清淨完成,迅速有效,是講求速率的你的好選擇!
尺寸57.6×39.5×23cm
機型吸入型
濾網材質光觸媒
電源設計插電式
4

Philips飛利浦 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 AC1213

價格 11,888元
過濾效果優於N95口罩等級!?空汙、異味、細菌病毒通通難不倒
知名家電品牌「飛利浦」推出的這款「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 AC1213」,採用奈米級抗敏微護盾技術,過濾系統分為3層,分別為可攔截灰塵、毛髮的【前置濾網】&過濾空汙、花粉、塵螨、細菌病毒的【HEPA濾網】&可淨化有害氣體、二手煙等臭味的【活性碳濾網】,3重守護有助於快速淨化室內PM2.5、有害氣體、細菌、病毒、過敏原等,過濾最小PM0.02汙染物達99.3%,維護居家空氣品質乾淨無害。
此外這款還搭載了媲美實驗室標準的感應器,獨家Aerasense自動掃描,每0.001秒即時掃描空氣品質,自動調整淨化模式,檢驗結果會透過4色LED燈簡易顯示,讓你隨時都能「看見」空氣品質。需要更換濾網時螢幕會顯示A3/C7,維護簡單直觀不需自主判斷。推薦給除了清除異味和維護空氣品質外,還希望可以過濾細菌、病毒的讀者。
尺寸21×54.3×32.5cm
機型吸入型
濾網材質HEPA濾網、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
3

Panasonic國際牌 負離子空氣清淨機 F-P25EH

價格 6,500元
省電、便宜又有效,小資族的首選
使用HEPA三效複合抗菌濾網,利用兒茶素、酵素等成分消除病毒、黴菌,並且有效抑制17種過敏原,讓抗菌能力更強大!含活性碳的奈米清淨除臭濾網,則能去除建材的有毒揮發物質,且清洗方法簡單方便,不用請專人或是一直更換新的濾網多花一筆錢。
適用於5坪左右的空間,再加上它的價錢、效能及保養方式,是CP值超高,最適合小資族的選擇。
尺寸38.6×17.3×43cm
機型吸入型
濾網材質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
2

SHARP夏普 水活力空氣清淨機 KI-J100T-W

價格 34,900元
淨化、除臭、加濕,一機多用,營造森林般的清新環境
SHARP這款水活力空氣清淨機雖然沒有像前面幾款一樣有5、6層濾網,但在它的4層濾網中就有2層是為不同的活性碳濾網,幫你雙倍除臭!再加上它的高濃度(50000)自動除菌離子,不僅能還你清新無味的空氣,還能營造出舒適、幫助減壓的環境。
另外還有加濕功能,讓你在乾燥的冬天也不用怕到處靜電!並且附加抗菌銀離子,能抑制水箱的水垢、細菌及異味,保持機器本體及環境都不散發霉味。雖然價格稍高,但因為它的濾網標榜10年內不用更換,就能節省不少耗材的花費,且它可在23坪的大空間使用,小家庭只要一台就能整間搞定。
尺寸42.7×37.1×73.8cm
機型吸入、釋出皆有
濾網材質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
1

Honeywell 抗敏系列空氣清淨機 HPA-200APTW

價格 6,990元
PTT網友一致推薦,效能好、CP值高!
採用CZ除臭濾網,除臭效果優於一般活性碳,可過濾居家中多種異味,包括油漆味、家具味、霉味、廁所味等等,幾乎所有你想得到的臭味它都可以一手包辦!相較於同價位的產品,它的CADR數值(CADR 200)是相對高的,這就代表它每分鐘可釋出的潔淨空氣量比其他產品來得多,整體效率也就較高!
雖然換氣的效率高,但並不會過於耗電,甚至還榮獲歐洲能源之星、台灣節能標章雙認證,讓你可以放心使用不怕電費爆表!另外,不僅是PTT網友推薦,Honeywell也是最多醫師使用的空氣清淨機品牌!連醫生都在用,你有什麼理由不選它?
尺寸48×25.2×45.5cm
機型吸入型
濾網材質CZ前置濾網
電源設計插電式

除臭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Honeywell 抗敏系列空氣清淨機 HPA-200APTWSHARP夏普 水活力空氣清淨機 KI-J100T-WPanasonic國際牌 負離子空氣清淨機 F-P25EHPhilips飛利浦 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 AC1213DAIKIN大金 光觸媒閃流除臭觸媒空氣清淨機 MC-75LSC3M 淨呼吸超濾淨型空氣清淨機 CHIMSPD-01UCRC-1Blueair 抗PM2.5過敏原空氣清淨機 BLUE 3210Coway 綠淨力立式空氣清淨機 AP-1216LCHIMEI奇美 6坪360°全淨化空氣清淨機 AP-04SRH1SHARP夏普 車用自動除菌離子產生器 IG-GC2T
特色PTT網友一致推薦,效能好、CP值高!淨化、除臭、加濕,一機多用,營造森林般的清新環境省電、便宜又有效,小資族的首選過濾效果優於N95口罩等級!?空汙、異味、細菌病毒通通難不倒強效分解臭味分子,並清除過敏原!強效靜電吸附力,讓你不用戴N95口罩也能時時吸進乾淨空氣夜間靜音模式,同時保障睡眠&空氣品質四階段過濾防護,同時釋放負離子加倍淨化360°進風循環,讓你更快速呼吸到新鮮空氣隨身帶著走,有你在的地方空氣就清新
定價6,990元34,900元6,500元11,888元20,800元4,990元10,999元21,200元3,488元3,490元
尺寸48×25.2×45.5cm42.7×37.1×73.8cm38.6×17.3×43cm21×54.3×32.5cm57.6×39.5×23cm35.3×47.3×17.6cm42.5×20×20cm83.2×27.2×26.7cm20.4×20.3×33cm7.4×6.5×16.2cm
機型吸入型吸入、釋出皆有吸入型吸入型吸入型吸入、釋出皆有吸入型吸入、釋出皆有吸入型釋出型
濾網材質CZ前置濾網活性碳活性碳HEPA濾網、活性碳光觸媒活性碳微粒+活性碳活性碳活性碳
電源設計插電式插電式插電式插電式插電式插電式插電式插電式插電式USB充電

更多除臭機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幾款精選除臭機中,有沒有符合你需求的除臭機呢?還想考慮更多除臭機的話,不妨直接到各大賣場看看商品列表吧!

最後

家裡是每天生活吃、喝、拉、撒、睡的地方,不免會存在著多種味道,食物的味道、廁所的味道等等的混雜在一起就容易變成我們口中所說的「臭味」。又或者是有養毛孩的你,當家中飄散毛孩的體味、排泄物的味道時,就算你再怎麼愛牠,這些氣味有時候也是會讓人無法忍受的~但這時候只要擺上一台除臭機,就能解決你所有的煩惱啦!

所以不論是有養毛孩的家庭,還是已經無法再忍受家中異味的你,不妨參考看看小編今天介紹的10款除臭機,從中挑選一款來拯救家中的空氣品質!以下亦提供本站相關文章連結,如果你比起除臭,更著重在改善家裡空氣乾淨程度的話,直接挑一款好的空氣清淨機也許會更適合你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