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螢幕架推薦


「螢幕架」是擺放電腦螢幕的置物架,也有人稱之「電腦螢幕架」、「螢幕收納架」,是個可以調整電腦螢幕高度的便利工具。架高電腦螢幕的高度,除了可以矯正使用電腦時的姿勢外,螢幕下方也多出了一個可以收納鍵盤等周邊配備的空間喔!

本文除了介紹螢幕架的選購原則外,也精選了市面上的人氣商品做更詳細的介紹。現在也有許多相關商品附有USB接頭和擺放智慧手機的專屬便利空間。有「用個電腦肩膀好容易痠痛」、「桌上工作空間狹窄」……等困擾的人,一定可以在閱讀本文後找到適合自己的螢幕架!

有螢幕架後工作效率大增!


辦公桌上總是擺滿了書本或各類文具,讓工作空間越來越狹窄。「辦公桌上書寫空間狹窄」、「連用滑鼠的空間都不太夠」你是否正感到困擾呢?不妨考慮購買螢幕架吧!

螢幕架可以增加電腦螢幕的高度,還是個能有效運用作業空間的產品。螢幕架下方能收納鍵盤或滑鼠,讓工作空間更寬敞,如果要書寫的話也會更方便。

而且將螢幕調整到適當高度後,可以減少因姿勢不良造成的肩頸痠痛,十分適合每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人。比起花大錢換張大的電腦桌,還不如買個螢幕架來的經濟實惠,讓我們一起來打造一個舒適的電腦作業空間吧!

挑選螢幕架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螢幕架時,除了要確認大小是否適合擺放現有的螢幕之外,順便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方便的功能也很重要。現在就讓我們先來介紹選購的重點。

確認是否能擺放現有的螢幕?

挑選螢幕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與現有的螢幕尺寸是否合適。如果大小不合的話,也就無須再做考慮。所以在購買前務必詳加確認可以擺放的螢幕大小和能承載的重量。

穩定性高:螢幕架能確實收納螢幕底座


首先要先確認自己目前使用的電腦螢幕底座大小,最好要挑選能容納現有螢幕底座的螢幕架。像是一般24吋的螢幕,底座大小大約在20到28公分左右,螢幕架的長度和寬度如果比這個數字大的話就沒有問題。

如果是使用較小型的電腦桌,建議挑選螢幕架寬度剛好符合螢幕底座大小的款式,如果寬度太大,桌上作業空間就會變窄,但如果螢幕底座超出螢幕架,又會有不穩固的疑慮。所以在選擇螢幕架時,寬度還是挑選大於現有螢幕1到2公分者為佳。

選購最大承載重量大於螢幕者較為安心


各種款式的螢幕架其最大承載重量各有不同,從只能承受5kg重的輕量螢幕架,到能放置20kg重的堅固螢幕架都有。雖然最近市面上的電腦螢幕多重量輕巧,但先確認手邊的電腦螢幕重量,再選擇可以負荷該重量的產品,總是比較安心。

像24吋的電腦螢幕,重量多在3.5kg到5kg之間。如果只放螢幕的話,挑選承受重量在5kg左右就非常足夠。如果還要擺放像喇叭等的週邊設備,以防萬一,請選擇能承受約螢幕重量兩倍左右的產品。

稍低於水平視線高度者為佳


再來,螢幕架的高度也要確認。適當的電腦螢幕高度,應該要比工作者坐在電腦桌前的水平視線高度略低。所以在選購前,最好要先確認電腦螢幕放上螢幕架後,高度有沒有適合觀看。

如果是可以調節高度的螢幕架,筆記型電腦也可以使用,非常便利。而且可伸縮調節高度的螢幕架,可依需求自由調整,工作者的座位高低也沒有限制,可以自行調整適當的高度。因此,在選購螢幕架前,先考慮想在螢幕架下方收納哪些物品,再評估電腦螢幕的高度,如此一來,一定可以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細節的設計也不能疏忽

為了讓電腦桌上的工作環境更加整齊舒適,市面上有些螢幕架有另外附加了其他功能。需要連接使用多種數位設備的人,一定不要忘記確認這個部分。

確認USB接頭和電源插座的位置


如果桌上有許多電腦週邊的設備,螢幕架上附有USB接頭和電源插頭設計的產品會比較方便。不僅可以直接插上有線滑鼠和鍵盤,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要充電時也會更容易,桌面上也不會因為許多電線纏繞而顯得凌亂。

不過,每個產品上的USB接頭和電源插座的位置都有所不同。如果是在螢幕架前方或側面,在連接其他設備時都很方便,若是藏在內側的設計,就能夠將線路隱藏起來,工作空間會顯得清爽許多。所以建議在出手購買前,事先想像一下自己實際的使用狀況,也別忘了考慮好各線路的位置,以及想要連接的裝置數量。

有專為手機或平板設計的空間,可讓工作更有效率


在工作上常需要同時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的人,建議選購有為行動裝置設計專用空間的螢幕架。這種產品可以將智慧型手機擺放在眼前,隨時可以確認來電或訊息,讓作業效率大增。而且各種行動裝置有專屬的擺放空間,工作桌上也會顯得更加清爽!再加上螢幕架上如果附有USB接頭,要充電或傳輸資料也會更加快速容易。即便用筆電工作,也可以同時充電,真的是一石二鳥!

有止滑效果,更穩固安全


在挑選螢幕架時,也要注意螢幕架的底部是否有止滑的功能。因為電腦螢幕還是有它基本的重量,會滑動的話,真的是十分危險。再加上有些螢幕的價格不菲,當然想將其擺放在穩固的位置,所以請務必要確認螢幕架底部是否可以止滑。

嚴選材質,流行感大增

市售的螢幕架有各種材質可供挑選,有樹脂、玻璃製成的商品,也有木質的產品。樹脂和木頭製成的螢幕架有耐撞的特點,且價格不高,適合預算有限但要求穩固耐用的人。尤其是木頭材質,可以和木質書桌搭配在一起,風格統一又順眼,推薦有此需求的人可以選購。

若你喜歡螢幕架外型時尚、好看,建議選購鋁或不銹鋼等金屬製成,或是挑選玻璃材質的商品。這樣的商品充滿設計感,非常適合在意工作空間整體氛圍者的人。既然要挑選自己喜愛的螢幕架,就要先考慮到螢幕架的外型,是否能融入整體工作空間之中。

精選10款人氣螢幕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原則之後,就要進到本篇文章最後的重頭戲啦~那就是商品推薦排行榜!在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有重視外型質感的商品,也有以收納實用為主的款式,都會一一為你做介紹,還正在煩惱到底要從哪種款式下手的人,趕快接下去看吧!

10

JEmarble鎮一大理石 大理石螢幕架

價格 2,480元
優雅大理石紋,打造桌面美學
對於美感特別講究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一款以大理石製成的螢幕架!大理石紋展現出優雅、簡約奢華的氣質,只要用上這一款螢幕架,頓時讓桌面環境變得品味十足,質感大大提升。
除了美型之外,大理石材質也比一般材質具有更佳的承重能力,較為耐用,只不過稍嫌可惜的是,在重量方面偏重,需要把螢幕架搬來搬去的話可能會不太方便。
尺寸53×23×7cm
重量3.5kg
材質天然大理石
承重
其他
9

Lestar 多功能4USB螢幕支架 多功能文具收納款

價格 899元
多功能收納,各種小物都能乖乖歸位
注重收納功能的人,一定會喜歡這一款螢幕架!除了放置螢幕的空間之外,其他地方還多了大小形狀各不相同的凹槽收納空間,讓你可以放置便條紙、筆等文具用品,其中,最為特別的是,有一處為圓形的凹槽空間,可以隨手放置桌上型電風扇,除此之外,也蠻適合用來放置水杯、飲料杯、馬克杯等圓形容器,減少放置在桌面上而不小心打翻的情形。
基本上,這款螢幕架上的每一寸收納空間,幾乎都能用來收納物品,可以說是相當貼心。
尺寸52.5×7.5×23cm
重量
材質ABS
承重
其他收納凹槽、USB孔
8

NOWAK 木作桌架 白樺木夾板

價格 2,490元
職人手作,讓人愛不釋手的木頭質感
喜歡木製手作產品的人,推薦你這款由台灣職人手工製作的螢幕架,材質為白樺木夾板,並採用結構卡合的方式固定,因此不需要工具也能拆裝。附有抽屜的設計,可將小東西收進抽屜當中,此外,這個抽屜還可以單獨抽出來當作托盤使用。除了當作螢幕架來使用之外,這款產品平常也能當作放置點心飲料的小桌架,一物多用。
如果喜歡實心木頭感的人,也可以挑選另一款以松木材質製成的螢幕架。
尺寸60×22.4×12cm
重量3g
材質白樺木夾板
承重15kg
其他抽屜
7

mifo銘峰木器工藝 雙抽螢幕架

價格 1,680元
雙抽屜收納,方便整理、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當桌面乾淨整潔、不再亂糟糟時,心情自然也會跟著變好,心情一好,工作效率自然提升,如果你也想讓你的桌面變得整齊舒適,那就考慮入手這款有做雙抽屜設計的螢幕架吧!
材質使用柚木製成,帶有舒適的木頭香,兩格抽屜的設計,更能將物品分門別類地放好,不論是當作螢幕架,或是梳妝台架來使用都非常方便。除了自己拿來使用之外,也很適合當作送給朋友的禮物喔~
尺寸51×26×10cm
重量
材質紐西蘭密集板、柚木
承重
其他抽屜
6

Dayneeds日需百備 無線充電鐵板螢幕架

價格 599元
結合無線充電,擺脫線材束縛
由台灣的專業層架製造商所推出的這款螢幕架,設計基本簡約,雖然沒有收納抽屜或是USB連接埠等功能,不過卻有個特別的設計,那就是螢幕架與無線充電盤結合的設計,你可以看到在架上設有一個無線充電盤,可支援手機等3C裝置的無線充電,讓你擺脫線材的束縛,想充電時只要擺在架上,就能輕鬆為裝置補充電力。
此外,螢幕架也推出多款色系可供選擇,你可以依照桌子的配色選擇最適合的款式。
尺寸56×23×7.7cm
重量
材質集成木板、烤漆鐵
承重
其他無線充電盤、筆槽
5

aka 三角旋轉螢幕座

價格 1,280元
360度旋轉,隨手調整、方向不受限
不同於一般ㄇ字型設計的螢幕架設計,此款螢幕架特別設計成三角形,小巧不占體積,即便桌子體積不夠大,也不用煩惱沒地方擺放。再配上可360度旋轉的旋轉盤,與大容量的抽屜空間,讓你能夠更有效地利用桌面空間。
如果你在使用電腦時,經常需要把螢幕轉換方向的話,就可以考慮用上這一款螢幕架,只要隨手轉動旋轉盤,就能輕鬆調整螢幕方向,讓你觀看螢幕不受限。
尺寸54×32×13.5cm
重量3.2kg
材質塑膠、橡膠
承重10kg
其他抽屜、360度旋轉
4

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桌上型螢幕置物架

價格 1,300元
貼心凹槽設計,放置物品不易滑落
日本YAMAZAKI山崎實業所設計的這款螢幕架,上面充滿了凹槽的設計,除了最長的凹槽處是為了用來放置螢幕、防止螢幕倒塌之外,其他的凹槽處都能用來收納小物、避免放上去的物品滑落,讓架上的每一處空間都能得到妥善的運用。
你可以盡情地利用架上的凹槽空間,讓桌面物品不四散,小東西都能好好地放在螢幕架上,習慣把物品擺在桌上的人,不妨可以利用這款螢幕架來好好地整理桌面、騰出更多的空間。
尺寸59×24×8cm
重量
材質鑄鐵加粉底烤漆
承重10kg
其他收納槽
3

OSHI歐士 輕草地螢幕架

價格 1,780元
既是螢幕收納架,也是療育展示架
對於工作生活,感到很厭世嗎?那就來點療育紓壓的辦公用品吧!這一款富有創意的螢幕架,上面增添了仿真的人造草皮,綠意盎然的樣子,看起來療癒又紓壓,你可以在上面擺上自己所收藏的公仔玩具,布置專屬於你自己的綠地。
另外,螢幕架的本體是由一片片的椴木片高溫壓制而成,因此承載重量相當高,且不易變形,是一款耐用又穩固的螢幕收納架。
不論是送禮或是自己使用都合適,喜歡這一種創意仿真設計的人,不妨就選這一款草地螢幕架吧!為你的生活增添一絲綠意~
尺寸54.5×24.2×7cm
重量1.5kg
材質椴木曲木、烏心石、人造草皮
承重65kg
其他
2

MONITORMATE miniS鋼鐵版多功能螢幕架

價格 2,480元
多USB孔設計,接好接滿、連接更方便
MONITORMATE的這一款螢幕架,整體使用鋼材打造而成,金屬色澤讓螢幕架看起來頗具質感。除了外型美觀之外,提供多個USB連接埠的設計,更是能夠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三個支援USB 3.0的連接孔與一個獨立充電埠,讓你可同時連接多個裝置或是為手機平板等設備進行充電,獨立充電埠的部分,即便電腦在關機的情況下,也能為所連接的裝置補充電力。如果你是需要一次需要外接好幾個裝置的使用者,不妨考慮這一款螢幕架吧!
尺寸59×21×6.6cm
重量2kg
材質合金鋼
承重20kg
其他USB孔
1

aka USB螢幕鍵盤收納架

價格 1,180元
MIT品質保證,安全、美觀、耐用
由台灣製造的這一款螢幕架,外型簡單,四邊的邊邊角角有特別做了圓角處理,可避免使用時不小心去撞到邊角或是被刮傷,相當安全。而且它還能自由調整高度,隨產品會附上兩層角柱,可做兩種高度調整,只使用單層角柱的話,高度為6.5公分,想再墊高一點,就把兩層角柱都給裝上去,高度可達11公分。如果連這樣的高度對你來說還是不夠的話,可以另外加購角柱,讓你隨自己的需求去增加高度。
螢幕架上還附有USB插槽,可提供小功率的設備進行充電,而螢幕架的底部都有裝設橡膠墊片,防止滑動,是一款穩固又方便的螢幕架。
尺寸60×20×6.5-11cm
重量1.5kg
材質PVC包覆MDF板、塑膠
承重10kg
其他USB孔、兩種高度調整、防滑

螢幕架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 aka USB螢幕鍵盤收納架MONITORMATE miniS鋼鐵版多功能螢幕架OSHI歐士 輕草地螢幕架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桌上型螢幕置物架aka 三角旋轉螢幕座Dayneeds日需百備 無線充電鐵板螢幕架mifo銘峰木器工藝 雙抽螢幕架NOWAK 木作桌架 白樺木夾板Lestar 多功能4USB螢幕支架 多功能文具收納款JEmarble鎮一大理石 大理石螢幕架
特色MIT品質保證,安全、美觀、耐用多USB孔設計,接好接滿、連接更方便既是螢幕收納架,也是療育展示架貼心凹槽設計,放置物品不易滑落360度旋轉,隨手調整、方向不受限結合無線充電,擺脫線材束縛雙抽屜收納,方便整理、工作更加得心應手職人手作,讓人愛不釋手的木頭質感多功能收納,各種小物都能乖乖歸位優雅大理石紋,打造桌面美學
定價1,180元2,480元1,780元1,300元1,280元599元1,680元2,490元899元2,480元
尺寸60×20×6.5-11cm59×21×6.6cm54.5×24.2×7cm59×24×8cm54×32×13.5cm56×23×7.7cm51×26×10cm60×22.4×12cm52.5×7.5×23cm53×23×7cm
重量1.5kg2kg1.5kg3.2kg3g3.5kg
材質PVC包覆MDF板、塑膠合金鋼椴木曲木、烏心石、人造草皮鑄鐵加粉底烤漆塑膠、橡膠集成木板、烤漆鐵紐西蘭密集板、柚木白樺木夾板ABS天然大理石
承重10kg20kg65kg10kg10kg15kg
其他USB孔、兩種高度調整、防滑USB孔收納槽抽屜、360度旋轉無線充電盤、筆槽抽屜抽屜收納凹槽、USB孔

更多螢幕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推薦的商品,是否有符合你的喜好需求呢?現在就趕快挑選一張預算、功能都讓你滿足的螢幕架,改變你的桌面環境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